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方王】【哨向】不想说话(十八)

我知道你们都想看谈恋爱,但仗还是要打的。

特别OOC。

###############


第二天一早,天刚刚亮,喻文州和王杰希就像心有灵犀似的,提前带着各自的副队长来到了机场。

 

前一天晚上,微草的其他随行人员先一步撤离了,只剩下王杰希和方士谦。这一天也是如此,即将要去X市和虚空汇合的,除了微草和蓝雨的正副队长和各自的专机驾驶员以外,再也没有多余的任何人。

 

到达X市正好是上午太阳刚出来不久,空气中还弥漫着薄薄的一点雾气。虚空基地外面不远处还支着一个小小的早点摊子,胡辣汤和肉夹馍的味道飘散在空气中,有种很温暖的感觉。

 

出来迎接他们的是虚空的副队长吴羽策。他先是分别和喻文州与王杰希握了握手,又冲方士谦和黄少天点了点头。

 

这位虚空的副队长向来以不苟言笑闻名联盟。但不同于张新杰的守时克己,吴羽策的冷淡来源于他自身疏离的气场。仿佛对身边一切无关紧要的事情都很漠然,看上去非常不好亲近。

 

“请跟我来。”说完这句话,吴羽策便转身率先走在前面,他领一行人来到虚空办公楼三楼的副队长办公室,里面空无一人。

 

“别人都还没来吗?”黄少天问。

 

吴羽策摇摇头没说话,他举起左手,手掌向上,一条黑线沿着掌心纹路迅速铺开至整个手掌,紧接着一个绿色的光球在他掌心中凭空升起,微弱的绿光笼罩在房间里每个人的身上,下一个瞬间,他们便出现在另一个空间里。

 

这是李轩花了一周时间做出来的独立于整个世界维度的空间,面积等同于整个虚空俱乐部,完全封闭的四合形白色空间里,除了吴羽策和他带进来的四个人之外,还有烟雨的楚云秀和李华,兴欣的叶修和方锐,轮回的周泽楷和江波涛,霸图的韩文清和张新杰。

 

李轩先走出来打了个招呼:“你们来啦。”

 

王杰希点点头:“这是今天的所有人?”

 

“理论上是。”叶修说,“呼啸那边出了点状况,百花那边按道理今天也应该来人,但他们那边临时接到紧急任务,拖住了于锋和邹远。”

 

“呼啸怎么了?”喻文州问。

 

楚云秀皱了皱眉:“排查受阻,很不顺利。我让李华初步接触唐昊,发现他很抗拒。我怀疑呼啸里有内鬼,让李华终止了下一步的接触。”

 

“我觉得,算不上什么内鬼。”叶修笑了一下说,“庙小妖风大,水浅王八多。”

 

“老叶你这个嘴真是太坏了,怎么说那也是我的老部队,你这么说太没人性了。”方锐不满意地插了句嘴,“但是我觉得你说得对。”

 

就在方锐即将进行新一轮对呼啸的声讨之前,韩文清率先开口打断了他。这位霸图的队长始终目的明确从不跑题:“联系到底应该怎么建立,今天来的任务不要忘了。”

 

叶修看了一眼韩文清的脸色,摁灭了香烟:“对,咱们首先得分清主次。来吧,我上周交给两个人的任务,如今到了验收成果的时候了。”

 

他看着方士谦,又多补充了一句:“完不成任务,得跪下给我叫声爷爷。”

 

“嘿,看不出来叶修你还挺记仇啊?你一大老爷们儿怎么这么小肚鸡肠?”方士谦一撩袖子本想干仗,想想王杰希还在一边儿看着,不能不给微草队长面子,于是克制着只是翻了个白眼。

 

“你才发现他小肚鸡肠,我早就发现了你知道吗。这个人特别记仇,我跟你讲,就上次蓝雨和他们一起出任务,半路上本剑圣控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然后小小地破坏了一下战区的生态环境,结果叶修这个不要脸的说了我半年啊每次见到我都要说,我真想把他的嘴扯烂我给你讲……”黄少天觉得自己可算找到亲人了,立刻开始统一战线进行抨击。

 

“咳。”韩文清不动如山地轻轻咳嗽了一声,瞬间整个空间里都安静了下来。

 

黄少天和方士谦彼此交流了一个“我懂你”的眼神,两人从未觉得蓝雨和微草两支队伍有现在这么团结过。

 

这时还是虚空好队长联盟最后的良心之一李轩站了出来:“那我先说我这边的事情。如你们所见现在这个空间是我创造出来的,以后战事紧急,真到了和联盟甚至军部政府彻底势不两立的地步,可以作为战时总部和聚集地,因为是独立于整个世界维度的,所以很安全不用担心被监测到。现在我们人还比较少,所以我先做出了这么大的空间面积,以后还可以扩大。”

 

“最大能扩多大?”叶修问,“以后加入的可能不是一两个人,而是整支战队,包括后勤部门,另外男女有别,总要分开休息的空间。”

 

“就你事儿多。”黄少天嘟囔着,“不就显摆你们兴欣有妹子吗。”

 

“不仅有,而且有两个。”叶修伸出两根手指,挑衅似的晃了晃,“都是联盟女神级别的。”

 

“靠。”黄少天疯了,开始拉拢刚刚建立起对敌友情的战友,“方士谦你说叶修他要不要脸。”

 

方士谦冷静地:“抱歉,可是我们微草也是有妹子的。”

 

“靠!”黄少天觉得自己大脑中名为理智的那根线彻底粉碎掉了。

 

见此情景,最后的良心李轩队长急忙将话题扯回正轨:“我的最大空间范围,是整个X市的平铺面积。更大的没有尝试过,但我觉得应该还有余地。”

 

“靠。”楚云秀都忍不住爆了个粗口,“李轩你还是不是人。”

 

大家觉得楚云秀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但碍于自己都是大老爷们儿,有点不太好意思太露骨的表达自己的感慨。

 

见此情景,吴羽策万年平直的冷硬嘴角微微扬起了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

 

叶修摆了摆手:“继续说。那么我们的通讯设备怎么办,以后如果入驻后勤部队,各类频率的通讯和勘察电波能进行单线加密联接吗?”

 

李轩点点头:“我的能力中包括对两个空间维度之间的联接,你所说的讯道加密,等后勤部队入驻之后,我和他们共同协作就能做到。”

 

“很好,李队长,你的能力,很好。”叶修表示非常满意,“不是人,简直不是人,太不是人了。”

 

李轩苦笑:“叶神你这是骂我还是夸我。”

 

“夸你,夸你。”看着李轩背后默默站着一直冷冷地盯着自己的吴羽策,叶修没打算继续逗他,“通讯问题解决了,多点传输的问题呢?那么多人不可能每次都来X市进入你这个空间。”

 

“另外,”方锐见缝插针补了一句,“你也不能保证每次进入空间的人都是我们的人,万一里面混入内鬼,比如某某战队那样的,那咱们也别玩儿了。”

 

“这个,就是我接下来要说的,我和微草的方副一起开发的空间甄别指令。”李轩朝方士谦看了一眼,方士谦有点得意地扬了扬头。

 

“这么个玩应儿用了我和李队一周的时间,保证各位满意,不满意的我跪下来给你叫声爷爷,就是这么牛逼。”说着方士谦从王杰希身后走出来,站到李轩身边。他故意无视了王杰希有点惊讶地看着自己的眼神,继续说,“叶修你别往房顶上看,我说的就是你。”

 

“哎哟方老师您可别吓死我。”叶修说,“是骡子是马先拉出来遛遛。”

 

“各位都是被阿策带进来的,想必效果你们也都看到了。”李轩解释道,“我和方副用这一周的时间,研究出将外向力性质抽离并借由精神网植入不同体中兼容的方法。成功之后我们先让阿策实验,结果效果很好。”

 

“怪不得。”喻文州说,“刚刚我就在奇怪,吴副的能力是时间相关,但却带我们进行了空间转移,原来是这样。”

 

楚云秀揉了揉眉心:“李队你再说详细一点。”

 

李轩点点头:“简单来说,外向力的形成,和人的大脑有密切的关系。每个人的外向力都有着或多或少的不同,是因为在觉醒的过程中,和每个人的人生经历,对世界的看法,想象力的偏差,都是有关系的,打个比方,就是和每个人的精神图景的构建的原理相类似。”

 

“因为这是起源于大脑的产物,所以这几天,方副研究出了一种方法,概括来说,就是他利用精神触手,将我的大脑中关于外向力的精神片段进行复刻,然后抽离出来植入到阿策的精神网中。由于每个人的体质都有差异和不同,对于异体外向力的植入都有或多或少的排斥现象,但方副会把排异现象的影响降到最低。”

 

“我们保守估计,根据排异程度的不同,每个人至少能带除自己以外的两个人进入我创造的这个主体空间。最好的情况下,预测是带六个人。如果是我本人的话,大概是五百人左右。”

 

卧槽。这是大家此时此刻的心声。看着李轩一脸平静地说着很了不起的数据和事实,还一副“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没什么了不起的很平常很普通啊”的表情,大家都表示,不想说话。

 

但叶修觉得自己还是应该站出来说几句话。于是他说:“好,我们大家都知道你牛逼了,我先叫你一声爷爷。然而身份筛别你们打算怎么弄。”

 

“这就是我接下来要说的。”这时方士谦站出来,说道,“在为你们植入复刻体的时候,我也会在植入者的精神网中埋下一条线。当你们触发空间转移的能力时,我的能力会被同时触发。今天你们来时,吴副触发转移能力时连接在你们每个人身上的光,是我的精神引线,这些引线会之间连接我和你们的精神网,由我来进行筛选和甄别。”

 

“既然我能从精神网中看出来你几岁撸的管几岁还尿床,我差不多也能看出来你进入空间的目的是什么。如果发现有排斥现象,我会直接将信号传导进引路人的精神网中。大概相当于我是电脑的终端,各位引路人是我的分支,以后战况紧急,我会尽力把筛别时间缩短在三至五秒之内。”

 

方士谦得意地扫了一圈众人默默无言不想说话的表情,目光到了王杰希的脸上,发现他正一脸冷冷的表情看着自己,方士谦有点心虚地移开了视线。

 

“另外,关于叶修上礼拜交给我的任务,运作机理和我刚刚说的是一样的。”方士谦继续说,“我知道为了保证万无一失,外界信号只能单线传入,为了防止机密泄露,不能保证传出渠道的完全安全。所以我会在每个反抗军成员的精神网中埋线,消息的传出可以直接进行精神共享。”

 

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放心,精神埋线只是在你们精神壁垒的浅表层进行,不会深入到里面把你们初中暗恋哪个女同学这样的信息都扒出来共享的。”

 

方士谦说完后,便一脸大爷样的打算等着接受众人跪拜。然而偌大的空间里静悄悄的,每个人都一脸凝重地看着他。

 

他有点心虚,但想了想觉得自己这么做的也没什么问题,还以为是大家在担心自己的个人隐私,于是他很大度地摆了摆手:“你们就放心吧,我真没兴趣借此机会刺探你们的小秘密。再说了,现在是战时,哪有什么小我,有的都是大我,你们说是吧。”

 

然而还是没人说话,这让方士谦非常不爽。

 

“我说,这再怎么说也是我和李队花了一个礼拜的时间研究出来的成果,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我也不求你们一定要跪下来给我叫爷爷,但咱们能不能别这么渗人?”

 

“我就一个问题。”过了一会儿,还是叶修慢慢开口。这次他说的很认真,就连眼神都严肃了起来,“就算我同意了这个方案,你们两个人的身体受得了吗?”

 

外向力的信息资料之所以成为变异种不惜代价进行窃取和抢夺的机密,不仅仅是由于战队和个人保密工作做得好,还因为确实能用到外向力的场合非常少。外向力的运用,会对身体造成非常强大的负荷与损伤,而绝大部分损伤都是完全不可逆的,没有补救和休整的方法。所以在哨兵的战斗中,不到万不得已,极少会有人主动使用外向力作战。

 

每多用一次外向力,就是对自己整个生命能量的一次巨大消耗。全部的能量消耗完毕,生命个体也将归于永恒沉寂。

 

而对于向导来说,完成如同方士谦所说的那种强度的精神运用,对于本人的负荷是非常沉重的。一个天资很高经验丰富的向导完成这项任务,最多坚持一个月,普通的向导最多坚持一周。如果继续强撑下去,程度最轻的损伤是精神网彻底崩溃,整个人陷入永久的不可逆转的精神瘫痪状态永久地迷失在精神碎片中,而程度最重的损伤则会暴毙身亡。

 

无论是外向力还是精神力,像平时一样偶尔使用,至少还有别的时间用来调整和缓解。但像现在这样24小时不间断地连续使用,对身体的损伤和负荷会成倍递增,身体机能的损坏和死亡是随时有可能出现的情况。

 

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身经百战,他们无比确切地知道这看似炫酷的方案背后将要牺牲的代价,他们的默然来自敬意也来自悲怆。

 

“哎,反正以后会有别的向导加入进来,总会有能力足够的人帮我分担这项工作的,其实并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夸张。比如张新杰,他就能帮我处理一部分工作,对吧?”方士谦挠挠头,看向张新杰。

 

张新杰点点头:“确实像方副所说,不仅是我,其他合适的向导也会帮忙分担。但是,”他补充道,“即使是这样,主要工作的负荷依然只能由方副的能力来承担,他是无可替代的,所以,你一定不能倒下。”

 

“我肯定不会。”方士谦这样回应道。

 

“就算方士谦的工作有人分担,他不会立刻倒下,那李轩你呢?别告诉我你这么变态的外向力也能找出第二个人帮你分担。”

 

李轩揉了揉鼻子。他自己当然清楚这样做的代价是什么,他太清楚了,正如他一样清楚地知道,如果真的决心反抗,并为了自己认定的事情付出一切从而取得胜利,这是最安全的唯一的办法。他从不妄自菲薄,也从不心比天高,他清楚地知道自己能力的极限,从他决定选择这样一种抗争方式的那一刻起,他就做好了随时迎接死亡的准备。他希望做到的,只是为一同奋战的同僚们尽全力争取到最多的时间,哪怕一分一秒,他都在所不辞。

 

他本想说,我可以的,没问题,这还远远不是我能力的极限。

 

然而转过头,李轩看到了吴羽策的眼睛。这位虚空的副队长,从来都是一副波澜不惊冷淡疏离的样子。即使是面对自己这个队长,他依旧随时恪守本分,注重着自己所有的言行,从不越权行事。后来合作久了,渐渐熟悉,李轩知道了他的秉性,知道他隐藏在冰山面孔下的烈烈心性,知道了他是个怎样对认定的人事一往直前并一往而深的辛苦活着的人。

 

此时此刻,吴羽策仍旧冷着一副面孔,看不出任何的感情。但李轩看着他的眼睛,仿佛隐藏着喷薄的火山,又像平静海面下的波涛汹涌。他一点都没有回避地,毫不掩饰地直视着自己,好像看透一切但又不忍诉说。

 

于是李轩面对所有人,平静并坚定地给出了最后的答案。

 

“战争本就伴随着牺牲,你我大家都是如此。每个人都是抱着必死的决心争取着最大的希望。我只能说,我会尽所有的力量为你们撑起这片绝对安全的空间,护你们到我们胜利的那一刻。我会拼尽全力,也请各位信任我。”

 

“好,我信任你。”沉默之后,叶修率先说道,“我们都信任你,你一定要挺住,李队长。”

 

李轩看向在场的所有人,每个人的眼神都是坚定和勇敢的,就像自己第一天认识他们时一样,他们的灵魂从未变过。

 

然后他转过头,看到了吴羽策。

 

吴羽策深深地看着他,从始至终。此时此刻,他终于轻轻弯起嘴角,给了李轩一个胜过千言万语的微笑。


###########

TBC

评论(104)

热度(128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