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不想说话】【番外三】微风过轩

关于李轩的故事。

#################


李轩从小生长在一个哨兵世家。联盟还没被创立起来时,他的爸爸就已经是一支战队的首席哨兵了。而他的爷爷更厉害,是当初几个联合建立了X市第一所哨兵学校的创始人之一。


然而李轩在这样一个全是英雄的家庭里却并不惹人注意。他从小就生得瘦弱,就连哨兵体质觉醒得都比其他同龄的孩子要晚一些。


刚刚觉醒了哨兵体质的李轩被送进了当年爷爷创建的哨兵学校,成为了班上年纪最大的一名学生。这本就很引人注意了,直到教官点名点到他时询问了他的家世,就更引人注意。


李轩觉得很不好意思,恨不能缩进地缝里。


他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和别人一模一样的少年而已。爸爸和爷爷不管有多能干,都和自己没关系。再说,因为资质平平,他在家里本身也没受到过多少关注,早就习惯了在别人的阴影下生活的日子。如今把他一个人扔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又有家世光环的加持,李轩觉得这日子简直要过不下去了。


因为出生在英雄世家,在哨兵学校中的李轩受到了各位教官最多的关注。然而他的资质实在是太平庸了,体能训练分数平平,战术模拟分数平平,就连精神图景的构造,也比班上其他同学要完成的晚一些。


教官语重心长地对他说:“李轩啊,你得努力,你不能辜负了你父亲对你的期待啊。”

李轩点点头,一副很听话的样子。然而他在心里吐槽说,其实我爸对我也没啥期待,也就你们这些不知情的人在胡乱期待。


他的同学们也对他说:“李轩啊,你有这么好的出身,怎么平时都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啊。”

李轩说:“啊?有吗?大概是我睡眠质量不好吧?”

他在心里吐槽说,我也不是自己选择出生在那样的家庭的,他们把我生下来也没征求我的意见啊。


在哨兵学校受训的最后一年,身边有少数同学开始陆陆续续觉醒了自己的外向力,而受到大家关注的李轩则依然一点动静都没有。


教官很失望,同学们很失望。李轩回到家,他的爷爷和爸爸也很失望。

但李轩已经习惯了。外向力这种东西么,也不是什么人都能有的。觉醒了是运气好,不觉醒还不活啦?

那么多人都没有外向力还好好地当了大神呢。他叶修有外向力吗?人家照样玩儿转全联盟啊?


那时的李轩,少不更事,非常天真,还没有感知到叶修的心脏。


——当然了,李轩也并不想像叶修一样真的玩儿转全联盟。


于是李轩就真的这样平平淡淡地度过了在哨兵学校的最后一学年,完全没有丝毫要觉醒外向力的样子。


后来李轩从学校毕业回到家里,过了一个礼拜不用早上五点起床训练的神仙般的生活。一个礼拜以后,他爸爸问他,你是想去战队,还是想过普通人的生活?


李轩想了想,说,去战队吧。


他在心里想的是,学费都交了,还不赚回来,我傻啊?


于是第二天,他就成为了虚空战队的一名预备役成员。


虚空战队在联盟中也算一支老牌战队,虽然排名不太理想,但胜在历史悠久有革命传统,战队老板也是个性格挺好的人。


这支队伍中的大家,性格普遍比较平和,自知能力有限,也没想着在联盟中取得多么巨大的成就,出个什么浪奔似的风头。战队里的人都开开心心的,有任务的时候出任务,没任务的时候完成了日常的体能训练就随便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


没有人刻意去问李轩的出身。大家像对待其他人一样对待李轩,平平常常地接纳了他。李轩觉得在虚空,终于可以卸下英雄子女的光环,踏踏实实随心所欲地做一个普通人。


于是他在虚空待着的时间理所当然地长了起来,慢慢地,就连好不容易拿到手的几个节假日,也不怎么回家了。


反正回家总要被问在战队的战绩怎么样的。李轩想,我只是个新兵,刚从预备役转正,能有什么战绩啊。


或者继续在家被一如既往地无视。如果只是单纯地无视倒还好,李轩不在乎被人无视。但他爸爸和爷爷每次看到他就要叹气,这就让李轩觉得很难受了。


是觉得我让他们失望了,还是觉得我不像李家的后代呢。


李轩挠挠头,打了个哈欠,裹了裹厚厚的围巾,看了看天空,好像是要下雪了。


这是李轩在虚空战队过的第一个新年。这一年他没有和其他队员一样放假回家。


晚上十点半的时候,虚空突然接到紧急任务,要去郊区的一处废弃工厂里清扫新滋生出来的变异种。留守战队的战斗人员只有虚空当时的队长和李轩两个人,就连向导都没在。


队长看了李轩一眼,没犹豫,直接招呼他上了直升机。


这是李轩从预备役转正后第一次出动紧急任务,第一次和队长一起,第一次进入战区真枪实弹地和变异种战斗。此时此刻,他的心情有点激动,有点雀跃,有点难以自持。


队长看李轩一脸兴奋红光满面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


李轩有点奇怪地抬头看了看自家队长,不知道该不该问发生了什么事。


队长隔着军用直升机狭小的过道拍了拍李轩的肩膀:“我看你跃跃欲试的样子,之前还以为你对这些事情不感兴趣呢。”


“啊?”李轩觉得有点懵逼,“我什么时候不感兴趣了?”


——不感兴趣我还来战队,搞不好什么时候就在战场上挂掉了,我有病啊?


队长说:“我听你原来的教官跟我讲,说你在哨兵学校的时候对课程也提不起兴趣,身为哨兵世家的后代,好像对这件事没什么兴趣的样子,总是平平淡淡一副懒洋洋的样子。”


李轩挠了挠头:“也不是啊,我就是,在学校成绩比较普通。”


他在心里狠狠地骂自己的教官,这爷们儿估计是快更年期了,嘴怎么这么碎呢。和我队长瞎说什么大实话,简直影响我的仕途。


直升机降落在战区外围,队长拍了拍李轩的肩膀,率先下机。李轩跟在队长身后,保持着两人战斗队形,第一次正式作为战斗人员跨进了战区。


只完成了一期进化的变异种杀伤力并不十分的大,但数量很多,分部密集,打起来还是很费劲。加上这次只有两个哨兵进战区,不仅没带向导,其中一个还是新兵。队长一边忙着完成自己的清扫任务,还要分出很大一部分精力策应李轩,确实非常辛苦。


等到清扫快结束的时候,李轩已经是右臂受伤的状态。队长比他更惨一点,背部受伤,伤口几乎深可见骨。


“你先撤退。”队长冲他吼,“我来善后!”


李轩在心里叹了口气。他看了看严重影响了队长行动的伤口,又看了看剩下的明显不是一个人能清扫完成的变异种群。


他干脆利落地换枪上弹,一个箭步跨到队长身边,举枪射击。


这是李轩之前从未展现过的认真的一面。他持枪的手平稳得如同波澜不惊的海面,眼神锐利,思维冷静,弹无虚发。


队长十分惊讶地看着和之前相比简直判若两人的李轩,觉得这个新兵非常得让人捉摸不透。


明明有着一流战士的素养和水平,怎么平时总是一副懒懒散散的样子啊?


“队长。”李轩平静的声音打断了虚空队长的疑思。他保持着举枪射击的姿势继续进行着清扫工作,“你三点钟方向,策应我。”


队长这才回过神来,立刻按照李轩说的行动起来。


后续的清扫工作在认真起来的李轩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李轩扶着队长走出战区,又扶着他上了直升机。


医疗官忙着为两人处理伤口,李轩挥了挥手,让他优先照顾队长。


虚空队长看着李轩,想了想,还是决定问:“你实力这么好,为什么课堂成绩那么差?”


李轩眨了眨眼睛:“课堂成绩那种东西,不是只要过线不留级就够用了吗?”


面对李轩如此耿直的回答,队长竟然无言以对。他活动了一下肩膀,帮着医疗官一起脱去了自己的外衣方便进一步处理伤口。


“喜欢吗?”队长一边脱着战斗服里面的背心一边问李轩,“这样的生活,感兴趣吗?”


李轩本想说感兴趣。但他抬起头先看到的是队长身上的伤疤。除去背后新鲜的那一道,整个上半身,密密麻麻的都是或大或小的伤疤。


而队长一副见怪不怪波澜不惊的样子,甚至在医疗官给他的伤口进行毒素剥离没打麻药的情况下依然面不改色。


李轩愣住了,他突然说不出话来。


这是第一次,他在心里连吐槽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在这之前,哨兵在李轩心中的定位,要比其他人少了许多的神秘和崇敬。自己的爷爷和爸爸都是哨兵,从小李轩就是看着各种战争史料长大的,家里的武器各式各样,这是李轩小时候的玩具。


在他心中,哨兵就是一份挣钱养家的工作,只不过自己的爷爷和爸爸都把这份工作完成得很好罢了。


再后来他上了哨兵学校,觉得课程太简单了,能混就混,过了就行,也就从来没有认真对待过。


他自己的实力自己最清楚,所以也没必要太认真。


然而现在,此时此刻,这是李轩第一次认识到,自己今后要走的是怎样的一条路。


会受伤会流血的,也会在战场上生还之后默默包扎伤口,没有赞歌的一条无人之路。


然而这是李轩第一次,非常认真地想要非常认真地好好走下去。


不被关注的,不被铭记的,不被看好的,不被颂扬的。这样崎岖的路,很适合自己这样的人走下去。


“我会坚持下去的。”最后李轩这样回答了他的队长。在狭小的机舱里,伴随着直升机的轰鸣,李轩第一次用无比清晰的声音说出了自己的决心。



后来虚空队长退役。退役之前,他力排众议,坚持让李轩成为了虚空新一任的队长。


有很多人不能理解。李轩平时看上去资质平平,也没有外向力,说出去既不像霸图队长韩文清那样霸气侧漏,也不像蓝雨队长喻文州那样苏力逼人。仿佛他就是天生契合着虚空这支战队一样,平凡踏实地成为联盟的基石。


大家都说,这样不行啊,虽然虚空战斗力弱了一些,但是队长总得拿得出手,不能全面平庸彻底沦为无名之流吧。


——但凡是好男儿,总有点壮志未酬的英雄梦想。大家觉得,李轩不堪承受这样沉重的梦想和全队的期望。


对此,李轩表示无所谓。让他当队长,他就好好当队长。不让他当,他就好好做一名战士。


也正是他这种不争不抢不骄不躁的态度,反而让战队老板刮目相看。


老板说,没有外向力怎么啦?他微草队长王杰希也没有外向力,人家照样是联盟冠军!呼啸队长林敬言也没有外向力,人家照样是联盟第一!


所以说,那时候的虚空老板,也是非常天真,少不更事的。


后来李轩还是继续当他的虚空队长。慢慢地,队员们发现这位队长行事低调,办事靠谱,为人稳重,作战冷静,虽然没有外向力,但是做事勤勤恳恳,慢慢地也就不说闲话了。


再后来,比李轩更老的队员们退役了,新的队员补了进来。那时的李轩已经是一名很可靠的队长,带着虚空渐渐在联盟扎稳脚跟,就更没有人说什么了。


战队老板觉得自己火眼金睛,堪比伯乐,非常得意。


于是得意的战队老板决定将自己这种辨识千里马的优良作风发扬下去,接下来,他便从哨兵学校签下了吴羽策。


彼时的吴羽策虽然只是一个刚刚进入虚空预备役的新队员,但他在哨兵学校时成绩全优,年级拔尖,无论是战术素养还是体能训练都十分优秀,加上他平时话不多言,看上去非常沉稳冷静。


最重要的是,他有外向力。不仅有,而且十分炫酷。


能操控时间啊!酷不酷!他叶修那么牛逼,他能让时间停止吗!他周泽楷那么帅,他能让人凭空比整个世界多出一些时间吗!


他们都不能!但是吴羽策能!而吴羽策,是我们虚空的!


不同于当初的李轩,吴羽策初入虚空便受到了整个战队的持续关注,大家都觉得,这么优秀的一个人才来到虚空,虚空称霸全联盟也不是没有希望嘛。


——如果咱们的队长也有炫酷的外向力就好了。这个时候,又有新的虚空队员在暗自感慨了。


而在战队被关注度持续走高的吴羽策,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他为人低调冷静,做事利索靠谱,很快就从预备役提前破格转正,不仅转正,还直接一跃成为虚空的副队长。


一直默默关注着事态发展的李轩此时此刻有点坐不住了。


论战术素养和体能指标,吴羽策和自己不分伯仲。论外向力,他有且十分炫酷,自己不仅没有,连哨兵体质都觉醒得比别人晚一些。


论颜值,吴羽策大眼睛双眼皮,虽然是个犀利的战士但是皮肤属于怎么晒都晒不黑的那种,非常白皙。论身高,拿着最近一份全队体检爆表的李轩表示,一厘米逼死英雄好汉,他只想多买几双内增高鞋垫。


虽说李轩平日不争不抢,为人平和老实,但这不代表他没有一腔热血没有好胜之心。尽管他看上去波澜不惊一副有容乃大的样子,但暗自也曾忐忑过怀疑过,老板是不是有让吴羽策取自己而代之的意图。


他拼命地想,自己有什么能够胜得过吴羽策呢。


想来想去,李轩觉得,能赢得过吴羽策的,可能也就只剩下自己的好人缘了。


不说虚空战队,就是放眼整个全联盟,李轩也是出了名的老好人。前有叶修王杰希深不可测,同届有喻文州张新杰和肖时钦三大心脏,再往后有方锐猥琐嘴碎,又有江波涛后来居上。联盟仅剩的良心也就那么几颗了,李轩是其中当之无愧的好队长。


反观吴羽策,虽然办事靠谱行为低调,但是他为人冷淡气场疏离,总给人一种高处不胜寒的无法接近之感。从不主动说话,说话也是尽量简短,要不是看他平时汇报战况口齿清晰表达流畅,李轩简直要怀疑他和周泽楷一样无口了。


吴羽策在战队不仅没有走得近的朋友,李轩觉得自己甚至没有看他笑过。


能拼得过他的就是这个了,李轩暗自发力,忿忿地想着。如果老板要把自己裁员下去,他就拉拢整个战队成员进行民主投票。


就这样生活在忐忑中的李轩,迎来了和吴羽策第一次单独组队做任务。


是一次紧急出动的任务,战队里临时调不开人手,向导随着别的小队去出任务了,只剩下李轩和吴羽策两个人。李轩看了下最新的战况,也没犹豫,叫上吴羽策便上了飞机。


吴羽策也没废话,跟着李轩分析了战报,便在自己的座位上安静地检查着自己的武器装备。


李轩心想,这么沉默寡言的一个人,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和他沟通,到时候进了战区可怎么办啊。


然而等真正进入战区,李轩才发现自己之前真是多虑了。吴羽策虽然话少,但是作战配合度极高,显然是之前仔细研究过自己的打法习惯,尽力配合。不仅如此,他行动力也是极高,策应基本从不失手,简直就是在为李轩保驾护航。


李轩感动之余,压力更大了。他觉得自己何德何能,配得起这样一个优秀的副队。


这次的任务是清扫一批二期进化的变异种,范围广数量多,任务等级过了A,直逼S。就算李轩和吴羽策配合得再默契,也敌不过对方数量占优。况且这次没有向导跟队,经历激战的哨兵的精神网极不稳定,稍不留神就会崩溃。


吴羽策同时被四只变异种围攻,一波子弹打完,迅速换弹的瞬间被偷袭,背后瞬间被撕裂出一道巨大的伤口。他忍痛完成了换弹,再次举枪射击,却眼见着越来越多的变异种围攻过来。


他用余光瞥到了不远处的李轩,也是身陷变异种的包围不能分神。


越来越多的变异种围攻过来,吴羽策无暇分身,只能先暂时用子弹封锁出一片短暂的安全区。然而他毕竟经验不足,忽略了背后的空隙,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两头变异种已经向自己扑了过来。他自知躲闪不及,只能硬生生挨下这一波攻击。


然而下一个瞬间,他什么都没感觉到。此时他的封锁逼退了面前的几只变异种,得到了瞬间喘息的空间,吴羽策立刻发动外向力,暂时凝固住了时间。


整片战区的时间都凝滞了,所有的生命都暂时停止了运动。吴羽策趁着这个空当转过身,才发现近在咫尺的两头变异种和自己面前,挡着的是李轩。


李轩是如何在瞬间突破自己的包围圈,冲到吴羽策身后帮他挡下的这记攻击,吴羽策想不明白。一个没有外向力的哨兵,能在眨眼之间完成这样一系列的动作,就算放眼全联盟也是顶级哨兵的水平了。而有着这样能力的李轩,平时看上去竟是那样一个平凡温和的人。


没有被吴羽策的时间结界封锁住的李轩捂着重伤的胸口跪在了地上,吴羽策这才反应过来,赶紧蹲到他身边。


“这外向力真炫酷啊。”李轩语调轻松地说着,迅速给自己检查了一遍伤口。


不致命。判断了自己伤情的李轩想要站起来,被吴羽策一把摁在了地上。


“你不要命了?!”吴羽策低声吼着,迅速从自己的包里翻出了紧急止血剂和绷带,在这一片暂时凝止的时间里,手脚迅速地为李轩包扎着伤口。


看着吴羽策怒气冲冲的表情,李轩很是不解地挠挠头:“我不救你,你就死了啊?”


“你救了我,你死了怎么办!”吴羽策吼着,“我能管好我自己,不用你多事。”


吴羽策说完,听李轩那边半天没动静,他才反应过来有可能是自己的话说重了。他犹豫了一下,决定和李轩道个歉。


然而他抬起头,看到李轩正看着自己的眼睛,坦坦荡荡的,清澈又温和的,一点责备的意思都没有。


吴羽策听到他说:“可是,我们是队友啊?”


“队友之间,就是应该相互照应啊?”


听着李轩理所当然的语气,吴羽策突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一直以来,吴羽策秉承的观念就是尽量不麻烦别人,不拖累别人,他努力让自己强大起来,就是为了能够靠自己的力量独立行走于世。他既不想理会什么人情世故,也不想管什么歃血为盟。他就想安安静静地做自己的事,并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到最好。


而面对今天这样的情况,面对李轩的话,他有点不知道该作何回应。


那边的李轩却拍了拍他的手,站起来穿好了战斗服的外套。他一把把还在愣神的吴羽策拉起来,对他笑着说:“走吧,阿策,咱们一起去灭了这群妖怪。”


无论是在哨兵学校,还是在预备役,从来没有人对吴羽策说过“咱们一起”这样的话。吴羽策独来独往习惯了,也是因为他太优秀,周围的人都觉得,他一个人就能处理好所有的事,根本不需要别人帮忙。


但李轩却说,我不能不管你,因为你是我队友。


进入虚空战队以来,吴羽策虽然认识这位队长,却从来没有和他说过工作之外的任何一句话。甚至,他都没有好好看过李轩的样子。


吴羽策的印象中,李轩就像他平时的为人一样,相貌平平的,没什么特点。


但是今天他才发现,李轩笑起来的样子,就像和煦的阳光,温暖又明亮的,非常好看。


李轩带着吴羽策一起,在他铺开的时间结界里,顺利地完成了清扫任务。


时间回归原点,第一次这样大范围使用自己外向力的吴羽策感到体力有些透支。他意识模糊地跟着李轩往战区外面走,远远地看到直升机就停在一边,李轩回过头,突然很认真地对吴羽策说:“虚空有你真是太好了,阿策。”


吴羽策眯着眼睛,使劲集中起自己已经开始有些涣散的注意力。他想说,谁让你叫我阿策了。又想说,放心吧我不会抢你队长的位置的。


然而听着李轩温暖好听的声音,吴羽策在意识消散陷入昏迷的前一刻,迷迷糊糊地说的是。


“你这个笨蛋。”


下一刻,彻底透支的吴羽策便一头扎倒在李轩的怀中。



经历过那一次的任务后,吴羽策不知道李轩犯了什么神经,开始变得很粘自己。


不管是战队聚餐,还是晚上夜宵,李轩都要第一时间拉着自己一起去,不去不行,吴羽策一旦拒绝,李轩就睁着一双特别诚恳又有点可怜的眼睛一瞬不瞬地瞅着自己,一直瞅到吴羽策心软了点头同意才罢休。


慢慢地,吴羽策一点点真正熟悉了虚空这个整体,话也变得比以前多了起来。


后来他渐渐熟悉了李轩的一些小习惯,并且开始下意识地为他留心着。比如他晚上总喜欢偷偷挤出一些时间打游戏,吴羽策就只能替他去查房,比如李轩其实很头疼写东西,吴羽策就帮他分担了大部分文书工作。


再后来,吴羽策发现李轩喜欢和胡辣汤,就默默地在食堂早餐单子上多给他加了这样一个选项。


李轩从始至终在意着吴羽策的这些转变,他很开心,也有点小得意,觉得自己能有这样好的一个副队,特别幸运。但是他又不敢将自己的这点心思表露出来,生怕吴羽策面子上挂不住,再骂自己一顿。


吴羽策脸皮薄,好面子。看上去跟冰山一样,其实心里火热火热的。


虚空的正副队长,就这样躲躲闪闪地,潜移默化地熟悉着彼此,习惯了对方在自己生命中有了一席之地。


吴羽策成为虚空副队长地第一个春节,留下来和李轩在战队值岗。当天晚上两个人吃了饭从食堂往办公楼走,李轩不知道说了一个什么冷笑话,莫名戳中了吴羽策的笑点。于是吴羽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也没想掩饰。


李轩愣愣地看着吴羽策笑得肩头耸动,过了一会儿,他才开心地说:“阿策你笑起来这么好看,平时应该多笑笑啊。”


吴羽策看了他一眼,咳嗽了一声,收敛了笑容,严肃地说:“物以稀为贵。”


他开了个一点都不高明的玩笑,但是李轩很配合地笑得很大声。


那天天气很好,无边的夜幕下有明月高悬,也有星空璀璨。气温虽然很低,但柔软的夜风拂面,竟也感受不到凉意。


“真舒服啊。”李轩仰着头微闭着眼睛叹息了一声,“我最喜欢吹风了,像现在一样。”


吴羽策看了他一眼,也表示了赞同:“吹吹风确实挺舒服的。”


李轩睁开眼看着吴羽策,突然很认真地说:“我老家的气候比X市好,山清水秀,民风淳朴,有机会我带你去看看,那山里的微风啊,都是带着花草香气的,比这儿的舒服多了。”


看着李轩认真中带着点紧张,紧张中又想透着点随性掩饰自己内心波动的神情,吴羽策微微扬起嘴角,露出一个几乎称得上是温柔的浅笑。


“行啊。”他说,“有机会去你老家吹吹风。”



新年过后迎来的第一个任务,依然是李轩和吴羽策单独组队行动。这次他们负责清扫另一片战区的二期变异种,因为有了上一次的经验,两个人并没有觉得这是多严重的一次任务。


然而潜入战区深处,李轩开始意识到战况的严重性。这次的清扫范围里,有超过半数的变异种已经完成了三期进化。进化是在极短的时间内进行的,最新的战况来不及跟进,因此造成了预估偏差。


完成了三期进化的变异种,无论是在体积,攻击力,行动速度,还是群体智慧方面,和二期进化的变异种都完全不是一个量级。二人深入腹地,前后没有支援,又没有随队向导,很快便陷入苦战。


吴羽策的外向力施放需要一定时间的缓冲,然而变异种数量庞大,根本没有给他空当的机会。


面对数量众多的三期变异种,单凭两个哨兵的力量是根本无法与之抗衡的。李轩右臂和左腿受伤,行动不便,很快便被数头变异种包围起来,完全无法突破围攻。


另一边的吴羽策也陷入苦战,连换弹的时间都没有,更不要提施放外向力。


李轩举枪击毙了三头变异种,又有新的两只围了上来。李轩再次举枪射击,扳机扣空,他才发现之前的战况激烈,他来不及补充弹药,弹夹已经空了。


眼见两头变异种扑来,李轩当机立断扔掉了枪,掏出军刀决定先为自己争取一点时间。


就在他即将被变异种袭击的瞬间,吴羽策突然冲到他面前。那一刹那的时间太短,根本来不及让他转身射击。吴羽策的后背生生挨下一记重创,李轩看准这个空挡,拿着吴羽策的枪击毙了他身后的两头变异种。


吴羽策身负重伤,无法施展外向力,两人弹药补充即将耗尽,越来越多的变异种包围过来。


李轩看着半跪在地上的吴羽策,他背后的伤口触目惊心深可见骨。吴羽策抬头看了他一眼,露出了一个安抚的微笑。


他一把将自己的枪塞进了李轩怀中,又伸出手推了他一把。


“快走。”吴羽策笑着对李轩说,“再见了,队长。”


李轩想,自己真是没用。


身为队长,不但不能保护自己的队员,还要成为别人的拖累。


看着越来越多的变异种逐渐缩小了它们的包围圈,李轩心想,如果能胜利就好了。


如果能活下去,如果能继续走下去就好了。


李轩的心中突然涌起一股强烈的欲望,对胜利的渴望,对生存的渴望,对未来的执著。


这是他之前平淡低调的人生中从未体会过的,无比强烈的感受,这样剧烈的渴望冲击着他的心脏和灵魂,就像要把他的身体扯碎一样。


没有向导,李轩的精神网开始出现剧烈的动荡,就在意识模糊的一瞬间,李轩心想,如果能够带着吴羽策活着离开这里,让他付出任何代价都可以。


下一个瞬间,李轩从短暂的昏迷中醒过来,发现自己和吴羽策身处一个全然不同的空间里。


没有变异种,没有密林,没有熟悉的天空和大地。


四周是封闭的泛着冷然白光的墙体,吴羽策仍旧半跪在地上,显然对眼前的这一切感到不可思议。


而李轩则来不及想太多。他冲到吴羽策身边,先为他的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处理。


他的胸口还激荡着沸腾的血,精神网还没有完全稳定,身体里却涌出一股新的力量,与之前完全不同的,仿佛开启了一段崭新的人生。


出身于哨兵世家的李轩没用多长时间就意识到,这是自己外向力觉醒的标志。


吴羽策看着李轩手脚麻利地为自己处理伤口,平复了一下呼吸,笑着对李轩说:“你的外向力,也挺炫酷的么。”


李轩瞪了吴羽策一眼,第一次用非常严肃的语气,训斥般地对他说:“以后你再敢说什么让我先走不管你这样的话,你就不要再叫我队长了,也不要再留在虚空了。”


吴羽策没想到李轩会这么生气。事实上这是他第一次看到李轩生气。他愣愣地看着李轩帮自己包扎完了伤口,才轻轻地问道:“你生气了?”


“我快气死了。”李轩说,“气到简直不想和你说话。”


吴羽策哑然失笑:“这样啊。”


李轩没有和他多说废话,扶着他站起来:“战况评估有误,我们需要尽快撤离。”


他微微闭上了眼睛,过了一会儿,一个传送点在一面墙上亮了起来。


“我做了一个空间通道。”李轩扶着吴羽策朝传送点走过去,“我先带你离开战区。”


被李轩扶着往出走的吴羽策觉得有点懵。身为一个刚刚觉醒了外向力的哨兵,非但没有太多的排异反应,而且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迅速掌握了外向力的使用并派生出了其他的用途,这样的天资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有的。


大器晚成不是这么刺激的玩儿法。吴羽策默默地在心里吐槽着,跟着李轩朝空间外的光亮处走去。



吴羽策再次醒过来,发现自己正躺在虚空的医疗监护室里。


重伤透支的他在走出传送点之后不久便因失血过多昏迷过去。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李轩正站在他身边不远处的一张桌子面前摆弄着什么东西。


见吴羽策醒过来,李轩向他炫耀了一下手里正在鼓捣的玩意。是一个小小的白色瓷瓶,里面插着几枝开得正好的桃花。


“咱们战队后面那片小树林的桃花开了,我就剪了几根回来。”李轩说着坐到了吴羽策的床边。“回头等你伤好了,我趁放假带你回我老家,我老家一到春天会开八重樱的,特别好看。”


吴羽策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李轩,看他笑容暖暖的,就像窗外初春的阳光。


“行啊。”他说,“顺便再吹吹风。”


################


吴羽策说,现在我可以替他看,也可以替他笑,但是我不会原谅这个笨蛋。


李轩说,你看,我老家的八重樱又开了。阿策别哭,我知道你花粉过敏哈哈哈。


############

完。











评论(70)

热度(133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