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方王】【哨向】不想说话(九)

其实我想看翔王啊。

特别OOC。

###########


方士谦觉得,自从高英杰来了微草以后,王杰希就不爱和自己逗闷子玩儿了。

 

虽然在通常情况下,也都是他自己一个人逗闷子,王杰希冷眼旁观。

 

因为高英杰和王杰希一样有着改变金属状态的能力,王杰希便格外看重高英杰许多,很多日常的模拟对战也是他陪着一起做,晚上的加训也都是他亲自监督和指导。而高英杰也不负王杰希的厚望和天才之名,进步的速度也是突飞猛进,大有追上王杰希的势头。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与从前相比更疲惫了,但是也更开心了。他想说点儿什么,但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

 

高英杰有事也是直接找王杰希汇报,极少和他这个副队有什么交集。平时打个照面也都是他有点害羞地叫一声“副队”,方士谦哼一声,这就算完了。

 

至于方士谦为什么不喜欢高英杰,他自己也不知道。然而不管为什么,先不喜欢着再说。

 

王杰希说:“方士谦,英杰到底怎么你了,你怎么老犯病。”

方士谦说:“当初我冲你犯病的时候你没搭理我,现在你倒管起来了?”

王杰希说:“方士谦,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这种喜怒无常的样子特别像提前进入更年期。”

方士谦说:“那你倒是给我买静心口服液啊?你买啊?”

 

王杰希“方士谦”“方士谦”地吆喝多了,方士谦才猛然惊醒,特么之前这小崽子一直都是叫我前辈的啊?特么从什么时候改口的我怎么都没注意啊?

 

可怕,非常可怕。方士谦想,看来我需要一双锐利的眼睛。

 

这天晚上方士谦结束了自己的训练,正打算回宿舍,突然想起来办公室里有点文件还没签字,他折返了一个圈儿,往办公楼走去。

 

这个点儿大家基本上都已经回宿舍休息了,走廊里都是黑的,方士谦刚走到自己办公室门口,听见隔壁王杰希的办公室有动静。他又侧着耳朵自己听了一会儿,确定不是幻听,他便轻手轻脚地走过去。

 

他有王杰希办公室的钥匙,王杰希也有他办公室的钥匙。这是正副队长之间的特权。

 

方士谦轻轻打开门,看到电脑显示器有微弱的亮光,肖云正站在电脑后面。

 

“副队你这是要捉奸啊。”

“你怎么进来的?”方士谦静静地问。

“队长给我的钥匙啊。”肖云拿起桌上的钥匙晃了晃,“队长说让我帮他拷贝一下明天要用的训练资料送他宿舍。”

方士谦随手打开了灯:“你怎么不开灯?”

肖云耸耸肩:“反正摸黑也能看得清啊。”

对,他是哨兵来着,方士谦想起来了。

“队长为什么不自己来拷资料?”他又问。

肖云一脸“我哪儿知道”的表情看着他:“副队,你真要捉奸啊?”

 

方士谦走到肖云身边扫了一眼电脑屏幕,没发现什么异常。他拍了拍他的肩:“你先给队长送过去吧,我来关门。”

 

“哦。”肖云奇怪地看了方士谦一眼,没多停留就走了。

 

方士谦粗略地扫了一下王杰希电脑里的资料存档。但凡是机密文件,他全部自己加密过了,密码只有王杰希和方士谦两个人知道。方士谦点进去逐一检查,没有发现被入侵的痕迹。

 

他关上了电脑,又好好地关上了办公室的门。

 

回房间的路上,方士谦在宿舍走廊里碰到了刚查完房正往自己房间走的王杰希。他叫住了他:“你刚刚让肖云去你办公室拷资料了?”

 

“是啊。”王杰希奇怪地看着他。

“你怎么不自己去?”

王杰希有点无奈地翻了个白眼:“方士谦,你最近怎么总犯病啊?”

 

方士谦走到王杰希正对面,伸出两只手狠狠地拍在了王杰希的脸上,又揉了揉。

 

“你还揉上瘾了啊。”王杰希模模糊糊地说着,“把你爪子放下来。”

 

方士谦听话地把手放了下来,但是没走开。他直直地盯着王杰希两只不对称的眼睛看,认认真真地看了很久,仿佛要把他的脑子看透似的。

 

王杰希就任由他那么看着。不知过了多久,方士谦突然说:“王杰希,你都多久没做精神梳理了?我现在给你做一下吧?”

 

“这都几点了?”王杰希皱眉,“赶紧睡吧你,明天还早起呢。”

 

回到自己房间的方士谦破天荒地没有睡得很安稳。他隐隐地总觉得有什么事情很不对劲,但到底怎么不对劲,他自己也说不清。

 

他非常地想要搞清楚一个答案。

 

 

睡得很不好的方士谦是被紧急集合的铃声吵醒的,之前他正在做一个噩梦,梦到自己被单独调到蓝雨总部进行支援,结果喻文州被变异种精神入侵了,他联合黄少天和其他蓝雨队员打败了变异种,救出了喻文州,方士谦正准备接受整个蓝雨的跪谢叩拜时,被王杰希一个急令召回了微草总部,等他回来以后,王杰希跟他说,其实蓝雨总部所有的人都被变异种入侵了,整个G市都被入侵了。

 

梦里的王杰希死死地盯着方士谦的眼睛说,你猜B市是不是也被入侵了?

 

被惊醒的方士谦有好一会儿都还没回过神儿来,梦里的经历实在太真实了,让他一时半会儿都分不清自己究竟是睡着了还是醒着的。但训练有素的身体优先于大脑的支配,等他彻底清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整装待发地坐在情报办公室里了。

 

变异种的突袭是在凌晨发动的进攻。任务等级是A,清扫难度并不大,但是范围广分散稀疏,需要两个战队联合行动。皇风已经出动了,微草这边派出了王杰希,方士谦,高英杰和刘小别四个人。

 

到达战区后,王杰希一挥手,按照之前部署好的计划分小组进入清扫区,王杰希走中线,刘小别走东线,高英杰和方士谦走西线,他们清扫结束后会在北交点汇合。

 

方士谦是第一次和高英杰单独组合做任务。高英杰拿着木恩走在前面,还是银色手杖的样子。方士谦有点奇怪,他丝毫感觉不到高英杰作为一个新人上战场的紧张感。就算他之前和王杰希单独出过几次任务经受了些许的历练,但真的至于像现在这么从容吗?

 

一点都不像平时羞涩腼腆的样子。

 

一进入结界内部,方士谦就铺开了广域精神探索壁垒,并且同时为王杰希和刘小别进行同调。只有高英杰拒绝了他的精神介入。

 

“我自己还能撑得住,等到坚持不住的时候副队再帮我梳理吧。”他当时是这么说的,脸上还挂着羞涩的浅笑。

 

方士谦并没有坚持,他说:“如果我觉得你撑不住了,我会强行介入的。”

 

高英杰点点头:“那就麻烦副队了。”

 

似乎和最开始的王杰希是一模一样的。

 

东边已经隐隐传来枪响,不知是王杰希还是刘小别已经开始遭遇正面攻击。高英杰这边还是静悄悄的,一只变异种也看不到。

 

方士谦忍不住问:“你没有感知到什么特殊频率吗?”

 

高英杰摇摇头:“咱们这边很奇怪,好像变异种都自动转移了。”他又闭上眼仔细搜索了一番,接着猛然睁开眼。

 

“不好。”他朝方士谦猛地使了个眼色,然后开始迅速向中线移动,“变异种都集中到中线了。”

 

方士谦跟着高英杰迅速转移,B市周围的山地树木不算繁密,视野相对比较开阔。方士谦一边跟进一边警戒,高英杰继续努力地搜索着异端的频率,他的眉头微皱着,似乎在因为什么事情而苦恼。

 

过了一会儿他的眉头终于舒展了,与此同时,方士谦隐约看到视线尽头出现了变异种群聚的身影。

 

高英杰手中的木恩早已变成两柄短枪。他率先开火,吸引了变异种群的注意力。

 

远处的变异种行为迟缓了一下,接着便向他们这边凶猛地扑过来。

 

一共有五头异兽,身形巨大,漆黑的身体上长着很多红色的眼睛,在早晨还不甚明亮的环境中闪着诡异的光。

 

高英杰被王杰希训练得很好,他一个人对抗三头异兽竟不落下风。方士谦自己解决了一头,高英杰那边已经放倒了两头。方士谦正要举枪做掉面前剩下的这一头异兽时,背后传来撕裂般的痛感,他在混乱之前稍微扭头用余光扫了一眼,不知从哪儿多出来的另外两头变异种已经在他身后包围了他。

 

高英杰解决掉剩下的一只怪物,正要往这边冲,却被新的两头变异种拦住了。

 

就算方士谦再牛逼,向导终究是向导,就算他再有一颗哨兵的心,体能终究比真的哨兵差了好大一截。一个向导在受伤的情况下只身对抗三只A级任务中的怪兽,怎么想都觉得不太可能。

 

变异种的爪子和牙齿都有毒素,有的是物理毒素,有的是神经毒素。方士谦目前还不能分辨他背后的伤口携带的是什么样的生物毒,但他感到剧烈的疼痛刺激得他视线都有点模糊了,他狠狠地眨了眨眼睛,觉得还好,这么疼,至少不太可能是神经毒素。

 

他必须要保证自己精神壁垒和同调的稳定。他不能让王杰希发现异样,他必须首先完成好自己的工作。

 

方士谦忍着剧痛勉强杀死了面前的一头变异种,然后他只能先用弹药封锁出暂时安全的立足区,短暂地牵制住剩下两只变异种的进攻。

 

他用余光扫了一眼高英杰,他还没有向自己靠拢。

 

弹药也快用完了。

 

在方士谦精神图景里的大白早就想要出来了,方士谦一直牵制着他,不让它出来。

 

方士谦的精神图景是繁盛的杉树林和大片晶莹的湖泊,阳光充沛,鸟语花香的。大白平时在里面睡得特别舒服。现在方士谦有危险,大白拼命地想要出来,方士谦拼命地不要它出来。

 

如果是和王杰希一起战斗,方士谦早就把它放出来了。但是此时此刻,他总觉得在一片巨大的黑暗中,目之所及的最远处有一丝丝微弱的光亮,那一丝光亮始终在阻止他,在引导他,让他做一些下意识的决定。

 

方士谦的弹药用完了,封锁被解除,两只变异种冲过来,方士谦的胸口又受到一次重击。

 

他脑海中隐隐约约有一种预感,就像有一个声音一直在跟他说,快了,你就快要到了。

 

他扔掉了枪,一动不动地看着攻击到眼前的变异种。

 

下一个瞬间,变异种在他眼前倒下,高英杰在最后的时刻终于赶了过来。

 

少年年轻的脸上沾了变异种的黑血,那双漆黑的眼睛显得更加明亮。

 

方士谦的背后和胸口都受到重创,自己的血跟不要钱似的往出涌。高英杰脱掉自己的战斗服外套帮他粗略地包扎了一下,方士谦忍受着前后夹击的剧痛,努力地稳定了一下精神壁垒。还好同调没有受影响,他这样想着。他吃力地抬起手揉了揉眼睛,视线稍微清晰了一些。他看着高英杰原来站着的地方,倒下的变异种只比这边多出来一头。

 

方士谦觉得他脑海中那一整片黑暗中那随时会消失的光芒变得更明亮了一些,虽然仍然很微弱,但他觉得这光芒已经开始为他指明了一条路。

 

他看着高英杰关切地看着自己的目光,有点疲惫地笑了笑,说:“我们快点去和他们汇合吧。”

 

这一路上他们都走得挺顺利,尽管东线的枪响一直不断,但他们这边似乎并没有再受到什么更猛烈的攻击。

 

方士谦和高英杰是最先到达北交点的。半小时后王杰希和刘小别几乎同时靠拢过来。

 

“副队你怎么这样了!”刘小别眼尖,先是喊了出来。

 

王杰希的脸上看不出喜怒。他面无表情地蹲下来,迅速地检查了一遍靠着树休息的方士谦的伤口。

 

“你特么不要命了吧。”王杰希第一次爆了粗口。

 

一边的刘小别和高英杰立刻吓得连呼吸都屏住了。

 

方士谦有点失血过多,脸色白的吓人。但他还是用力笑了笑:“回头让食堂阿姨给我做点大肘子补补啊。”

 

“补个屁,你怎么不直接给自己脑袋来一枪啊。”王杰希确定了方士谦的伤口没有入侵神经毒素,稍微有点放下心来。他站起来开始联络直升机,走到稍远一点的地方沟通情况去了。

 

刘小别习惯性地站在一箭之地警戒。高英杰守在方士谦身边。

 

方士谦闭着眼睛仔细回想这场战斗的每一个细节,正着梳理了一遍,又倒着梳理了一边,前前后后回想了很多次。

 

终于他的注意力停留在他们刚遭遇变异种的第一个瞬间的一个细节。

 

他猛地睁开眼,看了看身边的高英杰。

 

方士谦努力清了清嗓子,说:“英杰,等回头我帮你做一下精神梳理吧。”

 

高英杰脸有点红,连忙摆摆手:“副队,您都伤成这样了就先别担心我了,回去先好好养伤吧。”

 

直升飞机降落在他们不远处,王杰希先一步上机,将黑匣子里的数据第一时间先交给科研组随队人员,然后迅速和医务官说明了方士谦的伤势,麻利地为他先收拾出一片可以休息的地方,并做的尽可能舒适一些。

 

刘小别和高英杰扶着方士谦走过去,接着刘小别先一步上机,回身准备接应方士谦。

 

方士谦比高英杰高出来半个头。上机之前,他在螺旋桨带起的风声中,突然用只有高英杰才能听到的声音说:

 

“你知道吗,在有些时候,王杰希是绝对不会和我说不的。”

 

身为副队,方士谦在微草的队员面前,从来都是称呼王杰希为队长的。

 

方士谦静静地看着高英杰,高英杰的目光先是不解,到了最后他突然浅浅地笑了一下。

 

“我知道了。”他这样回答着。

 

医务官为方士谦的伤口进行了紧急处理。变异种的毒素虽然不是神经毒素,但会加速伤口的扩张,如果不能尽快得到全面治疗,也会有失血过多而死的风险。

 

到微草基地时,方士谦几乎已经陷入昏迷。他是强撑着一口气才没有直接昏睡过去。

 

外科手术进行了五个小时,直到毒素完全被剔除出去。从手术室推出来的方士谦上半身包得比木乃伊还严实。王杰希一直守在手术室前,他看着手术室的门打开,护士和医生推着方士谦的床出来,王杰希惊讶地发现病床上的方士谦竟然还冲自己挥着手打了个招呼。

 

王杰希在心里快要把下巴掉在地上了:“你麻药劲儿这么快就过了?”

 

方士谦身后的医生一脸发愁:“什么啊,方副压根就没让我们打麻药,毒素剥落的过程中他一直都是强忍着过来的。”

 

王杰希在心中不知道问候了方士谦几百万遍,然后他强压怒火,尽量平静地说:“你就这么想死?”

 

方士谦挑了挑眉:“就是因为太不想死了,所以才不能睡过去啊。”

 

“一旦睡过去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醒了。”方士谦直视着王杰希的眼睛,一字一字非常清晰地说道。

 

 

在病房安顿下来后,方士谦先是用语言暴力轰走了那些围观自己的小队员们,袁柏清假模假式地抹了两把眼泪聊表师徒之情然后就和刘小别周烨柏去吃大肘子了,还美其名曰是替师父吃的。最后病房里只剩下了王杰希,方士谦吃力地抬起了两只手,疼得他呲牙咧嘴的。

 

“来,让我揉揉你的脸。”

 

王杰希瞪了他一眼,看他实在是有点惨,想了想,还是把脸伸了过去。

 

方士谦揉了个爽,呲牙咧嘴的,王杰希高冷地承受着这一切。

 

过了好一会儿方士谦终于放下了手,他满意地点了点头。

 

王杰希说:“你喝不喝水?我给你倒点儿?”

方士谦摇摇头:“你好好坐这儿,我有话给你说。”

 

“王杰希。”方士谦很认真地盯着王杰希。他认真起来,那双眼睛既明亮又锐利,有着坚不可摧的神采,“我知道你看重高英杰,我不问为什么,也不管。今天我跟你说句实话,我不喜欢他,你也别问我为什么。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尊重你的一切决定,你要带出来高英杰,我看着你带。你要带出来微草,我和你一起带。不管什么时候,不管以后会遇到什么样的情况,你只要记得,我永远站在你身后,我永远不会背叛你和微草,你永远都可以放心信任我。这话我撂这儿。”

 

方士谦想,如果王杰希需要一双锐利的眼睛,那么我就去做他的眼睛。

 

他觉得自己的这番话说得风华绝代,文采飞扬,可歌可泣,惊才绝艳,堪比《出师表》,他都被自己感动了。他觉得如果王杰希不感动,那都不能算人了。

 

结果王杰希说:“你怎么总说废话呢。”

 

最后王杰希还是起身帮他倒了水,他一边倒水一边说:“你以为自己副队的工资白领的?”

 

方士谦的伤口还是疼得厉害,疼得他脑仁都酸了。但他想,自己的直觉果然是对的,他果然没有看错人,不论是谁。

 ##########

TBC

评论(36)

热度(115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