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方王】【哨向】不想说话

特别OOC

方士谦熊,王杰希懒。

########


王杰希看方士谦不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从训练生到微草的首席哨兵,他经历的事儿不少。战斗技巧,心理素质,智商情商,都被磨练得挺好,加上天资又高,不管是单独执行任务还是带队执行任务,都完成得不错。战队高层对自己的表现评价都挺高的,队员们对他也说不出什么不好,除了方士谦。

 

不管是训练生时期完成新手任务,还是在初入微草还是新人的时候做常规任务,他接触到的同僚,脾气火爆如韩文清那样的有,话唠如黄少天那样的有,阴沉如刘皓那样的有,和自己脾气相投如喻文州那样的也有,大家都是哨兵,就算一言不合出去打一架意思意思也就完了。至于向导,虽然一直没找到和自己相合的,但不管是随队的邓复升还是联合作战的张新杰,都挺好说话的,该做的工作一样不少做,也没出过什么乱子。

 

但是方士谦怎么这么讨厌啊。

 

王杰希还不是首席哨兵的时候,听说过之前的队长林杰和方士谦的故事。那时候的他还是微草的预备役,偶尔随队出去清扫一下小怪兽,和临市战队打打小演习什么的,其余时间都用来看书和睡觉了。只是听其他队友偶尔聊起来,说方前辈放眼联盟也是首屈一指的优秀向导,不仅技艺精湛而且十分风骚,身为向导却有一颗哨兵的心,被他梳理过精神网的哨兵都跟打了鸡血似的恨不能再去战场上杀个五百年。

 

好麻烦啊,这个人。王杰希这样想着,保养完了自己的枪。

 

过了两年林杰退役回老家结婚了,对方是个普通人。之后王杰希成了微草的队长,宣布任命的那天晚上战队高层的余老板将王杰希和方士谦叫到自己的办公室,这算是他俩的第一次官方认证的见面。

 

“从今天开始方士谦就是你的专属向导。”

“哦。”

“啥?”

 

王杰希一脸波澜不惊地看着撸起袖子似乎要准备干仗的方士谦。

余老板一脸意料之中地看着撸起袖子似乎要准备干仗的方士谦和一脸波澜不惊的王杰希。

 

“我凭啥做他专属?”

“因为他是队长。”

“那老林之前还是队长呢!”

“你跟他结合了吗?”

“没有。”

“你和他私定终身了吗?”

“没有。”

“他回老家结婚对象是你吗?”

“……不是。”

“那你瞎嚷嚷啥。”

 

方士谦翻了个白眼:“那也不用非得做他的专属向导啊,我也没跟他结合。”

“有两个原因。”余老板说,“你俩的基因图谱和各项数据匹配度是有史以来最高的。之后你们会执行很多独立的任务,早点彼此熟悉省去很多烦恼。”

你指哪方面烦恼啊。王杰希被晾在一边只能默默开脑洞。

“还有一个原因呢。”方士谦不服气。

余老板却叹了口气:“小方啊,能受得了你精神疏导的哨兵,天资不高真不行啊。”

 

从办公室出来之后,王杰希看着方士谦仗着比自己高一点儿,拼命地俯视着自己。于是他觉得有点头疼,只好先伸出手。

“方前辈请多指教。”

方士谦特别重地哼了一声,也伸出了手:“我可是暴力型的,怕疼别哭。”

“没事儿,我平时一般用不着梳理。”王杰希抽回了手,“回头见。”

“哟嘿。”方士谦看着王杰希头也不回就离开了的背影,有点愣神儿。“小子挺牛逼啊。”

 

之后的几天训练倒是挺相安无事的。王杰希不仅要完成自己的战术模拟训练还要帮队员讲解和观察他们的训练进程和漏洞。方士谦看着王杰希认真的样子,觉得他隐隐有老林的神采。只不过他的天资确实比老林高出太多了,首席哨兵兼队长当得理所当然水到渠成的,方士谦其实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不爽些什么。

 

不管不爽些什么,先不爽着再说。

 

一个礼拜之后互相看不爽对方的两个人迎来了第一次独立任务,清除B市郊区一处废弃地下铁中新滋生出来的暗物种。方士谦看了看,任务等级是B。

 

勘察员将车停在战区外,带着他俩来到入口处。隧道内的各项数据和情况预估两个人之前都倒背如流了,王杰希瞟了一眼检测仪上的最新数据,又瞟了一眼跃跃欲试的方士谦。

“你就跟他们在车上等着吧。”王杰希最后调了一遍弹药匣,准备下洞。

“啥?”方士谦居然没反应过来,“你说啥?”

“我说,你就跟他们在车上等着吧,我一会儿就上来了。”

“你一个人?”

“啊,对。”

“你有病?”

王杰希懒得多说废话:“这任务我一个人下去比较方便。走了啊。”

 

方士谦目瞪口呆地看着王杰希就这么轻易地消失在洞口,内心奔腾过无数个黄少天。

“方副队,您……?”勘察员看着方士谦风云变幻的面部表情,有点担心他性格崩坏。

“我管他去死。”方士谦气冲冲地转身就走,走了两步又突然停下,停了一会儿又猛地蹲下来,半天不吭声。

后来据勘察员说,方副队就那样蹲在洞口看着天边的流云,看了很久,一动不动。

 

王杰希其实一直都觉得,哨兵和向导,并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就像自己之所以成为哨兵,向导之所以成为向导,这都是生物进化带来的随机选择,进化成这样也不是自己想的啊,自己一只眼睛大一只眼睛更大也不是自己想的啊,可是它们就那样了,能有什么辙。

 

既然是生物进化,就要遵循这种进化规律。比起哨兵其实王杰希更想当个普通人进行有趣的学术研究。但是他是哨兵,各方面综合素质就是比其他人强,所以派他执行难度更高的任务是非常客观的。而向导天生体能不足但精神力强大,这也是生物进化的规律,不要瞎搞一些违背规律的事,这样只会给别人添麻烦。没错他就是在黑方士谦。

 

在黑暗的隧道中安静潜行的王杰希想起自己第一次跟队执行任务那天,林杰还是队长,自己只是预备役。他和勘察员一起坐在车上观测战区数据和其他队员的体征指标,突然发现一个向导的体能数值浮动区间特别诡异。后来才知道那次方士谦跟着进战,一个向导干掉了两头獠熊,非常惊心动魄。

 

虽然那之后林杰没说什么,其他队员更是被方副队的勇猛直前夺去了灵魂,但王杰希却记得那忽上忽下的体征区间,看着特别的不靠谱。

 

虽然王杰希入伍之后就一直被教导哨兵必须优先保护向导,向导是联盟的宝贵财富【误】,但正如王杰希也会时常反思荣耀与命令,牺牲与杀戮的区别,他从未想成为过一名英雄,他只想做自己认可的事。至今为止他走过的每一步路都没有后悔过,成为首席哨兵,成为队长,对队员负责,带领他们走得更远,无论自己做出了什么决定,他都想做到最好。

 

隧道深处暗物质的浓度比在洞口监测的要高出许多倍,通过声音判断潜伏在深处的暗物种也比预想的要多出许多。王杰希双手平稳地端着王不留行,这把犀利无比的武器被上一任队长保养得很好,又在新队长的手中焕发出完全不一样的光彩,它弹药充足蓄势待发。

 

向导的五感并不像哨兵那么灵敏变态。方士谦蹲在洞口从正午的天高云淡蹲到傍晚的霞光满天,终于听到身后有了点儿动静。他扭过头瞥了一眼灰头土脸的王杰希,心里哼了一声,又把脸扭了回去。

 

费了很大劲彻底清理了暗物种的王杰希大气还没喘匀,就看到了蹲在一边的方士谦。他有点惊讶:“你没回车上等着啊?”

方士谦没回头:“你过来,你看。”

王杰希莫名其妙地走到他身边。

“你看那天边的晚霞,那样波澜壮阔,如同你的凯旋。”

王杰希终于把气喘匀了:“方前辈你能不能说人话。”

“搭把手,我腿麻了。”

 

车开回到市里正好碰上全城大堵车,方士谦之前借着王杰希扶自己起来的档口搭着他的手和肩大致测了一下他的体征区间,挺平稳的,也就不着急往回赶。王杰希一上车就闭上眼睛假装睡觉,方士谦坐他旁边看着窗外的天空撤去晚霞换上月亮,终于扭脸儿捅了捅他的腰。

“哎,我用不用给你梳理一下啊?”

“不用。”王杰希没睁眼。

“别以为我乐意上赶着啊,我嫌回去老余又唠叨我玩忽职守。”

王杰希睁开眼:“真不用。我之前不是跟方前辈说过了么,我平时一般都不用梳理。”

“嘁。”方士谦看着王杰希又把眼睛闭上了,觉得在联盟号称治疗之神的自己备受冷漠,“懒得管你。”

 

回到战队已经过了晚饭时间。站在办公楼门口的余老板早已望穿秋水。王杰希和方士谦一下车他就赶紧招手让俩人过来。

“第一次合作得怎么样啊?”

“盒盒。”方士谦冷哼一声。

“挺好。”王杰希不动如山。

“梳理得还顺利吧?”

“蛤蛤。”

“啊。”山的脑子卡壳了一下,一时没想出来怎么把“自己就是懒得让方士谦梳理精神网”这件事儿能说的听上去官方一点儿。

“我凭什么给他做梳理啊?就因为我是向导?”王杰希听见身边的方士谦突然抢先开了口,他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余老板觉得心口有点疼:“你不给哨兵做梳理你还做什么向导?啊?从前教官教你的知识你都还回去了?”

方士谦开始喘粗气:“我又不是自己乐意当向导的,那我妈把我生成这样了大自然把我进化成这样了他们问过我的想法吗?”

余老板觉得再和方士谦交流下去需要梳理的就该是自己了:“总之你们第一次合作有摩擦在所难免,但是下次再让我知道你们这样,就算我收拾不了你们,哪怕从联盟调人过来我也得收拾你们。”

 

就剩他们俩人时,王杰希终于肯转过身正面直视方士谦。他看着面前这个比自己还大一岁的青年气呼呼的表情,突然有点想笑。

“谢谢你啊,方前辈。”他伸出手,“虽然不知道你到底图什么,但是多谢帮忙解围。”

“嘁。”方士谦没搭理王杰希的手,他把自己的双手都背在身后,“这次就算了。下次你再不听话,我就强上。”

这次换王杰希看着方士谦转身离开头也不回的背影,心想这个被联盟称作治疗之神的人,好像真的很牛逼的样子。


####

不知道还能不能有第二章。

评论(77)

热度(4976)

  1. 共4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