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方王】【哨向】不想说话(十)

我要起飞了。

特别OOC。

##########


方士谦的伤势看上去虽然比较严重,但好在没有伤到内脏和筋骨,加上他本人也就是个二十郎当岁的小伙子,精力旺盛愈合能力强,王杰希给他批了半个月的假,他在病房躺了三天就回宿舍了,又在宿舍躺了四天,凑够一个礼拜,就开始有点想活蹦乱跳。

 

王杰希看他一天天的在拟巡场旁边一圈圈地转悠,恨不能下一刻就冲进去打几个来回,憋得眼睛里都开始泛绿光了。王杰希叹了口气,招招手把他叫到跟前儿。

 

“你是不是闲不住。”王杰希问。

“我这不是都好了吗!”

“哦,都好了。”王杰希看了他一眼,“都好了那就把冯主席之前让你写那个向导三期拟训计划的报告赶紧写了交上去吧,他都催我半个月了。”

方士谦捂住了肚子:“哎哟,刚才走得有点儿用力,伤口崩开了。”

王杰希懒得搭理他:“你伤的是胸口。”

 

方士谦有点忿忿儿的:“张新杰也是向导,怎么不让他写啊,冯主席就是偏心眼,你就应该像老韩似的,把你那大小眼一瞪,也吓唬吓唬他。”

王杰希拍拍他的肩:“谁让你是联盟宝贵的财富呢。”

“我怎么听着你说的跟骂我似的呢。”

“我怎么会骂你呢,虽然你人平时吧是不着调了点儿,性格是熊了点儿,情商有时候是会有点儿不在线上,但是你当向导的能力那是没的说的啊,我们大家都看得见,冯主席也是爱惜人才。”王杰希这么哄着他。

方士谦一脸懵逼:“我怎么还是听着你就是在骂我呢。”

王杰希心想,完了,这次这伤受的,把智商也伤没了。

 

要说方士谦身为向导,能力确实没的说,但他就是懒,一动笔头工作跟要他命一样。后来王杰希也就不强求他了,趁他伤还没好利索,每天晚上吃完饭,固定时间把他叫到办公室,方士谦东一嘴西一嘴地口述,王杰希帮他梳理成文字版,就这样写出来了计划书交了上去。

 

 

如今已是初春,气温回升,太阳落山也比之前晚。没有雾霾的时候,B市有非常绚丽的晚霞,和王杰希小时候记忆中美丽的黄昏一模一样。后来他身边有很多的人,就是因为那样温柔的黄昏爱上了这座城市。

 

高英杰来微草已经有快半年了。这半年里,他从一个羞涩腼腆的少年长成了可以独当一面的战士,微草的每个人都对他很好。除了方士谦不怎么待见他之外,他在微草的每一天过得都很开心,至少看上去是那样。

 

王杰希知道他每天晚上都会给乔一帆打个电话简单地聊上两句。预备役里的友谊往往纯粹而珍贵,就像王杰希虽然嫌黄少天烦嫌喻文州心脏,但依然视他们为挚友一般,他也能理解高英杰和乔一帆的友情。偶尔他也会和叶修说,让他帮忙照顾一下这位高英杰的好友。

 

事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一样的,说实话王杰希自己也不能记得特别的清楚。

 

当方士谦一脸严肃地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举起手中的物件时,王杰希终于意识到,他脑海深处隐约的轰鸣之声终将酿成一场疾风骤雨。

 

 

最开始是袁柏清在被方士谦单方面的碾压特训结束之后偶然间提起来的,他说他觉得肖云最近很不对劲。

 

方士谦的伤好不容易好透了,终于能下拟训场,当然是先把自己的大徒弟虐了个爽。此时此刻他正挥洒着自己年轻的汗水,随口问道:“怎么不对劲了?”

 

袁柏清说:“他最近总是一个人待着,不注意的时候就会找不到他,也不知道他干嘛去了。他一个人待着的时候也总是很少说话,反正就是怪怪的。”

 

“他是不是失恋了?”

 

“以前也没听他说有女朋友啊,再说他不是一直都和柳非走得很近么。”袁柏清也没多想,“有可能是柳非把他甩了?”

 

“别瞎说,人柳非长得挺漂亮一小姑娘能看得上肖云么。”方士谦想了想,“肖云不对劲,有别人发现吗?”

 

“最开始就是柳非跟我说的啊,后来神算子也说,说肖云最近印堂发黑。”

 

“周烨柏这个嘴简直不能好了。”方士谦不屑,“你们也不要去凑热闹,可能人家就是家里有事儿呢,给人家留点隐私空间,别给你师父丢人。”

 

“哦。”袁柏清挠了挠头,先走了。

 

偌大的拟训场里只剩下方士谦一个人,他卸下了刚刚一脸不屑不当回事儿的表情,眉头微微皱了起来。

 

他总觉得,心中那漫无边际的黑暗尽头的光亮更明亮了一点。他也不知道自己朝着这个方向走下去,背后的事实是鲜血淋漓还是有惊无险,他希望是虚惊一场,但心中总有一个声音在叫嚣着,催促着他往前走,无法停下来。

 

他慢悠悠地穿着外套,还在仔细地思考着,全然没有发现拟训场门外还有一个人站在阴影里静静地看着他。

 

 

王杰希对高英杰的训练还如往常一样严格又细致。对于王杰希的决定,方士谦果然如自己当初说的那样,不再插手,也不再评论。但他也没好心到要去主动帮忙,他只是一直冷眼旁观着。高英杰的每项训练都完成得非常出色,每次出去执行任务也都十分顺利。方士谦作为副队,每周都会收到任务报告的汇总,他先签字,然后再送到王杰希那里签字存档。

 

微草的向导训练和实战计划与数据也都全权由方士谦负责,这是他一直以来的工作。他翻看着半年以来的所有档案,发现高英杰一次精神梳理都没有做过,不论是和哪个向导。

 

当初王杰希刚进微草,拒绝了方士谦的精神梳理,但他没有拒绝邓复升的,甚至偶尔会接受袁柏清的,联合作战时也会让张新杰为自己做梳理。但高英杰不一样,他没有接受过任何人的梳理。

 

和他关系最要好的乔一帆是哨兵,也不可能为他进行梳理。整整半年没有接受过精神梳理,对于一个哨兵,尤其是一个新人来说,简直就是不可能存在的事情。一般情况下,这样的哨兵通常撑不过三个月就会神智失常或者精神暴走。

 

方士谦反复翻看着他能找到的所有资料,越看越觉得沉重。

 

他有想过要不要把这些情况和自己的怀疑全部告诉王杰希,很多个晚上他都在想,如果告诉了王杰希,接下来该怎么办,这些情况所指向的事实究竟是什么,他现在也不知道。他的心中模模糊糊有一个方向和答案,但没有足够的证据,所有的线索都是断裂的,分散的,他什么都说不出来。

 

方士谦想,算了,先不要说了。这是他和王杰希共同带领的微草,现在王杰希扛起了他能看到的一半,那么他看不到的那一半,就由自己来扛吧。

 

这天在食堂,方士谦偶然听邻桌的刘小别正在和袁柏清梁方一群人边吃边聊天。梁方说刘小别最近跟怨妇似的,刘小别直接让丫滚蛋。

 

“这就是落差和对比啊,之前热情似火现在冷若冰霜,搁谁谁都受不了啊。”李济一边啃着鸡脖子一边感叹。

“你玛丽苏小说看多了都给你看变性了吧,嘴怎么这么碎呢。”刘小别叼着酸奶吸管白了他一眼。

“嘿,刘小别你大爷的,他嘴碎不碎跟特么玛丽苏小说有什么关系啊,小心我上网跟你的那群粉丝们说你歧视女性。”柳非一拍桌子。

“哎,你还真别说,蓝雨那小孩儿最近确实不怎么缠着你了,连我都发现了。”袁柏清喜欢吃肉,正吃了一嘴的油,“你手机来消息的频率明显比之前少了好多。”

“你没事儿还偷窥我手机啊?”

“你手机铃设置的那么骚包那是我故意偷窥你么?!”

“我手机铃骚不骚包关你屁事啊?你有没有点儿审美?”

“我的审美不骚包啊。”

 

方士谦听他们就“骚包和审美的区别与联系”究竟是什么这个话题胡扯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中间还夹杂着若干句京骂和约架,最后终于听到了重点。

 

好像是自从上次联盟军演卢瀚文与高英杰一战后,卢瀚文就把和刘小别约战的精力转移出去了一部分在高英杰的身上。两个人都是同届亮相的新人,共同话题相对多了一些,最近高英杰和卢瀚文经常在网上聊天,微草的队员们好像也都知道这件事。

 

说起来,高英杰在微草这半年,似乎没有什么事是避讳着大家的。

 

也有几次,方士谦也会质疑自己,觉得自己是不是钻牛角尖了。但是随后心中就有另一个声音不停地跟他说,往前走,你就快到了。

 

后来方士谦特别不道德地在自己办公室用自己的电脑入侵了高英杰的电脑,然后在网上调出来了他和卢瀚文的聊天记录。方士谦一边手里没听地在键盘上输入着清扫入侵痕迹的程序,一边在心里默默鄙视着自己。

 

你看看你自己现在这个样子,整个一怨妇。他这么想着,但我是为了微草,对,我是为了微草。

 

这样的开脱他自己觉得有点说不过去。

 

高英杰和卢瀚文的交流乍看上去没什么问题。基本都是在交流战术心得,也会聊一聊自己正在打的游戏看的电影,都是些男孩子的话题。

 

期间高英杰偶然问起卢瀚文关于喻文州和黄少天外向力的事,卢瀚文就一五一十地回答了,丝毫没有隐瞒。高英杰认认真真地记着,遇到模糊的细节也会着重问一下。

 

这段话引起了方士谦的注意。

 

要说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外向力,在整个联盟都算不上秘密。就算高英杰不问,他自己也有其他的途径知道。但他问得非常仔细,但又表现得滴水不漏不留痕迹的样子,不会过分引人注意。

 

他不光问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外向力,还问了蓝雨其他人的外向力。

 

方士谦突然想起当时联盟军演,高英杰和王杰希对战时的情景。场上的高英杰丝毫看不出平时羞涩腼腆的样子,每一招的攻击都直截了当又凌厉无比,招招致命,仿佛一定要把王杰希的外向力逼出来似的,不达目的不罢休。

 

不然也不会在那种前后辈互相交流切磋的场面上把自己唯一的武器变成炸弹做最后一搏了,那分明太夸张。

 

只不过王杰希做的比他更好,让高英杰的反击看上去是那么的顺理成章罢了。

 

现在方士谦回想起这一切的细节,仿佛无数碎片中,隐隐约约地开始有一条线连接了起来。

 

他突然背后一阵发凉,立刻拿起了电话。

 

电话通了,之后传来叶修有点懒散的声音:“想我了?”

“叶修。”方士谦的声音很严肃,“这半年里,有人问过你的外向力是什么吗?”

“想知道我外向力的人多了去了,你指哪个?”

“乔一帆。”方士谦慢慢地说,“他,有向你问过你的,或者兴欣任何一个没有公开外向力的人的情报吗?”

叶修那边沉默了一下,接着声音也变得严肃了起来:“你发现什么事情了是吗?”

方士谦只觉得自己心中那个一直隐藏在深处的声音此时变得简直刺耳了起来。他继续冷静地问:“你怎么说的?”

“我什么都没说。”叶修的声音很平稳,听上去非常可靠,“你放心。”

 

方士谦挂掉电话,便一刻没停地迅速抹掉了自己电脑的入侵痕迹。他的手指修长有力,在键盘上敲击的声音非常好听。

 

而在网络的另一边,高英杰正坐在自己的宿舍里,他正捧着一杯热咖啡看着显示器上监视程序中从微草副队长办公室发出的入侵和清扫的指令,编码一行行地暴露在他漆黑的眼睛里,他安安静静地看着,年轻的脸上波澜不惊,目光却慢慢变得冷厉了起来。

 

 

肖云最近的反常终于彻底引起了微草的注意。王杰希给他批了三天的假,让他回家好好调整一下状态再回来。拿了假条的肖云脸上浮现出如释重负的表情,当天下午就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行李离开了。

 

方士谦趁大家都去吃晚饭的空当溜进肖云的宿舍检查了一番,一眼扫过去似乎并没有什么反常,但他总觉得会有一个答案在这里。在某些非常关键的时刻,方士谦的直觉往往敏锐得可怕。

 

他几乎是消无声息地翻遍了肖云所有的东西。床铺,衣柜,桌子,五斗橱,卫生间的柜子。所有的地方都翻遍了,最后在衣柜旁边的壁柜里发现了一样东西。

 

他把那东西从一叠床单被罩中抽出来拿在手里,看清楚那是什么之后,方士谦的呼吸都停滞了一下。

 

那是一截柔软的,雪白的,修剪得非常漂亮的雪貂的尾巴。

 

肖云的精神体是雪貂。他管它叫垚垚。当时方士谦还打趣他说,你怎么管人家叫六个土啊,多土啊。

 

肖云当时年少轻狂,加上方士谦向来和大家打成一片,也没有什么上下级的概念。肖云瞪了方士谦一眼,说副队你真没文化,垚者,霄拔巍峨也。

 

方士谦不甘示弱,你别跟我装有文化,你先告诉我19加8等于几?

 

肖云非常喜欢垚垚,经常把它放出来帮它梳毛,后来邓复升和梁方他们就逗他,说它尾巴这么好看,卖了当围脖能值不少钱吧?

 

说着作势就要去拿剪刀。

 

肖云急了,赶紧把雪貂搂在自己怀里。他气的吹胡子瞪眼的,大声吼着:“你们敢剪它尾巴,除非我死了!”

 

当时他是当着微草所有队员的面儿发的火儿,后来大家都被他逗笑了,当时高英杰还没入战队,他不知道有这么一段事儿。

 

而此时此刻,方士谦的手里拿着的,正是垚垚的尾巴,它的尾巴非常美丽,绝对不会认错。


方士谦心中的那个声音,简直要尖叫到发出切实存在的声音出来了。

 

此时的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今天有雾霾,没有方士谦童年记忆中的黄昏,也没有月亮和星空。天幕一片漆黑,初春的晚风还有点刺骨的凉意。

 

方士谦拿着肖云可能是拼死传递出来的信号,朝王杰希的办公室走过去。

 

按照往常来看,现在这个时间,大家应该还在食堂吹牛扯淡。今天与往常相比,在别人看来,也都是别无二致的普普通通的一天。

 

方士谦来到王杰希的办公室,推门进去,隔着桌子坐到王杰希对面。

 

而楼下站在树影里的高英杰将这一切都静静地收在眼底。

 

 

当王杰希看到方士谦手中的雪貂尾巴,他终于意识到,自己脑海深处隐约的轰鸣之声终将酿成一场疾风骤雨。

 

“你能从上面感知到残留的频率吗?”方士谦问。

 

“我试一下。”王杰希说着闭上了眼睛。

 

方士谦同时展开了小范围的精神壁。过了一会儿,他看到王杰希神色复杂地睁开了眼睛。

 

“最近一次感受到肖云本人的波段频率,”王杰希说的有点凝滞,“是一个月前。”

 

方士谦觉得背后有一滴冷汗都流下来了。从他上次在王杰希办公室发现肖云到现在算起,差不多刚好是一个月的时间。

 

“也就是说肖云一个月前就……?”

 

王杰希看着他,没说话。

 

“队长。”方士谦看着王杰希严肃的表情,静静地说,“高英杰的外向力到底是什么。”

 

私下里方士谦从没有叫过王杰希队长,他从来都是直呼其名。这是第一次他这么认真地喊他队长。

 

“据我所知,是幻觉。”王杰希没有隐瞒,“包括幻视和幻听。上次联盟军演,他和蓝雨的卢瀚文对战,取胜的关键是幻听。当初我对他的训练,他的幻视一直处于制造物体幻觉和短暂的生物存在幻觉的阶段。”

 

“但如果说肖云在一个月前就失踪了,那么最近这一个月在我们身边朝夕相处的肖云,如果全部都是英杰的制造的幻觉的话,”王杰希的眉头皱得很紧,“我们这次面临的情况会很严峻。”


“我们要找到他。”方士谦说。


王杰希摇摇头:“单纯的找是找不到的。我们要问。”他看着他的眼睛,“相信我,这一天不会很久。”

 

“根据我的调查,高英杰来到微草这半年以来,从没有接受过任何向导的精神梳理。”方士谦将他这段时间调查的情况全部告诉了王杰希,王杰希静静地听着,中间没有说过一句话。

 

“我知道我们现在不能确定他的最终目的到底是什么,甚至不能确定这一切的证据指向的人是否确实是高英杰。”方士谦最后说,“但是队长,我们要小心。”

 

王杰希看着他,点了点头。

 

“从现在开始,凡是出任务,必须至少三人为一个小组行动。平时也尽量不要单独行动。”王杰希说,“我们现在要搞清楚的是对方的最终目的。你一定要小心。”

 

方士谦站起来往出走,手刚搭在门把上,就听王杰希在背后叫自己。

 

“士谦。”

 

方士谦有点惊讶地回过头。

 

王杰希冲他笑了一下:“谢谢。”

 

 

方士谦一个人走回了宿舍楼。宿舍楼一楼的声控灯坏了,一直忘了修。方士谦摸黑往二楼走,就听见身后传来脚步声。

 

“方士谦!”王杰希在后面叫他。

 

方士谦扭过头,看到王杰希正在身后不远处。

 

他刚想问你还有啥事。突然间王杰希的身影便如鬼魅般瞬间冲到自己跟前。

 

他看到王杰希的脸离自己非常近,近到他的呼吸都能扑在自己的皮肤上。

 

王杰希冲他笑了一下,压低嗓音,把嘴凑到他耳边悄声说道:“士谦,你知道的真是太多了。”

 

下一个瞬间,方士谦便感觉到冰冷的刀刃刺进了自己的腹腔。他低下头,看到对面王杰希的手中握着的匕首手柄,泛着银色的冷光。

 

王杰希另一只手抬起来就给了方士谦一记手刀。方士谦在昏迷前的一瞬间,模模糊糊地想,王杰希的暗杀功力,应该不会差劲到这个地步的。

 

 

接诊的医生是听了微草队长的嘱托,让他务必留方士谦在监护病房,不能回基地,以免伤势加重。把方士谦送到医院的只有微草队长一个人,他看着方士谦被推进手术室,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第二天微草接到紧急任务,T市和D市分别需要大量增援。王杰希和方士谦留在战队以备不患,其他人都分别派去战区了。

 

王杰希和方士谦回到办公室跟进最新情况,过了一会儿,方士谦说,我先回自己的办公室了。

 

王杰希点点头,看着眼前的人离开房间的背影,他的目光变得意味深长。

 

偌大的微草,除去后勤人员,从未像今天这么安静。

 

战时数据更新了十五分钟便中断了,显示器和耳机里全是盲点和白噪音。这些都是王杰希意料之中的事情。他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后,将身体的重量靠在椅背上,趁着这短暂的宁静,暂且闭目养神。

 

过了一会儿,外面传来敲门声。

 

王杰希睁开眼睛,目光波澜不惊。

 

“进来。”他说。

 

推开门的是高英杰。

 

“回来了?”王杰希随口问道。

 

高英杰点点头。他还是那副腼腆羞涩的样子,挺拔地站在办公室中央,阳光透过玻璃照在他身上,他一半的脸隐藏在阴影里。

 

高英杰说:“队长,能陪我出去走走吗?”

 

王杰希站起来,跟着高英杰向外走去。路过方士谦的办公室,他看到里面果然空无一人。

##########

TBC

评论(60)

热度(115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