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方王】小伙划船不用桨

先写个段子的复健一下。

############


方士谦一直觉得自己特别酷。

这一点,王杰希深有体会。

不是体会到了他的酷,而是体会到了他的显摆。

他俩第一次搭伙完成任务,是在王杰希的毕业大考中。方士谦作为微草学院优秀前辈被学校邀请回来助考,抽签一下子就抽到了G级任务,双人执行,手气特别壮。

他晃着手里的小条儿走到王杰希跟前儿:走呗。

王杰希问考官:配不配战士?

考官:不配。

王杰希:就我跟他?

考官:啊对。

王杰希悄悄地:他靠谱吗?

考官:我上学期新来的,我也不造啊。

他递给王杰希一个坐标,有点同情地拍拍他的肩膀:你酱的任务有点围险的,要小心哦。

王杰希点点头:你岛上来的?


那边方士谦早就施好了传送阵。他朝王杰希喊:快点进来了啦,人家等不及了啦。

王杰希一脸无语地走进法阵中:怎么你也是岛上来的吗?


下一秒,就是全然不同的世界。

一望无际的海面,泛着深蓝波光。王杰希提前施了法阵,两人正悬浮在海面正中央。王杰希又看了看任务卡,需要潜入深海带回A级入侵生物,一头算三分,及格六分,满分十分。

王杰希看方士谦:学长你是什么系的?

方士谦冷静地:我火系的。

王杰希:哦。

深海任务,G级,没战士,配个火系搭档。

可以,这很微草。


王杰希不再说话,当机立断,右手一挥,空气开始在两人身边凝聚,风骤然而起,瞬间在他们四周形成一个巨大的圆。

方士谦赞叹:看不出来,你有点酷的。

他又说:但还远远不及我酷。

他也右手一挥,一道巨大的火光划破天际,冲开了王杰希的风术阵。

方士谦一脸得意:我赢了。

王杰希冷静地:前辈,火耗氧气,我求求你等会儿潜进去以后你给我悄悄儿的成吗。

方士谦:我看你不放心我的技术,先让你放心放心,一会儿出了事儿我罩着你。

一个火系的法师,在这种特殊任务前,面对一个风系的法师,是要有夺大的脸,才能说出这样的话。

王杰希没搭理方士谦,他自我镇静了一下,重新施了个风术阵。

为了防止方士谦再抽风,这次的阵比之前那个大了许多。

两人在术阵的保护下潜入海中。一开始还有光线射入,五分钟后,四周一片漆黑,两人已经潜入深海区域,什么都看不见。


方士谦问:你是要及格,还是要优秀?

王杰希淡淡地:我没及过格。

方士谦有点吃惊:excuse me,你之前施法明明那么装逼。

王杰希继续淡淡地:我从来都是优秀。

方士谦沉默。这一轮装逼,是他输了。


过了一会儿,王杰希放出去的波长终于有了回复。特定波长下,目标生物终于顺声而来。A级生物在海中行进得悄无声息,直到王杰希的术阵因经历了第一波攻击而产生强烈动荡之后,两人才意识到,他们已经进入了A级生物的包围圈。

方士谦举起右手,食指上空燃气一束细小的火光,光芒转瞬即逝。然而就在那一个瞬间,两人还是清晰地看到,包围他们的巨大的异型生物,足有十几头,身长最低两米,有的高达五米。

这些生物从异世的入口潜入现世,破坏性极强。

王杰希叹了口气。只是他们短暂观察周遭的这个当口,法阵就已经遭到了好几轮的攻击和破坏。法阵一旦被攻破,两人就算不被当饵料吃了,也会先被高强度的水压碾碎。

方士谦看了一眼王杰希:你还撑得住吗。

王杰希:你悄悄儿的。

方士谦:你让我悄悄儿的我就悄悄的? 你是我大爷?

王杰希:信不信我把你从我法阵中踹出去。

方士谦:信不信我先一把火烧了你法阵。

法阵上空再次遭到攻击,圆形空间内的空气开始不稳。

王杰希有点烦躁:算了这次就弄个及格分吧。

不等方士谦接话,他一道风缚术甩了出去,同时原本的术阵扩大,空气瞬间稀薄不少,两人都有些气喘。

下一秒,空间里产生激烈动荡,最小的一头A级生物已被捕进空间,正在拼命挣扎摆脱束缚。

它一挣扎,氧气更稀薄了。

王杰希年轻气盛,没什么耐心,又一道法术放出去,空间再次扩大。

这次落空了。全黑的环境中,他只凭波长频率进行方位推测,很难精准定位目标。

现有的空气只够他们返回海面。况且,外壁的攻击更急迫了。

方士谦问:不然先上去再下来?

王杰希:考试是有时间限制的。

没等方士谦再说话,他又一个风缚阵放出去,这次进来个有点大的,体积是之前那个的一倍。王杰希不得已再次扩大术阵,两个人的呼吸均困难。

方士谦想,没看出来这小伙颇有我当年不要命的风范。明明看上去那么有文化的样子。

够及格分,王杰希心有不甘。他知道现在不得不升上去了。再拖下去俩人都没命。

自己死还不要紧,拉上今天才认识的学长一起死就不太厚道了。

他没犹豫,立刻操纵术阵上升。

外壁的攻击越来越猛烈,他还撑得住术阵不破。但术阵里的空气能不能撑得住两人份,这就不知道了。

王杰希沉思着,一片黑暗中,只觉得腹部和后背一痛,然后一热,再然后一湿。

湿得一塌糊涂的。王杰希虽看不见,但他用手捂着受伤的腹部,还是知道自己被空间里的生物攻击了。

缚阵只能保证它们总体受控,但异型生物早就进化出了不受控的钢刃触手,刚刚刺穿了王杰希的腹部,险些伤害脊椎。

这次的攻击悄然无声,离他一米远的方士谦甚至没有察觉。

王杰希也不想徒增惊扰。他重新摆阵,加强了缚阵的力度。

这次伤得着实不清,加上空气稀薄,他的意识很快便模糊了。

又一轮攻击袭来,术阵不稳,开始出现嘶鸣。

方士谦:你怎么回事,走神了?

他来到王杰希身边,拍拍他的后背。王杰希没忍住,一口血直喷到方士谦脸上。

靠。方士谦爆粗,你口腔溃疡了?

去你妈的。王杰希也跟着爆粗。

方士谦这时才发现王杰希重伤。他没问别的,只问了一句:你是想要及格,还是想要优秀?

此时王杰希疼痛难忍,还要保持继续施法,被方士谦烦得不行,还得护他一个火系法师周全——虽是学长,屁用不顶。年轻的法师学徒耐心全无,吼道:去你妈的,老子要满分!

早说不就得了。方士谦翻个白眼,右手盖住王杰希腹部,泛起白光,瞬间止血,接着背部的血也被止住了,王杰希的神智清醒了不少。

方士谦问:学没学过放出系法术?

王杰希:学过。

方士谦:行,那你配合我。

他右手爆出刺目金光,王杰希不得不赶紧闭眼。下一个瞬间,只凭经验和短暂培养出的默契,王杰希放出的法阵裹着方士谦的盛焰在深海燃烧起来,一泻千里,照亮了暗无天日的庞大空间,和里面潜藏的无数未名生物。

高级的火系法师是可以析出水中的氧气继续施法的。方士谦是其中之一。

被王杰希的术阵保护着的火焰越来越嚣张,击倒了数头异型生物。王杰希紧随其后,在方士谦的帮助下完成了之前没成功过的放出系术阵,困住了战利品,一同向海面升去。

看得见阳光照射进海面时,术阵里的氧气已经基本耗尽了。王杰希接近昏迷,强撑着没让术阵散掉。止住血的伤口又开始流血,方士谦憋得不行,又不敢大喘气消耗所剩无几的氧气。

终于升出海面时,王杰希彻底陷入昏迷,术阵完全散掉。方士谦一个响指,火光劈天,捕上来的四头A级生物瞬间烧焦,巨大的尸体漂浮在海面上。

方士谦一手搂着昏迷的王杰希,一手拼命地划水,一边骂脏话。

五分钟后,王杰希醒过来,施了个术阵,俩人终于飘在干燥的空中。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已经被处理得很好的伤口,赞叹:学长,你这治疗术的手艺,简直就是个专业的治疗系法师啊。

方士谦看他:我就是啊。

王杰希:啊?

方士谦:我就是治疗系法师啊。

王杰希:你不是火系近战吗?

方士谦:哦,那是我副业。

看着王杰希憋屈的表情,方士谦想,这一轮装逼终于是我赢了。


#######

评论(56)

热度(96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