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方王】【哨向】不想说话(三)

新年快乐。

特别OOC。

###########


最近方士谦心情都比较好。主要是他发现王杰希其实挺好玩儿的。

 

前阵子袁柏清不知怎的,吵着闹着的要吃小龙虾。听战术讲解的间隙哼唧着说要吃小龙虾,模拟训练的时候一边大喊着老子要吃小龙虾一边撂倒了身为哨兵的肖云,替做完任务回来的刘小别做精神梳理的时候,刘小别说我怎么闻见一股小龙虾味儿啊。

 

方士谦觉得有点头疼。他这个亲传徒弟哪儿都好,就是身为向导,精神有点不稳定,总犯病。

 

“你不是都不吃海鲜么。”刘小别被念叨犯了,眉头一直不舒展,“之前吃个螃蟹都懒得剥壳,跟要你命一样。”

“就最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吃呗。”袁柏清随便翻着刘小别帮他顺出来的哨兵体训计划表,“估计是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召唤。”

“我求你放过大自然。”刘小别翻了个白眼,“你那叫害喜。”

 

后来微草上下除了王杰希之外的人都被袁柏清念叨烦了,方士谦一拍大腿,得嘞,我出卖色相拖住那个王杰希,老邓你带着袁柏清晚上翻墙头感受大自然的召唤吧。

 

邓复升问那我们去哪儿感受啊。

刘小别说那就簋街胡大吧。

 

邓复升不是B市人,刚来微草的时候王杰希问他想吃什么,为他接风洗尘,他想了半天说那就涮羊肉吧。当天晚上微草食堂小餐厅便架上铜锅点上炭火,沸水清汤,加上大葱老姜干口蘑干海米和小蟹干,配上芝麻酱豆腐乳和韭菜花,开涮。

 

“是这样的啊。”邓复升说,“我以为是油碟呢。”

“你想蘸油碟儿也成啊。”王杰希说,“要吗?”

 

王杰希不挑食,但吃饭也有自己的讲究,冬吃萝卜夏吃姜,白煮的大豆腐,冬瓜木耳大白菜,不吃香菜和茴香。和他经常一块儿吃饭的人都知道这些小毛病。有一次方士谦坐他旁边儿,看他夹起一块儿白豆腐放进小碟儿里,看了半天没动筷儿,以为他吃坏肚子了,问他怎么了,结果人家突然冒出来一句,想朱老师了。

 

“哪个朱老师啊?”

“朱自清老师。”

方士谦有点儿想为自己梳理一下精神网:“怎么突然想起他来了啊?”

“小时候考试做过一篇阅读,讲的是他爸爸冬天买了豆腐撑起洋炉子煮了,再帮他们兄弟把豆腐夹进酱油碟儿里。”王杰希满足地叹息一声,“冬天就得这么着吃啊。”

 

王杰希自认平易近人,温柔慈祥,很好说话。但方士谦觉得那都是扯淡。林杰走了以后能给王杰希当前辈的人没剩下几个了。新来的小孩们都被他的大小眼唬得一愣一愣的,觉得这位队长画风清奇,不似人间凡俗之物,可远观不可亵玩,且亲眼得见了队长在拟训场的变态记录和战场上的风骚打法后,更觉深不可测,轻易不敢当面造次。

 

别人不敢,方士谦特别敢。不光敢,还特别有瘾。

 

为了让自己的爱徒顺利感知大自然的召唤,方士谦决定主动去王杰希的队长办公室和他谈谈心。谈什么他都想好了,就谈谈微草向导的指导纲领和训练方向。

 

推门进去的时候,王杰希正好烧开了水。看见进来的人是方士谦,他挑了下眉也没多说什么,就先招呼他坐下。

 

“你喝祁门红茶还是信阳毛尖?”

“哟呵挺称钱儿的啊。”方士谦想了想,“毛尖?”

“都没有。”王杰希往他跟前儿杵了个杯子,“就花茶吧,降火。”

 

“有事儿吗?”王杰希一边整理文件一边问。

“啊,也没啥事儿。”方士谦吹了吹茶,“那啥,你有啥事儿吗?”

王杰希抬头看了他一眼:“你又闯祸了?”

方士谦有点愤愤地:“嘿,怎么你的反应都是这样的啊?我是让你多闹心啊?我就不能专门和你过来谈谈人生理想聊聊诗词歌赋啊?”

“前辈。”王杰希放下了文件,严肃地看着他,“你肯定闯祸了,说吧你又干什么了。”

方士谦都觉得自己有点挂不住面儿了:“其实我来找你吧,主要是想说,柏清啊——”

王杰希打断他:“说到袁柏清,我想起来了。上次我见你在作训场指导他给李济做梳理,你是怎么教的来着?”

“啊?”方士谦有点懵,回想了一下,觉得自己没教错,“我让他不要怂,正面肛。”

“前辈。”王杰希抬手揉了揉眉头,“李济后来那几天都没好好睡觉,没事儿就在拟训场刷记录。”

“这不挺好吗。”方士谦觉得奇怪,“振奋军心,鼓舞士气啊。”

王杰希心想,我的精神网之所以这么强韧,方士谦功不可没。

 

待到方士谦放下身段儿陪王杰希走回了宿舍,正好碰到邓复升袁柏清一行人翻墙回来。哨兵的鼻子多灵啊,王杰希一闻就知道他们干嘛去了,更别说刘小别还装作一脸看风景的样子。

 

别看了,霾太大,什么都看不清的,哨兵也不行。

 

“去的哪儿啊。”王杰希闲庭信步。

“咳,胡大。”邓复升不敢瞎说。

“啧。”王杰希皱了皱眉。

 

微草队长甚少发出什么意义不明的感叹词,从来都是有一说一有二说二。邓复升暗道不好,人们常说风暴来临之前海面总是格外平静。刘小别心说完了,袁柏清你个屁眼子,不仁不义,拉兄弟下水,明天拟训场干死你。袁柏清没忍住,打了个嗝儿,空气里一股小龙虾就着北冰洋的味儿。

 

方士谦刚要开口说点儿什么,王杰希抬起一只手打断了他。

 

“你们啊。”他说。

“就知道胡大,胡大也就是名气大,下次我带你们去一家店,那个味道比胡大正宗多了。”

 

方士谦觉得,王杰希这个人,有点意思。

 

接下来的那个周末,王杰希果然没有食言,带着全队趁着晚上训练完毕,开了三辆越野杀到簋街,又七拐八拐地摸到了一条胡同里,月黑风高的,只有一处四合小院儿门口亮着两盏灯,外面安安静静的,推开门呼啦啦一片人声鼎沸,院子里都坐满了人。王杰希带他们熟门熟路来到包间,袁柏清终于彻彻底底地领悟到了大自然的真谛。

 

 

微草有一神算子,不是王杰希,是周烨柏。

 

王杰希是名气大,尤其被黄少天的嘴一渲染,更显得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琴棋书画油盐酱醋无所不通。其实他就是爱好杂了一点儿,脑子又比大多数人好使了一点儿,学东西的速度稍微快了一点儿,他觉得自己没啥特别的。

 

但周烨柏不一样了。微草内部送给周烨柏的外号是领悟了第八感的男人。最先叫起这个外号的是和他关系最好的肖云,后来刘小别知道了,也跟着叫。等到袁柏清知道了以后,全队都跟着这么叫了。

 

周烨柏这个人,直觉灵的可怕。但是他这个直觉对外不对内,传男不传女,说别人的时候特准,说自己的时候不灵。自从有一次说了柳非和她男朋友长不了,过了一个星期俩人就分手了,柳非拉着他去拟训场揍了一顿之后,他就发誓不给妹子算命了,再算就自宫明志。

 

周烨柏说:“最近风向要变。”

梁方抹了把汗:“怎么着,雾霾要散?”

周烨柏掐指一算:“我觉得这几天队里要出大任务。”

柳非白了他一眼:“废话,昨天队长才说了B市周边有异动,你这就是脱了裤子放屁。”

周烨柏不高兴:“柳非你一个姑娘家嘴里能不能好点儿。”

 

周烨柏和柳非正吵得欢,梁方眼尖,一眼看见了刚出任务回来的刘小别和袁柏清。他捅了捅旁边要上房的两个人,仨人一起看着袁柏清架着刘小别的胳膊往医务室走,一头灰一脸血。

 

风向要变。王杰希问清楚了大致情况,走出病房赶走了在门口扎堆想往里闯的几个队员,顺便叫住了方士谦。

 

“有点麻烦。”他皱眉,“杨聪他们那边也没想到情况突然恶化,咱们派过去的人少了,得增援。”

方士谦也严肃了起来:“那边还有老邓和李济,咱们派去四个人都不够,这次难道要全队过去。”

王杰希迅速想了一下:“柏清受的是轻伤,你让他赶紧带着梁方肖云李亦辉和周烨柏再去301支援,柳非看家,我去和余老板打招呼。”

方士谦点点头,拔腿就走,突然想起来什么,又扭过头:“那我呢?”

“你今天休整一下,明天和我一起增援另一组。”

“另一组?”

“叶修。”

 

 

要说放眼全联盟,方士谦最看不惯谁,除了王杰希,那就是叶修。王杰希后来当了队长,还当得挺好,他认了,但叶修不行,见着他就烦。

 

刚出道那会儿,赶上联盟军演,叶修看方士谦人高马大的,脸上还有着少年郎二愣子似的青涩,觉得小伙子孺子可教,不如竞技场操练操练。方士谦觉得这位前辈嘴欠心脏,林杰队长面对这人的嘴炮一点还手之力都没有,少年血气方刚,说操练就操练,一点二话没有。

 

结果被揍个够呛。

 

叶修说,小伙子,想成为你们微草的首席哨兵,路还长着呢。

方士谦说,长个屁,我是向导。

叶修嘴角一抖,烟灰差点掉在还躺在地上起不来的方士谦脸上。

 

当年的这点事,林杰退役以后,就没人知道了。方士谦不说,王杰希也不知道。但是叶修还记着。他坐在指战室正对大门的那个位置,看着王杰希带着方士谦走进来,他微微一笑,架在桌子上的腿一撩站起身,迎着二人走过去。

 

“王大眼儿队长当得不错啊,老方还挺认你的?”

王杰希淡淡地:“前辈,现在战况既然都紧急到要求增援了,就别废话了吧。”

“哎哟都是队长还叫什么前辈不前辈的,看来老方把你调教得挺好。”

方士谦有点不高兴:“叶修你有完没完,这么和我们队长说话,当我是死人啊?”

 

叶修没接话,他走回桌前,在电脑上敲了几下,投影仪上显示出最新的战况和数据。

 

“之前我给你们共享的资料里,变异种只完成了二期进化,当时我们预估完成三期进化需要一个月的时间,但是它们只用了两个礼拜。”

 

叶修调出H市郊区的临时指战室监控。实验区被俘的生物样本全身坚硬的外壳正在脱落,细胞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殖,外形朝着更富有攻击性的方向蜕变。笼子旁边有两个哨兵看守,科研人员正忙着分析基因图谱。

 

“我们认为它们完成四期变异的时间会更短,之前我们只知道它们二期的数值,因此低估了战况的严重性,伤亡惨重。”他又敲了几下,调出最新的数据库,密密麻麻的小字不停地跳动变化着,闪着莹莹绿光。

 

“最新的数据是肖时钦刚刚整理传送过来的。一开始我们谁都没有料到它们进化的跨度有多大,你们现在看到的数据是从牺牲掉的二十个哨兵和八个向导带的黑匣子里汇总起来的。”

 

“如果我们不能在四期进化之前拦住它们的攻势,恐怕它们会直接从地面上进攻城市。”叶修在另一个显示器中调出地图,上面密密麻麻分布着变异种潜伏的区域,“蓝雨那边自顾不暇,轮回也是。你们那里留人了吗?”

 

“没关系。”王杰希看着地图,目不转睛,“B市还有皇风和义斩,到时候都会互相照应的。”

 

“那好。”叶修重新点了根烟,调出H市周边的地图,“你和老方明天会被送到E点进行清扫,和你们同去的还有张佳乐和林敬言,他俩今天晚上来这里汇合。你们的任务结束后,直接去支援F点和D点,F点上了很多新人,恐怕撑不到后天。”

 

“连新人都上这次任务了啊。”方士谦有点吃惊,“联盟这次要下狠手,怎么还不向政府军队请求支援啊?”

 

叶修吐了个烟圈:“脏活儿,不能明着来。”

 

 

王杰希和方士谦拿着资料往出走时,叶修在背后叫住他俩:“你们那片区域地势复杂,变异种数量和种类都多,千万小心。”

 

方士谦一边走一边扫着资料:“你说咱们这么拼命是图什么啊。”

 

他看王杰希半天没动静,又戳了他一下:“嘿,跟你说话呢,吓傻啦?”

 

王杰希终于从数据里面抬起头,他瞧了方士谦一眼,又瞧了瞧他身后的蓝天白云,以及更远处的,术士们撑起来的微不可见的结界的淡光。

快入秋了,天黑的一天比一天早,空气中也透着凉意。王杰希闻着远处食堂起锅做菜的味道,这味道里还夹杂着弹药库的硝烟味。他想,等执行完这次任务回了B市,就再去吃一顿麻小吧。

 

他想起了方士谦之前的问题。他笑了笑,摆出一张挺认真的脸:“只因民族已到存亡之际,我辈只能奋不顾身。”

 

方士谦愣了一下。

 

“你这又想起哪位老师的话了?”

 

“前阵子没收柳非的手机,里面存的电视剧随便看了两眼。”

 

 #########

不知道还能不能有四。

 

 

 

 


评论(38)

热度(155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