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叶王爱的表达7

一片枪林弹雨中,王杰希突然笑了一下。

搜索范围越来越小,敌方的脚步声越来越近。

王杰希轻轻叩动了几下耳机,并不能确定叶修能不能听到。耳机那边一片寂静。

但他还是说,我今天牺牲的话,你们记得安抚好我妈。

顿了一秒,他又说,叶修……

他眨了眨眼。一片火光中,他仿佛看到前一天的晚上,叶修低着头对自己说,别担心。

王杰希叹了口气。

我爱你。他把后半句话还是说了出来。


监视器前的魏琛和林杰在听到王杰希这句话时,同时把脸转向坐在正中间的叶修,两人都是一脸嫌弃。

你还是人吗你。魏琛痛心疾首。

林杰摇摇头。唉,多么实在的一个孩子,如果是我学生,我肯定不会让他受这么多苦。

叶修不置可否,不反驳也不承认,只静静地看着监视器,脸上分辨不出有什么情绪。


王杰希放下了阻碍行动的狙击枪,掏出手枪上膛,深深呼了一口气,并未多想,直接冲出了掩体。

枪声与火光中,他凭借数月训练出的体魄和属于军人的下意识动作,加上自己对战况的评估和瞬间分析,毫不犹豫地向包围圈的外围冲去。

究竟是怎么冲出来的,他后来已经不记得了。事实上,他到底有没有冲出来,在他早已成为一级特工,接替下叶修的位置,开始培养自己的学生之后,已经完全记不清了。

没有中弹,没有负伤,只在途中蹭破了手臂,算是圆满。


第二天是最后的评估。

王杰希走进教室,叶修林杰魏琛三个人已经在等着了,另外还有基地的总负责人冯宪君坐在一边。

敬礼,站定。

叶修率先发言。

昨天你的表现很优秀。在绝对无法逆转战局的情况下,你没有放弃希望,也没有叛敌投降,心理素质及格了。

他顿了顿,打量了一下王杰希一脸平静的表情,心想你现在这个情绪,和我预想的可不太一样。

叶修又补充说,我尤其喜欢你在我切断迅道后说的话,在你觉得自己即将牺牲前,你还记得你的家人,这是我很欣赏你的地方,我欣赏有情有义的人。

王杰希笑了一下,不置可否。

叶修竟然有点失落。

他草草总结了对话。我们认为你已经可以成为一个合格的特工,你还有什么想补充的吗?

王杰希眯了眯眼睛。熟悉他的人,比如喻文州如果此时此刻在场,就会知道这是王杰希开始反杀的标志。

你遗漏了一点。他跨立站好,看着叶修,不卑不亢不疾不徐,脸上的表情都一动没动。昨天在我确定自己牺牲之前,说的最后一句话,可不是关于我母亲的。

叶修咳了一声,有点尴尬。

这个……昨天情况特殊,你情绪有波动也是可以理解的,尤其你又是我带过来的,我……

王杰希打断他。我说的话你还记得吗?

呃这个……

他记得。一旁的魏琛添油加醋。他就算不记得,我和老林也会帮他记得的。

王杰希点了点头。那么我还有一个问题。

叶修看着手里的资料。你问。

联邦法律的基石是什么?

是公平和正义。叶修抬起头,很认真地说。昨天我那么说是为了激你,感觉那么说有种中二的燃吧,是不是很适合你。

王杰希没理他,继续问,那么,如果按照正常程序,昨天那种情况,是会依法逮捕还是执行暗杀?

依法逮捕。这次回答的是林杰。当初叶修设计这次考核的时候,我就说弄得太像动画片了,哪有这么搞的,他说这样适合你这种人。我们虽然经常会执行一些特殊的任务,但大的原则还是要依法办事的。

王杰希点了点头。他的表情有些落寞。

都是假的。他说。

叶修从没见过王杰希这副表情。他觉得有点过意不去。

对,都是假的。叶修说。

王杰希抬起头看着叶修,看了很久,突然扬起嘴角冷笑了一下。

我是说,都是假的。

嗯?叶修没反应过来。

我从开枪射杀目标的时候就知道这些都是假的了。子弹重量不一样,扣动扳机的感觉也不一样。我想你大概是忘了,我的枪械成绩是有史以来记录在册的学员中最好的。

王杰希看着叶修,重新眯起了眼睛。

所以后来你单方面切断迅道,令我更加确信了这个观点。后来我之所以能那么不顾后果地冲出包围圈,自然也是因为没有什么心理负担才能顺利行动。

教室里陷入寂静,只有王杰希的声音继续平静地响起。

还带着点叶修一样的嘲讽。

从我扣动扳机射杀目标起,到行动完全结束,我的表现都是假的——确切说,应该算作弊。包括在你切断迅道后,我对你说的话。

叶修看着他,表情不阴不阳,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是不是在享受被打脸的快感。

你说你爱我,也是假的?

他问。

王杰希笑出了声。当然,我和你说白了算是教官与学员的关系,还属于关系不太好的那一种。如果你连我最后那句话的真实性都分辨不出来,那我也实在不能信服你作为国家级特工的水准。

叶修咳了一下,林杰推了推眼镜,魏琛不出声的笑得几乎要背过气去。

王杰希最后做了一下总结陈词。

这次的任务,按你所说,顺利完成,原因在于我的疑似作弊。所以本次成绩要不要计入最终考核,你们自己决定吧。

说完,他一副你们爱咋地咋地的表情站在那儿,仿佛他是教官,对面坐着四个学生。

过了一会儿,叶修突然说,考试及格了,你通过了,可以留下来。

王杰希看着他。

叶修也看着他。

你不想?叶修问,你是觉得我骗了你,自尊心受挫,想要甩我一个耳光,然而头也不回地离开?

王杰希嫌弃地看着他。

我看你是电视剧看多了。他说。我当然会留下,我会做得比你更好,然后看着你被我气死。

魏琛终于忍不住大笑出声。

#####



别问了,坑了,不再更新。

唉这个坑就这样吧,不填了好吧。

评论(74)

热度(4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