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方王】【哨向】不想说话(十二)

谦儿别哭,站起来还是一条好汉。

特别OOC。

#############


高英杰离开微草的第二天,王杰希和方士谦接到紧急任务支援Z市,这让王杰希有点头痛。

 

一是因为方士谦的伤根本没怎么好,再一是因为从叶修传过来的资料来看,这次的情况着实有点棘手。

 

能让叶修出动进行跨市指挥的任务等级一般都是S或以上,这意味着身为向导的方士谦会面临很严峻的精神同调工作。微草内部被变异种入侵的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如果此时此刻方士谦再倒下了,内忧外患确实有点麻烦。

 

但叶修的命令下得非常清楚且不容置疑。这种跨省跨市的联合作战行动,总指挥的命令高于一切。临走之前王杰希对方士谦说,这次你给我悠着点儿,你敢脑子发热冲出去作死我就打断你腿。

 

方士谦倔强地仰起头:如果能为革命献身,牺牲双腿在所不辞。

王杰希冷笑:我不打断你腿,我把你宿舍的典藏版游戏都给你烧了你信吗。

方士谦一脸谄媚:队长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让我吃饭我绝不喝水,让我拉屎我绝不撒尿。

 

王杰希更觉心累。

 

到达Z市时正是黄昏,王杰希和方士谦坐直升机到达战区时,机舱外是如血残阳。红色混合着金色的余晖肆无忌惮地入侵着层层云朵和向荣叠嶂,目之所及都是黑暗来临之前拼尽最后一口气的极致灿烂。

方士谦看着这景致,默默感叹着,真美啊。

 

来到指战室时,屋子里除了叶修坐在坐里面,已经到了的还有虚空的李轩和吴羽策,以及烟雨的楚云秀和李华。

 

“正主来了。”叶修摁灭手中的烟,站起来大手一挥,“来人,把这两个逆贼的衣服都给朕扒了!”

虽然不明白现在是什么情况,但方士谦这人来疯一看这阵仗就又来劲了:“呔!谁敢造次!你这逆党谋权篡位,如今竟骑到你老子的头上!”

 

此情此景,李轩微笑旁观,吴羽策冷眼相看,李华不知所措,楚云秀捂住了脸。

王杰希觉得自己满头黑线。

 

最终还是他站出来说了句正常话:“叶修你到底想干什么。”

叶修一秒转变了画风:“为了接下来的会议安全考虑,需要给你们做全面检查以防变异种入侵。”

 

方士谦有点不高兴:“不信任我们?”

楚云秀摇摇头:“我们都做过了。”

 

王杰希表示理解:“那抓紧时间直接来吧。还是你做?”

叶修点点头:“大眼你和方士谦去隔壁,一会儿我就过去。”

 

叶修的精神体,全联盟知道真相的只有顶尖大神级哨兵向导中的很少一部分人。至于他的精神体功能到底有多全面多深不可测,没人知道。

在知道真相的人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关门放叶修精神体。

——大概就是这种程度的深不可测。

 

但是这么牛逼的精神体也有个弊端,就是每次释放出来都需要消耗正主极大的精力和体力,所以不到万不得已,绝大多数情况下,叶修在释放出精神体的同时,他自己也将陷入深度沉眠,切断自己与外界的一切感知,将全部精神力量投放在精神体之上,才能发挥出精神体最全面的作用。

通常他只有在团队作战,身边有信得过的战友,战况又极其严峻的情况下才会释放精神体。今天他这么做了,说明接下来的会议将会非常重要。

 

这边的叶修陷入沉眠,吴羽策和李华在门外警戒,李轩和楚云秀则一左一右站在叶修身边。

另一间屋子里,王杰希和方士谦正接受着叶修精神体的全面检查。

 

“总觉得有点害羞。”方士谦突然说,“毕竟都是成年人,这样赤裸相见的,哎呀。”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瞪了他一眼:“这个画风不适合你,就像大象穿小碎花连衣裙一样。”

方士谦有点扫兴:“我这不是怕你紧张么,毕竟咱俩都没有在一块儿洗过澡。哎王杰希你内裤竟然是平角的?”

“废话,你难道穿丁字裤。”

“不是,我总觉得你这么骚包的人,应该穿兜裆布彰显格调啊。”

王杰希觉得如果检查再不赶紧完了,自己的精神网可能就要崩溃了。

叶修的精神体抬起头,亮晶晶的眼睛眨了一下,接着便消失了。

 

没过一会儿,外面传来叶修的敲门声:“哎我说你俩赶紧穿好衣服出来,开会了开会了。”

 

再次走进指挥室,那边的楚云秀已经帮着把所有的通讯设备都关掉了,等王杰希和方士谦走进来以后,她便把灯也关掉了,室内顿时陷入一片黑暗之中。

“开始吧。”叶修说。

 

下一个瞬间,站在屋子里侧一个角落的李轩抬起右手,手心中央出现了三个悬浮着的绿色光球,接着这些光球一跃而起跳到房间正中,发出高了一个亮度的光芒之后便消失了。

 

站在李轩对角线位置的房间另一侧的吴羽策随即也抬起右手,手中泛出冷冷的蓝光,光芒拉出一个弧线围绕房间环绕一周之后也消失了。

 

“能维持多久?”叶修问。

“一个小时。”吴羽策回答。

 

这是虚空双鬼的外向力,空间和时间。李轩能制造出一个独立于现实三维世界中的实体空间,不能被外界任何能量测探和感知到。吴羽策能制造出一个独立的时间维度,进入他时间领域中的人,在现实维度中的时间就会暂时凝止。

 

现在叶修一行人有多余出这世界的整整一个小时,在一个只属于他们的独立空间中,他们即将进行的一场谈话,是之后整个人类与命运抗战的前哨。

 

 

“根据昨天王杰希共享过来的资料来看,高英杰这个级别的变异种,已经具备独立人格意识和灵魂,甚至能被动开发出外向力。”叶修翻着纸质的资料,“他们的黑科技都已经发达到这个程度了?”

 

“最近军部上层一直有动作,上次我和阿策去执行的一个任务,连警戒区周边的零散民众都被遣散了,拒绝遣散的就地秘密处决。”李轩用平静地语气说着,“这几年这些勾当也是越来越猖獗。”

 

王杰希说:“本来都是处于互相怀疑和试探的阶段,但是昨天高英杰的暴露直接推快了进程,我估计他们下一波的攻击没有多久就会到了。之前是试探,接下来很有可能是肃清。”

 

“他们现在不敢。”楚云秀说,“再怎么讲,微草也是豪门战队,不可能立刻肃清。况且他们对我们一直不信任,这些年没少在联盟里挑拨是非,就算是战队与战队之间也未见得互相信任,我倒认为现在互相牵制的局面还没有被打破。”

 

叶修点点头,对王杰希他们解释道:“烟雨那边也碰到了和你们一样的情况,他们那边一个预备役的小孩被李华查出来有可能是变异种,一周前派做任务的时候被处决了。”

 

李华摸了摸鼻子:“队长说烟雨这样的中型战队,不能和他们硬抗,只能装作战斗意外秘密处决。”

 

王杰希表示赞同:“是得适时地让他们知道,联盟这边也有一直睁着的眼睛。”

 

叶修扭过头看向方士谦:“你给高英杰埋的线,预计暴露时间是什么时候?”

 

方士谦有点不满意:“你什么意思,不信任我技术水平是咋的,我埋的线没人能查出来,除非把高英杰脑子整个掏出来捣碎了,那我肯定监测不到。”

 

“我不是这个意思。”叶修倒是没在意,“你给他埋线,24小时维持着,同时还得进行日常任务不被别人发现异常情况,现在又受伤,我是怕你坚持不了。”

 

方士谦白了他一眼:“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这根线就断不了,你们放心吧。”

 

“回头让食堂阿姨给你天天炖肘子补补。”王杰希倒是难得在这种场合调节了一下气氛。

 

“根据昨天高英杰受伤遗留下来的躯体碎片做出来的检测比对来看,他这个级别的变异种是目前能研究出来的最高水准,基本和人类无异,只有一点不同,”叶修把话题扯回来,“他们没有创造力。”

 

屋子里其他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叶修身上,于是他接着说:“高英杰的任务是潜伏和刺探。他潜伏在你们微草,被开发出了外向力,这说明他这种程度的试验样品不止一个,否则成本太大,根据现在的情况来看,研究周期也很长,他们不愿意和我们再消耗更多的时间。”

 

“高英杰收集联盟中其他人外向力的情况,是为了帮助他的其他同类复制我们的外向力。变异种没有创造的能力,想和我们抗衡只有批量复制生产。”

 

一时间这个狭小的独立于整个宇宙之外的空间里突然沉默了下来。

 

如果这世界上真的存在创造人类的上帝,现在他们最应该感谢的就是被赋予了完善的灵魂和思想,以及只属于人类的独一无二的想象力。

 

人类羡慕鸟可以飞翔,凭借创造力发明了飞机翱翔天空。人类渴望看到更远的地方,于是制造出了宇宙飞船探索浩瀚星辰。

 

这是人类的骄傲,也是人类最后的希望。

 

那些被制造出来的变异种,不管多么地贴近人类的基因,甚至能做出和人类别无二致的灵魂和意志,但他们始终无法拥有盒子里最后的那一点只属于人类的希望之光。

 

王杰希有点默然。他想到高英杰听到乔一帆被审时的惊慌失措,想到他的眼泪和脆弱,想到他身上被珍视的微草的痕迹。他和自己有一样的感情,但又有着根本的无法逾越的不同。

 

“他们睡觉的时候会做梦吗,那些变异种。”一片沉默之后,楚云秀突然问道。

 

“根据我目前所有的研究来看,不能。”叶修说,“他们闭上眼,就是一片黑暗,什么都没有。”

 

“乔一帆现在怎么样了?”王杰希看向叶修,“他已经都知道了吧?”

 

叶修点点头:“现在正怀疑人生呢,情绪很低落。我让沐橙留下来安慰他了。”他又补了一句,“小安也在替我继续监视着他的精神网。”

 

这是真正属于身经百战的联盟中的哨兵和向导的世界。这里有阴谋和死亡,有怀疑和背叛。每个人都有着身边的战友变成敌人后立刻举枪而战的觉悟,他们从不天真也从不犹豫。

 

“现在能确定战线的只有我们七个人,联盟中的其他人,我不管之前和你们各位的私交有多好,现在都是应该被怀疑的对象。目前我们都不清楚变异种入侵整个联盟的程度有多深,联盟里每个走向战场的战士,预备役里的孩子,都有可能是入侵的变异种。我们现在要做的是尽快把意志清醒且和我们一样决意反抗的人找出来并联合起来。”叶修看着面前的这六个人,“任重道远,时间紧迫,各位,千万注意安全。”

 

一小时的时间马上就快到了,吴羽策打了个手势提醒了一下叶修。叶修把手中的纸质资料扔到桌子中间,其他人也跟着他把手里的资料都扔过来。叶修冲楚云秀点了点头,楚云秀打了个响指,指尖劈出一道火焰,瞬间将所有的资料都烧成了灰,接着便消失了。

 

“真是炫酷的外向力啊,无论看多少次都觉得帅气。”叶修一点都不走心地赞美着,“执行政府任务的时候记得实力不要外漏,他们直到现在也摸不清我们的底,我们不要轻易给他们亮底牌。”

 

方士谦有点故意捣乱地举手:“可是我们微草的裤子已经被脱光了。我们队长的外向力都没有对我说过结果就对高英杰那小兔崽子露出来了。”

 

叶修有点可怜地看了他一眼:“你不会真以为大眼的那点实力就是他的全部了吧。”

 

方士谦悻悻地放下了手。他当然不会真的那么以为。他就是有点不开心,他觉得王杰希就是瞒着他了,他有点不爽。

 

 

时间到了,指战室的灯重新亮了起来,各项设备仪器也重新开始启动,窗外的夜色没有变得更深邃,甚至还带着黄昏最后的余光。仿佛之前他们经历过的那一个小时根本不存在一样。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在这现实存在的时空中。

 

叶修若无其事地看着门外站着的丝毫没有发现异样的军部士兵,用手点了点身边的显示器:“这次我们需要清扫的变异种对各位来说难度不算太高,但范围广数量多,而我们人手十分有限,所以还是比较艰难的。”

 

他调出了地图:“明天一早,微草两个人走中路,虚空北路,烟雨南路,看具体情况互相呼应支援。之前已经有其他的战队被派进去进行了一期清扫,你们有可能会和没有撤离完毕的战队汇合。各位都是大神,随机应变就不用我多说什么了吧。”

 

方士谦哼了一声:“你就直接说你懒不就行了吗。”

 

叶修摇摇头,一脸认真:“我这是信任各位啊,再说总指挥的加班费这么高,不拿白不拿。”

 

 

当天晚上分房睡觉的时候,王杰希有点懵逼。这次战况严峻,战区面积广地势复杂,驻地条件很简陋,能休息的房间不多,况且多了个楚云秀,一个女性单独占一个房间,剩下的有床能休息的房间就更少了。轮到王杰希和方士谦走进叶修给他们指定的房间时,只看见狭小的房间里只有一张床,比双人床小点比单人床大点,睡两个成年男性明显是不够的。

 

“就这一间屋子了,爱睡不睡。”看着方士谦明显要干架的神情,叶修老神在在地甩下这么一句话就走了。

 

王杰希率先走进去:“你打地铺。”

方士谦炸了:“凭什么我打地铺啊?!我是伤员你懂不懂啊?你打地铺!”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叶修刚才那意思你没听明白么,明天你连战斗力都算不上,跟着我去打个酱油而已,现在你还有理了。”

方士谦一屁股坐床上不动了:“那我也不管,反正我不睡地上。”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那都睡床上吧,你晚上睡觉可别乱动,不然我给你踹下去。”

“不动不动。”方士谦麻利地脱了靴子扑到在床上,“我睡觉可老实了连气儿都不怎么喘的。”

 

王杰希梦到自己是一个战士,驾驶着非常炫酷的机械战甲,站在末世之巅,手持一柄光剑大杀四方。他的背后是千军万马携着滚滚浓烟,只待他一声令下便能改变整个世界的命运。

然后他突然倒下了,沉重的战甲完全压在了他的身上,那上面还有他的英雄梦想和生命之火的希望。

他喘不上气,胸口像有一团火在烧。

 

王杰希猛地睁开眼,从噩梦中惊醒的他出了一身的冷汗。他抬手想看看时间,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法动弹。

方士谦整个人都像八爪鱼一样缠在了他身上,一只胳膊结结实实地压在他胸口,一条大长腿结结实实地压在他腿上。

方士谦的脑袋就在自己旁边,还打着震天响的呼噜。王杰希简直都怀疑他呼噜声音这么大是故意的了。

 

王杰希努力地抽出左手,看了看表。凌晨三点四十五。他的内心有点愤恨。

那边的方士谦呼噜声稍微停了停,王杰希看他抬起一只手擦了擦都已经流出嘴角的口水,眼见着那只沾着口水的手又要放回自己的胸口。

他飞起一脚,毫不犹豫地把方士谦踹下了床。

 

“卧槽!”方士谦摔下床后惊醒了,他迷迷瞪瞪地爬起来,“地震了?”

“着火了。”王杰希没好气地回答着。

过了一会儿,他听见床下边没声了,扭头一看,发现方士谦愣愣地站在床前。

他还没睡醒,头顶有一捋头发翘到了天上,嘴角还挂着口水。王杰希听他迷迷瞪瞪特别无辜地说:“啊,烤鸭是挂炉的?”

 

王杰希叹了口气,拽了拽他的手,看他重新爬到了床上。

“你可别再乱动了,不然我还把你踹下去。”

“哦。”方士谦模模糊糊地应着,吸了一下口水,又长手长脚地把王杰希缠了起来。

王杰希只好认命地闭上了眼。

 ##############

方士谦睡相不好被踹下床的梗来自 @一夜八荒🐟 老师。感谢我鱼老师友情供梗。

TBC

 

评论(39)

热度(11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