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孙翔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突然和李轩熟了起来。一开始是在全明星的后台,江波涛临时有采访,和其他几个六期的副队长们先离开了一会儿,临走前他嘱咐孙翔说,咱们队长那个脾气你也是知道的,虽然我知道你也不怎么靠谱,但是吧你就在他身边待着,你俩互相照应一下吧。

孙翔听了,很不高兴,说我怎么不靠谱了,我哪里不靠谱了,我早就已经成长成一个成熟稳重靠谱的男人了,你怎么这么没眼光。

江波涛说是是是你说的对是我没眼光,你就陪着队长在这儿等着啊。

孙翔犹豫了一下,又问,那你去多久啊?

顶多一个小时吧,或者两个小时。

哦……那反正你快点回来啊。

江波涛点头应着对面那个成熟稳重靠谱的男人,跟着几个六期的兄弟们走了。孙翔一扭头看见自家队长正一脸纯洁无害地微笑着看着自己,他心想,算了,就算临时有记者突击采访,他就让队长冲着记者笑,直到把记者迷晕,副队也说不出什么错来。

正这么打着如意算盘的孙翔,就看见周泽楷一脸开心的表情冲着不远处什么地方挥手,紧接着就跑了过去。谨记副队叮嘱的成熟男人赶紧跟上,生怕有什么闪失。

原来周泽楷是看到了吴羽策。就连孙翔这种万事不挂心的人都知道,虚空副队吴羽策算是自家队长为数不多的几个好朋友。他就想不明白了,就算两个人是同期出道吧,他家队长就是出了名的不爱说话了,吴羽策据说也是个话少的,两个人在一块儿能干吗,面对面坐着干瞪眼吗?

结果眼见着周泽楷笑盈盈地看着吴羽策就说了个“嗨”。吴羽策也笑着点点头,俩话少的人就这么沉默了下来。他俩难受不难受不知道,反正把孙翔给难受个够呛。

还好站在旁边的李轩是个正常人。他笑着和孙翔搭话,小江没在呀?

孙翔如释重负地点点头,说副队跟着其他几个同期的去做采访了,让我陪着队长。

这赛季你们打得挺好的,你现在也越来越稳了。

我也打了有几年了,肯定不像之前那么急了。孙翔一边说着一边在心里嘀咕,谁像叶修那个老变态呢。

李轩平时和孙翔他们这一期的就没什么交道可打,显然也是没什么话题好聊。眼见着能聊的都聊完了,李轩只好说,最近这几天S市冷吗?

还好吧,比这儿冷,没暖气嘛毕竟。

就在这时,那边两个沉默对望的人中有一个人终于开口了,是吴羽策,他问周泽楷,你饿不饿?

周泽楷点点头,还是笑着。

我知道这附近有一家小馆子做的拉面很好吃,你上次在短信里不是说想吃么,还有点时间,要不先去吃点。

周泽楷眼睛弯弯笑着说,好的呀。

吴羽策和李轩打了个招呼,队长,我带他去吃面。

李轩心想你好歹问问我和孙翔要不要一起啊,你好歹客气一下啊,怎么见到周泽楷就什么都不管了。但他还是司空见惯地点了点头,放那两个人走了。

孙翔记得江波涛的嘱托,想要追上去,被李轩一把扯住胳膊。

你们队长和吴羽策在一块儿没事儿。李轩说,他能照顾好他。

孙翔想了想,就站住了。

我也饿了其实。他说。

李轩叹了口气,那不然,咱们也出去吃点儿?

孙翔眼睛亮了,我想吃肉!你想不想吃!

李轩说那我还能说不想吃吗。性子平时一向挺温和的他就说,那走吧,我带你吃肉。

两个南方人在人生地不熟的B市街头找肉吃。虽然来这里打过不少场比赛,但到底分不清东南西北。俩人沿着马路走了半天没找到饭馆,北方冬天真的挺冷的。李轩想了想,还是掏出手机给本地人王杰希打了个电话。

……对,我们逛了半天没找到吃饭的地方……吃什么都行,反正有肉吃就行……好,那我把我们现在的定位发给你啊。

李轩挂了电话,孙翔问他,你是给谁打的电话?

微草队长啊,王杰希,他马上来接咱们。

孙翔一脸紧张,你怎么给他打电话啊,他这个人看着就不好说话,他等会儿要和咱们一块儿吃吗?

李轩笑了,他瞬间觉得孙翔其实并不像他看上去那么不可一世。虽然他高高大大的,比自己高了半个头,但是在B市的街头,他双手揣在兜里冷得缩着脖子,和一个普通的大男孩没有什么区别。

他人挺好的,你怎么还怕他啊?

你不怕啊?我就从来没见他笑过。我听刘小别和袁柏清说,他在队里也不怎么笑,他们微草的人都怕他。

他们那是和你开玩笑呢吧。

你们俩是怎么认识的啊?孙翔问,你俩也不是一届的啊。

李轩想了想,反正都是队长,一来二去的也就熟的差不多,也没有很熟就是了。

孙翔冷得直跺脚,唉,早知道我给刘小别打个电话了,我俩还挺熟。

李轩笑着没说话。他拉着孙翔的胳膊,带他走到一个背风的地方,看他冷得不行,想了想,把自己的围巾解下来递给他。

哎不用不用,你戴着你戴着!孙翔伸出两只手推过去,我没事儿!

你拿着吧,我不冷。

哎我不用真的!孙翔急了,拿过围巾给李轩胡乱围上扯住。我身体特别好,这点冷算什么!

他低着头着急地说着,两只手扯着围巾的两个角。李轩微微抬头,看他的眼睛亮晶晶的,眼角微微挑起来,被发梢稍稍擦过。

你头发乱了。李轩任由孙翔胡乱给他围好围巾,抬起手点了点孙翔被两个小卡子别住耳边头发的一侧。这儿,你别动,我帮你弄吧。

他细细地替他把散出来的头发掖好。孙翔的头发很柔软,李轩一直觉得他的头发应该很硬才对,就像他人一样。

指尖不小心擦过耳朵,孙翔的耳朵红红的,不知是冻的还是怎么。

一辆SUV停在路边,王杰希打开车窗喊着,上车!你俩干嘛呢。

孙翔没敢看李轩的眼睛,顶着红红的耳朵先钻进了车里。李轩笑着坐在副驾。王杰希一打方向盘驶上主路,问,烤鸭还是东北菜?

李轩在后视镜里看着孙翔的眼睛,你想吃什么?

红烧肉。孙翔说。

那就东北菜。王杰希打了把方向盘,右拐到一条小路上。这家老板我熟,我给你俩送过去,我就不跟你们吃了得回去和几个投资人见面。你们俩吃完了自己回吧,认识路吗?

到时候我们打车回去就行。李轩看着后视镜里孙翔如释重负的眼睛,和王杰希说,真不好意思,麻烦你了啊。

客气。王杰希把车停到路边,俩人下了车,他一挥手,调头开走了。

李轩说,走啊,去吃肉。

孙翔哦了一声,乖乖跟在李轩后面。俩人进了饭店,扑鼻而来的就是一股红烧肉的香气。

他想,哎,李轩这个人,还真是挺不错。



评论(20)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