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方王】【哨向】不想说话(十六)

其实我,对喻文州是真爱。

特别OOC。

##########


王杰希从来就没有想过一定要把自己摆在一个什么样的高度,比如为了正义肝脑涂地,或者为了荣耀呕心沥血。他从来都觉得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只是尽力做好自己认为正确的事。

 

他既不看重首席哨兵的地位,也不看重微草队长的权力。他也不在乎联盟大神的光环。这些外界之物从未影响过他分毫,所以这一路走来,他既问心无愧又觉得踏实坚定。

 

当方士谦问他那个问题时,他是很意外的。这几年他和方士谦从最开始的看不顺眼到配合默契,王杰希承认,他早就习惯了有这样一个副队在身边。他也承认,如果把方士谦换成别人,比如沉稳冷静的吴羽策,又或者严格负责的张新杰,他都觉得不好。

 

微草的每一个人都只属于微草,独一无二。他是,方士谦也是。

 

从什么时候开始不一样的,王杰希自己也说不清楚。他闭上眼睛,能回想起从他担任微草队长以来的每一场战争和关乎微草的每一件细微的琐事。微草拟训场旁边休息室第二排第三把椅子的漆被蹭得最厉害,办公楼二层的走廊灯坏了还没修,食堂阿姨总说他自己太瘦了,但她做的肉又总有点腻,宿舍楼下的花池里新种下的花不知道能不能开。

 

还有围绕在王杰希身边的人们,新进队的勘察员是个左撇子,吃饭的时候总和坐在他左边的人打架,李济说自己的姐姐结婚,都来不及请个假回去参加婚礼,肖云又和周烨柏打架了,袁柏清的腰伤没好就要翻墙溜出去吃夜宵。柳非说,队长,我新找那男朋友他妈又对我不满意,嫌我工作性质太危险,我可能这辈子都嫁不出去了。

 

都是些细枝末节的琐碎的事情。

 

王杰希承认自己是累的。怎么能不累,之前一个勘察员牺牲在战场上,烈士抚恤金还没发放到位,一个医疗员小姑娘跟过一次任务之后就留下了心理阴影,据说已经失眠三个月,精神都快要崩溃了,还有邓复升,他刚刚牺牲,他的家人还没有安抚好。

 

能记录在历史书上的重要战役,无论被文字描述得多么恢弘,归根结底,织起整个年代的大网的,不过是最平凡不过的人们的笑泪和血肉。王杰希的脑袋昏昏沉沉的,方士谦总说自己做精神梳理时走的是暴力狂放的路线,但此时此刻,他只觉得想睡觉。

 

方士谦为王杰希做精神梳理,在时间比较充裕的情况下,会把他引到自己的精神图景中。王杰希的精神图景是层层叠叠的天空,云朵和迷宫一样的悬浮在广阔湖面上的小镇。方士谦有点嫌弃,觉得有种诡异的安详。他习惯于把王杰希的思维拉进自己的图景中,有大片明亮的湖泊和温暖的阳光,杉树四季常青,没有阴暗的角落,到处暖洋洋的。

 

正如现在的王杰希,在即将陷入沉眠的一瞬间,脑海中闪过的信息碎片,是漫天飘落的雪花里,自己被围了一头一脸的围巾,只露出了两只眼睛。远处是午夜的钟声,四下一片寂静,只有对方贴在自己耳边说,我也让你多穿点儿,叫你不听。

 

下一秒,他的头斜下来,靠在了方士谦的肩上。

 

 

开往G市的飞机上,只有发动机轻微的轰鸣声。方士谦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脸颊边拂过王杰希悠长轻微的呼吸。他的头发柔软地擦着他的脖子,方士谦扭头看向机窗外,他看到了之前从未见过的最繁密明亮的星空。

 

 

飞机降落在蓝雨基地的机场,王杰希彻底清醒了过来。他抬起头揉了揉脖子,扭过头看方士谦正在活动自己僵硬的肩膀。

 

他什么都没说,只是在临出舱门之前对方士谦说了句,小心。

方士谦点了点头,也没多说话。

 

刚一踏出舱门,方士谦便能感觉到庞大沉重的结界威压。他迅速铺开广域精神壁垒,为王杰希撑起了来自喻文州的结界施压。王杰希神色平静地走下飞机,方士谦跟在他身后。整个蓝雨基地静悄悄的,停机坪四下一个人都没有。

 

就在两个人彻底离开微草专机的下一秒,整个飞机就在他们身后瞬间消失了,就像从来没出现过一样,悄无声息的。王杰希朝方士谦使了个眼色,方士谦挑了挑眉。

 

结界壁垒开始发生扭曲,外面的夜空开始产生诡异的变形。方士谦加强了精神壁垒的构筑,紧接着蓝雨停机坪四周所有的灯光在同一时间熄灭了。

 

地平线的远处开始慢慢泛起隐约的白雾,气温开始迅速降低。此时正是黎明最黑暗的一段时间,可见度本就很低,加上白雾扩散的速度极快,转眼两人就被浓浓的雾气包围,呼吸之间都是冷寂的气息。

 

下一个瞬间,王杰希拉着方士谦的胳膊瞬间退开五个身位,紧接着他们便看到原先他们站着的地方平地猛地燃烧起黑色的火焰,焰光越来越盛,发出妖异的紫光,焰身足有两人高。王杰希挡在方士谦身前,冷眼看着这只属于喻文州的外向力才能做出来的异能景象。

 

烈焰冲天,随后化成如刀刃般的飞雨,铺天盖地朝王杰希的方向飞射过来,瞬间形成一片遮天蔽日的刀幕。王杰希右手一挥,狂风骤起,漫天雾气顷刻间消失殆尽,无数冷冽的风镰扫碎了刀幕,更多的风聚集在王杰希和方士谦的身边,形成了一道无形的坚不可摧的屏障。

 

飞沙走石的尽头,终于出现了喻文州的身影。他穿着蓝雨深蓝色的军常服,白衬衫和蓝黑色的领带整整齐齐一丝不苟。他安然地站在那里,一只手撑着下巴,嘴角带着浅笑。

 

方士谦心中闪过一个念头,他觉得自己这几年的眼光果然没错,喻文州人面兽心,非常的不是东西。

 

还没等他继续深入探究这个想法,就觉得背后传来一阵强大的吸引力扯着他往后退,他扭过头,就看到一扇两人高的包裹着黑色烈焰的异世之门悄无声息地轰然打开,门的另一边是喻文州庞大的能量源泉形成的结界黑洞,被吸进这扇门的所有生物都将被异世的能量瞬间撕碎。

 

方士谦被这股巨大的能量撕扯住,完全不能脱身。不远处的王杰希被新出现的更多的飞雨刀幕包围住,一时间自顾不暇。

 

这次来G市,方士谦没带任何武器,王杰希的王不留行留在了飞机上,飞机消失了,等于屁都没有。方士谦想,如果这次能顺利脱身,他一定要回去跟余老板要求涨工资,不同意他就天天去他办公室门口静坐示威,就这么定了。

 

于是他索性完全放弃了抵抗,甚至有点老神在在地看着自己被一点一点地扯进异世之门。

 

那边的王杰希见状,在心里叹了口气,这边右手用力一挥,狂风瞬间发出犀利的呼啸,卷碎了所有的刀幕,扯碎了所有的黑焰,接着他轻轻抬起左手,如白鸽般微微一扬。

 

一股清冽的气流包裹住方士谦,将他整个身体轻轻托了起来,悬浮在半空中,接着又是一道猛烈的风刃巨幕铺天盖地地扫向那扇巨大的异世之门,两股强大的力量碰撞在一起,响起尖利无比的声响,方士谦不由得捂住了耳朵。

 

紧接着风平静了下来,门也不见了。

 

王杰希又扬起了左手,朝喻文州的方向挥了过去,下一个瞬间,他整个人被气流托着飞向了喻文州,仿佛天生长了风之翼,天生就应该在空中飞翔一样,只是刹那间,连方士谦都没反应过来的极短的一瞬,王杰希飞身停在喻文州的面前。

 

方士谦反应过来后看到的第一个画面,是喻文州的尸体躺在地上,王杰希半跪在他身边,手中握着一柄几乎化成实体的风刃长镰,镰身狠狠地刺穿了喻文州心脏的部位。

 

接着他站起身,右手打了个响指,整个机场,甚至目之所及的整个空间中的空气都在瞬间宁缓了下来,就像之前的一切都没发生过一样。方士谦被和缓的气流带到地上,等他站定之后,气流便瞬间消失在平静的空气中。

 

方士谦的第一个想法是,卧槽特么王杰希真的会飞。

下一个想法是,还特么能带我一起飞,逼格简直逆天了。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尸体创口中流出来的黑血,有点无语地抬起头对着远处说:“你玩儿够了没有,再不出来我走了。”

 

真正的喻文州终于慢慢走了出来,他带着和之前别无二致的浅笑,唯一不同的是,他身后还跟着个跃跃欲试一脸兴奋的黄少天。

 

王杰希觉得自己的头要开始疼了。

 

“卧槽王杰希你居然真会飞啊,我看你飞得还挺风骚,合着之前你和我对战都是隐藏实力了还是怎么的,你看不起我啊?你看不起本剑圣的实力是吧?你藐视我是吧?队长你看,王杰希他藐视我,他藐视了我好多年,这能忍吗?这肯定不能忍,来来来咱们现在就比一场。”

 

王杰希觉得自己迫切需要做精神梳理。

 

喻文州微笑着打了个招呼:“王队,方副,一路辛苦了。”

 

方士谦哼了一声:“再辛苦也比不上您这么着为我们接风洗尘。”

 

黄少天又不干了:“方士谦我忍你很久了,要不是看你是向导怕你对我进行卑鄙无耻的精神入侵,我早就揍你了你知道吗。我们队长足智多谋雄才伟略想出来的应敌对策,你非但不领情还唠唠叨叨,你还瞅我,你瞅我干嘛,你别以为你比我高你就了不起,信不信本剑圣跳起来把你狠狠吊打。”

 

方士谦低头瞅着他:“我瞅你美。”

 

“呸呸呸什么叫美,我这叫帅你懂吗,这叫风流倜傥英俊潇洒,你个文盲不会说话就别瞎说。”

 

方士谦干脆白了他一眼没再接话。

 

这边王杰希则冷着一张脸打算听喻文州的解释。和王杰希在训练营就熟识了的喻文州当然知道王杰希的秉性,也就不卖关子,照例微笑着仔细说起了事情的经过。

 

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外向力是联盟公开的资料,信息完整度很高,很容易被复制。政府军部能研制出高英杰级别的变异种,也能根据他们所掌握的资料复制出喻文州和黄少天级别的变异种,甚至连长相和大部分的记忆人格都能完全复刻。

 

三天前,蓝雨大部分战斗人员因执行政府任务被派到别地,基地只留下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驻守。复制的哨兵级变异种借此机会想要暗中肃清二人并取而代之,从此彻底控制蓝雨乃至整个南部地区,却被二人反向制裁。

 

两天前,被黄少天第一时间清除自爆装置,禁不住喻文州拷问,从而产生精神网崩溃现象的变异种,被徐景熙趁虚而入,在他们的精神壁垒中监测到他们的行动目的和原因,蓝雨也成为知晓军部阴谋的战队之一。

 

一天前,喻文州接到王杰希电话。他暗中处决了黄少天级别的变异种,留下自己的复刻体,让徐景熙彻底摧毁了他的精神壁垒,对其进行完全操控,亲自导演了刚刚发生的整场戏。

 

“我当然知道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我是想着,与其空口无凭和你解释,还不如让你自己检查一下,蓝雨并没有被入侵。”喻文州看着王杰希,“不知道王队的体验怎么样?”

 

“有点想吐。”王杰希面无表情,“我觉得你就是吃多了撑的。”

 

喻文州笑笑:“你也是知道我的,我更愿意用行动说话。”

 

王杰希当然知道。他简直不能更知道了。喻文州这个人,看上去人畜无害,春风拂面,温柔慈祥的,其实没有比他心更脏的人了,又爱搞些恶作剧又不怕麻烦,最可恨的是事后还能扯出一堆冠冕堂皇的道理让别人无法反驳。王杰希最烦的就是这一点。

 

喻文州就是想用实际行动让王杰希放心,他有能力反制变异种的入侵,不止如此,他还能做更多。

 

联盟中的很多大神选择不公开外向力,有很多人都是出自对联盟和军部的不完全信任。每个身经百战的战士,都有天生警觉的触感。但蓝雨的正副队长从一开始就没有隐瞒,除了混淆视听干扰视线的原因之外,最重要的是,喻文州从不在乎他的能力会被复制。

 

他确信同样的外向力,没有人能超越他。哪怕是他自己的完全复刻体也不行,因为再精尖的科技也只能复刻昨天的他,而喻文州每分每秒都在督促自己做到更好。

 

蓝雨是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自信高调,意气风发,披荆斩棘,一往直前。

 

“当然了,如果你们还是不能信任我们,我也能理解。蓝雨全队都能接受你们的排查。”

 

喻文州收敛了笑容,变得严肃起来。王杰希就是拿他这一点没办法,他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在旁边儿冷眼瞧着俩人说话的方士谦脸都绿了。他觉得自己被忽视了,他觉得自己有点不能踏进那两个队长之间奇妙的气场里面了,他觉得特别的不爽。

 

他觉得喻文州认识王杰希的时间比自己长,脾气更对王杰希的路子,更了解王杰希的秉性,他觉得,喻文州是个屁眼子。

 

于是他当机立断决定插话:“既然喻队说了不介意,那就别浪费时间了。”

 

没等王杰希同意,方士谦就率先铺开了精神探测网,一点都没客气。

 

喻文州抱着手站在一边,腰背挺拔笔直地站着,重新挂起了微笑,目光却是严肃冷静的。

 

黄少天背着手站在不远处来回蹦跶着,也没多说话。

 

过了一会儿,方士谦突然皱起了眉:“怎么你们的徐景熙受伤了?”

 

喻文州点点头:“让他操控一个哨兵级别的变异种,同时还要驾驭他的载体完成我的外向力,压力确实太大了。”

 

他冲方士谦笑了笑:“毕竟我家向导没有方副实力强悍。”

 

方士谦特别不爽,特别想扯烂喻文州那张时刻微笑着的脸。

 

半小时后,方士谦收起了精神壁垒。他对王杰希说:“排查完毕,蓝雨全队一切正常。”

 

王杰希冲喻文州点点头:“事态紧急,你也是知道的,明天我们去和虚空的李队他们汇合,你们也一起来吧。”

 

“好。”喻文州的眼睛里终于也带上了笑意,“那今天你们就在蓝雨住下吧。”

 

他看了一眼旁边一脸警惕的方士谦,扭过头带着特别温柔的笑对王杰希说:“以防万一,你们还是住在蓝雨基地里最好。蓝雨宿舍空出一间,王队不介意的话,”喻文州别有用心地又看了看方士谦,“就和我一屋将就一晚上,正好还可以叙叙旧。”

 

不出意料,方士谦一把挡在王杰希前面:“微草的人当然要和微草的人住一块儿了,你让我们队长和蓝雨的人住一起,怎么着你们是想策反啊?”

 

喻文州继续和善的笑:“我是担心两位住一屋有点挤,屋里只有一张床。”

 

方士谦大手一挥:“我们不在乎。”他想了想,又看了王杰希一眼,“对吧,队长!”他把队长两个字咬得很重。

 

王杰希点点头。

 

喻文州笑得一脸春风拂面:“那好,两位跟我来吧。”

############

TBC

评论(87)

热度(131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