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方王】【哨向】不想说话(十九)


特别OOC。

##########


“另外还有一个事儿我必须要说一下。”叶修突然说,“以后的情势会越来越严峻,我们需要尽快拉拢百花的邹远,他的能力对以后的我们非常重要。”

 

邹远的外向力是死亡时间。叶修的潜台词大家都明白,拉拢进邹远,就意味着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牺牲,无法避免。

 

“哎哎没问题的,于锋之前本来就是蓝雨的人嘛,邹远是张佳乐的亲传弟子,张佳乐现在不是在霸图吗?交给我们没问题的,本剑圣一个电话打过去就都搞定啦。”大概是实在受不了之前压抑的气氛,黄少天率先嚷嚷起来。

 

“黄少天你是不是傻,这是能打电话解决的事儿吗,你一个哨兵你懂怎么进行精神排查吗。”叶修瞪了他一眼,“之前破坏生态环境还不让说了,不就是砍了个树吗,大丈夫能屈能伸,砍树算什么,回头你退役了我直接给老冯写推荐信把你安排进大兴安岭的林场,让你肆意挥洒人生。”

 

“叶修你大爷的信不信你黄爷爷我日你祖唔……”

 

喻文州一把捂住黄少天的嘴,这边挂着春风拂面般的微笑扭过头对叶修说:“现在的情况我们都清楚了,下一步计划是什么?”

 

“现在需要先将李轩的复刻体植入你们各位的精神网里,并进行埋线。”叶修说,“这是方士谦的工作了,正好张新杰和江波涛也在,可以让他们帮着一起做。”

 

从始至终一直和周泽楷一样从头沉默到尾的江波涛这时站了出来,微笑道:“那先请各位和我来这边。”

 

江波涛没有外向力,但他是少有的同时觉醒了哨兵和向导两种体质的人。一般来说,同时觉醒两种体质的人,很难在其中的某一方面做到极致,大多数都是两方面都很平庸。江波涛不是天才,他的身上也没有发生意外。但他的特殊之处在于可以比别人更好地将这两种特质融合起来,更适合做复刻体异体植入的工作,能够最大程度地减少排异现象。

 

方士谦之前已经先将复刻体样本植入到他的精神网中,此时他将其他一行人领到另一个隔间中,在那里由他将复刻体植入进每个人的精神壁,再将终端连接进方士谦的精神网。

 

王杰希路过方士谦身边时,方士谦一把将他从队伍中扯了出来,拽着他进了另外一个隔间中。

 

“你的我单独帮你做。”不等王杰希开口说话,方士谦就率先一把将他按在椅子上坐好,接着便铺开了自己的精神壁垒。

 

王杰希只觉得自己整个人的神经都仿佛置身于一片温暖广博的海水中,他闭上眼睛,仿佛能看到头顶的漫天星光和泛着粼粼波光的温柔海面。这是方士谦只为他一个人铺开的壁垒,他甚至都感觉不到异体植入的疼痛。方士谦的手还搭在自己肩上,透过制服几乎能感受到他手心的温度,和昨晚一样比自己稍高的体温,王杰希只觉得乏困放松,甚至有点想睡觉。

 

“好了。”过了一会儿,方士谦说。他看着王杰希慢慢睁开眼睛,有点紧张地观察着他的脸色,“你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什么明显的排异现象?”

 

王杰希摇了摇头,站起来。

 

“方士谦。”他冷冷地看着他,“新仇旧账,一起算吧。”

 

“啊?”方士谦有点懵逼。

 

“你是什么时候和李轩完成的这个研究,从头说。”王杰希双手环在胸前,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面目非常冷淡,十分不近人情,堪比虚空副队。

 

“就,你上周告诉我叶修的命令之后啊。”方士谦说,“后来我和李轩进行了几次通讯,大概确定下来方案之后就是开始研究和执行了,这个涉及到我们向导专业领域的理论原理,你确定要详细听吗?”

 

“你少给我打马虎眼。”王杰希丝毫没有上当,“执行期间你是什么时候来X市和李轩他们见面的,你先说这个。吴羽策在我今天见他之前他就已经完成了复刻体的植入,这一个礼拜中你至少擅自离队一次,根本没有和我报备过。”

 

“哦,你是说这个。”方士谦挠挠头,“这个,你也知道,咱们微草的队规里面有一条不是说无论何种情况之下都不能向敌人出卖自己的队友吗。”

 

王杰希冷笑一声:“哦,我是敌人。”

 

方士谦流下一滴冷汗:“不是,不是,我意思是我不能出卖队友。”

 

王杰希眯起眼睛冷冷地看着他,继续冷笑:“哦,我不是队友。”

 

方士谦从未觉得王杰希像今天这么吓人过:“那咱们先说好,这事儿责任全在我,你回去以后不许罚别人。”

 

王杰希根本不搭理他这茬儿:“你先说。”

 

“这个,就是上周不是有一次是我和李亦辉一起去Y市执行任务么,后来任务完成以后我就先拐着他们私自去了一趟虚空,正好那时候调动了专机比较方便。”方士谦终于下定决心,敌不动我乱动,敌若动我疯狂地乱动,“一人做事一人当,我当时是端出来副队长的架子的,还威胁他们说如果不答应我就入侵他们的精神网把他们的暗恋对象都写在微草操场墙上,敢告密就把他们银行卡密码写咱东门旁边那ATM取款机墙上。所以你别罚他们,有什么直接冲我来!”

 

“哦,李亦辉。”王杰希微笑着,周身都能散出寒气,“随队勘察员是谁来着?好像是小张。医疗官是小李,科研员是老安,驾驶员,你们那一班的应该是小邓。”

 

方士谦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那啥,你不会真要回去罚他们吧,他们真的都是无辜的你知道吧?在我心中你一直都是一代明君你知道吧?你总不能让我现在给你跪一个吧?不然我现在给你跪一个?”

 

王杰希没说话,就那么瞅着他。

 

方士谦有点尴尬,咳了一声,揉了揉鼻子:“那啥,这种时候你就该出言阻拦了。”

 

“为什么不和我报备擅自离队。”王杰希直接问。

 

“跟你报备,你就得问我具体方案是什么,我告诉你,你肯定不同意。刚刚你看我那眼神都跟要吃了我似的,我要是跟你说了肯定没戏。”方士谦说,“这也不能怪我,要怪就怪老叶,他只给咱一周时间,那咱只能想出这一个方案。”

 

“呵呵。”王杰希面无表情,“就算我给你一个月的时间,你也只会选择这一个方案。”

 

方士谦觉得,王杰希什么都看穿了,此时此刻,不跪是不行了。但他转念一想,不对啊,我以前没这么怂啊?我特么什么时候开始变这么怂了啊?我特么纯爷们儿啊?说好的强上呢?说好的看王杰希不顺眼呢?我特么不能违背自己的本心啊?

 

于是他说:“反正事情已经这样了,你想咋你直说吧。”

 

王杰希看他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样子,简直气不打一处来:“还我想咋,我倒想问问你是想咋。先不说你这方案有多不靠谱,就说你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一定要先和李轩先斩后奏,在你眼里我是一个特别不懂取舍的人是吗?”

 

说完这话,王杰希也愣了。一贯沉稳冷静的微草队长意识到,此时此刻的自己,居然特别的像胡搅蛮缠一定要讨个说法的更年期妇女。

 

可怕,非常可怕。他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

 

一夜之间,似乎什么都变了。但又似乎什么都没变。

 

人还是一样的人,穿着每天都穿的制服,做着每天都做的危险的工作,内心还和从前一样坚定,并且以后也不会变。

 

方士谦的右手手背有颗很小很小的痣,冬天出门还是喜欢抖单儿,最喜欢吃的东西是食堂一个姓李的阿姨炖的大肘子,蘸着醋吃得特别香。

 

王杰希的眼睛还是不一样大,最近太忙了头发长长了有点挡眼,最喜欢一脸严肃地走到自动贩卖机前掏出硬币买可乐,还喜欢偶尔去方士谦的办公室顺零食。

 

还是和以前一样,每天都能见到的,一模一样的两个人。

 

但此时此刻,总觉得有种特别不一样的情绪在这瞬间的沉默之中迅速地蔓延开,速度快到方士谦来不及细想,便伸出胳膊一把揽过王杰希的肩膀,长臂一捞便把他拥入怀中。

 

方士谦的下巴抵在王杰希的肩膀上,呼吸间都是王杰希头发上洗发水的味道,他紧紧地抱住王杰希,在他耳边轻轻说:“我知道,我也知道你知道,我不说,你也什么都不用说。”

 

被拥在怀里的王杰希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只觉得扑面而来的就是方士谦的气息,和昨晚一模一样,都是令人想要沉眠的温度。直到方士谦说完了话,他才反应过来。

 

他慢慢抬起了手,也回抱住了方士谦。

 

没有说话。王杰希只是闭上眼,将眼睛抵在方士谦的肩头,利用这短暂的相拥,暂时放空了大脑。

 

紧接着的下一个瞬间。

 

方士谦突然收紧了手臂,在王杰希耳边低声说道:“高英杰那边有行动了。”

 

王杰希猛地睁开眼睛,仔细听方士谦在耳边继续说:“刚刚我埋下的线有共振,高英杰那边要开始进行一次大规模的行动,我为了防止他发现我的埋线,没有埋很深,只能探测到很少的信息。我们要开始准备起来了。”

 

王杰希点点头。两人同时松开了相拥的双手。

 

这时方锐突然闯进来,他的脸上一点嬉笑的表情都不见了。他严肃地看着王杰希说:“微草那边有情况,你们得快点回去。”

 

没有单线通讯信号进入这个空间传递消息。这是方锐的外向力,预见短暂的未来。在方士谦感知到精神共振的同时,他预见到微草即将发生的巨大变动。

 

方锐说:“王队,接下来的任务,你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要单独行动。”

 

王杰希点点头,和方士谦使了个眼色,迅速来到大厅。其他人显然也已经得知了方锐的消息,大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简单地互道小心,然后回到虚空总部各自离开了。

 

 

在回微草的飞机上,方士谦始终不能让自己平静下来,他问王杰希:“什么叫千万不能让你单独行动?”

 

王杰希脸色有点罕见的沉重,他想了一会儿,还是决定说出来:“可能是军部那边等不及了,要开始彻底肃清。”

 

“现在?”方士谦还是有点不信,“就算他们不顾忌微草,也得顾忌联盟和舆论导向吧?”

 

“老话说擒贼先擒王,按照方锐的意思,我推断他们可能是想先肃清我,然后再找借口肃清整支战队。”王杰希说的很平静,好像事不关己一样。

 

方士谦却很愤怒:“他妈的,当老子是死人啊?真那么容易玩儿完咱们真是白在道上混这么多年了。”

 

“不管怎么样,回去就知道了。”王杰希这样说着,便抓紧时间闭目养神起来。方士谦见状,也铺开了自己的精神壁垒,仔细帮王杰希做着这一次的梳理。

 

 

降落在微草基地时正值黄昏。王杰希和方士谦刚下飞机便被联盟总部的直属部队和军部的特别行动分队直接堵在了停机坪上。王杰希冷眼看着面前的这一切,和自己推测的完全一样。军部已经等不及要肃清反抗势力,完全不给自己留一点准备和交代的时间。

 

“王队,上面接到紧急任务,需要你立刻到L市附近进行一次针对变异种的清扫工作,时间紧迫,需要您立刻出发。”军部的负责人直接站出来说道,语气不容置疑。他朝军部的直升机方向伸出了手,“请吧。”

 

方士谦一把拦在王杰希面前:“在我们的人出勤之前,至少要先告诉我们战况预估和任务等级。另外,队长级别出勤任务,规定必须至少携一名向导同行。我是他的搭档,我要求同去。”

 

负责人微笑着直视方士谦:“这次的任务等级为D,王队长一个人完成绰绰有余,不用携带向导。”

 

方士谦冷笑:“等级为D的任务,用得着出动军部和联盟直属两支部队来布战吗?”

 

负责人面不改色,甚至连笑容的弧度都没变一下。他继续彬彬有礼地回应道:“方副您也知道,违抗军令,就地枪决,这是纪律。相信您还是训练营新生的时候,教官就已经教导过您这样的知识了。”他转过头看向王杰希,“王队是明事理的人,您一定会以大局为重的。”

 

王杰希看着这出动了两支最精尖的队伍包围起来的微草。他知道如果此时抗命,绝不仅仅是就地枪决那么简单,任何一个由头都能为舆论造势,微草队长违抗军令,全队反抗,按律肃清,一切都顺理成章。王杰希只能接受命令,为微草争取更多的时间和机会。

 

他当然不会天真到相信这次的任务等级如军部所说。他也不会认为这次的任务会有任何支援。联盟评定任务最高等级是SS,完成这样的任务至少需要五支战队全部力量共同作战,伤亡比1:8。王杰希想,运气好的话是S,运气不好真被扔到SS的战区,也只能自认倒霉了。

 

此时的B市正在经历一场盛大的日落,这天没有雾霾,晴空万里,这样温柔壮丽的黄昏,和王杰希记忆中小时候的黄昏一模一样。

 

金光流转中,他的视线迅速仔细地扫过包围着自己和方士谦的层层人群,在这些持枪而立的人墙中,他扫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

 

于是他用很轻松的语调聊天似的和联盟直属部队的负责人打了声招呼:“好久没见,你们这里换了不少人啊。”

 

联盟负责人点点头:“是啊,原来的那支部队伤亡惨重,主席新培养了一支新的直属部队。”

 

“叫什么名字?”王杰希问。

 

“新嘉世。”

 

“好名字。”王杰希微笑着点点头,“新旧更迭,又是一次轮回。”

 

他转过身看向方士谦。夕阳之中,方士谦的脸似乎变得柔和了起来,没了以往总找麻烦的熊样,他一直凝视着自己,目光从未离开过。

 

王杰希说:“你留下,和微草一起。”

 

他继续说:“就算我不在了,你也得带着微草继续走下去。”

 

方士谦总觉得王杰希这句话,自己好像在哪儿听到过。但此时此刻他来不及追根溯源,他看着王杰希的眼睛,像平静的一望无际的海面。在盛大的夕阳之下,他的嘴角甚至还带着一点点温暖的笑意。

 

方士谦有很多话想和他说,但又不知从何说起。曾经他们有很多的时间说话,但又总是沉默。

 

他们身后是一排排上膛待发的枪口,身前是B市难得一见的美丽黄昏。方士谦觉得按照偶像剧的套路,自己应该抛下一切带着王杰希远走高飞,从此过上神仙眷侣般的生活。他应该趁这个机会表明心意,然后和王杰希深情相拥。

 

但他只是站在那里,直视着王杰希的眼睛。他说:“你还有什么要嘱咐的吗?”

 

王杰希想了想,然后看着方士谦笑了。

 

“记得给轩辕旺财浇水。”他说。

 

 ##############

TBC


评论(72)

热度(120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