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方王】最后他们没有在一起

方士谦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王杰希的。

可能是因为王杰希长得实在太脱俗了,那眼睛一看就是修仙的出身,不似凡人,有这么一个男朋友肯定很能彰显格调。

也可能是他有一次在更衣室偶然瞥见了王杰希的腹肌和人鱼线,觉得小伙身材这么好,肯定是个非常自律有内涵的人,睡起来肯定非常爽。

也可能是还有一次在卫生间他们一起上厕所的时候偶然瞥见了王杰希的尺寸,方士谦觉得自己更胜一筹,在上面应该没有问题。

总之感情就是不知所起的事情。


于是方士谦决定告白。


方士谦:王杰希,现在我要告诉你一件能让你倍感荣幸的事。

王杰希:我知道,微草不刚夺冠吗。

方士谦:不是这个。我是想通知你一下,你即将遇到自己一生所爱,得到永远的幸福了。

王杰希:可是我的紫霞宝剑并没有发出提示音。


文盲方士谦没有及时跟上王杰希的思路,当机一次。


方士谦重振旗鼓:什么尚方宝剑……我是说你即将屈居人下。

王杰希不可置信:什么?微草刚刚夺冠,老余就想把我掳下去换人当队长?

方士谦:不是,我刚才用词不准确,我是说你即将嫁作他人。

王杰希更加不可置信:老余疯了吧?想让我去跟赞助商联姻?

方士谦:不是你听我说……

王杰希怒火中烧:我得好好去和他说道说道,荣耀选手的商业价值不是这么个体现法儿。


王杰希去找余老板理论去了,方士谦没拦住。后来余老板一脸委屈地扣了方士谦一个月饭费。方士谦的第一次表白并没有成功。


方士谦并未气馁,迎头赶上。


方士谦:上次我跟你说的事,你误会了。

王杰希:你敢说食堂剩下那俩肘子不是你偷吃的?我专门调出来监控看见的。

方士谦:不是这件事,就之前跟你说的那个。

王杰希:我宿舍可乐不是你喝的?

方士谦:你看见我喝了?

王杰希:不是你喝的它自己开封蒸发了?

方士谦:你宿舍又没监控,它自己蒸发了能怎么地?再说就算被别人喝了就一定是我?万一是老邓呢?万一是李亦辉呢?万一是李济柳非梁方呢?

王杰希:你还是人吗?为了撇清自己把人家妹子都扯进来?

方士谦:我说了那么多人,你就只在乎柳非妹子?

王杰希:当然,这是我们绝对碾压蓝雨的毁灭性武器。

方士谦:……

王杰希:自从柳非来了微草,黄少天主动找我说话的次数都少了哈哈哈哈哈。

方士谦:……

王杰希:虽然喻文州没说什么,但是看见他那张不爽还要强撑着微笑的脸我就觉得微草赢了哈哈哈哈哈。

方士谦:……

王杰希:这赛季他们蓝雨夺冠又怎么样,不是照样没有妹子么哈哈哈哈哈哈。

方士谦:……

王杰希:反正下一次微草还会把冠军抢回来的哈哈哈哈哈。

方士谦:……你疯了。


面对不知为何被戳了疯穴开始癫狂的王杰希,方士谦原本的思路彻底被带跑偏,第二次表白宣告失败。


方士谦再接再厉,人老心不老,桃花笑春风,开始了第三次表白。


方士谦:我跟你说过事儿。

王杰希:滚犊子。

方士谦:你让我滚我就滚?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

王杰希:退役记者招待会都开了你还跟我提什么面子。

方士谦:是不是觉得我走了以后你一下就落寞了。

王杰希:呵呵。

方士谦:是不是觉得我走了以后你一下子就没有主心骨了。

王杰希:呵呵。

方士谦:是不是觉得我走了以后你的生活都黑暗了再也看不到未来了孩子养大了没人当爹孩子结婚了还要被当单亲家庭鄙视最后你一个人在养老院孤独终老夕阳不再红老来不再俏你现在一定很绝望吧。

王杰希:我就有一个问题。

方士谦:爱……你问。

王杰希:孩子是谁。

方士谦:……嗯?

王杰希:你老说孩子孩子的,是谁?是不是柳非又给你看什么同人什么文了。

方士谦:……你说哪篇?

王杰希:我哪儿知道,前阵子她刚发给我一个叶王的,我觉得作者写的挺有意思的。

方士谦大惊:柳非一个微草的妹子,不说给你看正副队长的王道文,给你看叶王?把我置于何地啊?

王杰希:别着急,你在里面也出场了。

方士谦:那我一定是骑着七彩祥云身披微草队服左手大宝剑右手大铁盾的来保护你了,把你从叶秋那个牛魔王手里抢过来了对不对。

王杰希:不是,你死了。

方士谦:……

王杰希:你死完了没几天叶秋就翻墙头来找我了。

方士谦:……

王杰希:作者还没写完,但是叶秋说来日方长。

方士谦:……

王杰希:其实现在想想我觉得叶秋也挺不错的,荣耀打得好,据说家里还是富二代,而且……

方士谦:王杰希我真的看错你了。

王杰希:嗯?

方士谦:没想到你喜欢长得比你矮的。

王杰希:不是,我……

方士谦:没想到你喜欢虚胖的。

王杰希:……

方士谦:对不起,我实在满足不了你的要求,我们不能在一起,我必须要拒绝你了。

王杰希一脸懵逼:……拒绝我什么?

方士谦:拒绝你的表白。

王杰希继续一脸懵逼:……我表白什么了?

方士谦:你表白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拒绝你了,我们没戏了,从此微草正副队长联盟彻底散伙了,明天我拎着行李一走,咱们从此江湖别过了。


由主动表白莫名其妙发展成被动拒绝的方士谦的第三次表白依旧莫名其妙地宣告失败。

第二天一早,方士谦拎着已经收拾好的行李箱,悄悄地离开了微草。

路过宿舍走廊时,他在王杰希紧闭的房间门口停留了一会儿。里面静悄悄的,也不知道他是还在睡着还是已经醒了。

方士谦最后一次走在这条已经走了六年的熟悉的路上,一步一挪地慢慢下了楼。整个微草都还在睡着,昨天晚上他特意嘱咐了,谁都不要来送行。

出了宿舍楼门口,王杰希一个人站在那儿,穿着自己的便装,轻轻巧巧地拎着一个塑料袋的早点。

方士谦有点不满意:“不是让你别送吗?”

王杰希举了举袋子:“不是我要送,李阿姨非让我送——里面是煎饼和豆汁儿,你在车上吃吧。”

他替方士谦接过箱子拉着,两个人一起在晨曦之中朝微草大门口走去。

“怎么没穿队服啊?”

“怕你闻之落泪见了伤心,毕竟老年人了,不想你再受刺激。”

“哦,那你真是好棒棒,我好感动。”


到了大门口,车已经提前叫好等在那儿了。王杰希帮着把行李箱放进后备箱,拍了拍手,跟方士谦面对面站着。

“有什么话还想跟我说的?”他问。

方士谦摇摇头:“想说的,六年里还有什么没说过的。”

王杰希哦了一声:“六年的时间,可是有挺多话都来不及说呢。”

他抬起手指了指微草的方向。方士谦顺着他的手看过去,发现正对街道的宿舍楼那里,每一扇窗户上都贴着一个字,方士谦认出来,有袁柏清在报纸上用水彩笔写的,有邓复升用毛笔在宣纸上写的,有刘小别在不知道什么纸上写的狗爬字,有柳非装饰了一堆花里胡哨的东西,如此之类。

组合起来是一句话:副队,微草永远是你的家。

看清以后,方士谦猛地把身子转过去,背对着王杰希。

王杰希轻轻笑了:“干嘛啊?感动了?想哭?”

方士谦吸吸鼻子:“我睫毛膏不防水行不行。”

“看不出你还有这爱好呢。”

“是啊,我还爱穿小裙子呢,你管得着吗?”

王杰希叹了口气,伸手扯过方士谦,让他面对着自己,然后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这些年来谢谢你啊。”他在他耳边轻轻说。

“我不想听这个,太官方了,王杰希你真假。”

“我知道你想听什么。”王杰希说,“我喜欢你啊——这不是你一直想跟我说的话吗?”

方士谦微微一愣,随即弯腰低头,挺大的个子,把脸埋在王杰希的肩膀上:“你这么主动,搞得我好像是一个小受。”

王杰希笑了:“都穿裙子画睫毛了还不是呢?”

方士谦点点头:“没事,以后日子长着呢,会让你看清我的实力的。”


方士谦三次表白全失败。王杰希一次表白直击红心。


方士谦:但是这个题目我看着很不爽啊,什么叫最后他们没有在一起。

王杰希:管他呢,作者疯了。

方士谦:是啊,居然还写我死了,让你和叶修那个王八蛋在一起。他特么连名字都是假的,能靠得住吗?!

王杰希:这个事儿你打算记一辈子是不是。

方士谦:把你写死了你乐意?把你写死了然后我扭脸儿找了个虚胖的新欢你是什么心情?我就要让那些屁眼子们都知道,哪怕我死了,我也不会倒!懂吗!





懂懂懂,你正宫地位永远不倒,你是电你是光。


评论(39)

热度(148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