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方王日常

王杰希退役的时候,高英杰送他出了微草的大门。

年轻的队长看着自己曾经的队长,心里很不是滋味。

高英杰问,之后有什么打算吗,队长。

王杰希抬起头又看了一眼微草的宿舍楼,这个他住了将近十年的地方。人的一生中有几个十年? 他这样想着。

还没想好,他说。走一步算一步吧。

高英杰默默帮他把行李放在后备箱,王杰希最后拥抱了他一下。

要扛起微草的未来啊。他将这句话又重复了一遍,没多停留,直接上了车。

车开走了,高英杰站在微草的大门口,看着车拐了个弯,彻底看不见了。

微草年轻的队长擦干净了眼泪,暗暗下定决心,这是他最后一次哭了。

下一次再要哭,一定是带着微草拿下冠军后喜悦的泪水。

王杰希回了家,推开门就看见一桌子的菜,方士谦在厨房忙进忙出。

王杰希放下行李,走到桌子旁边看了一眼。

哟,他说,这都是你做的?

方士谦像看弱智一样看着他。

怎么可能,他说,都是买的,我就摆了个盘。

挺贵的吧。

那可不,你知道光这龙虾就多少钱,说出来吓死你。

王杰希换了家居服,洗了手,坐在桌前敲着碗等着方士谦给自己盛饭。方士谦把该收拾的都收拾完以后,擦擦手坐在他对面。

俩人对着一桌子贵得要死的山珍海味狼吞虎咽。

真好吃,王杰希说,吃了那么久食堂,快吃死我了。

以后有什么打算吗。方士谦一边啃着猪蹄一边问。

什么打算都没有。王杰希喝了口海参汤,先让我混吃等死花天酒地他几个月,爽一爽再说。

方士谦赞赏地点点头,现在你知道我退役时候的心情了吧。

王杰希又吃了一只龙虾,可不是,我昨天查了查我的银行存款,心里一下就踏实了,明天你先跟我去趟三里屯,我要先换个跑车。

干脆咱们一块儿出去度个假吧,我昨天看了看,马尔代夫咱们可以包个岛,复活节岛也行,顺便去美国和巴西都玩儿一圈,还能看场球赛。

王杰希最后喝了一口燕窝,舒服地打了个嗝。真好吃。

他慢慢喝着可乐消食,我在车上看见英杰在哭,这孩子心太软了,又单纯,他问我以后有什么打算,我没忍心说实话。

你就算说了实话,他肯定也觉得你是在逞强。

三冠在手,还有两个世界冠军,代言商演都接不过来。以后还能在网游里面追着叶修往死打,想打谁打谁。王杰希缓过来了,又吃了一只螃蟹。回头我把我那个散人的号养起来,虐一虐微草,给这群小孩捣捣乱。

方士谦痛心疾首,看不出来你这么不可救药,之前当队长的时候压抑得很苦吧。

王杰希把肥美的蟹黄吃得吸溜吸溜的。

我在海南看中一套房,独栋别墅,靠近海边,视野特好,过阵子咱把它买了,冬天就去那儿过冬。

王杰希这么说着,随手打开电视开始补起了之前落下好多的英剧。

去给我洗点水果。

他这样指使着方士谦。

评论(58)

热度(147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