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方王】鲜衣怒马少年时

群活主题:鲜衣怒马



方士谦半夜被噩梦惊醒,混沌之中,只感到一股尿意。他迷迷糊糊地摸开了台灯,就着淡黄色的暖光向卫生间走去。


白天签收的快递盒子还没来得及收起来,里面装着成捆的袜子和内裤。他拖着脚步半闭着眼睛,意料之中地被绊了一跤。


扶墙站好的方士谦比之前清醒了一些。他摸到马桶,解决了内需,顺便用温水洗了把脸。


洗脸台前的镜子仨月没擦了,老爷们儿没必要讲究这些细节。虽然王杰希看不惯,但也没好心到帮方士谦打扰卫生的程度。


方士谦抬起头,在一片污渍的反射面中扫了一眼自己的脸。


挺眼熟。等等,太眼熟了?


他眨了眨眼睛,瞅着镜子里的人。


是该擦镜子了,方士谦想。竟然把我照成了喻文州。


等等,为什么是喻文州?


他猛然想起刚刚的噩梦。梦里,喻文州对着出差几日深夜归家的王杰希说,辛苦了,亲爱的,床我已经给你暖好了。他拍了拍柔软的被子,笑得像个恶魔一样。


王杰希二话没说就钻进去了,把方士谦吓得一身冷汗。


那句诗怎么说的来着,垂死病中惊坐起,沉舟侧畔千帆过。


方士谦,治疗之神,第五届荣耀全国联赛冠军,豪门微草战队副队长,高中差点没毕业,文学修养,有点尴尬。


他想,糟了,王杰希去G市和喻文州一起拍广告代言,好像是今晚回来。


似乎是要在G市住一晚上的,妈的。一晚上足够发生所有事了,过来人方士谦信誓旦旦。


相信王杰希不是那么不守妇道的人,方士谦这样安慰自己。对,他不是。


他…不是…妇道。


王杰希,人称魔术师,微草战队队长,纯爷们儿。


第二赛季与喻文州相识,相谈甚欢,同为队长,惺惺相惜,面对副队,有苦难言,同生共死,十分来电。


方士谦睡不着了,他痛苦,他失眠。


他想起自己和王杰希表白时的场景,前因后果记不清了,就记得第四赛季打完最后一场,他眼见喻文州勾肩搭背把王杰希从选手休息室拐出去单独抚慰他失落的心灵,方士谦等他回来以后直接把他堵厕所,二话没说一拳便招呼了上去。


王杰希何许人也,场上风骚,场下闷骚,深不可测,无法琢磨。看到对面方神经气势汹汹,他上来便一个锁喉。


没锁住。彼时的王杰希尚可称为少年,方士谦发育完全,人高马大,凭借身高优势反向制裁。王杰希不服,咏春太极,少林绝学——他都不会,但输人不输阵!


场上浪到飞起不管奶的微草队长被大奶在场下的男厕所里钳制得不想说话。


方士谦说,你服不服?啊?服不服?


王杰希不说话。


方士谦说,你同不同意跟我搞对象?啊?同不同意?


此话问的没头没尾,既无情调,也无氛围,且,隔壁坑不知道谁拉了屎没冲,味道有点显眼。


然则王杰希何许人也。他内调气血,暗动经脉,气沉丹田,不动如山。


王杰希说,我不同意,你能把我怎么样?


方士谦还反剪着王杰希的两只胳膊,仗着个子高逼他弯下腰。


方士谦说,你不同意,我就把你头摁马桶里信不信。


王杰希说,好,我同意。


——我们回到现在。


方士谦抹了把脸,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他特么和喻文州换脸了。


换脸了,他半夜惊醒,被子是热的,床是暖的,王杰希一会儿就要回来了。


美梦成真不是这么个成真法儿。


虽然他很想半夜睡醒搂着一身风露的王杰希做这样那样的事,但,绝不能顶着别人的脸,绝不能。


从一开始,方士谦就完全放弃了思考“为什么一觉醒来我会和喻文州换脸”这样玄妙的问题。


他想,如果换不回来,我就禁一辈子欲。你方爷爷我宁可重新修炼成魔法师,也绝不能让那个姓喻的占便宜。


——归根结底,还是没找到重点。


王杰希看着一脸痴呆睡得口水流了半个枕头的方士谦,温柔而慈爱地笑了笑,一脚便踹了上去。


方士谦嗷的一嗓子捂着屁股坐了起来,浑浑噩噩的,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


王杰希瞅着他,一脸纯良:“昨天是谁信誓旦旦说晚上绝对不睡等我回来的?”


方士谦抹了把脸:“杰希啊。”


王杰希打了个冷颤:“你别这么叫我,我没钱。”


方士谦说着准备好的台词:“杰希啊,我觉得咱俩不合适。你看,你是魔术师打法,我手残。我给不了你想要的暖床,但是我觉得方士谦前辈可以给你一床软被。”


王杰希漠然:“没想到你睡觉都能梦到喻文州。”


方士谦愣了一会儿,抬手摸了摸脸。


他说:“你等会儿,我去放个水。”


一分钟后方士谦从厕所冲出来,神清气爽。


他蹦着回到床边,长臂一捞把王杰希带到床上。就着淡淡的灯光,他看到王杰希脸上还有拍了广告没来得及卸的妆。


冷峻而迷人的,摄人心魄又不着痕迹的。方士谦想,这次的化妆师,很上道,非常上道。


王杰希的身上还穿着品牌赞助的拼色西装,是个挺奢侈的牌子,很有设计感的衣服被王杰希穿得很随意,就像长在他身上一样。


方士谦把头埋在他脖子里,闻着他身上的淡香,介乎于少年和青年之间的,朝气蓬勃的,只属于他方士谦一个人的气息。


“锦衣夜行。”他说。


“哟。”王杰希任凭他吻着自己的脖子,“报了义务教育补习班?”






完。

评论(48)

热度(7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