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后来李轩和孙翔打车回了赛场,刚刚进了后台,孙翔扯了扯李轩的袖子。

加个微信呗。他说。

李轩笑着,拿出手机,让孙翔扫了码。

我这人一般不主动加人微信。孙翔一边大大方方地翻着李轩的朋友圈一边说,那种加了微信就不说话的事儿我不干,我找你说话你别不理我啊。

那不会。李轩说,我也不喜欢加了微信就失联的。

江波涛已经在候场区叫他的名字了。孙翔应了一声,扭头跟李轩说,那我先过去了啊。

去吧。李轩朝他挥了挥手,然后也走到了虚空那边。

那天晚上选手们都回了酒店,李轩洗了澡正一边擦着头发一边往出走的时候,手机响了起来。他拿起来看,是孙翔发的消息,问他,你也想看xx的那部电影啊?

对啊,你也喜欢?

我一直想看来着,忙七忙八地就忘了,这两天正好上映了。

李轩看着手机屏幕,想着应该怎么回复,就听趴在另外一张床上的吴羽策问,谁啊。

孙翔。

吴羽策狐疑地扭过头,孙翔?

是啊,下午你不是和周泽楷出去吃面了,我就和孙翔也出去吃了个饭。

你?孙翔?你和孙翔?你俩一起?

对啊。

吴羽策仿佛头一次认识他一样打量着他,没看出来啊。

什么?

队长也是个颜控。

李轩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正想着,手机又响了一声,是孙翔又发了一条消息过来:那,明天要不要一起去看?

李轩想了想明天的安排,回他,几点?

就结束以后吧。轮回后天回S市,你们呢?

我们也是后天。那就明天结束以后吧。

李轩抬起头看向吴羽策:明天晚上,你带着大家回酒店吧。

吴羽策一边刷着微博一边漫不经心地回,好啊,你有事吗?

我和孙翔约了晚上一起看电影。

吴羽策扭头睁大眼睛看着他,你?孙翔?晚上一起看电影?

……你是不是很不能理解我和孙翔认识啊。

也不是。吴羽策的目光重新落回到手机上,是周泽楷发来的短信。他一边打着字一边继续说,孙翔这个人,我听周泽楷说过,人挺好的,就是有点傻。

这个大家都知道吧。

你不知道。吴羽策说,他是真的傻,觉得自己会谈恋爱,其实根本不会。

周泽楷连这个都和你说啊?

他啥都说。吴羽策翻了个身,翘着腿躺在床上。看不出来吧?


第二天晚上全明星散场之后,孙翔靠在出口通道附近等李轩。过了几分钟,李轩一个人从里面走出来,和他打了个招呼。

孙翔收起手机迎上去。

买了十点的票,就剩最后一排有座了,我买了中间的两张。

OK。

那我们打车过去?

李轩抬手看表,还有一个多小时,去了找个地方先坐会儿吧。

孙翔招手拦下一辆出租车,自己坐在副驾,李轩坐在他后面。没想到司机也是个荣耀粉,虽然粉的是微草,但是荣耀大神谁还能不认识呢。

司机的反应和吴羽策简直一模一样,李队?孙翔?你俩一块儿啊?

啊对。李轩回答,怎么了?

就是觉得你们两个应该不是很熟啊。

我俩是不熟。孙翔接过话头,他语气淡淡的,听上去理所当然。之前不熟,这不是现在正熟着。

去看电影啊?

对。

嘿,你俩真有意思,穿着队服出来,还挑个离体育场这么近的地儿,不怕被人围观啊?

围观就围观呗,反正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

也是哈。

孙翔说的倒是理所当然,李轩本来也没当回事,结果手机震了一下,吴羽策发了微信过来,今儿晚上回来睡吗?

回。

又过了一会儿,吴羽策又说,注意安全哈。

我又不会把孙翔怎么样。

我是怕孙翔把你怎么样。

李轩没再回复。他收起手机,看着坐在前面的孙翔的后脑勺。三四年前他好像还是一头金发,最近这两年重新染成了黑色,人气也长高了不少。

他左耳垂带着一个小小的耳环,一看就是个骚包的爱打扮的男孩子。李轩也想,是啊,怎么想都觉得自己不太可能和孙翔这样的人熟络起来啊。

坐在前排的孙翔说,你平时晚上一般几点睡?

十一点吧。

那我们看完出来十二点多了。孙翔从后视镜里看着李轩。他的眼睛很好看,眼梢上挑,轮回的公关做得好,形象宣传也重视,上挑的眼睛上化了淡淡的眼线。

李轩说,没事儿,反正这两天也不忙。

孙翔没再说话。到了地方以后,两个人找了个星巴克坐着,给几个发现他们的粉丝签了名合了影,孙翔单手撑头看着窗外。

我们副队知道我晚上和你看电影,吃惊了好久呢。他说。

李轩笑着问,为什么呀?

谁知道,搞不懂他们为什么吃惊。

李轩没跟他说吴羽策也吃惊来着。他只是说,可能觉得,我们不是一届,平时也打不到什么交道吧。

你比我大几岁来着?三岁?四岁?孙翔看着李轩。也没大多少啊,又不是差了两代人。

李轩心想,然而在寿命极短的电竞选手的职业生涯中,我们确实差了两代人啊。

孙翔又自顾自说着,本来我也没想到,但是我觉得你这人挺好啊,又好说话又好相处,我看你朋友圈,咱俩共同爱好还挺多的。

你朋友圈倒是什么都没有啊。李轩说,我以为你应该挺喜欢发朋友圈的。

以前喜欢,从嘉世出来那会儿,被骂得玻璃心了,一冲动把朋友圈都删了,从那以后也懒得再发了。

孙翔说得淡淡的,仿佛在说别人的事。

哦……这样啊。李轩也淡淡地,那就不知道你喜欢什么了。

你想知道,我说给你听啊。孙翔扭过头,看着李轩的眼睛。他的目光坦荡清亮,纯粹直接,李轩无论如何也想不出,有着这样目光的人,如何能被人诟病成有心计的反派。

他笑着说,好啊,以后慢慢说。

时间到了,两个人检票入场。最后一排只有他们两个人,孙翔脱了厚厚的轮回队服外套,搭在旁边的椅子上。

你里面就穿短袖啊?李轩问。

是啊,我这外套羽绒服的,馆里暖气那么足,短袖足够了。

他的胳膊搭在副手上。电影院里的暖气和很足,体温热乎乎地传过来,伴着淡淡的香水味。

什么牌子的啊,李轩问。

孙翔一瞬间就理解了他的问题,他说,你喜欢啊,我发链接给你……哎算了,回头送一瓶给你。

是个披着喜剧皮的悲剧电影。从一半开始,孙翔就在吸鼻子,抽抽搭搭的,李轩想装听不见都不行。他摸了摸口袋,摸出自己的手帕递过去。

这年头还有人用手绢啊。孙翔闷着鼻子接过去,小声嘟囔着,毫不客气地拿起来擦眼泪。

其实挺催泪的剧情,李轩也想哭,但是看孙翔哭的那么投入,他就不想哭了,甚至被逗得有点想笑。

当然是没笑。散场之后,轮回的王牌盯着红红的两只眼睛跟着李轩走在街上。

手绢我洗干净了还你。他说着,声音听上去有点不好意思。我后来拿着擦鼻涕了,不好意思直接给你。

没事我不着急,你留着也行。李轩说着,看着手机上的叫车软件。这地方不好打车啊,都没人接单。

孙翔四周打量了一圈,想了想,伸手挂断了李轩的叫车软件。

别等了。他说,都快一点了,过马路去那边那个酒店开个房吧。

李轩给吴羽策发微信,晚上不回去了,明早回去。

五分钟后,吴羽策回,队长,虚空全队站在你身后!

李轩无视了自家副队偶尔的脱线发神经。他跟着孙翔进了大堂,一边掏着身份证一边听孙翔和接待员说,一个双人间……没有啊?那两个单人间……也没有?那你们有什么?……行吧那就大床吧。

李轩递过身份证,心想,你好歹问一下我啊?

进了房间孙翔一点没客气,他脱了外套就张罗着去洗澡,走到门口犹豫了,扭头看着李轩,你先洗吧。

嗯?没事儿你先洗吧,你洗了我再洗。

我洗完澡弄的到处都是水。

没事儿。

孙翔没再客气,关了门。李轩脱了外套坐在床上刷着微博。有好几个人圈他了,发的照片是粉丝和他们两个人的合影。

黄少天问,李轩?孙翔?他们俩怎么认识的?

喻文州在下面回,人家怎么不能认识了。

画风不一致啊这两个人。

李迅忍不住了,说怎么不一致了,不知道我们队长也是个潮男啊?他就是潮得不明显。

哦,那确实是太不明显了。

李轩没有回复任何一条微博,不知道该怎么回,难道说,对啊,我们不仅认识,我们现在正在大床房里呢,他在洗澡,我在等他洗澡呢。

肯定不能这么回啊。李轩叹了口气,放下手机。桌子上随意地放着孙翔的手机钱包和胸卡。据说孙翔是个富二代,李轩就算再不八卦也好奇地看了看,唉钱包果然是爱马仕。

虽然自己也买得起爱马仕,可是也绝不会买个这样的钱包,钱啊还是得省着花,谁知道老了以后怎么样呢。

金牛座的李轩表示日子还是平平淡淡才是真。

孙翔洗澡出来了,就腰上围着块白色的浴巾,大大方方地露着自己的八块腹肌,一边擦头发一边说,吹风机坏了。

李轩点了点头,那我去洗了。

卫生间确实是弄得水乎乎的。李轩太累了也懒得收拾,他一边脱衣服一边想,轮回的王牌身材就是好啊,像我们虚空,除了我和吴羽策拍广告需要健身以外,剩下的那几位简直恨不得天天躺着上班来。

他洗澡出来,孙翔正半躺在床上换着电视台。房间里暖气很足,他整个胸膛都露在被子外面,手机放在手边。

你看微博了吗?他看李轩绕过去坐在另一边,问。

没有。李轩撒了谎。

好几个人发了照片,黄少天那嘴又开始叨叨,我没回,懒得回。

李轩掀开被子躺进去,一股温热的暖气散开,合着同样的沐浴液的味道。

你要睡了?孙翔说。

嗯,困了。

他关了电视,也躺下来,随手又关了灯。

我睡相很差。

没事儿。

我可能会踢被子。

没事儿。

你打呼噜吗?

应该不打。

我要是说梦话,你推我一下就行……不过我可能会打你,你还是轻轻推吧。

没事儿,我睡得死,应该听不见。

两个人沉默了下去。李轩闭着眼听着旁边孙翔的呼吸声,他翻来覆去的,似乎睡不着的样子。

怎么了?李轩问。

没把阿宝带过来,觉得哪里都不对。

阿宝是谁?

是我的玩具狗,很大的一只,我都习惯抱着它睡了。

……

李轩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努力想了想,提出了建议,那不然你抱个枕头?

你睡觉没什么讲究吗?孙翔问。

没有,我好像不管怎么着都能睡得着。

这样啊。

孙翔翻了个身,长腿一撩搭在李轩的腿上,胳膊用力一扯,脑袋毛茸茸的就凑上来,拱了拱他的颈窝。

那你替一下阿宝吧,反正你怎么都能睡是吧。

孙翔说得坦坦荡荡,理直气壮。他的怀抱很暖,体温略高一些,像暖炉。

李轩觉得很别扭,但他还是说,行吧。



评论(25)

热度(1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