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叶王爱的表达2

叶修第一次注意到王杰希是在他打游戏的时候。遇到一个玩儿飞行角色还要搞近体格斗的英雄,和自己打得你来我往非常凶狠。
叶修想,这小子有点意思,是个可塑之才。
再一加好友一看,性别女。
叶修心想,这姑娘太有意思了!是美女吗?!
结果后来不打不相熟约着见面以后,叶修沉默了。
性别男,身高比自己还高,冰山脸,还大小眼。
叶修心想这年头网骗真可怕,自己这么多年特工白干了。
叶修:你噶蛤整个女号,搁那骗sei呐?
王杰希:女号揍人不会被抢装备……你是东北人?
叶修:不是,但是我之前同事东北的,被他带跑偏了。
王杰希:你做什么工作的?
叶修心想我等的就是你问我这句话:你很想知道吗?
王杰希:也不是那么想。
把叶修“想知道就要和我签订一个契约”的台词活生生憋死了。
叶修振作了一下精神:你现在是做什么工作的?
王杰希看着他:和你有关系吗?
叶修:这不聊天吗,随便问问。
王杰希:我现在没工作。
叶修:待业啊?这年头工作不好找。
王杰希:我还在念研究生。
叶修:哦。
叶修,男,北京生人,即将步入而立之年,警校肄业,最高学历高中毕业。
王杰希单手撑头看着窗外,另一只手无聊地敲着桌面,手指修长分外好看。
没事的话我就先回去了,他打了个哈欠。教授还催着我交论文呢。
他起身要走,被叶修一把拽着手腕扯了回来。叶修的手更加好看,骨节分明,修长有力,一点不像平时习惯握枪的手。
王杰希一脸“大胆刁民谁给你的勇气阻止我回家的路,梁静茹吗”的表情看着叶修。
叶修岿然不动。
他说,别急着回去,马上天黑了,请你吃个饭再走。
王杰希明显犹豫了一下。
吃什么?他问。
涮羊肉?叶修试探。
王杰希沉默不语。
寿司?
依然沉默。
牛排?
沉默。
小龙虾?
王杰希表情开始不耐烦。
叶修放弃了。你想吃什么我就请你吃什么,你说了算。
王杰希看着他。
全吃。他说,上面说的那些,每样都来点儿。
叶修心想你他妈……看着挺瘦怎么这么能吃,属什么的。
他点点头,心想豁出去了你还能吃穷我是怎么地。
王杰希满意地坐回座位上。
结果那天晚上叶修是朝王杰希借钱请他吃的最后一顿烤串。
酒足饭饱,王杰希觉得叶修这个人可交,便对他敞开了心扉,说自己的教授多么不是东西,自己给他发邮件他从来不回,他给自己发邮件不管多晚都要立刻回复,不然就给自己挂科。还说自己现在的人生太绝望了,平淡如死水,看不到尽头。
叶修可算逮到了说话的机会。
他问,你想过和现在完全不一样的人生吗?
王杰希想了想,那得看是什么样的,被包养肯定不适合我,去山村支教我也有点不习惯……
叶修打断他,问那你理想中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想当个大熊猫饲养员。
……还有备选么。
想当个宇航员,飞出太阳系那种。
……有地球上的备选么。
开高达吧,在地球上开高达打怪兽。环太平洋你看过吗?
没看过。你有没有现实点的备选。
王杰希打了个饱嗝,靠在叶修那辆黑色雷克萨斯SUV的副驾上,看着窗外流动的夜景,眯着眼睛想了半天。
想当个国家特工,007那种,穿着西装,开着豪车,怀里有美女,手里有大枪,帅得不行。
叶修心想除了美女其他都好说,你哥哥我干了这么多年不是照样单身吗!年轻人就是太天真。
他说,那你哪天有空,我带你去个地方。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干嘛,要带我去玩儿真人CS吗,太傻逼了我不去。
叶修心想你这孩子可真难哄。不是,我也不喜欢玩儿那个,到时候你看了就知道了,肯定不会让你失望。
他说这话时语气很认真。当一个平时不认真成习惯的人突然认真起来,杀伤力是非常不可控的。
所以他的声音低沉得很有磁性,诱惑得很得人心。当年他靠着这把嗓子和腔调从黑帮老大的情妇口中套出了情报,如今他也可以这样秒杀一个没什么社会经验的研究生。
王杰希果不其然被他吸引了注意力。他看着他开车的侧脸,京城夜景流光忽明忽暗地映在他脸上。王杰希第一次意识到,除了网游里的对手和好友,面前这个人可能还有很多自己不知道的身份。
他张了张嘴,想说我随时有时间。
结果叶修一脚油门踩下去,准确地停在了自己学校的大门口。
于是那句话变成了,等我写完论文再说。
叶修笑着点了点头,打开车窗,掏出一根烟点上,抽了一口,吐出的烟味还挺好闻。
他冲王杰希挥了挥手,那就下次见。
王杰希打开车门,又回过头说,环太平洋真的挺好看的,你有空看看。
叶修说,我不爱看那种类型的,看着头晕,眼睛累。
那你喜欢看什么类型的?
爱情片,小清新那种。
王杰希摔上车门。
傻逼。甩下这句话,他头也不回地走进学校。
叶修看着他的背影渐渐消失在夜幕里,轻笑出声。
到底谁是傻逼,以后你就知道了。
他这样想着,发动了汽车。

评论(21)

热度(4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