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方王】【哨向】不想说话(四)

有三就有四。

特别OOC。

############


王杰希是被爆炸声惊醒的。他来到窗前,离天亮还很早,还能看到结界外面微微变形的月亮和星空。爆炸是在几百公里之外的战区深处发生的,王杰希穿好衣服刚走出房间,就看到叶修站在走廊尽头冲自己招了招手。

 

“打扰你们休息了挺不好意思的。”他脸上半点愧疚都没有,“临时收到消息,E点之前派去的队伍撑不住了,你们这组得快点儿。”

 

方士谦揉着脸从隔壁走出来,后面还跟着张佳乐:“你下次叫人的时候能不能别这么粗暴,我年纪大了禁不起又是凉水又是掀被的。”

 

“你以为我乐意叫你啊。”张佳乐不高兴,“我和老林刚到就听到爆炸,我俩可是连歇歇的工夫都没有。”

 

“既然都醒了就别废话了。”叶修掐了烟,“直升机已经等着几位大爷了。”

 

 

叶修和他们一起乘直升机去战区,路上简单交代了一下最新的情况:“你们刚才听到的爆炸,应该是哨兵自爆。这次的变异种靠吃人积攒能量,哨兵和向导的能量优于普通人,是它们攻击吞食的主要目标。我们为了防止它们过快积累能量完成四期变异,要求每个进入战区的哨兵和向导随身佩戴引爆装置,以免重伤不能撤离又等不到救援的时候成为饵料。”

 

他看着其他四个人检查好了装备,又利索地在胸前卡好了引爆器,接着说道:“当然了,我相信你们几位是不至于用到这东西的。”

 

林敬言还在抓紧时间翻看着资料,方士谦抓紧时间闭目养神,张佳乐又检查了一次装备,一时间机舱里沉默了下来。

 

“我们会尽力找回黑匣子的。”过了一会儿,王杰希淡淡地开口。

 

叶修点了点头:“能找到最好,找不到也正常。烈士的故事我听得实在太多了,只求你们别多添几件让我闹心。”

 

“叶修你会不会说话,嘴这么欠一会儿到了降落点我先把你踹下去,我可看好了你没背降落伞。”

 

张佳乐来了劲头,机舱里又热闹了起来。

 

“我降落还用得着降落伞?”叶修隔着过道拍了拍张佳乐的肩,“乐乐啊,这个世界太大了,你没事儿还是得走出去看看。”

 

“你大爷。”

 

 

E点的防御结界是刚刚发生一期异变时,叶修和喻文州一起做的。当时蓝雨还没受到袭击,袁柏清也还没害喜。叶修看着夜幕之下层层叠叠的山峦和丛林,和日出前最黑暗的这段时间,愈发明亮耀眼的金星。

 

“回来哥请你们吃腰子。”他迎着打开的舱门外吹来的冷风,回过头大声说道。

 

“我不喜欢吃腰子!”张佳乐叫着,第一个跳了下去。

 

紧接着是林敬言,方士谦,最后是王杰希。

 

“乐乐回头给你吃点核桃补补脑啊!”叶修还在大声喊着,王杰希感受着扑面而来的夜风,叶修的声音变得断断续续的。

 

张佳乐和林敬言先一步到达指定降落点,按照原先的计划,他们迅速无声地散开在密林中。

 

方士谦卸下降落伞,潜伏在树后。过了一会儿,有人在他肩膀上拍了一下。

 

“你妹的,降落都没声儿啊。”

 

王杰希看着他抱怨,眨了眨眼没搭话。耳机里传来林敬言的声音。

 

“已到A点。”

“已到B点。”张佳乐的声音听上去有点兴奋。

 

“行动。”王杰希刚说完,便感受到身边涌来一股平稳又巨大的力量,如同月光之下平静的海面,一望无际地,悄无声息又势不可挡地一泻千里。

 

他知道那是方士谦展开了自己的精神壁垒。

 

方士谦的精神壁垒战时探索平铺面积到底有多大,没人有过详细的统计。耳机里传来张佳乐和林敬言平稳的呼吸声,王杰希知道那是方士谦已经在为他们进行了同调。

 

他要做的是在方士谦的精神壁垒之中强化自己的感官,找到之前到达E区战队遗留的踪迹。

 

黑匣子是每个出道的哨兵和向导要求必须终身佩戴的储存器,里面记录了持有者所有的生理和精神的变化数据,通过这些数据,可以还原出持有人所有经历的场景和事件,心情的变化,对世界的看法。

 

叶修他们通过收集牺牲者的黑匣子完成了对变异种的进化推断和战况评估,王杰希他们正在由这些人铺下的道路上完成他们的遗志。

 

王杰希闭上眼睛,感受着周围的一切声响。风吹过树林哗哗啦啦的声音,蚂蚁排队回到巢穴的声音,远处的变异种低吼的声音,战区外围术士们疲惫的呼吸声,方士谦精神壁垒细微的电频声,还有不久之前,在他们到来之前,刚刚经历过的恶战在土壤里,在树干上,在变异生物死去的躯干上遗留下来的微弱的频率。

 

从那些微不可闻的频率中,他听到了枪声,听到了野兽的怒吼,在这样的声音中,惨烈的战况甚至能清晰地浮现在脑海中——重伤的向导浴血而行,精神壁垒濒临崩溃,不远处的哨兵扔掉了弹尽的武器,他勉强撑着断了的双腿站了起来,回过头,和向导短暂地对视了一瞬。

 

他们同时按下胸前的引爆器。王杰希在这爆炸声中睁开了双眼。

 

“坐标503,324。”他简短汇报,“距离我C点11.3公里。”

“好,我和乐乐先做掉手头的事,然后与你们汇合。”林敬言的声音稍微有点喘,应该是已经经历了几场恶战。

 

王杰希和方士谦在黎明最后的夜幕下疾行,这一路上他们遇到的变异种不是很多,解决起来并没有十分棘手。由于叶修之前的及时封锁,变异种的进化速度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资料和准备都很充分,对于他们来说,清扫一批三期变异的生物并不是十分困难的事。

 

天色渐渐亮了起来,冷冷的白光朦朦胧胧地覆盖在密林深处,方士谦摘下了夜视仪,喘了口气。

 

他的体能与近身搏斗在向导里算得上首屈一指,然而深夜在充满巨大变异种的密林中疾行,要维持广域的精神壁垒的稳定和三名哨兵的精神同调,同时还要辅助王杰希作战,压力确实比想象中的大。

 

单兵行进,向导的武器负荷按照规定不能太多。方士谦看王杰希一人对抗两个变异种有些吃力,刚想放出精神体,看到正在战斗的王杰希百忙之中还回头瞪了自己一眼,那大小眼的威慑力特别足,方士谦一个愣神,就看王杰希左臂挂着黑血朝自己走过来。

 

“你现在的精神压力已经很大了,如果你那么想把你的熊放出来,那就切断对我的同调,你选一个吧。”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皱着鼻子的样子,摆摆手说我不放了还不行么,我总不能放生你吧。

 

说的跟他之前少放生他了一样。

 

日子久了,方士谦知道了王杰希很多的小毛病。比如他轻微的洁癖会不定时复发,就像现在,被变异种溅了一身的血,他心里肯定特别不爽,方士谦犯不着这时候给他添堵。

 

等到他们清扫了其他区域的变异种,来到指定地点时,天色已经大亮。然而这片区域的有毒植被格外茂盛,哨兵和向导的残躯不能被变异种吞食,却被感染的土壤吸收了养分供给了植物。王杰希和方士谦在密林中小心行进,可见度并不理想。

 

安静了很久的耳麦里传来叶修的声音。电磁波穿过了术士的结界,又穿过了方士谦的精神壁垒,变得非常模糊。

 

“我这边观测到你现在的坐标附近磁场发生异动,要小心。”

 

太阳还没升到天顶,密林中的温度依然很低,呼吸中都是冰冷潮湿的气体,方士谦被汗打湿的作战服都还泛着凉气。

 

王杰希在方士谦平稳而厚重的精神壁垒中再次增强了感官。叶修说这片区域的变异种基本上已经朝着四期变异的初期进化,开始具备高等智慧。他听不到周围的声音,感受不到空气的流动,眼睛却变得异常敏锐。在层层叠叠的树叶与藤蔓的后面,他看到了很多潜伏着的,蠢蠢欲动的庞大生物。他甚至能看到那些生物的筋络,血液流动的速率,它们蓄势待发,只等着在合适的时机取走自己的性命,吞食掉自己的躯体。

 

王杰希心想,一旦出了意外,必须要保证方士谦带着自己的黑匣子成功撤离才行,四期变异种的信息,已经随着王杰希的记忆都储存在自己的黑匣子里。

 

在这片区域里,他已经不能说话了。他朝方士谦比了个手势让他安静,又扣了两下耳麦。这是他和他的队友们约定好的暗号,两声,表示最后的恶战即将打响。

 

随即耳机里传来五声扣动,隔了两秒,三声。

 

张佳乐和林敬言也已经到了附近。

 

太阳还在缓缓上升,能见度比之前稍好了一些。

 

方士谦的动态视力远不如王杰希,他甚至都还没看到有什么异变,就已经听到密集的枪声。四期变异种已经不再单纯靠体积和重击作战,它们多了速度,并且这样的速度在实战中成倍地递增着。

 

在他听到枪响的同时,他感受到自己对王杰希的同调脉络被王杰希单方面切断。几乎在同一瞬间,在他看到王杰希举枪陷入混战的那一瞬间,他看到他用余光递给自己的眼神,也就几乎在这一瞬间,方士谦放出了自己的精神体,同时举枪一边自卫,一边迅速观察着战况。

 

张佳乐距离这里五公里,林敬言三公里。他们也在几乎同一时刻陷入混战。这群已经进化出高等智慧的变异种是算计好的,它们要在他们全部靠拢过来以后一并将其吞食掉。

 

四期变异种已经进化到这种程度,不敢想象如果没有彻底清扫,等到它们完成五期进化会是怎样的情景。

 

枪声响得依然激烈,方士谦自己干掉了一头变异种,他感到温度正在升高,太阳即将升到顶空。

 

这边的战况却并不理想。张佳乐和林敬言分别被牵制住,无法完成互相支援。变异种已经被清扫了大半,但他们自己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张佳乐肩膀受伤,林敬言是手臂。血的味道刺激着变异种进行更猛烈的进攻,方士谦加强了对他们的同调。

 

混乱之中他看到了不远处的王杰希,他已经显出了疲态,身陷两只变异种的包围,方士谦自己面前也有一只,白熊朝它扑过去,又被扫到一边。

 

拥有高等智慧的变异种真是难搞啊。他看着向自己扑来的诡异生物,再上膛举枪。

 

扣动扳机的感觉轻飘飘的,向导被要求的战斗负重要比哨兵少很多,因为体能不允许,精神压力也很大。

 

方士谦没有子弹了,王杰希陷入苦战,大白呢。

 

啊,大白趴在地上,努力地想要爬起来。它的皮毛软软的,绵绵的,非常光滑,现在沾满了灰和怪物的黑血。

 

大白啊,你说你还能不能行了。我调教了你这么些年,我的真传你一点都没领会,简直蠢死了。这生死关头,你当然是要自己逃命,带着我的黑匣子,赶紧跑出去啊。

 

我的黑匣子里有四期变异的信息,交给叶修肯定有用。

 

四期变异真特么牛逼啊。方士谦想着,变异种已经冲到他面前,有着昆虫的口器和铠甲般坚硬的巨大躯体上沾着有毒的黏液。

 

王杰希身为哨兵,动态视力非常出色。他解决掉两只变异种,回头看到方士谦被逼到死角,一只怪物正举起锋刃般的足器向下劈去。他下意识要冲上去营救,而就在下一个瞬间,那速度快到连王杰希这个联盟中屈指可数的顶尖哨兵都还没来得及迈开腿的那个瞬间,变异种便倒在了方士谦的身前。

 

它的身上没有受到任何伤害,方士谦的枪被扔在一边。怪物巨大粘腻的躯体倒在地上痛苦地抽搐着,王杰希趁这个空挡冲上去连补数枪。

 

这时他才看到方士谦揉了揉眉心站起来,脸上同样痛苦的表情还没完全散去,平日里吊儿郎当的神情还没完全摆好。

 

“还好吧。”王杰希掏出自己的一排子弹帮方士谦上好膛,将枪递过去。

“没事。”方士谦接过枪,缓了缓神儿。

“你刚才做什么了。”王杰希拉着方士谦潜伏在树丛中。这附近可见的变异种暂时被清扫干净了,他们必须防范着下一轮的进攻。

“我刚才突然想到,已经进化出高等智慧的变异种,是可以进行精神入侵的。”

 

王杰希听着方士谦悄悄地说着,有点惊讶地回头看了他一眼。

“你有病啊?”他有点生气。

 

一名优秀的向导可以对高级生物进行精神同调与探索,包括人类和一些哺乳类动物。但向导不能对没有灵魂的创造物进行精神探索。一切新生的变异物种和各种各样的暗生物没有灵魂,只遵从杀戮的本能,也就没有属于自己的精神网络,没有感情,所以非常凶险。

 

进化出高等智慧的变异种,即使有了完善的精神网络,但因为没有灵魂和感情,身为人类想要对其进行探索,完全是以身试险。方士谦不仅在它最残暴的进行攻击的瞬间对它进行了探索,并且更进一步进行了精神操控,这对他的精神和身体都是严重的负荷和伤害。

 

王杰希感受着整片E点区域半空笼罩着的方士谦的精神壁垒,就像他下达行动命令时一样平稳厚重。张佳乐和林敬言的精神区间也依然平稳。方士谦刚刚做的事,是在完全没有影响到他原来工作的同时进行的,王杰希想想就觉得有些生气。

 

有这么强大的一个队友,本身应该是不生气的。他为什么生气他自己也不知道,然而不管为什么,反正先气着再说。

 

“我有没有病先放一边儿,我要是不这么着,估计现在已经盖国旗了。”方士谦这会儿居然还腾出一只手抠了抠鼻子。“不想让我这么着,你下次动作就麻利点儿。”

 

太阳越升越高,密林里静悄悄的。方士谦比普通人稍好的五感,并不能感受到有什么异动。张佳乐和林敬言也清扫完了自己附近的变异种,正在朝这边靠拢。

 

但总觉得不对劲。方士谦总觉得那些残留的变异种,不会这么轻易地狗带。

 

王杰希眼睛很毒,他瞬间注意到不远处张佳乐正在靠近的身影,虽然隔着层层叠叠的植被叶片,普通人根本不能发现。他直觉觉得周围不对劲,紧接着他感觉眼角有什么光闪了一下,然后那细小的光斑被一闪而过的黑影扫过。

 

“小心!”他站起身大声提醒着张佳乐,同时立刻举枪射击。

 

残留的变异种由强攻转为偷袭,它们的声音太轻了。完成了四期变异的生物有智慧经验集体共享的精神网,它们的身体机能随着战况的推进变得越来越完善。

 

对变异种来说,这本应是一场完美的偷袭。它们的行动轻到几乎瞒过了三个警戒的哨兵。

 

太阳终于升到顶空。正午的气温明显升高,方士谦感觉自己背后的汗差不多被蒸发干净了,又新添了一层,E点范围内的变异种终于被清扫干净。

 

张佳乐和林敬言都是轻伤,哨兵的身体机能比常人高出几个段位,他们稍微休整了一下,很快就恢复了精神。

 

方士谦靠着树还在调整着呼吸,张佳乐一脚一脚地踢着倒在地上的变异种庞大的身躯,林敬言在和叶修做最新的汇报。

 

王杰希抬起头不停地在密集的树干上找着什么。

 

“嘿,你干嘛呢老王?”张佳乐等着林敬言做完汇报,有点无聊。

 

王杰希停在一棵树干前,抬手抠了个什么东西下来。然后他走到另外三个人身边伸出了手,手掌上是一枚小小的徽章。

 

这是一个不知名的小战队的战队徽章。联盟中每年都会有很多新人补充进来,也会有很多人离开和牺牲。有的战队刚刚成立就在接下来的任务中牺牲大半而解散了,也有的战队一路坚持了下来,成为了后来的微草,蓝雨,轮回,霸图,和其他许许多多的同僚一起并肩而战。

 

人来了又走,能被记住的并没有几个。

 

这枚徽章的主人来自一个不知名的小战队,王杰希他们谁都认不出这枚徽章的战队的名字。但它的主人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将它钉在了看好的位置上,希望它能提醒后来的人小心这里的埋伏。

 

王杰希是看到了太阳升起后打在这上面的反光,才发现了偷袭的变异种。

 

这枚徽章和它的主人一样不辱使命,尽自己的全力完成了任务,为后来的战友铺下了继续前进的路。

 

看着这枚小小的徽章,四个人都默默地,没有再说话。

 

耳机里传来叶修的声音,方士谦已经收起了自己的精神壁垒,叶修的声音清晰了不少。他在下达最新的指令:

 

“乐乐和老林立刻去D点,大眼儿和老方去F点,这两个区域的清扫已经进行到后期,人快撑不住了,你们去帮着收个尾。”

 

他们都是联盟中的老人了,经历过的大大小小的实战不知道有多少,目睹的伤亡更多,就像叶修说的,烈士的故事,他们每个人都听得太多了。

 

所以他们也都没再犹豫,检查好装备立刻分头前往指定的坐标。

 

王杰希一边在密林中疾行,一边将那枚徽章放在了自己胸前的口袋里。一旁的方士谦看到了,没说什么。他只是加快脚步走到了王杰希的身边,和他并肩而行。

 

############

不知道能不能有五。

评论(41)

热度(136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