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乐王】草莓甜心

是的我已经被虐得丧失理智了。

######


张佳乐看了看表,晚上九点半。手机还是静悄悄的,林敬言之前过来串门,被他连哄带骗地给赶出去了,结果眼看都要到十点了,屁的动静都没有。

该不会忘了吧。张佳乐想。他拿起手机点进微信,调出王杰希的对话框,开始打字。

结果刚打了两个字,那边就接过来一通视频通话请求。张佳乐美滋滋地点了同意,王杰希的脸就出现在屏幕上。

穿着微草队服的王杰希看着有点疲惫,正在自己的宿舍里,估计是刚回去,都还没坐下来,一边收拾着东西一边就给张佳乐拨了视频过去。

“你才忙完吗?”

“嗯,刚被经理叫过去说了很久。”王杰希把手里的一沓资料放在书架上,脱掉外套扔在床上,“下周还要出差拍个广告。”

“去哪儿拍?”张佳乐有点期待地问。

王杰希笑了一下:“不是Q市。”

“哦……”张佳乐也没有多失望,意料之中的事。他又突然想起来什么,“哎,你把你手机转一圈儿,我看看你宿舍。”

王杰希犹豫了一下:“算了吧……你都来过多少次了。”

“一看你这反应我就知道。”张佳乐冷笑一声,“快点儿的。”

王杰希叹了口气,迅速拿手机扫了一圈天花板。

“不带你这么敷衍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背着我偷人了呢。”张佳乐不上当,“你那屋子肯定又是乱糟糟的,我上次去都白帮你收拾了。”

“我天天忙死了根本没空拾掇啊。”

“屁了,你没空收拾倒是有空造啊?许斌也跟我说了你老背着他偷喝可乐他说你也不听。”

“啧,许斌怎么什么都跟你说,明天罚他加训。”

“这是重点?说你还不听?你干嘛背着他偷喝我问你?”

“那我总不能当着他面儿就喝吧。”

张佳乐简直要被王杰希这私下犯熊的精神气出心脏病了:“你对我倒是不藏着掖着哈?”

王杰希靠在床上,耿直地看着屏幕里张佳乐那张棱角分明的挺帅气的脸:“……我对你有什么可藏着掖着的?”

霸图张佳乐被KO一次。

霸图张佳乐重新振作精神:“我只想问你一个问题。”

“爱过。”

“不是这个。”

“你银行卡密码是我生日。”

“废话我还能不知道我自己银行卡密码。”

“我是不会告诉你下次微草对抗霸图的团队赛阵容的。”

“王杰希。”张佳乐打断对方的话,盯着屏幕里的大小眼,眼神很深情。

“你这么熊你队里人知道吗?”

王杰希像看智障一样看他:“我能让他们知道?不是我说,张佳乐你可能真的是年纪大了,思考能力下降的厉害啊。”

“狗屁,我比方士谦还小仨月呢。”

“他都退役好几年了。”

张佳乐单手撑头趴在床上,看着王杰希柔软的浅棕色头发划在屏幕上,很想伸手去揉一揉。

“说到退役。”他的声音低了些,“我要是退役了你养我吗?”

“不养。”王杰希拒绝得很快,“你那么有钱还用我养?”

“你个大小眼你说两句好听的能死吗?”

“但是你退役以后可以过来找我。”王杰希说的很自然,“咱三环里面儿有房,到时候你专门负责打扫卫生买菜做饭,我给你发工资。”

“晚上顺便陪睡帮你放松身心然后提供人形抱枕服务是吗?”

“这就看你状态了,毕竟一把年纪了比不上像我这样的年轻人。”

“呵呵王杰希我看你是仗着我现在没法儿飞过去睡了你所以嘴硬了是吧。”张佳乐想到之前楚云秀在选手群里说的,那个词儿什么来着——邪魅一笑。于是他邪魅一笑了一下,“我的状态好不好你还不清楚吗?”

那边王杰希明显抖了一下:“我求你别这表情,看着跟羊癫疯了一样。”

“操你二大爷。”

“你现在口音越来越奇怪了,之前在我这儿住那几天我都把你普通话掰过来了,现在又跑偏了。”

“唉别提了,这边儿口音一股海味儿,我也染上了。”

张佳乐看了看屏幕右上角的时间。马上就到十一点了,他在心里叹了口气。

“我想你了。”他看着王杰希的眼睛,很认真地说,“真的,别笑。”

“我不笑。”王杰希说,“我也是。”

“此时此刻我非常地想打个飞的去你那儿。”

“还是算了。”王杰希看了看时间,“我该去查房了,张新杰也该查了吧?”

“嗯,等会儿就得挂了。”张佳乐非常地不情愿“我想跟你说句实话哈。”

马上就到季后赛了。到时候两个人都会忙到没时间通话。王杰希做队长很忙,张佳乐身为老将调整状态也很辛苦。

他想了想,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

两个人之间竟然开始蔓延器一阵诡异的沉默。

结果还是王杰希率先打破了沉默:“你是不是背着我偷人了。”

张佳乐好不容易酝酿起来的情绪瞬间被打乱,恨不得现在就骑在王杰希身上扒了他衣服:“草,你特么就想到这个?!”

“很正常啊,你看你这欲言又止的劲儿。”

“我是那么不负责任的人吗!”

“你长得这么帅,喜欢你的小姑娘肯定多,谁知道你是不是哪天一个把持不住……”

“滚滚滚,你不是要去查房吗,快去吧!”

王杰希笑出了声。声音透过麦克风传到张佳乐这边,清朗迷人。张佳乐静静地看着王杰希,之前暧昧的情绪重新聚集了起来。他深吸一口气,刚要开口——

“哎,我觉得你今天看着真的挺帅的。”王杰希突然说。

“……啊?”张佳乐摸了摸自己的脸,“真的?”

王杰希深情地看着他,眼波流转,似乎有千言万语想要诉说又不知从何说起。张佳乐想,难道他已经知道我的心意,早就与我心意相通,如今终于要对我进行爱的告白了吗?

终于,王杰希继续说道:“开美颜相机了吧你?”

“草!”张佳乐差点没把手机扔出去。什么暧昧情绪氛围都特么是狗屁。他活了二十多年,从来都是自诩浪漫深情小王子的,直到遇到了王杰希这个从他手里夺走两冠的宿命的敌人,什么深情浪漫全他妈成了狗屁。

张佳乐送王杰希玫瑰花,王杰希说家里没花瓶,下次送我鲜花饼吧,不是你们那儿的特产吗?

张佳乐带王杰希去吃烛光晚餐,王杰希说太贵了,下次吃火锅吧,便宜实惠还好吃。

张佳乐在王杰希生日的时候准备了个惊喜趴体,王杰希说你一大把年纪了还折腾什么,洗洗睡吧。

甚至到了张佳乐第一次成功推倒王杰希之后,王杰希枕着张佳乐胳膊,被他搂在怀里,嘴上却还说着,唉你腿这么短,还不如换我抱你。

张佳乐第一次向王杰希表白时,正是第七赛季微草拿了第二个冠军的那个夏休。他在机场看着远远过来接自己的王杰希,心想草我真他妈贱。

结果王杰希听到张佳乐的表白,第一反应是,你斯德哥尔摩了?被我拿了两个冠军虐傻了?

张佳乐说我现在退役了,你养我吗?

不养,你有手有脚年纪不大,自己不会勤劳致富?

张佳乐看着王杰希。那你这就是拒绝我的意思了呗?

王杰希叹了口气。住我那儿吧,想住多久住多久,给做饭就行。


“我真该挂了。”王杰希说,“十一点了我得去查房了。”

“嗯,我也挂了。”张佳乐看着他,“你先挂吧。”

王杰希笑了:“真事儿。”率先摁了挂断键。

张佳乐看着黑下去的手机屏,想了想,朝王杰希的对话框里打下几个字。

王杰希敲开刘小别和袁柏清的宿舍门时,兜里的手机刚好震动。他掏出来看了一眼锁屏上的提示。

张佳乐:我爱你啊。

他笑了一下,把手机收回到口袋里。

那边袁柏清眼尖嘴欠,瞅着王杰希笑得颇有当年方士谦的神韵:“队长,谁给你发的短信啊?”

王杰希出神入化十分熟练地板起了脸:“明天加训。”

他从两个小孩房间里出来,掏出手机给张佳乐回了一条短信,然后朝下一间屋子走去。


王杰希:真肉麻,不过我喜欢。


#######

我不想做人了。


评论(31)

热度(95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