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方王】提剑

古风paro,这是个序。

特别OOC。

##########


王杰希看着眼前一片无边荒漠,极目远眺是长河落日和烈烈孤烟。他勒马转身,看着身后浩浩荡荡的十万大军,感受着灼热的枯风刮过脸侧,空中只有战旗飞舞和战马嘶鸣的声音。


他一身银色战甲,骑着爱马立于军前,单手拔出长剑,肃然的剑身在如血残阳中发出夺目的光。


“前进。”王杰希指剑向前,身后十万大军同时拔剑的声音瞬间划破长空。



王杰希看着那一片山河破碎和铁马金戈,神色冷峻。


这本应是你我二人共瞻的天下。王杰希想,方士谦,你本应站在我身边。



彼时还在微草时,王杰希只是少年。初遇方士谦,是个一身青色长衫的青年,容色俊朗,神采飞扬。他长身玉立地站在王杰希面前,低着头打量着这个少年老成的孩子。王杰希微微仰头回应着他的目光,不卑不亢。


方士谦说,小孩儿,后山有条狗,敢不敢跟我去逗一逗?


王杰希说,不去,我得去书斋。


尚未变声的少年嗓音清亮,语气冷静,方士谦听了,心里非常愤怒。


他怂恿,好男儿连狗都管不好,如何能管天下人!


王杰希不上当,狗有狗去管,人是管人的。


方士谦郁闷。他转变了策略,开始怀柔。


他说,你就跟我去吧,我一个人害怕,我怕狗。


王杰希说,既然怕,又何必去?


方士谦觉得,这小孩真讨厌。


他想,让他赶紧出师,赶紧离开微草,赶紧离开我的视线算了,不然我肯定会被他气折寿。


方士谦说,来来来,为师先教与你一个做人的道理。


王杰希打断他,我师父不是你,我知道你是谁。


他的眼睛清亮,如乍暖还寒的春水。王杰希毫不回避地看着方士谦,称呼他,方师兄。


那是一个春末夏初的午后。方士谦出山修行暂归微草,初见王杰希,庭院里玉兰开得正好,满院清香。



方士谦说,你是不是傻。


他说,不管我是为了苍生百姓,还是为你,我既愿意出一份力,你便应该物尽其用,这才是王者之姿。


他说,如果我这条命有用,你尽管拿去。记住,你现在站着的这个地方,如今是残垣,曾经是天下。



王杰希看着那如血残阳。


敌军铩羽而归,王杰希的十万大军唱着战歌凯旋。


还在微草书斋时,仍是少年的王杰希会在闲暇空隙偶然地发些白日梦。


如今策马扬鞭,会挽长弓,但凡是能出现在一个男孩子心中的英雄梦想,都已经实现了。


只是对月独酌时,再无人与他拍栏而歌。


王杰希想,你若不回来,那我便去找。找多少年都可以,走多少路都可以。找到的是人是尸,只要是你方士谦,就都可以。


夕阳的最后一点余晖也消失在荒沙尽头。夜幕四合,如同山河永寂,唯有明月高悬。


##########

待续

评论(52)

热度(505)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