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黄王】从始至终

把那个小段子扩写成完整的一篇了,之前的就删了啊。

完整版看这篇。

答应我,做好心理准备再看。

########


王杰希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两点半。推开门就看见卧室灯还亮着,他轻手轻脚地走过去,就听里面传来个迷迷糊糊的声音:“回来啦?”

黄少天本来是边打游戏边等王杰希的,结果打着打着就爬桌子上睡着了。他揉了揉眼睛,看王杰希脱下黑色的特警制服:“没吃饭呢吧?”

王杰希摇摇头:“太晚了,不吃了。”

“别啊,我都做好啦,热一热就能吃,你饿着肚子睡觉,半夜肚子响还吵得我睡不着。”黄少天头发睡得乱糟糟的,穿着宽松的家居服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走到王杰希身边,扳过他的头亲了一下他的嘴唇。

王杰希嘴唇上还带着初冬的寒气,出任务来不及喝水,也没有柔软的触感,干涩起皮的,黄少天也没嫌弃。

“赶紧换衣服,枪我嫌咯得慌。”他揉了一把王杰希的头发,揉得和自己的一样乱,然后踢踏着拖鞋往厨房走去。

王杰希换了衣服,厨房那边已经飘出来饭菜香味。他走过去,靠在门框上看着黄少天在里面一边打哈欠一边热着汤。

“桌上有菊花茶,你先去喝了。”黄少天从微波炉里端出菜。王杰希等着他一块儿往餐厅走。桌上的菊花茶已经凉了,王杰希端起来一口气喝到底。

两菜一汤一碗饭,色香味俱全那种,看着完全不像出自一个大老爷们儿之手。王杰希坐下来端起碗就吃,能看出来饿了。黄少天坐在对面,撑着头看着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任务完成得还行?”

“还行,挺顺利的。”

“小高表现得怎么样?”

“比上次好,更果断了。”

“哎我跟你说,我今天终于把那个案子搞完啦,好不容易胜诉了结果我那当事人还不满意呢,嫌赔的少了,我就跟她说做人呢不能贪心,要懂得知足啊,对不对,你看我就非常的懂得知足。”

黄少天絮絮叨叨地说着,合着饭菜香味,就着暖黄色的灯光。王杰希喝着黄少天煲的汤,暖融融的,驱走了冬夜的寒气。



要说黄少天当初能成功追上王杰希,放在谁肯定都是不信的。上警校的时候王杰希就是有名的高岭之花,不苟言笑,表情很少,为人严肃,性格高冷。加上成绩全优,面相有异人之处,属于可远观不可亵玩的那种。那天黄少天半夜和喻文州一起出门吃夜宵,一边走路一边手舞足蹈眉飞色舞地聊着自己怎么在网游里面联合学弟卢瀚文痛打前辈叶修的光辉事迹,一个不留神就撞上了迎面走来的王杰希。

这般符合少女漫画的初遇情节,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就应该是黄少天被王杰希霸道总裁的高冷气质震慑住,而王杰希则应该觉得黄少天好妖艳好不做作和外面那些清纯绿茶都不一样,然后双双坠入爱河,最后身为攻君的王杰希把黄少天抱进洞房达成完美结局。

但事实是王杰希目不斜视吭都没吭一声就径直走了过去。黄少天被撞得有点懵逼,看着王杰希挺拔的背影,也忘了自己之前说了点什么。

那时正值五月初夏的一个夜晚,风中带着花草香气。喻文州看黄少天有点愣神,拍了拍他的肩膀。黄少天扭过头说,喻兄,我刚才摸到他胸肌了。

八面玲珑的喻文州此时竟也不知道该如何接话,只能道,哦……那你要负责吗。

黄少天痴痴地看着王杰希离去的背影,喻兄,你看他屁股也蛮翘的。

少天啊,我们学法懂法再犯法就有点不合适了。

你说什么呢,我是那种霸王硬上弓的人么,我是觉得我坠入爱河了。

我每天早晨,从出了宿舍楼跟你往教学楼走,一路上你都能坠入八次爱河。

这次不一样,这次我是认真的。

你哪次说你不是认真的?隔壁中文系的楚云秀,再隔壁艺术学院的苏沐橙,咱们宿舍对面屋的张新杰,张新杰隔壁的周泽楷。多了我就不说了,关键你还男女通吃你……

黄少天赶紧捂住喻文州的嘴,你给我留点面子成吗,我招你惹你了?我就是这么一个敏感多情的男人不行吗?但是我跟你说我这次觉得我找到真爱了,我要浪子回头了。

哦。喻文州打掉了黄少天的手,理了理衣服,那我祝你成功。


黄少天几乎是动用了自己所有的关系才问到了王杰希的名字。隔壁警校的高材生,性向不明,情史不明,甚至太高冷了,是不是对人类有兴趣也不明。至于他是怎么追上王杰希的,除了两个当事人以外,根本没人知道。就连和黄少天走得最近的喻文州也不甚明了。据喻文州说,就看黄少天隔一阵子就犯次病,神神道道的。

以前黄少天真的是很少锻炼,有点时间就宅在宿舍打游戏。自从打听清楚了王杰希晚上锻炼的规律,每天定时定点换上跑鞋出去夜跑求偶遇,就连晚上的课也是能逃则逃。后来总算和王杰希混了个脸熟,发展成可以一起跑一段路的关系,那阵子把黄少天给激动的,每天回宿舍,一边洗澡一边哼哼你问我爱你有多深,什么东西都代表不了我的心。

这已经足够让喻文州惊讶了。按照黄少天以往的尿性,基本上属于见个好看的就一见钟情,然后聊个两句就没兴趣的类型。加上他自己本身长得确实不错,又会穿衣打扮,性格活泼开朗,虽然过于健谈,但家境不错为人大方,人缘也算是非常不错,所以桃花运自然也多。黄少天从小就习惯众星捧月了,自然练就了一身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绝世本领,喻文州有时候会想这么一个飘在天上的人,到底什么样的人才能拿得住他呢。

结果事实证明王杰希压根懒得管他,倒是黄少天一天到晚紧张得不行,生怕王杰希跟别人跑了。

对此,喻文州只能说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谁也别说谁。

后来黄少天也不知道从哪儿打听到王杰希喜欢吃火锅,那阵子真是绞尽脑汁想方设法地找王杰希约饭。然而王杰希是何许人也,我跟你又不熟我凭什么和你出去吃饭。后来黄少天不得不用了最恶俗的一招,夜跑的时候假装崴了脚,让王杰希架着回了宿舍。喻文州在宿舍里,眼见曾经叱咤情场说一不二的黄少天扭扭捏捏地说,那个什么,王杰希,过两天我请你吃饭吧,怪麻烦你的。

结果王杰希大手一挥,不用了,这么点儿事儿没必要客气。

黄少天急了,别呀别呀,你让我请吧,不然我心里过意不去,我这人心眼小,藏不住事儿,我一想着我欠你这么大个人情我就睡不着觉,睡不着觉我就上不好课,上不好课我就毕不了业,毕不了业我爸会打断我的腿的。

喻文州在一边儿听得都懵逼了。

最后王杰希还是被打动了,体贴地说那行吧,吃就吃吧,别毕不了业啊。

那天晚上给黄少天激动的,洗澡的时候开始唱追梦赤子心,唱得楼下野猫都跟着叫唤。

再后来喻文州也不知道怎么的,反正就看黄少天每次和王杰希出去回来了都会坐在桌子前面傻笑半天。晚上捧着手机给王杰希发短信也是一边发一边笑得跟二傻子似的。喻文州就想,得了,这次别管黄少天能不能追的上王杰希,反正他自己是被王杰希迷得死死的了。

等到高他们一届的王杰希毕业那天,晚上王杰希他们班一块儿出去唱歌,半夜十二点黄少天接到条短信,王杰希发来的,问他来不来一起唱歌。那时候黄少天已经睡下了,收到短信一个鲤鱼打挺蹦起来就开始往头上套衣服。还在赶期末论文的喻文州看黄少天跟打鸡血似的往出冲,只能送他一句话,注意安全别打黑车。

第二天凌晨黄少天一身酒气地回来了,一推门进来就站在喻文州床边使劲推他。喻文州总共才睡了不到四个小时,迷迷糊糊地醒过来,心情非常不好。结果见黄少天一脸占了天大便宜的现充表情,心情更不好了,拉过被子就想继续睡,结果被黄少天不由分说拽了起来,一言不合就开始聊天谈心。
我跟王杰希表白了,嘿嘿嘿,当时兄弟我可帅气了,当着他们全班的面儿,问他王杰希你跟不跟我搞。王杰希也是相当的酷啊,特淡定地坐在那儿问我,搞什么。我说搞对象!你敢不敢跟我搞!你猜他说什么。

喻文州说我不想猜。

黄少天说你猜嘛,你快猜,猜对了我就让你睡觉。

喻文州叹了口气,那他还能怎么说,肯定同意了呗。

黄少天摇了摇头,笑得一脸幸福,不对,你猜错了,睡不了了哈哈哈哈。我告诉你吧,他没同意,嘿嘿嘿。

没同意你还这么高兴,脑子喝傻了?

黄少天捧着喝红了的脸,一副少男怀春的模样。王杰希说,他说我现在脑子不清楚,让我清醒清醒再说。我说我脑子很清楚,我从大二见你第一眼我就清楚得不行了。然后他们班里的人就开始起哄,但是王杰希依然坐怀不乱,我很欣赏他这一点。他说这样吧,我给你一年的时间,我们谁都不要联系谁,如果一年后你还没变,那就再说。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朦胧的眼神里充满了幸福。喻兄,你说王杰希这个人,是不是特别靠谱,我简直找不出比他还好的人了,对待感情这么认真,对我这么上心,我,嗝,我一定会对他负责的。

喻文州简直都要同情他这位室友了,人家说了,过了一年再说,再说是什么意思,就是现在没答应你,一年以后有可能还是不答应你。

不会的,王杰希不是那样的人,我知道,我一看他的眼睛我就知道了。

喻文州彻底放弃沟通了,直接躺下睡觉。

那边黄少天一边往床上爬一边唱,这里的山路十八弯,嘿!怀里抱着一个胖娃娃。


接下来的一年里王杰希果然没有再联系过黄少天。喻文州也没再见过黄少天对别人一见钟情。那天醉酒回来后,黄少天就跟变了个人一样,也不调戏别的同学了,开始非常用功地读书上课。大四下学期一开始,喻文州就见黄少天往宿舍里抱了个电饭锅回来。

干什么啊这是?

喻兄,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但是我要开始学做饭了。

……少天贤弟,做兄长的愚昧,不知你这是又要唱哪出啊。

我听王杰希的同学说,他们上班平时很辛苦的,吃饭都不能好好吃。我想着以后我跟王杰希在一块儿了,我得给他做饭啊,我不能让他饿着了,你看他多瘦啊。

喻文州一脸震惊,不是,少天贤弟,这个,你以前做过饭吗?

没有啊,但是什么事都有个开端嘛。喻兄,你说我是买个切菜板,还是直接放在阳台上切啊?

那阵子喻文州被折磨得够呛,黄少天不管做出来什么玩意都要拉着喻文州试菜,试完了还要发表不少于两百字的感想和建议。但是黄少天那做的是什么东西,简直可以说是生化武器了,吃得喻文州上吐下泻,脸都变成菜绿色了,一下子瘦了好几斤。后来好不容易慢慢地熟练了,做得有模有样起来,喻文州都觉得感动得想哭。

再后来,等到黄少天毕业那天,他们全班去唱歌,去的是当年王杰希他们去的那家KTV。坐在包厢里,黄少天给王杰希的手机号发短信,这是他们时隔整整一年的第一条短信。

黄少天说,我没变,还是想跟你在一块儿,你变了吗?

隔了半个小时,等到黄少天手抖开始发抖的时候,王杰希回了一条短信。

你在哪儿呢?

黄少天迅速地把自己的坐标发了过去。接着他从唱到一半的郑轩手里一把抢过话筒,大喊兄弟们!一会儿你们的嫂子要来了!都别给我丢人啊!

目睹了黄少天这整整两年巨大转变的同学们都开始起哄。一片哄声中,喻文州凑过去问,王杰希同意了?

黄少天非常激动,没有!

那他一会儿过来?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也……也没说一定过来。

喻文州不说话了,同情地看着黄少天。黄少天一下子也没谱了,连继续唱歌的心情都没了,一直在角落里缩着,话都不说了,整个人都很忐忑。

好在半个小时后,王杰希及时出现挽回了黄少天的面子。他跨进门口的那一刻,哄闹声几乎就要掀翻房顶。黄少天忐忑的心情变得更加忐忑,生怕王杰希一个翻脸转身就走。然而王杰希何许人也,见过大风大浪,非常淡定地走进来,和大家打了个招呼就坐到了黄少天身边。

反而是黄少天有点手足无措的。这会儿大家也都不唱歌了,都盯着这俩人看,看得黄少天脸上火烧火燎的,一着急就噌得一声站起来,大喊王杰希,你跟不跟我搞对象!

王杰希笑出了声,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

他扬起嘴角给了黄少天一个淡淡的微笑,说,好啊,搞呗。

下一秒,黄少天的唇便吻了上去。他的头发软软的,染成淡淡的棕色,蹭在王杰希的脸上痒痒的。他的气息和他人一样暖洋洋的,带着一点甜甜的味道,混合着少许酒精的气息。

黄少天的吻技可以说是很好的,但这一次他知道,这是他最用心,不可能比这更用心的一次接吻了。

其他人的哄声也听不见了。什么都感受不到了。黄少天就觉得,他整个人都被王杰希身上这股清冷的味道包围着,别的都不重要了。他想,总有一天,王杰希身上会沾上我的温暖的,总有一天。



再后来两个人顺理成章地搬到一起住。黄少天进了个挺有名的律所,每天工作也是忙成狗。王杰希的工作时间更是神出鬼没,忙的时候一两个星期都联系不到人,不忙的时候也差不多每天半夜才回家。于是黄少天便当仁不让地担起了家政重担。以前是个油瓶子倒了都因为打游戏听不见的少爷,现在收拾家洗衣服做饭全包了,买菜还会讲价的那种。喻文州见了面都忍不住要感叹他变化之大真是超出想象。

慢慢地黄少天就开始觉得不安了。这样的不安第一次出现于他和王杰希同居的一年后。王杰希平时忙,很少在家,就算回了家也是累得倒头就睡的那种。好不容易有个休息日,也懒得出去,就宅在家里看个电影,和黄少天一起打个游戏啥的。当男朋友真的挑不出错,一个特警,还比黄少天高那么老多,黄少天说在上面就在上面了,也没个反驳,搞得黄少天都很吃惊的。

后来黄少天就想,不对啊,王杰希这个人,说怎么就怎么,也不见他对自己的生活提议有什么多余的意见,平时也是不咸不淡的,连个情话都很少说,他是不是压根就不在乎我啊?

这种想法一旦冒出萌芽,就很容易如野火燎原之势吞没人的理智。那阵子黄少天总是患得患失的,生怕王杰希跟自己玩儿腻了,在外面有人了。后来他还悄悄去打听了,王杰希他们中队里有个后辈叫高英杰的,人长得眉清目秀,盘亮条顺的,王杰希对他关照得不得了。

黄少天瞬间在心里就警铃大作了。

他拉喻文州出来谈心,喻兄啊,你觉得我长得帅吗?我最近颜值是不是下降了?

喻文州看了看他,你脑子被高压锅炸过了?

我没跟你开玩笑,你说我是不是变得没有魅力了,王杰希会不会不喜欢我了。

你们俩吵架了?

没有。

闹别扭了?

没有。

那你何出此言啊?

黄少天趴在桌子上,有气无力地哼哼,我就是觉得,王杰希根本不在乎我。

他怎么不在乎你了?

他特听我话,根本不反驳我,我说什么是什么,说什么都答应。

……我打火机呢,我火把呢,这儿有人秀恩爱还有没有人管了。

黄少天见和喻文州谈话未果,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自己回家。回了家就看见难得提前下班回来的王杰希躺在沙发上睡着了,身上的警服还没脱,只是解开了扣子。脸上的疲惫一览无余,睡得很沉。

他叹了口气,悄悄走过去给王杰希盖了个毯子,然后认命地走进厨房开始做饭。


直到有一天。黄少天在律所为一个案子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的电话。他接起来,听那边一个女人的声音说,请问是黄少天先生吗?

黄少天说是我,您是哪位?

那边说王杰希先生现在在医院,您是他的紧急联络人,需要过来签一下病危通知单。

黄少天的脑子嗡的一下就炸了,昏昏沉沉的,根本听不见后面电话里还说了什么了。再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在出租车上了。

那个时候,他心里什么想法都没有了,就一个念头,王杰希你可千万别出事,你出事了我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到了医院就见重症监护室外面站着王杰希的领导和同事。黄少天理也没理,拉着医生护士就问情况,急的一头汗,眼睛瞪得像要吃人。后来医生说你放心,他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了,现在没有生命危险。反复确认了许多次,黄少天才放人走。

后来王杰希的同事才告诉他,这次任务挺危险的,执行过程中王杰希腹部中弹,幸亏被及时送到医院。

黄少天和律所请了假,放弃了他准备了一个多月的案子,整天整夜地陪在王杰希床边,根本没合眼。王杰希一直昏迷,他就一直坐着。也不知道坐了多久,终于看王杰希慢慢睁开了眼。那一瞬间黄少天觉得呼吸都不是自己的了,全身所有的器官都不是自己的了,都随着王杰希的苏醒冻结住了。

王杰希慢慢睁开眼,看了看四周,然后看到了坐在自己窗边的黄少天。然后他轻轻扬起嘴角,朝黄少天微笑了一下。那时的王杰希脸色还很苍白憔悴,整个人死里逃生,但黄少天觉得他这样的笑容,和当年他答应跟自己在一起时候的笑容一样。

就在他看到王杰希笑的那一瞬间,什么狗屁的感情危机,什么狗屁的患得患失,什么狗屁的在意不在意,统统都不重要了。黄少天想,就冲他对自己这一笑,就冲他还能重新回到自己身边,别的什么都不管了,去他娘的,老子这辈子都要跟这个人绑在一块儿了。



王杰希吃完饭,黄少天一边收拾碗筷一边说:“你刚吃完饭别立刻去洗澡啊,先等一会儿再洗。”王杰希点点头,跟着黄少天走到厨房,靠着门看他在里面忙着刷碗收拾,也不多说话。

“你明天几点上班?”

“明天休息一天。”

黄少天抬起头看着他:“这么巧,我明天也休息。”

王杰希笑着,一脸“我知道你想干嘛”的表情:“那确实挺巧的。”

黄少天手下生风地刷完了碗,揽着王杰希的腰就往卫生间走:“来来来,赶紧洗澡,我跟你一起洗,洗完了我们睡觉嘿嘿嘿。”

王杰希叹了口气:“你不是洗过了吗?你之前没洗?”

“洗过了还能再洗一遍嘛,再说你刚下班这么累了,我可以帮你洗啊,咱俩老夫老妻了客气什么,来来来,快来快来,康忙北鼻。”

黄少天一高兴就喜欢瞎唱歌瞎叨叨的毛病从来就没变。有的人觉得他这样挺烦的,但王杰希挺喜欢。虽然他从来都没说起过,但其实关于黄少天的一切,他都挺喜欢的。


#######

评论(67)

热度(1148)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