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方王】听说你和喻文州关系很好(上)

王杰希生贺第一弹

拉喻队下水

########


方士谦最近很不爽。

主要是他发现王杰希通敌。

具体表现为他发现王杰希老是给喻文州发短信打电话,还笑嘻嘻的,还一打就是半个小时起步,还说得热火朝天的。

方士谦觉得自己身为微草副队,责无旁贷地要担负起守护微草,把王杰希这只迷途的羔羊引回正道的重任。

于是他决定找王杰希好好谈谈。

这天中午吃完饭,回了宿舍楼,方士谦做了几次深呼吸,敲响了王杰希的房门。

“进来。”里面传来王杰希的声音。

方士谦推开门进去,然后关上了门。

王杰希看了来人,愣了一下:“今天学的这么礼貌呢?”

方士谦没理会王杰希的嘲讽,他迅速观察了一下周围的环境——王杰希的那张单人床上照旧摊着刚脱下来的队服外套,两支球鞋扔在墙角,墙上贴着微草的海报,桌上摆着王不留行的手办,书柜里是一堆装逼用的书。

目测一切正常。

方士谦的目光又落在了王杰希身上。

此时此刻,微草队长正穿着大背心大裤衩,开着空调,坐在椅子上,敞开大腿通风。桌上开着电脑,摆着可乐,冰镇的。也一切正常。

但方士谦何许人也,他的目光非常犀利,落在王杰希的右手上。

右手还拿着手机,屏幕还没灭,没开别的窗口,桌面状态。

方士谦的大脑飞速地运转起来了。

什么app都没开,手机屏幕却亮着,这说明什么,这说明他刚刚挂了电话。

是谁的电话?

方士谦拉过一把椅子,坐在王杰希对面,想了想,语重心长道:“队长——不,杰希啊。”

王杰希浑身上下明显抖了一下:“神经病,好好说话。”

方士谦宽宏大量:“杰希啊,咱俩好久谈心了。”

王杰希放下手机,一边抠脚一边漫不经心地:“有那个必要吗?”

“有啊,当然有了,你看,咱们上个赛季,输给蓝雨了,是不是得反思一下,我觉得输给百花都比输给蓝雨强,是吧。”

这一点王杰希倒是没反对:“那倒是,尤其黄少天,太烦了这个人,下赛季干翻他们。”

方士谦松了口气:“是吧,你作为队长,能有这个决心,我就很放心了。”

但是王杰希的下一句话让方士谦刚刚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但是喻文州确实是个不可多得的好对手,我很欣赏他。”

方士谦终于忍不住,炸了:“你有病吧?就是喻文州刚刚带着蓝雨从咱们手里抢了个冠军,你不说干他还说欣赏他?!”

话一出口,感觉有点儿变味儿,但方士谦没管。

王杰希挑了挑眉:“上次复盘的时候,你不是还说喻文州的意识很强,让全队学习么。”

“他意识是很强,但是你也犯不着欣赏他吧?”

“方士谦,这话说的,显得你非常小家子气了就。”

方士谦更不爽了。

怎么地,你不仅通敌,还欣赏,现在还嫌我小家子气?

他想,我这就让你看看我成熟男人的风范。

于是他摆出了一张具有成熟男人风范的微笑的脸,刚想开口说点什么,被一个电话打断了。

王杰希接起电话:“文州?”

文州??????

文州??????!!!!!

方士谦内心翻江倒海,脸上还坚强地保持着成熟男人的微笑。

王杰希瞪了一眼方士谦,显然是撵他走人,但方士谦岿然不动。

我倒要看看你和喻文州到底是个什么关系。

王杰希心想有病吧,一点儿眼力见儿没有,而且你那什么表情,嘴抽筋儿了?

“上次你给我寄的巧克力,什么玩意儿,太甜了我吃不了,分给小别他们吃了。”

方士谦内心一震,wtf,上次你分给我们的那个齁甜齁甜的巧克力,是喻文州寄的?你不是说是你姐姐从韩国带回来的吗!一屁俩谎!

“嗯,那你下次寄黑巧吧……其实我也不爱吃这些,最近战队让我减肥,烦死了……唉,你真讨厌。”

方士谦内心又一震。wtf??????真讨厌????这语气怎么回事,啊?撒娇?是不是撒娇?

“你什么时候来?哦,下个月行啊,那你晚上可以住我家……对啊,上次你用的那套洗漱用品我还留着呢。”

“毛巾?毛巾你自己带不就行了吗,又不沉……哦,用我的也行吧。”

方士谦的内心已经七级地震。怎么回事,还住你家,还住过不止一次,还能用你的毛巾???!!!!

以前老子用一用你的洗发水你都要狠狠瞪我一眼好吗!你还抢我袜子穿!还让我帮你洗队服外套!还让我帮你换被罩!还让我帮你买可乐不让李亦辉知道!结果你是怎么对我的!你又是怎么对喻文州的!他帮你洗过衣服换过被罩买过可乐打过掩护吗!我能奶你,他能吗!

方士谦成熟男人的微笑几乎就要挂不住了。

然而那边王杰希还没停。

“叫什么黄少天啊,你自己过来就行了……哦,那我肯定也不叫方士谦啊。”说到这里,王杰希又看了一眼方士谦,“就咱俩就行了,叫那么多人干嘛。”

方士谦心中的地球爆炸了。

他带着成熟男人的微笑站起身。

一脚踢翻了凳子。

摔门而出。

怎么回事,现如今通敌都这么明目张胆了吗!什么世道,简直世风日下!

方士谦想,自己必须要采取行动了,必须要采取行动,才能把微草队长,从蓝雨那个心脏队长的魔爪下抢夺回来了。

于是第二天下午,方士谦走进训练室,来到王杰希的电脑桌前,把怀里抱着的一箱东西咣叽一声墩在王杰希面前。

王杰希抬起头,不动声色地看着他。

方士谦三下五除二地把箱子打开,从里面拿出一根瑞士三角巧克力,粗暴地拆封,直接怼进王杰希嘴里。

“吃!”他边怼边说,“黑巧的,快吃!”

王杰希被怼了一嘴,晃着头勉强躲开方士谦的魔爪,啃断一节巧克力,边嚼边瞪着方士谦:“你有病啊?!”

巧克力碎喷了方士谦一脸。

方士谦抹了把脸,并不答话,又拆了几条巧克力,怼进了目瞪口呆围观现场的队员嘴里。

“吃!我请客!”边说着边给新入队的袁柏清嘴里怼了一根,“都吃!吃!”

袁柏清被怼得非常高兴,看着方士谦手里剩下的几根巧克力,想都搜刮过来:“师父,您这是怎么了?”

方士谦把剩下的几根塞进刘小别和袁柏清怀里:“我关心队友,懂不懂,把有限的爱放在值得的人身上,这才是我们微草的好同志。”

边说边瞟着坐在一边嚼着巧克力的王杰希。

袁柏清显然是没听懂方士谦的暗示,但是他吃兴奋了,拿着一根三角棒开始和刘小别对打起来。

“啊打!啊打!啊打打打!”

王杰希终于吃完了,拍了拍手站起来,咳了一声。

瞬间,整个训练室里鸦雀无声。

“吃够了就开始训练。”

瞥了一眼两个腮帮子鼓得跟仓鼠一样,还在用前门牙咀嚼着的袁柏清,王杰希满意地坐了回去。

嗯,队长的威严还在。


接下来的几天,方士谦的关怀接踵而至。

“王杰希,我帮你换换被罩吧。”

“我被罩前两天刚换的。”

“那,那我帮你洗洗衣服吧。”

“复升前两天帮我洗了一次了。”

“那,你袜子够不够穿啊?”

“够。”

“呃,那我帮你买一件儿可乐吧。”

“算了,复升这两天查我查得可严了。”

“我可以帮你打掩护啊,他查你,你就把可乐放我屋。”

“他会连你屋一块儿查的。”

“那……”

方士谦痛苦了。

他从来没觉得自己这么无力过。

他从来没觉得自己这样的不被王杰希需要过。

怎么可以这样,明明之前他都一直在依靠我的!

但是方士谦很理智的没有把怒火转移到邓复升身上,他的敌人依然是喻文州。

邓复升好歹是微草的自己人,而喻文州,就是他方士谦此生最大的敌人!

方士谦重新振作了一下精神,扬起一个灿烂的笑脸。

“那,王杰希,我奶你吧!”

王杰希抬起头看了自家副队长一眼,波澜不惊。

“今天团队训练不带奶。”


方士谦痛苦极了。

他觉得自己仅剩的一点点剩余价值也被无视了。

更让他觉得雪上加霜的是,此时此刻,王杰希的手机响了。

喻文州发来的短信。


#####



评论(78)

热度(3617)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