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方王】【哨向】不想说话(二十七)

王杰希说,我这鸡腿还没吃上一口就让我吐出来了。

特别OOC。

###########


岛上的风停了,天上的云层散开,一切都平静了下来。

 

空气中开始出现寥落的虫鸣,太阳金色的光芒透过云层照在岛上,看上去有些欣欣向荣的样子,天气变得和顺。

 

翱翔在空中的巨鹰消失了。

 

高英杰平静地站直了身子,扭过头看着柳非。王杰希在他身后倒下了,胸口依然插着冷刃长镰。

 

“柳姐。”高英杰看着她说,“好久不见。”

 

柳非愣在原地,甚至不知道该作何反应。直到高英杰黑色的巨翼慢慢张开,她才想起举枪射击。

 

高英杰轻轻扇动翅膀飞上半空,低头看着不知道自己的眼泪早就流了一脸的柳非。她目光狠戾,只知道咬着牙拼命地扫射。他有点可惜地摇了摇头:“没用的,柳姐,你杀不了我,而队长——”

 

他扭头看了看地上王杰希的尸体:“他已经死了。”

 

“王八蛋,我要杀了你!”柳非尖叫着,几乎丧失理智地一味开枪连射,生平第一次,她感到以自己的力量无法挽回任何事。

 

几乎织成一片密网的子弹射中了高英杰的巨翼。他的眼神暗了一瞬,接着展开双翼,黑色的羽毛如利剑一般向柳非铺天盖地飞射过去,彻底封死了柳非所有的行动轨迹。

 

柳非左腿骨折,双臂受伤,半跪在地上,但手中依然握着她的枪。她抬起头,狠狠地盯着高英杰。

 

高英杰抬起手,空中黑色的箭羽悬浮在柳非的面前,只等他下令便会射穿柳非的身体。

 

微风吹来,拂开了柳非颈间的碎发。高英杰瞥见了她脖子上细细的银色链子,愣了一瞬。

 

那是柳非过生日时,高英杰送给她的礼物。他和微草决裂后,本以为柳非早就把他送的东西扔掉了。

 

柳非还戴着,并且一直都戴着。

 

高英杰挥了挥手,密集的黑色羽毛全部卸了力,随着微风轻轻飘落到地上,然后便消失了。

 

他深深地看了柳非一眼,没再多说什么,只是扇动着黑色的巨翼,逐渐消失在远方的天幕中。

 

 

叶修消除掉最后一点入侵痕迹,关上了一台电脑。他将视线投向另一个显示屏,上面正滚动着最新的战况数据。

 

南部海岛清扫全部完成,孙翔重伤,周泽楷透支。

 

东南部海岛清扫全部完成,楚云秀透支,韩文清协助指挥收尾工作。

 

东部海岛清扫全部完成,杨聪代为指挥收尾工作,方士谦的精神网出现强烈波动。

 

H岛全岛封锁完毕,所有实验据点得以压制掌控,喻文州重伤撤退,于锋重伤仍代为指挥收尾工作,邹远的拷问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关于最新的变异种研制数据和其他绝密报告开始源源不断地进行回传。

 

叶修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抬起手捏了捏眉间。

 

 

方士谦设想过很多种不同的情景,一旦发现王杰希战死,自己会怎么办。

 

也许会无比愤怒,然后抄起手边的家伙就冲进最险恶的战场奋勇杀敌。也许会无比悲伤,然后重整情绪替他继续带领微草。也许会一蹶不振,虽然这种情况基本上不会在他身上发生。

 

但当他随着大部队回到王杰希的指挥阵地,第一眼看到躺在地上的王杰希时,他的第一反应竟然笑出了声。

 

“别装了。”方士谦笑着走到王杰希身边,伸出脚踢了踢他的腰,“清扫都完成了,现在岛上都是自己人。”

 

王杰希没反应,仍然躺在地上。

 

方士谦扭过头看了看柳非:“现在做的幻觉都这么高端了?”

 

柳非依然跪在地上,肖云在帮她做伤口的紧急包扎,她像感觉不到疼痛一样,眼睛始终死死地看着王杰希,好像拼命想从他身上看到一丝生还的迹象一样。

 

她没回答方士谦的问题,只是呆坐在那里。替她包扎伤口的肖云的动作也慢慢停了下来,不可置信地看着她。

 

所有人都沉默了下来。

 

“不可能吧。”刘小别嗫嗫地说着,努力睁开了被血水充胀的眼睛瞪着柳非。

 

微草的队员们设想过很多种自己战死沙场的方式,做过充分的心理准备。但他们都没想过自己的队长有朝一日也会战死。

 

“哈哈哈哈哈哈。”方士谦的眼神开始有些闪烁,他不相信的蹲下来,捏了捏王杰希的脸。

 

“嘿,你的队员们都看着你呢,赶紧起来。”

 

他指尖的皮肤是冰冷的,毫无温度的,同时也是无比真实的。

 

方士谦愣愣地打量着王杰希,直到他看到王杰希背后渐渐溢出来的血。

 

一直笼罩在小岛上空的,方士谦无比稳定平静的精神壁垒开始出现强烈的动荡,每个接受他同调的哨兵因为受不了这动荡纷纷自行切断与他的精神链接。杨聪冲许斌使了个眼色,让他随时准备制止方士谦的进一步崩溃。

 

然而方士谦的动摇只持续了一瞬。他迅速冷静了下来,伸出手开始检查王杰希的体征。

 

两个战队其他的成员沉默地看着他,不知道该如何劝他停下这徒劳的工作。

 

在一片寂静中,方士谦突然冷静地说道:“他还没死。”

 

他的声音带着强忍激动的镇定,平静的尾音微微发抖。

 

方士谦抬起头,认真地看着他的队员们:“王杰希还活着。”

 

下一个瞬间,许斌立刻铺开了自己的广域精神壁垒,代替方士谦继续安抚着其他战士尚未平复的精神网。杨聪举手示意,所有接受过李轩复刻体植入的战士同时触发多点传输,方士谦抱着王杰希,几乎是在同时通过了所有的请求。

 

再睁开眼,他们已经来到空间大厅。几十个医疗官早已严阵以待,看到战士回归便立刻推着医疗器械冲过去围住了他们,优先处理重伤患者。王杰希躺在手术床上被直接推进了手术室。

 

站在混乱的人群之外的方士谦拒绝了所有人的提问和搭话。他努力抑制住自己剧烈的心跳,拼命地感受着,反复地确认着手掌中感受到的那一丝微弱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心跳。

 

方士谦这辈子没怕过什么东西,但现在他想,人生的大起大落,今天一天算是经历过一遭了。

 

 

叶修下达了最后一条撤离的指令,然后彻底关上了电脑。

 

这次一战,是反抗军对抗军部有效直接的一场重大战役,直接摧毁了军部所有的试验点,切断了所有的实验数据,根绝了军部进一步制造战争机器的可能。这场战斗叶修率领他所有的战士赢得非常漂亮,同时非常惨烈。

 

此时的联盟主席办公室里静悄悄的,没有电脑主机运作的声音,没有战况数据更新的提示音,也没有扩音器的电频杂音。

 

叶修站在这一室如死亡般的沉寂中,轻轻闭上眼睛。

 

他没办法做到这一路走来问心无愧。他扪心自问,自己犯的错和他的成就一样多。

 

多少条人命从他手上消失了。叶修不想逃避,他曾在夜深人静的晚上无数次地提醒自己,是他叶修亲手葬送了那些生命,他承认这一切。

 

在别人看来,杀伐决断,运筹帷幄,叶修从未犹豫过。因为着他的正确和果断,人们原因信任他,对他性命相托。

 

但信任也是一种沉重的负担。

 

在叶修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哨兵时,曾在一次清扫任务结束的归途中,和苏沐秋打了个赌。

 

苏沐秋说,小赌没意思,大赌做不到,赌了有什么意义。

 

叶修悠然地点燃一根烟,反正现在没事儿,随便玩儿玩儿呗。

 

苏沐秋看了看漫天繁星,想了想,就着温柔的夜风,笑看着叶修。

 

那就赌——苏沐秋拉长了声音,赌我们能不能改变这个世界吧。

 

叶修吐了口烟,烟雾散去,他笑得干脆又爽朗。

 

好啊。叶修说,赌什么?

 

好久没吃肉了。苏沐秋的眼睛亮晶晶地,笑得弯弯的,就赌一顿东坡肉吧。

 

 

此时叶修一个人站在象征联盟最高权力的房间里,手中握着足以影响整个战局的绝密数据。他领着一群同僚们刚刚赢得了一场无比重要的战役,但他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又有多少人死去了。他的身边一个人都没有。

 

胜利无人庆祝,逝者长已矣,满目疮痍的山川迎接凯旋,永无人拍栏而歌。

 

你看。叶修在心里默默地说。

 

这是我们将要改变的世界。

 

这是在鲜血中浴火重生的世界。

 

 

空间里开始聚集了越来越多的人。轮回和虚空回来了,烟雨和霸图回来了,蓝雨和百花所有重伤的人都被送了回来,其他的人依然驻守在H岛等待叶修的下一个命令。

 

喻文州刚被传送进空间就立刻被推到了手术室。他的战斗服被血打得透湿,医生甚至分辨不出布料和皮肤的间隙在哪里。

 

楚云秀和周泽楷拒绝了医护人员的照顾,让他们去救治比他们伤得更重的战士。

 

他们都获胜了,但他们都没想要庆祝。

 

大家都沉默着,包扎好了伤口,整理好了仪容,准备安葬他们牺牲的战友。

 

有的人的遗体被带回来了,有的人的遗体并不能完整地保留下来,永远地沉眠在战场上。

 

偌大的空间里有许许多多的人,却只能听到医疗器械碰撞的声音。

 

这便是属于他们的胜利。

 

 

叶修看着苏沐橙从外面推门进来,他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继续摆出一副满不在乎不动如山的神情。

 

苏沐橙看了他一会儿,直接问了公事:“咱们现在要直接去H岛吗?”

 

“直接去。”叶修整理了一下制服,拿着佩刀和数据库走出了办公室,“我们去替下蓝雨和百花。”

 

没有苏沐秋,也没有东坡肉。叶修的胜利没人会夸奖他,没人会赞颂他。而叶修也只是立刻便将自己投进了下一场战斗中,甚至没时间回去看一下和他一同奋战的同僚们。

 

他知道战争就是争分夺秒,他没有太多的时间伤春悲秋。

 

叶修坐在专属飞机上,一周以来,第一次闭上眼睛让自己陷入浅眠。

 

 

天色已晚,夜幕深沉。集合在空间里的人各自找到休息的地方分别散开了,只有一些轻伤的战士们还在收拾一地的纱布和其他染血的废弃物。

 

有几个手术室的灯还亮着,外面坐着安静等待的人们。

 

方士谦和微草的其他队员守在王杰希的手术室前,刘小别和袁柏清自己都被包扎得和木乃伊没区别了,还固执地握着轮椅的轮子坚持不离开。

 

终于,手术室的灯灭了,医生先走了出来。

 

他看着迅速围上来的微草队员们,摘下了口罩单刀直入先说了他们最关心的问题:“王队活着,抢救过来了。”

 

医生看着一群放下心来开始意识到自己身上的伤痛的微草队员,继续说:“但仍然是重伤,需要继续观察。伤员最需要的就是休息,不管是谁。”

 

最后那句话,他是说给面前所有人的。刚说完,几名医生护士便推着王杰希的床走了出来。

 

王杰希仍在昏迷,挂着吊瓶躺在被子里,脸色依然惨白,但能看到胸腔在明显地起伏着。

 

方士谦端出了副队长的架子,轰散了微草的队员,自己则跟着王杰希一起来到了监护室。

 

他拒绝了医生让他休息的好意,只是坐在王杰希的床边,瞪大了两只眼睛,一瞬不错地死死地盯着王杰希,好像生怕自己一个不注意,王杰希就会停止呼吸一样。

 

空间里如果没有表,是分辨不出时间的流逝的。方士谦也不知道自己在王杰希的身边坐了多久,也许是一个小时,也许是一天。

 

他只觉得自己全身的力量都被王杰希浅浅的呼吸牵动着,好像稍微一动就会碎。他不敢动,也不敢离开。

 

终于他看到王杰希慢慢睁开眼,方士谦连大气都不敢喘一下,就那么直勾勾地盯着他。

 

王杰希眨了眨眼睛,环视了一下自己所处的环境,然后有点痛苦地慢慢扭过头,看到了身边的方士谦。

 

于是他轻轻勾起嘴角,给了方士谦一个非常非常浅,浅到几乎看不出的微笑。

 

方士谦瞬间觉得手脚都变成自己的了,心脏也是自己的了,整个人的魂儿都回来了,全身上下所有的东西都回到了自己原来的位置上。

 

他看王杰希动了动嘴唇。活过来的方士谦的大脑立刻活跃了起来,他想,王杰希的第一句话,到底是我回来了,还是你放心我没事,还是方士谦我喜欢你,呢。

 

不管他要说哪句话,方士谦都决定,自己只回他一句,我爱你。

 

他看电视上都是那么演的,在这种情况下说这种话,基本上这个人的后半辈子就是自己的了。

 

距离王杰希死里逃生不过两分钟,方士谦便在心里给他卑鄙地下了个套。

 

结果王杰希动了动嘴唇,声音沙哑地说:“高英杰的武器呢?”

 

方士谦一口闷血堵在嘴里,不上不下。

 

他翻了个白眼,没搭理王杰希,准备起身去叫医生,结果手被王杰希一把拉住。

 

王杰希的力气还没恢复,但他用自己现在所有的力气拉住了方士谦。

 

他看着方士谦的眼睛,艰难地,一字一顿地严肃地问:“高英杰的武器呢?”

 

方士谦神色复杂地看着王杰希,看了一会儿,才回答他:“在呢,在我房间收着呢。”

 

“拿去化验。”王杰希松了口气般松开了方士谦的手。

 

“怎么回事?”方士谦没动,认真地看着他。

 

王杰希也回看着他:“高英杰是故意的,他故意没杀我,留下了武器,这是他传递的信号。”

 

 

回到军部的高英杰,没有立刻去上级那里汇报战况。他先是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换下了一身新的制服。

 

对着镜子穿衬衫的时候,高英杰看到了自己映在镜子中的身影。他正在系扣子的手稍微停了下来,镜子中的少年有着单薄的身体,带着点病态的苍白,看不出一点战火硝烟的感觉。

 

高英杰看着自己心脏的部位,被人类称作心脏的器官正在平稳地跳动着。然而高英杰明白,从他被创造出来的一开始,他的心脏里就被移植进军部的监视器。他的一举一动都在军部的监控下一览无余,没有任何可以隐藏自己的死角。

 

被军部创作出来的战争机器,本来是不被允许存在感情的。

 

高英杰对着镜子继续穿好了制服,然后将手腕上的红绳仔仔细细地藏进了袖口里。

 

他叹了口气,转身向门外走去。


############

TBC

评论(77)

热度(121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