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方王】提剑(十三)

我知道你们都忘了。

其实我也忘了。

所以我先写短一点找找感觉,一定要给我爱得鼓励好吗。

特别OOC。

#######


第二天晨光初启,方士谦便敲响了王杰希的房门。王杰希早已收拾妥当,一袭青衫,长发微挽,腰间只一枚雪白玉佩,别无他物。看着全然不像个复朝的皇帝,只当是个寻常读书人家的公子。

“我以为你会穿得骚包点儿呢。”方士谦道,“就像之前在微草见李轩他们一样。”

王杰希只淡淡看他一眼:“不必。”

高英杰的情况比昨晚稍好,但依然昏昏沉沉。由方士谦照料着,三人两马,在夏日清晨微冷的光与风中,踏进了扬州城的城门。

一路上尚无许多行人,方士谦偏过头看去,王杰希的侧脸被勾出清冷的金线,眼神沉静,嘴角如刀。他笑问:“紧张吗?”

王杰希摇摇头:“没什么好紧张的。”

声音很稳,自有一派气度。方士谦不再多说什么,策马跟在未来帝王身旁。反倒是王杰希无问自答,低声喃喃道:“不过是带着一群被抢走家园的人,重新回家罢了。”

说这话时,他微微垂目,长睫淡影遮住眼波,不辨情绪。

方士谦微微叹气。他一甩缰绳,驱马向前,超过王杰希一箭之地后,勒马转身。

一片渐渐温暖起来的夏阳金光之中,方士谦在这繁华如梦的扬州,看着王杰希的眼睛,大声道:“你放心!”

王杰希抬眼,只见对面人如墨长发在凉风中如垂柳浮动,眼神清澈坚定,笑容温暖张扬。

“我会一直在。”

方士谦这样说道。


魏府门前只有两个府兵站岗,府门紧闭。方士谦先行下马,扶着高英杰靠坐在凉爽通风处,自己先行上前通报。王杰希依然骑在马上,抬起头看着已经升到正空的太阳,背后的扬州开始响起熙熙攘攘的热闹人声。

不多时,府门大开。邓复升带着刘小别和袁柏清先迎了出来。三人朝王杰希行过礼,邓复升便回府里告知魏王。刘小别和袁柏清留下,和方士谦一起站在王杰希马旁,眼里是掩饰不住的高兴。

魏琛带着家臣随邓复升迎出府,见到王杰希便先行大礼。王杰希从未见过江北魏王,只听林杰之前略略提起。比自己想象中年轻些,却也已到不惑之年。脸上虽有恭敬,却掩不住玩世不恭的不羁神态。果然如林杰所言,比起皇族贵胄,这个人更适合当个闲云野鹤的游侠。

“魏王请起。”

魏琛闻言起身,这才抬起头好好打量这未来的帝王。之前王杰希还是四皇子时长居深宫,鲜与前朝接触,对这后楚皇子的印象多半听自他人之口。而魏琛本人生性多疑,只肯相信自己的眼睛。如今终于得见,便看王杰希长身青衫安然于马上,虽刚成年老成不足,却不怒自威自成皇家威严。他略略放下心来,直觉今后自己与其他大臣的付出理应所托非人。想到这里,魏琛赶忙迎上前去,扶着王杰希翻身下马。

王杰希衣着朴素,脸上也有常日赶路留下的风尘。然而眼神沉静坚定,身形挺拔如山,气度雍容尊贵。他随魏琛踏进魏府大门,方士谦静静跟在身后。在安山避世久了,看如今这府内的富丽堂皇,虽不比儿时在皇宫所见,依然让王杰希颇有感慨。

魏琛先送王杰希去早已安置好的庭院梳洗更衣,自己则留在院外等候。方士谦也没进去,不远不近地站在魏琛身边。魏琛这才得空和这位早有耳闻的微草谋士行礼。

“见过方先生。”魏琛浅浅地低了低头,还有王爷的身份在。

方士谦行了个更深的礼,非常周到:“劳烦魏王亲迎。”

“方先生如此说,是折本王的寿了。本王与前朝一众老臣蛰伏数年,只等陛下还朝,如今得偿所愿,自然不胜欣喜。”魏琛淡淡道,“方先生也一路舟车劳顿,本王早已在别处庭院收拾妥当,现在便让人引方先生过去。”

方士谦行礼谢过,跟着府里小厮去往屋里洗漱。袁柏清和刘小别看了邓复升的眼色,也便欢天喜地地跟着去,留下魏琛和邓复升依然候在王杰希的院落外。

如今没了旁人,这些时日相与下来,邓复升又颇得魏琛赏识。此时魏琛终于卸下王爷架子,也不看邓复升,自顾低声道:“真是万幸。”

“怎么?”邓复升抬眼看他。

“如今亲眼得见陛下真容,方才略略放心。”他不顾及邓复升的身份,直言直语道,“后楚复国有望,终于不再是一句空谈。”

邓复升微笑:“魏王尽可安心。”


那边方士谦刚一进门,袁柏清和刘小别便见没有外人,都怪叫着往师兄身上扑。方士谦把两个熊孩子扯下来,理好衣衫,也不恼,只笑看着二人。

“魏王对你们怎么样?”

“挺好的,吃得比微草好,肉多菜少我喜欢。”袁柏清先说着,“我比之前壮了五斤。”

“是胖了五斤。”刘小别翻个白眼,扭头对方士谦道,“他天天就是吃,倒也好,魏王还以为他是个傻子,倒也不曾对他上心。”

“不曾对他上心?”方士谦沉吟,“魏王可是个心思深沉的人,刚刚和我说话滴水不漏,为人应该也很老辣,估计早就暗中把你们的底细都摸清了,才敢放心留你们在府中。”

“是啊,他和相熟的人在一起时虽然也很耿直爽朗,但总感觉和谁都不曾真正交心。这段时间老邓与他也算走得比较近了,对他真正的心意也是没有十足把握。”

“老邓?”方士谦挑眉,“才几天没见,你们就开始这么没大没小了?”

刘小别干笑两声,瞅了瞅袁柏清,袁柏清立马接上:“哎呀都是微草同门,哪有那么生分,是不是呀。”

方士谦笑出声。任由两个小的在一旁胡闹,自己先去一边洗漱。


王杰希再出来时,已经洗褪劳途风尘。如墨长发被挽在白玉头冠中,一袭玉白金边长袍,腰间玉佩在艳阳之下方显其盘龙形状,只待一飞冲天。长眉星目,颜弧如刀。魏琛连忙行礼相迎,邓复升也站在身后行礼。

三人一同回到王杰希屋内。屏退下人后,魏琛才道:“先前微草林杰曾传与臣密信,如今请陛下过目。”

他从里衫拿出一方纸条交于王杰希手上。王杰希细细展开,林杰熟悉的自己映入眼前。

只有五个字:断剑重铸日。

铁画银钩,每一笔都锋利无比。他将纸条叠好,还给魏琛,站起身走到柜前,从自己一直随身携带的背囊中小心拿出一个一臂长的包裹,被青绿色的丝绸细细缠好,然后转身递与魏琛手上。

魏琛行礼结果,慢慢将绸缎解开,便见手中托着的正是那柄开创后楚盛世的帝王残剑。

他立刻起身行了大礼,终于沉声叹道:“臣江北魏琛,参见陛下。”


#####

待续

说了不要叫我太太怎么还叫,我真的不大,硬了也不大。

评论(31)

热度(2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