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叶王爱的表达3

叶修想了一百零一种方案诱拐王杰希进队。

包括请他吃米其林三星,是的没错,去法国吃。

当然这是最后一种选择,实在没招了才这样,叶修工资也不多。

最开始他要到了王杰希的手机号,打算先从生活的方方面面关爱他一下,博得一个好印象。

叶修:最近还在忙论文呢?

半小时后,对面有了回复。

王杰希:嗯。

叶修乘胜追击:有没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

王杰希:量子物理和弦理论你熟悉吗?

叶修:不熟悉。

王杰希:那你帮个什么。

他本来想回复,那你帮个屁。刚刚论文又被教授打回来重写的王杰希心情很差,非常想爆粗口。但是想想自己也叶修毕竟刚认识,不熟悉,人家又请自己吃了饭,想了想,把屁字给改了。

但叶修还是感觉到了对方的冷漠和对自己没文化的鄙视。

但他是什么人,国家顶级情报机关的王牌特工,生死之间谈笑风生,常在河边花样走,哪怕跳起广场舞也不会湿鞋的传说中被老天爷宠幸的主角命,怎么可能受到这点打击就知难而退。

叶修:那生活方面我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

一小时后,对方有了回应。虽然只是陈述句,但仍然能感觉到对方的暴躁。

王杰希:你能帮我找个女朋友吗,大胸长腿长得像安吉丽娜朱莉双胞胎那种^ ^

叶修:……对不起,不能。

王杰希:那就别再和我说话了。

叶修明确了以后王杰希的培养方向,专门从精神上摧毁敌人的意志。

和他同期的林杰已经找到了接替自己的人,好像是姓方,已经送到训练营了报道了。眼看这次招人的截止日期越来越近,自己这边还是没谱,好不容易看上个合适的苗子,结果人家一心扑在尖端学术上,搞得叶修也很被动。

又过了两天,连魏琛那个老不要脸的都找到候补了,还他妈一找找来了两个,把叶修看得十分闹心。

于是他加紧了对王杰希的攻势。

俗话说抓住一个人的心就得先抓住一个人的胃。

上次叶修看王杰希挺能吃的,觉得他的口味应该比较随和。

于是他头天早上七点,开着那辆骚包的SUV,去了王杰希他们学校门口,打电话叫他出来。

王杰希出来的时候很不爽。

干嘛?他语气不善。

叶修毫不在意。估摸着你快上课了,给你送早点。

我平时上课是八点,每天七点半起床。昨天赶论文赶到凌晨三点,今天本来打算七点四十五起床,结果你七点把我吵醒了。

叶修心想他妈的这算个什么事儿。看王杰希的怨念未平,赶紧把买好的煎饼豆浆递了过去。

王杰希接过煎饼,捏了捏,手感挺厚实,应该里面加了鸡蛋和香肠,料很足,非常满意,于是暂时停止了语言攻击,满怀期待地咬了大大的一口。

紧接着便愣住了。

再然后是更加怨念地转过头狠狠地瞪着叶修。

叶修摸了摸自己的脸。怎么了?我今天表情不嘲讽啊?

王杰希把剩下的煎饼怼到他怀里。

你怎么放香菜了?放香菜还能吃吗?里面加的蛋和香肠还有那么多的好料都浪费了,不觉得可耻吗!

他愤愤地说着,打开车门就走。

哎哎哎!把豆浆拿着喝啊!叶修在后面喊。

不喝了!谁知道你往里面加没加糖!

王杰希的愤怒简直肉眼可见了,头也不回地往学校走去。

然后整整三天没回叶修的任何消息。

叶修心想我一个国家级特工,好歹也是享受国家级津贴待遇的,如今这么低三下四,我冤不冤。

然而他每天回到基地里,看着林杰带着那个姓方的坐在大树下讲爸爸的故事(?),看着魏琛带着一个话唠一个笑面虎在草坪上你追我赶(?),一片祥和的气氛,叶修心想不行,我还不能放弃。

但招人的截止日期就在一个礼拜后。

叶修心想我还能做点什么好呢……

截止日期前三天,王杰希的论文不仅通过了,还得了个优秀。

王杰希很懵逼。自己明明都没写完。

但是教授说,没写完好啊,给大家留下了充分的想象空间,如同一件艺术作品,像中国的传统山水画一样,留白懂不懂,留白的就是好的,况且你还留白得这么天马行空,不给你优秀都不行。

王杰希看着自己那个只写了三分之一的论文有点不知道该作何回答。

教授放下了手里的电话。

院长刚刚给他打电话,说是校长给他打的,教育部给校长打的,谁给教育部打的电话就不知道了,总之是要让他赶紧放了王杰希,立刻马上。

教授心想这孩子平时低调勤恳,看不出来后台这么硬的,吓死宝宝了,赶紧给个优秀压压惊。期末也不要考了,直接给你高分通过。

叶修收起了自己的手机。

虽然王杰希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但是不用写论文就是好的,心情变得非常漂亮,走路带风,春风拂面,万年冰山脸上带着笑,小学妹们都蠢蠢欲动了。

同样蠢蠢欲动的还有叶修。

但是他比较正大光明。

第二天他就给王杰希发了短信,问他这两天有什么打算。

叶修:说了写完论文带你去个地方,这两天有时间吗?

王杰希:没时间。

叶修:为什么没时间。

王杰希:和你有关系吗?

叶修:你这么说就很伤人了,要尊老敬老啊,年轻人。

王杰希:我打算先睡个三天三夜。

叶修拿着手机神情复杂。

他放弃了短信沟通。

直接开着车去了王杰希学校。

冲进王杰希宿舍,把王杰希一把从床上扯下来,直接扯着他下了楼,然后直接塞进了车里,一脚轰出油门开走了。

坐在副驾上的王杰希一脸懵逼。

懵逼这个词,在他二十多年高材生with变幻莫测从不被人琢磨透的脑回路的生涯里,是一个很少出现的词。

但是此时此刻,他穿着跨梁背心大裤衩还有一双趿拉板with一头睡得飞起的头发,坐在叶修骚包SUV的副驾上,看着越来越陌生的窗外的风景,心情只能用懵逼来形容。

但王杰希是何许人也,在学界风云这么多年,人送外号魔术师。因为他为了装逼,从小苦练近景魔术,用这个方法赢得了不少学妹学姐的掌声和爱慕。

所以他及时调整了自己的心情,用魔术被拆穿后也面不改色的神态平静地问,这是要去哪儿?

去一个你肯定喜欢的地方。

NASA?

……不是。

百老汇?

……不是。

四川大熊猫养殖基地?

……不是。

王杰希靠在副驾上。去哪儿我也不能不穿衣服去啊。

叶修说都是大老爷们儿你怕什么。

什么?都是大老爷们儿?王杰希不满地看着他,你要带我去个都是大老爷们儿的地方,跟我自己待在学校有什么区别?你停车,我要下车。

叶修当然不会停车。

王杰希作势就要拉开车门,在飞驰的高速公路上。

吓得叶修赶紧拦住他。行行行,那你说你怎么才肯跟我过去。

我得回学校穿身衣服,我不能这样在外面晃荡吧!

叶修看了看表。距离截止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往回返肯定是不可能了。

他想了想,脱掉了自己的外套,递给了王杰希。

王杰希穿着叶修的外套,还挺合身。叶修虽然身高比自己略微低一些,但是身材比自己这个学术宅男好一点,衣服也架的起来。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光着的两条大腿。

又白又直又长。

真好看。王杰希第无数次地在内心这样感叹着。

他扭头问叶修,那裤子呢,我总不能光着屁股吧。

叶修终于忍不住了,心想你爷爷我叱咤江湖这么多年,大案要案办了多少,刀头舔血死里逃生为国家做了多少贡献,如今被你这么一个小屁孩折腾够呛,你还有完没完有完没完。

你就穿着大裤衩出去吧。叶修语气不耐烦。

王杰希看着他开车的侧脸,和微微皱起的眉头,眨了眨眼。

然后扭头就要开车门。

吓得叶修赶紧把车门锁上了。

有话好好说。他叹了口气,总会有办法的,乖啊听话。

一个在我们一般人看来普通的不能更普通的初夏的中午十二点。

北京郊区的一处秘密军事基地里。

一级特工魏琛,难得穿起整整齐齐的西装,好好地系着领带,鼻梁上一副黑框眼镜,站在训练场上,身后站着他的候选人黄少天和喻文州。

一级特工林杰,照常穿着做工精良的西装,举止儒雅温润,黑框眼镜后面的眼睛波澜不惊,站在魏琛身边,身后站着他的候选人方士谦。

叶修的SUV炫酷地停在训练场边,卡着截止日期下了车。

王杰希穿着做工考究的西装外套和西裤,上衣里面是个跨梁背心,打开车门迈出腿,脚上是一双趿拉板。但不妨碍他一脸精英样的走到训练场上,仿佛已经是个优秀的特工。

一级特工叶修,穿着白衬衣,打着一看就很贵的领带,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眼神锐利非常炫酷,下半身穿着一条平角内裤,脚上一双高级牛津鞋,跟着王杰希走到训练场上。

然后作为这次的总负责人站在了这群人的面前。

人员到齐,开始训练。

他这样说着,波澜不惊。微风袭来,下半身有点凉。

评论(55)

热度(6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