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方王】提剑(十七)

珍惜现在的谈恋爱吧谦谦。

特别OOC。

######


夜色深沉,方士谦的内心却很不深沉。

表情也不是很深沉。

他看着王杰希:“你刚那话啥意思?”

王杰希的目光有点复杂:“表白心意的话听不出来?”

“你是说你也喜欢我?”

“嗯。”

“不可能不可能,太巧了太巧了,我不信我不信。”

“……这有什么不信的?”

方士谦看着他:“因为我觉得我对你这个感情,自然而然,油然而生,有理有据,令人信服。但是我一点都感觉不出来你以前喜欢过我。说真的你没必要这样安慰我,我方士谦虽然好面子,但是这点担当还是有的。”

王杰希叹了口气:“你对自己就这么没信心?”

方士谦的表情带点嘲笑:“我对我自己很有信心,我是对你不太有信心。你还小,感情的事可能还不太懂,我们大人之间对待感情很认真的,喜欢不是随便说说的,既然说出口了就是一辈子的事,你这——”

王杰希跨前一步,略微仰头,直接吻了上去。方士谦的话说到一半,就觉得有温软的唇覆了上来,覆下了接下来所有的话。

王杰希的气息清冷,和他人一样,嘴唇却很柔软。带着生涩,没有任何技艺,却不容置疑。

方士谦只愣了一瞬,反应过来后便后发制人,抬手扶住王杰希的脑后加深了这个吻。终究年长几岁,技巧也更纯熟。王杰希的黑发绕过他修长的手指,方士谦微微低头,看着王杰希如蝶翼的长睫微微颤动。

月色醉人,繁星满天,再无憔悴意。

方士谦放开王杰希,颇有兴味地看着他:“没看出来啊,你挺主动的么。”

王杰希瞪了他一眼:“我嫌你啰嗦,有点像我以前的玩伴,叫黄少天的。”

“我哪儿有他啰嗦啊?”方士谦不太满意,“再说他那么矮。”

“你见过?”

“以前和叶修喝酒的时候见过一面。”方士谦不甚在意,“那时候我记得喻文州也在场。”

王杰希看着他:“我倒是越来越好奇你的身份了——我认识的人你倒是都认识么。”

“京城总共就那么大一点,难免打照面。”方士谦淡淡地,“也不知道他们那些人现在怎么样了。”

“有叶修在,京城那边的人能保下来的也都保下来了,多担心也无用。”王杰希道,“但是我倒没想到烟雨雷霆那边的回信这么快——你做事倒是很利索么。”

方士谦瞪他一眼:“怎么着,看不起我啊?”

王杰希笑:“是表扬。”

“烟雨多女子。如今国难当头,就连弱女子也要出来迎敌,看着心里总不是滋味。”方士谦叹着,随后又假装严肃道,“你不知道,我这个人,最怜香惜玉了。”

王杰希冷笑:“我看你是多虑了。刚刚楚云秀说话你也都听见了,烟雨虽多为女子,但个个忠烈刚硬,丝毫不逊于男儿。我之前听叶修说,京城里有他安排的一员得力大将,曾经也是叱咤沙场的英雄,现在隐退民间做了刺客的,也是个烟雨的女子,杀伐决断却比朝中大多数人还要厉害的。”

“有你说的这么厉害。”方士谦倒有点好奇,“是什么人?”

“不知道。”王杰希回忆着叶修曾传与自己的密信,继续道,“具体不太清楚,只听叶修说,是个绝美的女子,如今在京城,外面人都叫她寒烟姑娘。”

“在这世间,美丽的女子有很多,称得上绝美的,容貌姿色不必多提,但定然要有旁人不能及的风姿才行。”方士谦眯着眼睛,似是回忆着什么事,“就像张佳乐常去的那处店家,老板娘的眼睛极美,但我看她能称得上绝美之处的,便是无论什么时候去,她的后背始终是挺直的,我从未见她被何事击垮。有风骨,如傲雪寒梅一般的,方才能称得上绝美。”

他垂眼瞥了下王杰希:“当然啦,也比如你啦。”

被方士谦调侃多年,早已练就一身不动声色绝学的王杰希,听到这话也并未见太大波澜。他只顺着方士谦的话接下去:“哦,所以你喜欢我,只是被我的姿色折服了么。”

“……差不多就行了,你个大小眼。”


第二日,王杰希将归德将军的兵符交与周泽楷,任命他为优稽大将军,江波涛优稽左将军。轮回自后楚建朝成立至今,为朝廷多培养武将人才。如今周泽楷并轮回众人与前任归德将军五万人马,率这六万大军横渡长江,正式挺进中原。

周泽楷人虽年前,刚满二十,但却是个用兵奇才。虽如此,却未曾有过率领如此多兵马正式出征的经验。王杰希命他打响这第一仗,着实是步险棋。但如今后楚旧臣里,也只有寥寥几个如周泽楷这般能上战场的了。

那日王杰希携江北众臣在扬州城外送周泽楷大军出城。那日艳阳当空,周泽楷在队伍最前面,身披银色甲胄,骑枣红烈马,身姿挺拔,脸上戴一副青面獠牙的厉鬼面具,将他那副比女人更美的面容彻底遮了下去。王杰希站在高墙之上,只能看到他如墨的长发有一些散在银盔外面,随风飞扬。

后楚皇子君临扬州城。这是王杰希第一次以后楚未来的帝王之姿出现在他的子民面前。其实他身后总有烈阳,站在城下的百姓并未真的看清他的面容。后来老一辈人再讲起当时的盛景,是就见一个挺拔如山的身影毅然站在那里,身后是随行大臣,再往后是巍巍大军。

那些被蛮夷新帝压榨了数年的百姓,本已心死如灰,如今却像看到新的希望一般,竟都不由自主地高呼万岁起来。

数万大军在这震耳欲聋的山呼万岁中出了城,有母亲抱着孩子,小童将手中的一只开得极盛的芍药塞进骑马而过的将士手中。布满兵茧的手接了花,继续朝前走去。


#####

待续

评论(37)

热度(2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