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方王】【哨向】不想说话(二十八)

这一章,我个人是很难过的。

特别OOC。

#############


微草的其他队员是在方士谦已经叫来了医生,给王杰希做完了全面的检查,又喂他喝了点水后聚集过来的。

 

本来方士谦是想继续之前的那个话题,引诱王杰希说出点什么温情脉脉的话,这样他就可以顺水推舟,一口气直捣黄龙,不,是红心。

 

就在他打算开口对王杰希说,你好不容易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是我,你不想单独对我说点儿什么吗。

 

结果他刚张嘴说了个“你”,监护室的门就被袁柏清一把推开。

 

浑身上下被包扎得跟个木乃伊一样的袁柏清坐在轮椅上,被肖云推进来,刚一进门就扯着大嗓门嚷嚷:“队长我们听说你醒了,你想吃点儿什么不!”

 

于是方士谦的那个“你”,在心中被替换成了“你麻痹”。

 

方士谦冷笑着盯着自己的大徒弟:“我看你是重伤要好,想不想和我去大厅操练操练?”

 

袁柏清认怂捂胸:“师父,你不能欺负小动物,这属于人道主义关怀。”

 

“你是什么动物?”

 

“单身狗啊。”

 

方士谦带着迷之炫耀的满意微笑点了点头,没有再继续苛责爱徒。接着他脸色有点不好,因为他看到随后被轮椅推进来的两个人,来的有点不合时宜。

 

一个是被邹远推过来的重伤的喻文州,一个是被韩文清推过来的重伤的张新杰。

 

虽然俩人都是重伤,但看起来精神头倒都还挺好。

 

有一种只属于联盟心脏之间的默契和亢奋。

 

方士谦暗道一声不好,又看王杰希冲自己使了个眼色,他便赶紧把微草的未来们都轰了出去。现实太残酷,方士谦不忍心他们直面联盟两个半心脏碰面的现场。

 

更别说还有联盟第一黑脸。

 

眼见已经清场完毕,喻文州笑着和王杰希打了个招呼,然后直奔主题:“你确定高英杰给你留下的是信号?”

 

王杰希点点头:“我确定。以他的实力和当时的战况来看,他完全可以将我一击毙命。这绝对不是他的失手,我能感受到他是经过精准的计算才给我那个位置的重伤的。几乎是擦着心脏穿过去,我认为他是在刻意掩饰什么。”

 

喻文州沉思:“有可能给他植入监视设备的不光只有我们,军部本身大概也对他们研制的变异种持不信任态度。”

 

另一边的张新杰接过话头:“这种可能性很大。战争机器本身就不应该被允许有自己的意志和感情。高英杰二者都有,军部肯定会对他进行最严密的监控和反入侵警戒。”

 

“当然这些都还只是我的怀疑。”王杰希说,“具体情况还要等他的武器化验结果出来才能判断。我认为最坏的情况是高英杰故意为之,像邱非是我们的卧底一样,军部让他借由这次机会直接打入我们内部。”

 

“王队心也蛮脏。”喻文州的半张脸都被缠上了绷带,像科学怪人一样,但这不妨碍他话中带笑,“但愿是我们多虑。”

 

“化验结果没出来之前,一切推测都只能是怀疑。”张新杰费力地抬起手推了推眼镜,韩文清在他身后冷眼旁观,“还是应该先看看数据再做推论——叶修呢?”

 

“现在应该已经在H岛上了。”喻文州说,“我刚刚听少天说,他刚一结束战斗就赶往H岛,现在已经全面控制住了岛上的情况,已经开始展开他自己的研究了。”

 

“说起来,当时在我拷问岛上的军部人士时,他们曾透露军部内部正在研究一种新型的专门针对哨兵和向导人群的生物毒素。”邹远突然慢慢说道,“但是他说自己只知道这么多,再详细也就不知道了。”

 

“生化武器?”韩文清看着邹远。

 

“不清楚。如果是针对性很强的生物毒素,应该不具备大规模杀伤力。”邹远思索着,“我后来将这些情况连同其他情报一起汇报给了叶神,他让我先静观其变。”

 

“他有可能想动用邱非那条线……啊。”喻文州原本正在沉思,却突然被打断了思路。他无奈地抬起头看了看在场的人,坦坦荡荡地说,“各位,我麻药劲儿过了。”

 

联盟第一苏,五圣之一,万千少女心中的理想总裁,蓝雨队长喻文州,平生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疼。

 

“我后来看战报,你在H 岛打得那叫一个嗨啊,跟磕了药似的,怎么现在开始怕疼啦?”可算逮着机会说话的方士谦一张嘴就有的放矢。

 

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他:“那时候战况紧急,我也是没办法。”

 

说得云淡风轻,反而一派大将风度。

 

方士谦一口闷血又堵在了嗓子眼儿,不上不下。

 

要紧的事儿其实都已经讨论完了。王杰希朝屋里的人挥了挥手:“那你们都先回去休息吧,化验结果出来我让人给你们送过去。”

 

邹远推着喻文州出去了,韩文清推着张新杰出去了,方士谦还留在屋子里。

 

他用眼睛斜着看王杰希:“我看你现在这样也是吃不了涮羊肉了。”

 

王杰希满不在乎:“我伤好最多用一个礼拜。”

 

“嘿你还牛逼起来了。”方士谦条件反射般地又开始和王杰希呛声,呛了没两句,突然想起来自己正事儿还没干。于是他看着王杰希,很认真地说,“哎王杰希,那什么,我——”

 

“对了我想起来了。”王杰希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打断他,“干脆等伤好了咱们吃肘子吧?这不保留项目么?”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你刚想说什么来着?”

 

“我,我不想说什么。”方士谦兴致缺缺地认了命,“我什么都不想说了。”

 

 

高英杰是在汇报完战况,从上司的办公室出来的走廊上遇到邱非的。

 

少年依旧一身挺拔的新嘉世制服,和高英杰擦肩而过时,高英杰跟他打了个招呼。于是邱非停下来,转过身看着高英杰。

 

此时正值黄昏,高英杰一身黑色的军部制服站在金色的逆光里,沉静如水,衬得邱非暗红色的嘉世制服如同烈火。

 

高英杰看着邱非,浅笑着说:“真羡慕你啊。”

 

邱非看着高英杰的眼睛,想了想,没有接话。

 

高英杰仿佛自知失言,调整了一下情绪,继续说:“少将跟你说的意思,配合五号研发部开发的新型毒素进行拷问,一旦从他们口中套出空间密码,可能你的军衔就会比我高了。”

 

邱非的目光清澈如水,丝毫没有动摇分毫,但内心却开始出现疑问。他是接到了军部命令配合研发部进行拷问没错,但他并不知道具体研究部的编号,也不能提前知道拷问内容。这些信息,以高英杰的军衔和经验,都不应该这样轻易向自己泄露。邱非看着高英杰漆黑透亮的眼睛,礼貌性地笑了一下:“哪里,你永远是前辈。”

 

高英杰也摆出一副社交面孔,他看着邱非,语气有些冷:“就算你现在在军部得意,但以你新嘉世的战力,还是不足以与我抗衡的,我希望你能认清这点。”

 

邱非点点头:“我也没想和你在这里争个高下。”

 

晚风透过高大的落地窗的缝隙吹进来,轻轻拂动了两个少年的额发。邱非看着高英杰如秋水深潭一样的眼睛被柔软的黑发遮住又放开,想着原来他的头发也是柔软的,和我一样。

 

这微风似乎带动了某种情绪。高英杰不再看向邱非,而是扭头看向窗外。

 

窗外是B市盛大的夕阳,再远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

 

高英杰轻轻地说:“这样的风,好像在微草时一样。”

 

他的声音非常低,仿佛自言自语微不可闻,只有站在他身边的邱非听到了。

 

接着他扭过头,又深深地看了一眼邱非,便没再多说什么地转身离开了。

 

邱非若有所思地注视着高英杰的背影,总觉得在夕阳的余光中,这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少年显得比往常更单薄了些。

 

 

叶修是在一周之后接到邱非的确认信息的。他们两个人的猜测都没有错,军部新研制的生物毒素,专门针对哨兵外向力的抑制和向导精神网的摧毁,适合暗杀,也适合大面积投毒,同时还能为舆论造势,不会背负更多的舆论指责。

 

负责研制这类药物的正是高英杰所说的五号研发部。这样的研发部,军部总部内一共有七处。如果不是高英杰提前透露讯息,即使是邱非也不能在一周之内锁定目标。

 

目前的研发进度,根据邱非的报告,完成度为百分之八十。这个项目被列为军部顶层重要机密之一,邱非也没办法调查出更多情报。

 

叶修想,突破了面前这一关,之后就是和军部和整个旧政府的决战了。现在破釜沉舟,也得往前走。

 

这样想着,他调出来目前反抗军中主要战力的各项机能战力测评数据。一下午的比对过后,叶修决定了最后的人选。

 

现在的问题只有一个。叶修想,吴羽策可是个难对付的角色。

 

 

高英杰的武器化验报告早已分发到几大队长的手中。报告结果比王杰希预测得更令人吃惊。高英杰留下的信息不仅仅是武器那么简单,他在镰刀的尖端,附上了一片自己身体的碎片。

 

这碎片当初在手术过程中,被从王杰希的心脏旁边取出来时,差点被当做医疗垃圾处理掉。但当时的主刀医生是微草跟惯了王杰希出任务的医疗官,他眼睛很尖,看出了异常,坚持保留了下来。

 

高英杰传递的信息很明显。身体碎片中可以抽调出关于哨兵级变异种研发制成的所有数据公式,而对于哨兵级变异种来说,自己的武器在某种程度上相当于黑匣子。

 

高英杰从无到有的诞生和成长,他经历的每一场战争,他一路走来所有作用之下的结果,越过层层重纱,就这样交到王杰希手上。

 

根据碎片提取出来的精密信息,归结在厚厚的报告最后的,是高英杰自己从出生便能预知到的最终的命运。

 

军部在研制之处,不仅在他的心脏里植入了监视装备,还有一个很小的引爆器。这是为了防止有独立人格意识的变异种背叛军部而做的防护措施。

 

高英杰不能有任何能被军部察觉到的背叛行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比邱非的生存环境更命悬一线。

 

然而即使有了这些数据,依然没办法确定高英杰这次行动的真正目的。他不能说更多,也不能做更多,只能到此为止了。

 

张新杰说,主要问题在于,我们不能知道他行动的原因,所以也无从推断目的。

 

高英杰身为最高级别的哨兵级变异种,军部衔阶为少校,直接领导着军部整队的哨兵级变异种,可以越级参与绝密行动。

 

这样的情况下,让人相信他有意图投靠反抗阵营,就算不是联盟四大心脏,也不会有太多人相信。

 

王杰希看着手中的报告,没有多说什么。

 

但他想起自己第一次和高英杰正面交战的最后,高英杰的巨翼带动着温柔的凉风,和之前在岛上时的温度一模一样。

 

 

关于高英杰的研究会议结束之后,李轩没有和其他队长多做寒暄,直接起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吴羽策在后面冷眼旁观,想了想,跟着他一起走了进去。

 

“你还打算瞒多久。”吴羽策靠在门框上,双手环胸,冷冷地看着李轩一个人动作艰难地脱去外衣,并没有打算上前帮忙。

 

李轩笑了一下,没有答话。他慢慢地脱去制服外套,里面的白色衬衣前襟和后背都有大片的血迹直接渗了出来。

 

对于哨兵体质来说,只要不会危机生命,重伤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就会痊愈了。像喻文州和王杰希,现在都差不多恢复到战前的身体机能水平。

 

然而李轩的伤口依然触目惊心,丝毫没有哨兵加速愈合的趋向。

 

他和吴羽策都知道,这是李轩外向力的过度使用开始反噬身体机能的征兆之一。

 

李轩脱去衬衣,开始拆纱布。他一个人动作有点不便,便理所当然地向吴羽策投去求助的目光。

 

吴羽策叹了口气,走过去坐到他身边,开始帮他把纱布和肌肉慢慢分离开。

 

这项工作很考验双方的毅力。半凝固的血液将纱布和肌肉黏在一起,稍不留神就会加重伤口的创面。而在没有麻醉剂的前提下,忍受这样的伤口清理工作对于一个哨兵来说,是比受伤更折磨人的过程。

 

李轩坐在椅子上一言不发,眉头都没有皱一下。反倒是吴羽策冷着一张脸,死死地皱着眉头。

 

纱布拆到一半,有一截纱布完全被血黏在了肌肉上,根本没办法拆离。吴羽策心中莫名火气,一把将拆下来的纱布扔在了地上,空出的双手掌心泛出白光,温柔的珠光缓缓注入李轩的身体,一直往外涌的血开始慢慢地止住了。

 

吴羽策将多余的时间慢慢注入了李轩的身体。然而李轩伸出一只手盖在吴羽策的手上,将他的手压了下去。

 

白光消失了,伤口又渗出了血。

 

李轩笑看着吴羽策:“我的伤早晚都会好的,你的时间还是留给你自己吧。”

 

他说:“像阿策你这么好的副队,我还想让你多在我身边工作几年呢。”

 

吴羽策的外向力,时间掌控,其实掌控的不过是自己的时间而已。每一次对队友的时间加持,倒扣的都是他自己的生命长度。

 

最初的前哨会议,与会七人,比整个世界多出的那一个小时,是从吴羽策的生命中倒扣七小时剥离出来的。

 

这是吴羽策的外向力对他的反噬。这反噬不可逆转,无法制止。但他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只有李轩知道,而李轩选择同样为他保守秘密。

 

吴羽策沉默地看着李轩,看了很久,然后默默地继续着之前的动作。

 

等到吴羽策彻底拆下纱布,换了药,又用新的纱布把李轩裹起来之后,李轩才想起来回答吴羽策之前的问题。

 

他一边穿着新翻出来的衬衣,一边安慰自己的副队:“没事儿,我还撑得住。”

 

李轩系着口子,语调轻松:“你忘了,我以前和你说过的,我还要带你去看看我老家的八重樱呢。”

 

吴羽策沉默地看着他,僵持了一会儿,终于妥协地露出了无奈的浅笑。

 

“还八重樱呢。”吴羽策说,“带我吹吹风就得了。”

 

 

是夜,提前接到叶修通知的各个战队队长集合在空间指战室安静地等待着叶修的最新命令。时间刚过十点,新的传入点发出亮光,下一个瞬间,叶修带着苏沐橙走了进来。

 

环顾了一周指战室中围坐在会议桌前的各位队长队副,叶修的目光最后在李轩和吴羽策身上停留了短暂的一瞬。接着他不着痕迹地移开目光,将邱非传递给他的情报做了简单明了的复述。

 

“我们马上就会迎来最后的决战,但在这之前,我需要你们想办法给我搞到他们的生物毒素的方程式。”叶修说,“这是我们最终决胜的关键。”

 

“五号研究所位于军部总部大楼内部,戒备森严,有着最高保密级别,就连研究人员都是被内部封锁的,能自由进出的只有中将以上级别中的极少数人。”苏沐橙补充说,“我们的内线没办法接近目标,需要我们这边想一个能够潜入的方案。”

 

“同时不能打草惊蛇。”叶修说,“秘密潜入,不能被军部推测出我们行动的目的,你们懂的。”

 

一片寂静。指战室中的每个人都知道,叶修在向他们宣布的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不被军部发现意图,秘密潜入最高机密级别的研究所拿到全部数据方程式,这比之前的大规模攻坚战还要困难。

 

并且每个人都知道,这样的任务,不管最后派谁去完成,都是铤而走险,九死一生。

 

在座的所有人都不怕死。但他们也不喜欢无谓的牺牲。

 

沉默持续了半晌,突然李轩平静地开口说道:“那不然就我去呗。”

 

他的声音不大,语调平稳。但在这一片沉寂的会议室中还是显得特别突兀。

 

吴羽策猛地扭过头瞪着李轩,李轩给了他一个安慰的眼神,然后转过头看向叶修:“这种秘密潜入的任务,我的外向力最适合了。我可以做出一条空间通道,不会被人发现。”

 

“但是你做不到精确定位。”吴羽策看着他,“五号研究所的具体位置在哪里,就连邱非都不知道。”

 

“知道大概方位就可以。”李轩说,“相信我,在座的,甚至整个联盟,没有人比我更适合完成这项任务了。”

 

他看着叶修:“相信叶神也是这么觉得的吧。”

 

叶修点点头:“我也认为李队是最合适的人选。”他看着李轩,顿了一下,提出了自己一直担心,但不得不问的问题,“如果你被发现了,如果,你出了问题,这个空间会立刻消失吗?”

 

李轩此时倒是有点少年般的意气:“我能保证至少给你们多余出一个礼拜的时间。”

 

他顿了顿,眼角的余光看了一眼吴羽策,又接着说:“当然了,最好的情况是我胜利归来。”

 

叶修叹了口气,站起身:“那就这么决定了。明天李轩你去完成这项任务,记住,务必成功。”

 

这和他测评和预估的结果完全一样。只是他没想到,他想到的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李轩和他一样清楚,甚至有可能比他更清楚地意识到每种可能性后面指向的不可逆转的结果。

 

但他还是选择站出来,没有任何迟疑。

 

叶修离开空间,回到H岛继续完成他的实验。其他人也默默地站起来,离开了指战室。

 

他们都想和李轩说点什么,但又觉得说什么都是多余的。

 

直到房间里只剩下虚空的正副队长。

 

吴羽策冷冷地看着李轩一副想解释什么但是又不知道从何开口的表情,再次叹了口气。

 

“八重樱,你说的,别食言。”吴羽策说。

 

李轩笑得眉眼弯弯:“然后再带你吹吹风。”

 

#################

TBC

评论(85)

热度(121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