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方王】【哨向】不想说话(二十九)

################


当天晚上,李轩单独和叶修通过加密讯道进行了最后的任务确认,走出指战室时,大厅里已经没有人了。

 

大家都在休息,就连吴羽策也提前被李轩赶回了房间。

 

他慢慢地往自己的房间踱步,路过一个拐角,看到另一个厅里还剩了一个人。

 

李轩多看了一眼,发现是王杰希。

 

散发着冷光的偏厅里,王杰希一个人拿着水壶站在墙角,正在帮一盆吊兰浇水。李轩认出了那盆吊兰,据说是微草的吉祥物。

 

他想了想,咳嗽了一声,朝王杰希身边走去。

 

王杰希听到声音,扭头看到来人是李轩,便笑着和他打了个招呼,一点也不见外地继续给吊兰浇水。

 

李轩走到他身边,和他一起看着那盆郁郁葱葱的植物。

 

“你们管它叫什么名字来着?”李轩问。

 

“轩辕旺财。”王杰希正正经经地回答。

 

“好名字。”李轩失笑,“霸气,命硬,能活很久。”

 

王杰希点点头,没再说话。他安安静静地浇完了水,接着慢悠悠地开始整理吊兰茂盛的叶子,好像在等李轩说些什么。

 

李轩果然是有话要说的。他看着王杰希整理了一会儿叶子,慢慢地说:“阿策这个人,没什么朋友,他性子别扭,看着冷,其实特别暴特别烈。以前方锐能忍他,后来……”

 

他伸出手,帮王杰希整理了几片叶子。

 

“阿策很敬重王队的。”李轩这样说道。

 

王杰希停下了手。他抬起头看着李轩,想了想,觉得说什么都很无力。最后他只说了一句:“你放心。”

 

李轩微笑着看着王杰希:“有王队这句话,我没什么不放心的。”

 

他没再多说什么,挥了挥手和王杰希道了晚安便往外走。

 

“我听吴副说李队对花有点研究。”王杰希看着李轩的背影,突然说道。

 

李轩回过头,有点疑惑地看着王杰希:“研究算不上……”

 

王杰希打断他。他冲李轩笑了一下,很认真地说:“旺财快开花了。”

 

李轩看着那一盆疯长得和野草差不多的植物,一点开花的迹象都没有,但是看上去却有着特别蓬勃的生命力,有股拦不住的拼命生长的势头。

 

于是他说:“好啊,等我回来看。”

 

王杰希点点头,也冲他挥挥手:“晚安。”

 

 

李轩的潜入行动,是在第二天的凌晨进行的。那时整个基地的人都在沉睡,他一个人触发了传送点,做出了一条单独的通道。

 

他没有告诉任何人自己行动的时间,连吴羽策都不知道。路过吴羽策房间时,李轩脚步没停,只是匆匆看了一眼。

 

下一个瞬间,他已经站在军部总部的大楼里。

 

军部的七个直属研发部,除了位于国家顶层的少数几个人知道以外,没有任何泄密途径。就连研究员都不允许自由出入。李轩从不知道五号研发部的具体位置,事实上,连大概方位都不知道。

 

在这整个的行动计划中,他也不需要知道什么五号研发部。

 

他的任务是带着生物毒素的数据和方程式回去给叶修,只是这样一个任务而已。李轩花了一整晚时间确认的,是军部直接行动指挥总司令,某个上将的休息室。

 

他偷偷潜入自己早已确认好的房间,将要执行的是刺杀军部上将的暗杀任务。

 

上将没有在房间里,房间里等着李轩的是另一个人。

 

漆黑的房间里,一个修长单薄的人影站在窗前。屋顶的大吊灯瞬间被打开,刺目的白光瞬间充斥了整个房间。

 

一片白光中,李轩最先看到的是对方的少校肩章。

 

等着李轩的是高英杰,和他率领的一支最精锐的哨兵级变异种行动队。

 

高英杰看着被数十个全副武装的哨兵级变异种包围起来的李轩,波澜不惊地说:“李队长,不是每次你们都能成功的。”

 

 

吴羽策是在中午被叫到指战室连通叶修的加密讯道的。叶修在H岛隔着大半个国家只下了一个非常简短的命令:吴羽策潜入军部策应李轩。

 

李轩用了一上午的时间为他们铺好了路。叶修没有来得及告诉吴羽策详细的过程,只说你利用外向力潜入军部,会有邱非接应。

 

“务必带回数据。”叶修说得胸有成竹,“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所谓万事俱备。

 

李轩再一次从昏迷中醒过来,面前负责刑审自己的人又换了一个。

 

致敏剂,致幻剂,各种刑具轮番来了一遍,问题只有一个:进入空间的口令密码。

 

李轩没说过一个字。他也无话可说。本来就没有什么密码,李轩在心里默默开了个嘲讽,我们有个人形电脑,姓方。

 

他抬起头看清了来人,是在军部很有名的一位审讯官,有个外号,叫“医生”。

 

联盟连同军部,算得上鼎鼎大名的审讯官,张佳乐连同亲传弟子邹远算是一个流派。一进审讯室的张佳乐立刻变了个人,高深莫测,但凡落进他的手里,不管什么人都能吐出点真东西。

 

邹远的外向力死亡时间,更是折磨人的利器,假以时日,超越张佳乐也不是不可能。

 

李轩是被邹远特训过的,能禁得住邹远的特训,一般的审讯就都能应付的过去了。

 

但现在站在他面前的这个人,李轩认出他的脸的一瞬间,便在心里苦笑一声。

 

不死也得掉层皮了。

 

如果说张佳乐和邹远的审讯是为了问出一个问题的结果,那么“医生”的审讯则完全出自他自己的兴趣。

 

他不在乎拷问的结果,只享受过程,享受探寻人体承受痛苦极限的过程。为了让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盛大血腥的飨宴中,他可以无所不用其极。

 

“医生”看着李轩,笑得一脸和善:“李队长,先礼后兵,可惜您不吃这套。”

 

李轩冲他笑了笑,牵动嘴角的时候,脸上的伤又裂开了。

 

“其实就算你不告诉我们密码,我们截取了你的黑匣子照样能知道。只不过那样的话,你就真的不能活着走出这道门了。”“医生”看似遗憾实则兴奋地说道,“我只问一遍:密码口令是什么?”

 

“没有口令。”李轩叹了口气。

 

为什么你们都不愿意相信我呢,他在心里默默吐槽,我的长相看上去挺真诚的啊?

 

他试着活动了一下已经麻木的手指。此时他手脚都被拷在电椅上,已经经历过数轮审讯的身体早就惨不忍睹,加上旧伤未愈,李轩觉得他到现在还没失血过多晕过去简直就是个生命的奇迹。

 

不知道我和微草的轩辕旺财比,谁的命更硬一点。李轩这样想着,直接把身体的重量都靠在椅背上,索性换了个更放松的姿势。

 

“医生”的目光中倒是透出赞许,他搓了搓手,有点迫不及待:“那咱们就开始吧。”

 

他检查了一下李轩的生命体征,给他挂了一袋血浆,接着打开了自己的手术箱。

 

说是手术箱,其实都是军部新研发出来的刑审工具。

 

“医生”像捧着宝贝一样捧着箱子绕道李轩背后,在他身后叮铃桄榔捣鼓了一阵子,李轩只觉得背后一疼,然后被注射进了什么针剂。

 

“微型炸弹。”“医生”贴着李轩的耳朵,愉悦地说道,“遥控器在我这里,背上贴了感应器,你可千万别乱动,一旦脱离这张椅子就会自动引爆。”

 

“我不动。”李轩说,“我就这么坐着挺舒服的。”

 

“医生”又绕道他面前,低头看着他,表情有点不解:“你真奇怪,我从没遇到过你这样一点都不害怕的人。”

 

李轩看着“医生”亮的有些过分的眼睛,竟然有点心虚。

 

“医生”盯着李轩看了好一会儿,突然说道:“你真的是来刺杀上将的?”

 

完了。李轩心想,我这辈子,唯一不擅长的就是撒谎啊。

 

联盟最后的良心,虚空的队长,此时此刻,身受重伤,目光坚毅,心里很虚。

 

于是他选择不说话。

 

审讯室的门在这时候被推开了。李轩看到从门外进来的人,心里松了一口气。

 

是邱非。

 

李轩靠在椅子上,调整了一个更舒服的姿势。

 

距离吴羽策潜入还有一小时。他微微闭了闭眼睛。失血过多,现在输血浆也来不及,有点想睡觉。

 

邱非面无表情的走进来,看了看李轩,顺手将室内温度又调高了几档。

 

原本就正在进行高温刑讯,室内温度已经很高了,邱非毫不留情,温度升高到连“医生”都觉得难以忍受。

 

李轩身上的伤口全部重新裂开,血像不要钱似的往出涌。

 

“医生”挑着眉看了看邱非,打了个招呼。

 

邱非的军衔比审讯官高一级。他冷淡地点点头,走到“医生”身边,居高临下地看着李轩。

 

“你们一上午的拷问结果是什么?”邱非问。

 

“医生”有点尴尬:“李队嘴很硬,我手下的人都太软了,我刚来,还没抠出真东西。”

 

邱非有点轻蔑地看了他一眼:“战场上的时间有多珍贵你知道吗?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让你们做研究。”

 

他转过头看着李轩,对“医生”说:“直接搜他的黑匣子,不要和他废话。”

 

李轩叹了口气:“你们是不是傻啊?我执行这样的任务,怎么可能带黑匣子啊?”

 

“医生”低声对邱非说:“他身上我们都搜遍了,确实没有找到黑匣子。”

 

邱非看了看李轩,面无表情地下命令:“直接用五号研发部新送来的生物毒素。”

 

“医生”愣了一下,随即眼睛里开始闪出无比兴奋的光芒:“看不出邱队也是个狠角色,那种东西估计没人受得住,我怕他来不及吐出真东西。”

 

“吐不出真东西就杀。”邱非的眼神没有一点变化,“以儆效尤。”

 

李轩靠在椅子上,看着邱非依旧冷着一张脸。他在心里感慨,这小朋友平时过的都是什么日子啊,这成长也太迅速了,太残酷了。

 

额头的伤口涌出来的血迷住了李轩的眼睛。他眨了眨眼,看着“医生”拿着一管新的针剂一脸激动地朝自己走过来,仿佛手里不是最新型的生化毒素,而是什么少儿不宜的东西一样。李轩心想,我这心也是够大的,阿策如果知道我现在的想法,估计会骂死我。

 

此时距离吴羽策潜入还有半小时。

 

液体被缓缓推进李轩的静脉。这是有比之前方锐喝下的毒素更痛苦百倍的效果的摧毁武器。李轩只觉得浑身上下都被一把巨大的锤子砸的粉碎再扔进火里,精神网被剧烈地撕扯开,又糅杂到一起。

 

他感到身体内部有什么东西被一点点摧毁和瓦解了。不是内脏,是更深层的东西。精神图景,外向力,甚至活下去的坚持和信念。

 

太痛苦了。李轩咬紧牙关,硬是没发出一点声响。但他在心里,用模模糊糊的意识拼命地吐槽——

 

生命诚可贵,怎么总有人研究这么些个折磨人的玩应儿。

 

“医生”看着李轩痛苦的表情和狠狠皱起的眉头,又多给他挂了一袋血浆。然而这依然比不过他失血的速度。“医生”观察着李轩的生命体征,迅速地又重复了一遍问题:“密码口令是什么?”

 

李轩拼命找回意识喘了口气:“没有。”

 

“医生”的语气开始变得狠戾:“你的时间不多了,我劝你想开点,我会让你死得痛快些。”

 

李轩没再说话。此时他的意识已经有些涣散,他闭着眼睛,眼前的黑暗却开始渐渐变成一片片亮晶晶的碎片。

 

距离吴羽策潜入还有十五分钟。

 

显示器上,李轩的生命体征指数开始迅速下降,“医生”的语气有些急躁。他走到李轩面前狠狠地扇了他一个巴掌:“回答我的问题。”

 

邱非走到房间的一边,又将室温调高了几个档。

 

李轩闭着眼睛。他的身体正经历着由内而外无比剧烈的撕扯和灼烧,甚至分辨不出疼痛的等级。

 

眼前的碎片开始重新组合,就像当初他在训练营,被训练构建自己的精神图景一样。那些碎片慢慢拼成一个熟悉的画面,李轩仔细地辨认着。

 

——是什么呢。

 

李轩感到有人正抓着他的头发往铁质的坚硬的椅背上狠狠地磕着。于是他勉强睁开眼睛,模模糊糊地问:“你的问题……是什么来着?”

 

距离吴羽策潜入还有五分钟。

 

“你的时间不多了。”“医生”的声音已经变得很冷,“你说出来密码,我给你个痛快,不然我会继续给你输血浆,注射更多的针剂,让你持续现在的痛苦。”

 

李轩半闭着眼睛,分辨出了眼前的画面。

 

距离吴羽策潜入还有两分钟。

 

“密码是……”李轩模模糊糊地动着嘴唇。

 

“医生”迅速检查了一遍监听设备:“是什么?”

 

——那画面里有故乡的八重樱。

 

“4857H291X3721。”

 

距离吴羽策潜入还有一分钟。

 

——有郁郁葱葱的树木。

 

30秒。

 

——有徐徐的微风。

 

20秒。

 

——有整个虚空的队员,活着的,牺牲的。

 

10秒。

 

——身边站着的人,是吴羽策。

 

“医生”举起了微型炸弹的遥控器。

 

李轩睁开了眼睛,直视着“医生”。他的脸上全是血水,目光却闪闪发亮。

 

他说:“你可以杀了我,但我们会赢。”

 

下一个瞬间,整个世界的时间都凝固住了。钟表秒针走动的声音停止了,渐起的凉风停止了,虫鸣停止了,即将摁下引爆键的动作也停止了。

 

吴羽策站到了李轩的面前。

 

静止的世界中,只有这两个人,此时此刻有着独立于整个宇宙的少许时间。吴羽策的时间结界很小,但李轩觉得,现在这就是整个的世界了。

 

吴羽策和往常一样冷冷地看着李轩,李轩也像往常一样微笑着回看着吴羽策。

 

如果现在脸上没有这么多血就好了,李轩心想,不然他又得骂我。

 

“玩儿得开心?”吴羽策问。

 

李轩摇摇头:“我又不傻。”

 

他双手双脚都被捆住,一旦松绑又会引爆炸弹。于是他只好用下巴点了点胸口的方向,又抬起头理所当然地求助似的看着吴羽策。

 

“我的黑匣子,是藏在胸口里的。”李轩颇为得意地说道,“我家祖传秘方,谁都不知道。”

 

吴羽策的脸色瞬间阴沉下来。

 

李轩家世代哨兵,有很多不为外人知道的战斗方式。李轩用他学到的家族战术,将黑匣子植入自己的身体,埋在心脏附近,日复一日地,他的外向力渐渐分离出一部分,植入进黑匣子中。

 

这就是李轩承诺叶修,他牺牲之后,空间也会继续存在的原因。

 

吴羽策不知道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做好了这样必死的准备。也许从一开始,从他知道自己撑不到战争结束的那一刻开始,他就背着自己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李轩故意无视了吴羽策的脸色,接着说:“我死了以后,留给你们的时间还有一个月。你回去告诉叶修,让他尽快抓紧行动,不要浪费时间。”

 

他说的平平淡淡,就像之前他每次汇报战况时的口气一样。

 

“不能带你去看八重樱了,阿策。”李轩说,“以后,你替我去看吧。”

 

吴羽策没接话。他掏出随身的军刀,咬紧牙关,用刀尖将李轩胸口的黑匣子挑了出来,紧紧卧在手里。

 

李轩的胸口迅速涌出大片的血迹彻底打湿了本就破碎不堪的战斗服。

 

他用尽自己全部的力气朝吴羽策笑了一下:“走吧,阿策,把你的时间都留给你自己。”

 

吴羽策深深地看了李轩一眼,开始慢慢撤离出房间,同时开始收敛自己的外向力。

 

在他消失的前一个瞬间,他最后看到了李轩轻轻动了动嘴唇,无声地对他说了三个字。

 

接着一切都恢复了正常,时间开始重新走动,一切都没发生过。

 

下一个瞬间,小小的审讯室里便传出了爆炸声。

 

 

吴羽策将黑匣子放在叶修面前的桌子上,小小的盒子上还沾着血。

 

那里面记录了注射在李轩身体中的最新型生物毒素的所有数据信息。

 

吴羽策冷冷地看着叶修,面无表情地问道:“这整个行动,都是你们有意策划的?”

 

叶修看着吴羽策,丝毫没有回避他的目光:“对,包括之前我们牺牲了一名战士,故意被高英杰逮捕审讯,透露了李轩所谓的暗杀行动。”

 

“他也知道。”吴羽策说,“他知道,但他没有告诉我。”

 

叶修点点头:“整个行动的策划李轩都参与了。他特意叮嘱我们不要告诉你。”

 

吴羽策沉默下来,整个房间里只有他和叶修两个人,空气仿佛都凝固住了,一片死寂。

 

半晌,吴羽策突然轻笑了起来。

 

“呵。”他盯着桌子上的黑匣子,恶狠狠地说,“我去他妈的。”

 

他死死地盯着叶修:“你要赢。”

 

“带着我们,一定要赢。”

 

吴羽策说:“如果你时间不够,我给你,我可以把我的时间都给你,只要你能赢。”

 

叶修静静地看着吴羽策,没有立刻回答。过了一会儿,他才慢慢地说:“我们会赢,我也不用你的时间。”

 

他说:“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你也不要轻言放弃。”

 

吴羽策看了叶修一眼,没再说话,直接转身离开了。

 

走出指战室,吴羽策看到了靠在门外的王杰希。王杰希见他出来,朝他打了个招呼,明显之前一直都在这里等着他。

 

王杰希说:“吴羽策,你跟我来。”

 

#############

TBC

评论(150)

热度(132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