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方王】【哨向】不想说话(五)

查克拉真的用完了。

特别OOC。

############


到达F点区域指定坐标正是下午三点左右的好光景,H市及周边地区的绿化做得好,气候宜人,如果忽略掉随时会偷袭的变异生物和滴着黏液的有毒植物,这个时间段其实挺适合闲庭散步的。

 

王杰希将耳机讯道调到这片区域的专用频道,呼叫了两遍,都无人应答。过了一会儿,叶修的声音透过层层干扰的电磁波模模糊糊地传过来。

 

“你们得快点儿,F区残留的变异种就快完成四期进化了。”

 

方士谦有点头大,觉得自己和王杰希有种被叶修放生了的感觉。他再次展开精神壁垒,以便王杰希进行广域搜索。

 

这是方士谦和王杰希搭档合作以来,第一次为对方进行精神同调。之前的每一次任务中,王杰希都是拒绝的。他不说原因,方士谦也就懒得管他死活。

 

反正他的实力强得变态,不用自己放生他,他自己就先把自己放生了,特别浪。

 

方士谦一直都觉得自己其实有点冤,总有人说他风骚得不行,身为向导却有着哨兵的心。他觉得那些人不客观,他们都没看到王杰希在战场上的打法,那才是真风骚,方士谦给他做同调都做得特别累,很难预测他下一步的行动。

 

一直闭着眼感知之前战斗残留下的电磁波的王杰希终于睁开眼,他神情有些复杂地看了方士谦一眼,然后催促他快些跟上自己。

 

一路沉默。方士谦看着王杰希一边急速行进一边皱起的眉头,很多次想问到底怎么了,终究还是没开口。

 

这段时间,他眼看着林杰将王杰希从预备役扶正,让他当了队长,又眼看着他让微草变得更好,兢兢业业地部署每一次作战计划,督促每一个队员的训练。方士谦从不表示出来他的认可,他不说,王杰希也就顺着他沉默。他们会在一些无关痛痒的小事上拌嘴,在完成任务的归途中互相嘲讽几句,在细枝末节的战术安排上任性一把,但方士谦一直知道,大大小小的任务,王杰希身为队长,一直都很靠谱。

 

所以他不说,方士谦就相信他有不说的道理。王杰希不说,他就不会问。

 

方士谦只是默默地监视着王杰希的精神波动区间,随时准备着和他迎来下一次的战斗。

 

他们朝着王杰希定位好的坐标行进,一路上都能看到变异种的残躯。在他们赶到这片区域之前,已经发生过了很多场恶战。方士谦能看到被炸弹轰蹋的地面,被子弹打穿的树干,灌木上洒下的黑血,和前面的战士自爆之后残留的作战服的碎片。

 

方士谦没有王杰希那样能感知到残留电磁波的能力。但他仅凭肉眼看到的便能推测出之前战况的惨烈,王杰希感受到的则比他更多。

 

在密林中行进了很久,他们终于停下来。王杰希扫开一片矮树丛,负责警戒的方士谦走过去,看到树丛深处躺着一名重伤的哨兵。

 

王杰希蹲在他身边,迅速地检查了伤势。变异种剧毒的体液已经透过伤口感染至全身,没有获救的希望。

 

他忍着没有自爆,对于感官比常人发达数倍的哨兵来说,忍受毒素入侵躯体伤口遍布全身的痛苦,远比自爆更蚀骨灼心。

 

哨兵是听到叶修说支援随后就到,才勉强拖着残躯找到隐蔽处,一遍一遍地释放电磁波信号,汇报自己的坐标。

 

他的信号终于被赶到这里支援的王杰希接收到。王杰希从那一刻起就已经知道他和方士谦势必要为一同为联盟奋战的僚友送行。他心情非常不好,胸前口袋里那枚小小的徽章上还有未名同胞的血,现在是第二个。

 

哨兵睁开结满血痂的浑浊的眼睛,辨认出了王杰希身上的微草战队的队服。他继续抬头,看到了王杰希的脸。

 

他认识这张脸,这是带领微草拿下联盟军演冠军的队长的脸,非常好记,比联盟中其他大神的脸都更好记一点。他放心地将一直攥在手心里的黑匣子塞在王杰希的手里,感到浑身上下都变得轻松了起来。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黑匣子代表了一个战士的生命。重伤的哨兵将自己的一生交给了王杰希,那里面有四期变异所有的信息。他是一直在等着这一刻才忍着没有自爆,他要将黑匣子完好地交给同僚。

 

一路上神情都很复杂的王杰希,在看到哨兵的那一瞬间反而恢复如常。他的脸上看不出多余的情绪,只是平平静静的,是任何一个战士都最希望看到的,波澜不惊的,强大的,坚不可摧的样子。

 

哨兵第一眼见到的就是这样的王杰希。他动了动嘴角,开始感到潮水般的困意。

 

耳机里再次传来叶修的声音。这个从联盟创立初期就站在哨兵顶端的人,从来都是一副处变不惊的样子。他的声音听上去松松散散的,又带着无比清晰的目的。

 

“抓紧了啊,剩下的几匹怪物再不清扫,完成了增殖又得更新数据库。”

 

如果现在是在演电视剧,八点档的那种,红色题材的,那应该是方士谦和王杰希都有着多重间谍的身份,潜伏在敌人内部,周璇于虎豹豺狼之间,为我军提供重要情报。他们看着牺牲的同僚,被悲伤吞噬,又强迫自己重新站起来,继续前行。

 

王杰希应该抱着战友大喊你还有救!我会带你去安全的地方!而方士谦则应该死命拽着他的胳膊,一边流泪一边喊,不行!我们要快点离开!我们要活下去!王杰希你冷静一点!

 

然而终究不是电视剧。

 

王杰希看着哨兵的胸前的队徽和肩章,是个不知名的小战队里刚从预备役转正的新人。他看着他的脸,突然问道:“你叫什么?”

 

哨兵嚅动着嘴唇,只能挤出气声:“何霄。”

 

王杰希点点头,拍拍他的肩膀,站起身。

 

他朝方士谦利索地一挥手,便毫不犹豫地朝着残存的变异种的聚集地行进过去。等到他们走出波及范围,便立刻听到身后传来的爆炸声。

 

 

彻底完成了F点的扫尾工作,太阳已经落山了。王杰希靠在树上,方士谦躺在他身边,他们看着夜幕下从远处开来接他们回营地的直升机,都忙着平复呼吸没有说话。

 

这次任务等级是S,王杰希左臂受伤,方士谦的精神负荷也很大。飞机上的叶修看着自己默默包扎伤口的王杰希,手头一刻没停地将他带回来的黑匣子里的信息直接传送给了基地实验室的研究员。

 

到基地后,方士谦和王杰希回房间整理洗漱了一下,来不及休息,先到指战室集合。张佳乐和林敬言已经等在那里了,叶修看他们进来,又点燃了一根烟。

 

“各位辛苦。”他说,“看你们的表情,估计也吃不下烤腰子了,下次再请吧。”

 

“真是小气到丧心病狂。”张佳乐翻了个白眼,“这次的战况汇报谁写啊?”

 

王杰希没说话,方士谦更懒得说。

 

林敬言看了看他们几个,和气地说:“那就我来写吧。”

 

叶修无所谓:“那就老林写E区和D区,王杰希把F区写好了直接发给我。”他弹了弹烟灰,又看了他们几个一眼,“行了没事儿了都散了吧,该回战队回战队,该歇着去歇着,这次算我谢谢你们。”

 

张佳乐和林敬言先一步回房间了。王杰希觉得微草那边不能就这么空着,打算连夜赶回去。他和方士谦正往出走,被叶修突然叫住。

 

“大眼儿啊。”他说,“这次的变异种,不仅被我们阻止了四期向五期的进化,还被彻底清扫,我刚才把变异种的资料共享到其他战区,蓝雨和轮回那边也都顺利完成了任务。刚才杨聪那边也发来消息,301那边的清扫也快结束了。”

 

他停了一下,又接着说:“多亏你带了黑匣子回来。”

 

王杰希转过身,看见叶修站在空无一人的指战室里,他的背后是密密麻麻的数据显示屏,白炽灯下,他的皮肤变得更苍白,脸上的黑眼圈几乎快要挂不住了,嘴里还叼着烟。

 

从一期变异到现在,叶修都没有连续睡超过三个小时。

 

叶修看了看依然没说话的王杰希,长长地吐了一大口烟。

 

烟幕挡住了视线,看不到表情。叶修的声音听上去还是那么松松散散的,如今有些意义不明。

 

他说:“向死而生啊。”

 

烟雾散开了,屋子里还是干干净净的白炽灯直直白白的光。

 

王杰希突然翻了个白眼:“装文化人不适合你。”

 

“就是。”方士谦紧跟着吐槽,“老叶你可要点脸吧,还说成语,知道出处吗你就瞎说。”

 

“你们两个小屁孩懂什么啊,哥当年深沉着那会儿你们还在训练营挨揍呢知道吗。”

 

“哎哟你可别侮辱深沉这俩字儿了。”方士谦推了一把王杰希让他快走,省得被叶修传染,“叶修你下次犯病记得找没人的地儿,别吓着孩子啊。”

 

 

回微草的飞机上,方士谦瞅了瞅照例靠着窗边儿闭目养神假装睡觉的王杰希,又瞅了瞅忙着整理数据的微草随队研究员,他凑过去,悄声说:“诶,你去驾驶舱待会儿。”

 

研究员十分惊讶:“方副你想干嘛啊?”

方士谦有点不高兴:“你干嘛这么看着我,我又不会把你们队长怎么样。”

研究员呵呵一笑:“我是怕王队把你怎么样。”

方士谦一巴掌打上他后脑勺:“别废话,不让你出来就别出来。”

“得嘞。”研究员麻利地抱起电脑和鼠标走向驾驶舱,“撑不住了记得喊啊。”

“滚蛋。”

 

方士谦又坐回到王杰希身边,伸出手捅了捅他的腰:“嘿,睁眼,知道你没睡。”

 

王杰希睁开眼:“你还真不怕我把你怎么样?”

 

方士谦一口闷气堵在胸口:“少废话,这次我怎么着也得给你做梳理。”

 

“哎呀不用不用。”王杰希不耐烦地挥挥手,“你安静点儿让我一个人待会儿。”

 

“嘿我这暴脾气。”方士谦急了,一把抓住王杰希乱挥的手,一个侧转身长腿一撩踏在座位上,另一只手撑在遮光板上。

 

他低头看着稍微有点惊讶的王杰希,那一大一小两只眼睛瞪得更不平衡了,他忍住笑,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

 

“我早跟你说了,你要不听话,我就强上。”

 

王杰希被圈在狭小的座位里,仰着头看着方士谦近在咫尺的脸,卡机了几秒,突然噗嗤一笑。

 

“让你梳理还不行么,你坐好了成吗,我热。”

 

方士谦翻了个白眼,松开手重新坐回到他身边。

 

他们一起搭档完成了很多次任务,如果跟别人说这是方士谦第一次给王杰希梳理精神网,估计都没人信。

 

王杰希的精神网络如同他本人一样深不可测又坚不可摧。他依旧闭着眼睛靠在座位上,方士谦帮他一点一点清理掉多余的信息垃圾。

 

出了战区就一直绷着脸的王杰希的面部肌肉一点一点放松下来。从他还是微草预备役开始,他就听说方士谦非常风骚,被他梳理过精神网的哨兵都跟打了鸡血一样停不下来。此时此刻他却觉得传言有误,大概是机舱里的温度偏高,飞机马达的轰鸣声渐渐变小了,困意涌来,他的脑袋开始变得昏昏沉沉的。

 

方士谦梳理得差不多了,他看着王杰希彻底放松下来的表情,和他即将陷入沉眠,一点一点朝自己的肩膀歪过来的头。

 

他突然坏笑了一下,猛地咳嗽了一声。

 

看着王杰希被惊醒还有点发懵的表情,方士谦的内心非常愉悦。他摆了一张很嫌弃的脸,撇了撇嘴说:“王杰希你是吃垃圾食品长大的,食物残渣都过滤到脑子里去了啊?你那精神网我连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

 

被惊醒的王杰希好不容易缓过来神儿,他瞥了方士谦一眼:“你处女座的啊?”

 

 

自从王杰希带全队去相熟的地方吃了一顿小龙虾,袁柏清便上了瘾,隔三差五就要溜去那个地方吃上几十只。刘小别嫌他每次打嗝都是一股麻小味儿,实在忍不住了,终于在一天晚上,看袁柏清又要收拾收拾出门翻墙,他在后面凉凉地开口。

 

“我有一个朋友,就因为老吃小龙虾,后来得胃癌死了。”

 

袁柏清刚迈出门的腿又缩了回来,一脸凝重:“你别驴我。”

 

“我驴你干嘛,小龙虾本来就不卫生,你天天吃肯定得吃出毛病来啊。”

 

不知道是刘小别说的太真情实感了,还是袁柏清太好骗。后来整整一个礼拜,袁柏清都在思考生命的脆弱和意义,没再翻墙出去过。

 

这天中午王杰希到了食堂打好饭,看见刘小别招呼他坐过来,他便走过去,和刘小别坐一块儿的还有方士谦和柳非一群人。大家都热热闹闹地,挑着这个爱吃那个不爱吃的东西。

 

后来袁柏清从外面走过来,一脸严肃认真地坐到了方士谦的身边。大家奇怪地看着他,他便深沉地开口:“我思考了一个礼拜,还是决定选择小龙虾。”

 

刘小别一脸“你没救了”的表情,方士谦表示这真不愧是我亲徒儿。

 

王杰希笑了笑,说那好啊,今儿晚上走起吧。

 

说好的任务结束回B市吃麻小的,再不吃就该冬天了。

 

###############

不知道还有没有六。


评论(39)

热度(125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