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叶王】长来长往(八)

特别OOC。

#####


叶修说,你变了很多。

他的声音很轻,掌心很暖。放在王杰希的头顶上,和当初方士谦一样。王杰希瘪了瘪嘴。从方士谦牺牲到现在,始终冷静克制的微草队长,如今在这初春的深夜,在这一室昏黄的暖光下,终于露出了想哭的模样。

“这就要哭了?”叶修笑了一下,刚想把手放下来,滑落到脸颊处,突然被王杰希一把抓住。

接着就是一个借力,王杰希手下用力一扯,脚下一个横扫,猛地转身把叶修压在墙上,两手反剪着把他所有的动作制伏封死。叶修完全没有料到王杰希做出这样的反应,一时半刻竟无法摆脱他的钳制,脸贴在冰冷的墙上也看不到对方的表情,叶修觉得自己很冤:“这是,生我半夜翻墙的气?”

王杰希的表情早就恢复了往常的冷静淡漠,甚至比平时更冷彻,丝毫没有上一秒前几乎要哭的样子。他手上一个用力,卸掉了叶修手腕的力量,又仗着微弱的身高优势把他继续往墙上推了推:“前辈,你不觉得你这个时候来,赶得有点太巧了吗?”

叶修叹了口气:“不是说了吗,知道你们队里出事儿了,特意过来看看。”

“确实挺特意的。”王杰希淡淡地说着,只加重了“特意”两个字的语气,手上的力气一点没松,“之前方士谦去支援嘉世,重伤归队。你特意给我打电话,叮嘱我替你的调查保密。接着方士谦苏醒,开始做自己的研究,稍微有了些进展,紧接着就是S级任务,遇到了他曾经和我描述过的状况,为了救我牺牲。第二天我去他的办公室再看,所有的调查资料一夜之间全部消失,现在你又特意过来看我——前辈,你觉得这些是特意还是巧合?”

叶修听他说完,并未辩解,只是叹了口气:“你刚刚说的这些,是在见到我的第一眼就联想到的,还是后来才反应过来的?”

“重要吗?”王杰希的眼神波澜不惊,“其实从你要我替你保密,方士谦像我描述战况的种种不合理出现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在怀疑了。”

叶修反而笑了起来:“那我倒是得先跟你道个歉——是我小看你了。”

他手腕一个翻转,接着巧力摆脱了王杰希的钳制。王杰希也并未多加阻止,只后退一步,冷冷地看着他转过身面对着自己。

“小看我什么?”

“我本来以为,方士谦牺牲,对你的打击会很大。以为你会一蹶不振,或者至少低沉一段时间,总归是会影响你身为队长的工作。没想到你还能保持警惕的状态,甚至比我上次见到你时更谨慎。”叶修说,“你的怀疑都有道理,猜测联想也确实符合逻辑。但是我还是要说,我这次来,确实只是为了看看你。”

“为什么?”

“因为我答应过林杰,要替他关照你。”叶修说,“但我现在知道,你根本用不到我来关照了。”

听到林杰的名字,王杰希的表情略微柔和了一些,不再像之前那么冷硬。他示意叶修进来,拉开桌边的两把椅子,和叶修面对面坐着。

“我相信你说的,这次来微草,肯定有林杰队长拜托你的原因,但最主要的原因你还没有说。”王杰希抱臂靠坐在椅子上,淡淡地说着,“现在说吧。”

叶修的表情明显有点为难:“现在说,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

叶修的目光有点游移,尽量不去看王杰希:“我觉得吧,你应该先把裤子穿上。”

王杰希低头瞅了瞅,反应过来。本来以为是微草队员临时找自己有事,所以披着件外套就去开门了,里面只穿了睡觉时穿的T恤和大裤衩。现在两条大长腿就这么光着,叶修又是个外人,这样子谈事情确实不太雅观。王杰希哦了一声,站起来去套了条裤子,又重新坐下来。

叶修的眼睛终于有地方放了:“这次过来,确实有事。之前在电话里只能说那么多,剩下的必须要面对面说才行——方士谦和你遇到的情况,并不是唯一的特例,嘉世也有人遇到了。”

王杰希皱起眉:“我和方士谦遇到的情况,我都没来得及和你细说,你是怎么知道的?”

“方士谦在嘉世受伤的情况我看到了,有记录。两天前,我们队里也有一个队员牺牲,他受重伤的情况,和方士谦几乎完全一样,就连伤口撕裂的方式和深度也一样。我相信,他们所被入侵的毒素成分也是一样的。”

王杰希细细回想着当时自己遭遇同样攻击时的情景。几乎就是在一个瞬间发生的事,只是眨眼的一个瞬间,他自己都没反应过来,只有方士谦意识到了,然后毫不犹豫地救了他。

“你之前说过,嘉世遇到了三级进化的戮体。有没有可能袭击我们的人就是那些戮体?”

“不可能。”叶修说的很果断,“三级戮体的基因毒素我后来研究过,和袭击你们的完全不是一个量级,根本没办法类比。”

“那……还是说已经有完成了四级进化的戮体出现了,而我们却还根本不知道?”

“按照已知戮体的进化等级,这种假设应该也不太可能。”叶修沉思着,“就我们现在所知,一级进化的戮体可以被常规重武器摧毁,二级进化的戮体,常规武器只能进行一定程度的牵制,有效摧毁必须要靠我们这些决定了特殊基因,并且能够有效利用矿体做武器的战士完成。三级进化的戮体虽然攻击力和防御力都更强,并且进化出了高等智慧,但依然在我们这些战士能够有效打击的范围之内。而攻击你们的那种东西,是完全超越了战士的极限,能够对我们进行绝对碾压的概念。”

“而这种东西,仅仅只是和你们打了一个照面,如你所说,只是一个瞬间的事——就能造成这样巨大的损伤——那么它的力量极限,绝不是我们现在可以度量和揣测的。”

说这些话时,叶修的声音压得很低,但在这样静谧的夜晚,依然显得很刺耳。他说完后,两个人都沉默下来,小小的宿舍里气氛突然变得凝重起来。

“我现在知道,你所说的意思了。”王杰希慢慢说着,终于还是打破了这片寂静,“这种事情,就算上报联盟,因为缺乏足够的证据和数据,也不会被纳入有效信息库,反而会引起混乱。”

“是的。”叶修点点头,“和你们遇到的情况相比,三级戮体反而是比较容易接受的事了。”

“其实,如果只是绝对战力上的悬殊,倒还不是最重要的。”王杰希想了想,还是决定把这两天的发现告诉叶修。“我刚刚和你说过,方士谦的调查资料一夜之间全部消失了吧?”

“我正想问来着。”叶修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微草有内鬼?”

王杰希摇摇头:“我觉得不是。”

“方士谦牺牲的前一天,我在他的办公室还见到过那些资料,非常多,瞬间销毁绝非易事。我后来去调了视频监控来看。方士谦牺牲后,也就是我们的任务刚刚结束后不超过十分钟的时间里,监控视频出现了大约五秒的黑屏干扰。干扰来源至今无法查明。就在那五秒的时间里,他之前调查的所有资料,包括纸质的,书面的,以及电脑里的数据资料,全部都消失了。”

叶修沉吟着:“五秒……时间太短了,几乎不可能。”

王杰希看着他,没有说话。

“当时你们全队都在任务现场,不可能及时赶回来。时间跨度可以造假,但我相信你应该已经排除了这种可能——方士谦做调查的事,还有其他人知道吗?他负责的医疗组和实验组,总有人会知道他在做的事情吧?”

王杰希点点头:“确实,他做研究的事情,大家是都知道的。那阵子他总把自己没日没夜的关在实验室里,全队的人都在替他担心。”

“但事情并不是你想得那么简单。”

王杰希继续说:“微草全队,没有其他人知道,其实方士谦所有的研究数据,我这边都有一份备份——甚至连方士谦自己也不知道。但是在那被干扰的五秒里,我那边的备份数据也同样都消失了。”

叶修抬起头,似笑非笑地看着王杰希,表情有点复杂:“我说你啊——这么有心机,你的老队长知道吗?”

王杰希不置可否:“我说过了,自从一开始我就在怀疑这整件事的情况了,防备工作当然要做好。”

叶修叹了口气。在王杰希的宿舍待久了,没法儿抽烟,忍得很辛苦。他走到窗边,往外看了看,终于还是没忍住:“我抽根烟行不行?”

“不行。”王杰希想也没想一口回绝。

“打个商量啊,我开窗通风行不行?”

“你不抽烟是不是会死。”

“对,会死。”

王杰希看叶修一脸严肃,估计其他天大的事儿跟抽烟比起来都不会让他这么严肃的样子,最终还是妥协了:“那行吧,你开开窗户再抽。”

叶修没动:“你穿上点儿衣服,开窗户冷。”

王杰希懒得动:“没事儿,我年轻力壮不在乎这点风雨。”

叶修叹了口气,探过身子扯过床上铺开的被子,兜头兜脸地朝王杰希盖过去。根本不在乎王杰希反驳,给他裹好以后,叶修打开了窗户,点燃烟抽了一口。

王杰希静静地坐在那儿,望着窗外的细碎星光。两个人都没再说话,等叶修抽完一整支烟,关上窗户重新坐回到椅子上,还带着外面的寒气。

“你觉得,袭击你们的未知生物,和方士谦调查资料的失踪,这二者之间有联系吗。”

“我觉得有。”王杰希整个人埋在被子里,表情很镇定,“如果真像我猜想的那样,那么情况就变得非常严重了。”

“是啊。”叶修垂目思索,“攻击力无法预知,其他能力无法预知,甚至我们现在的对话,在它面前也可能处于暴露状态……我倒宁愿是你们微草出了个内鬼,技术能力非常精湛的那种。”

“不太可能。”王杰希扯着嘴角笑了一下,笑容非常敷衍生硬,“微草可不是那么容易被攻破的。”

关了窗子,室温重新回升。王杰希掀开被子扔在床上,脸色被捂得有点发红。

叶修突然朝着空气招了招手:“能看到我吗?”

王杰希冷眼瞧着他。

叶修继续看着不知道什么方向:“能听到我说话,我就跟你说一声,和我们作对的后果可是很严重的。”

王杰希轻轻笑了一下,很微弱的气声:“看不出来,你也挺幼稚的。”

叶修站起来。该说的都说完了,他也该准备离开:“你们微草防御体系做得不行啊,我随便一翻就翻过来了,你这当队长的得检讨。”

王杰希也站起来,送他往门口走去:“其实微草防御壁做得还可以,是你太变态。”

临开门前,叶修转过身看着王杰希。第一次,他问了个其实一开始就应该问的问题。

“一直这么撑着,难过吗?”

王杰希盯着叶修瞅了好一会儿。半晌才说:“——你们都这么想看我哭?”

叶修耸耸肩,不置可否。王杰希替他拉开了门。

“我不会哭的。”他说,“那天我在他的墓碑前发过誓,以后都不会哭了。”


####

坑了不更,别问了

评论(38)

热度(2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