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方王】甜蜜蜜

群活:深夜60分。

谦儿你得信我是爱你的。


方士谦三十岁生日那天,早上刚一睁眼就听见客厅里叮铃桄榔一通乱响。他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上的顶灯心想,这肯定是王杰希趁我睡觉给我准备生日惊喜呢,真是太热情了。

他美滋滋儿地披上睡袍开门儿出去,想着先去刷个牙,然后给王杰希一个感谢的友情之吻。

结果还没走到客厅呢就先听见袁柏清扯着嗓子嚷嚷:“去唱K怎么不行了,别人都唱K挺开心的怎么你就这么别扭了。”

刘小别不甘示弱:“你大冷天儿的晚上吃完了饭得九十点钟了吧,然后一群人再去唱K,你是通宵还是不通宵,队长第二天还上班,你以为都跟副队似的整天无所事事啊?”

袁柏清一拍桌子:“那你要这么说,人生得意须尽欢,你凡事儿总得尝试一下儿,当初你不尝试玩儿荣耀你能二十多岁就给你妈在三环挣套房吗?”

“玩儿荣耀那能一样吗?你要凡事儿都想尝试一下你怎么不去喝个砒霜尝试一下看能不能死人啊?”

方士谦听着外头这吵吵劲儿,心想得了我也甭刷牙了。

他走到客厅,重重地咳嗽了一下,摆出一副很严肃的脸:“你们大清早的来我家干嘛来了,怎么不好好在队里训练。”

“师父,”袁柏清立正站好,然后抬起手指了指自己的左眼角,“您这儿,有眼屎。”

方士谦抹了把脸。

“您把眼屎蹭脑门儿上了。”

方士谦若无其事地放下了手:“王杰希放你们进来的?”

袁柏清和刘小别点了点头。

方士谦严肃地:“什么时候归队?”

刘小别说:“晚上给您过完生日我们就回去。”

袁柏清说:“师父你想不想去K歌!我是不是您亲徒弟!”

方士谦没搭理他,继续严肃地:“和你们高队长请假了?”

没等对面俩人给反应,王杰希从另一间屋子走出来,一边还在手里打着领带:“英杰刚刚给我打电话了,说给他俩今天放一天假。”

他走到了方士谦跟前儿,手里的领带已经打好了一个半温莎结:“怎么你脑门儿上有眼屎?”

方士谦看着他一身正装:“你这是要去哪儿啊?”

王杰希开始穿西装外套:“昨天晚上联盟那边儿来电话,说今天临时得参加一个商业活动。”

方士谦警惕地多问了一句:“都谁去啊?”

“我,叶修,喻文州。”

方士谦的神经瞬间紧绷了起来:“喻文州也去?”

“对啊。”王杰希瞅他,“我都去了他能不去吗。”

方士谦有点儿郁闷:“哦,那你们几点能完事儿啊?”

王杰希穿好西装,扯了扯衣角,开始穿大衣:“快就六七点,晚就八九点。”他瞅了站在一边儿有点儿失落脑门上还挂着眼屎的方士谦,“等我完事给你电话。”

一边儿的袁柏清见不得自己亲师父这么失落,赶忙安慰:“没事儿师父,你看我和小别这不是来关爱失独老人了吗。”

刘小别赶紧踹了他一脚:“什么失独老人,会不会说话,这叫空巢老人。”


这一整天方士谦心里都沉甸甸地惦记着王杰希,他生怕喻文州那个屁眼子会趁人之危对王杰希上下其手。这俩人本来就同岁,第二赛季就认识,共同话题很多,性格也有点儿像,王杰希不止一次跟方士谦表达过自己对喻文州的欣赏之情,方士谦觉得他怀疑这俩人有奸情是有理有据合情合理的。

但他坚定地认为这一切都是喻文州单方面的猛追。王杰希一直在假装看风景。

退役之后两个人从属联盟同一个部门,办公室挨着,上下班时间都一样,平时偶尔喻文州还会来王杰希家蹭吃蹭喝。方士谦觉得这个姓喻的屁眼子简直是不能再要脸了,你在王杰希生日的时候送他围巾是什么意思?他生日大夏天的你是想捂死他还是想勒死他啊?

也可能是情趣play,捆绑遮眼什么的。

袁柏清和刘小别先带着这位刚从国外念完研究生一回国就先住在王杰希家蹭吃蹭喝混吃等死的中年待业人士上街买了点儿东西,刷了刷卡,带着他吃了个午饭,下午又领着他看了个电影,去后海溜达了几圈儿,找了个地方坐了一会儿,到了晚饭的点儿,王杰希还是没来电话,方士谦心想,完了,这个姓喻的屁眼子,连老子生日也要独占王杰希,此仇不报非君子。

是出席商业活动啊,这个锅喻文州表示不想背。

刘小别看方士谦这一整天都魂不守舍的,也能猜出来八九分。想着就这么让他自己回家也只能看着他胡思乱想,索性就同意了袁柏清的提议,拉着方士谦去唱K了。

结果唱到晚上十二点,王杰希还是没打电话过来。方士谦只是在十一点的时候收到了他的一条短信,是说被赞助商拉去吃饭耽误久了,让方士谦自己先睡。

到了后来方士谦显然是有点郁郁寡欢,于是便催着刘小别和袁柏清赶紧归队,自己也回了王杰希的家。

收拾收拾洗完了澡,快到两点了,王杰希才回来。

他带着外面一身的寒气,进屋脱了风衣,又带出了一点微弱的酒气。

方士谦在旁边儿揣着手冷眼瞅着他。

王杰希一看他的表情就噗嗤一声笑出来了:“你现在这表情跟个怨妇似的你知道吗。”

方士谦翻了个白眼:“说吧你今天都干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儿了。”

王杰希走到他跟前儿:“你猜。”

方士谦一把把他推到沙发上,然后长腿一撩跨上沙发堵住了他:“你先猜猜我生日想要什么。”

王杰希上下打量了他一眼,特别镇定特别冷静地说:“根据以往的经验和你现在的状态,你是想要上我。”

方士谦觉得自己以前真是太肤浅了,才留给王杰希这样一个流于表面的印象,一点都不深沉,一点都没有格调。

要不怎么说人家喻文州是联盟第一苏呢。人家自己过生日,说杰希喜欢什么就送我什么好了。王杰希过生日,人家说杰希喜欢什么直接告诉我啊。

但是方士谦呢,王杰希过生日的时候,他说来我送你个睡睡。他自己过生日的时候,他说来你送我个上上。

这特么能比么,这特么有什么可比性么。

方士谦痛定思痛,长腿绷得更直了一些。他伸出手挑起王杰希的下巴,特别认真地说:“三十而立,成家立业。你的业立了,我带你成个家吧?”


王杰希:业是我立的,你干嘛了?

方士谦:人都是我的了,还分什么你我。



如果是喻文州的场合:

喻文州会为王杰希念一首叶芝的诗,然后说:庆幸我们年轻时彼此相爱且相爱相知。

——这就是差距啊,谦儿。


汪。

评论(39)

热度(71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