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不跟你玩儿了

方士谦一睁眼,就看身边只剩同事黄少天在病床边儿上守着,说是守着其实也就是拿着手机在和女朋友聊微信。见他睁开眼,黄少天恋恋不舍地放下手机。

“你醒啦?”他这样说着,语气一点不像方士谦刚刚下了手术台,就像他刚打了个盹儿似的。

方士谦连点头的力气都没有,只能眨眨眼。

“想吃饭吗?”又问。

方士谦在心里把对面这个染着一头黄毛的矮子用机关枪扫射了五百遍。问的是人话吗,他方士谦,重案组组长,刚刚带队扫了一个窝点,腹部中弹以为要壮烈了,送到医院抢救了十多个小时好不容易从重症监护室里推出来,刚醒过来没一分钟,这个傻逼重案组副组长不说问问他感觉怎么样,赶紧把主治医生叫过来,倒先问他想吃饭吗?

吃你老母我吃,我能吃什么,我想看你吃屎,吃屁拉风。他在心里这样骂着。

黄少天看方士谦虚弱的眼睛里冒着火光,多年的经验告诉他,是时候溜了。

“你等着哈,我把医生给你叫过来。”

五分钟后,穿着黑西装的重案组副组长领着个穿白大褂的主治医生过来了。

“眨眼,往上看,往下看,往两边看看。能听清我说话吗?脚上能感觉到我的手吗?用力蹬两下——得嘞。”

医生扭头看着黄少天:“病人情况挺好,先观察一阵子,有事随时叫我。”

黄少天点点头,扭头瞅了瞅床上那位,又看向医生。

“王医生,您看他需要陪护吗?我们队里还有些事情,我不能一直在这里陪着呀。”

“最好还是来个人陪着,家属有吗?”

“他父母都在国外,独生子一个,前女友有三个都当他被车撞死了,至今未婚目前单身,身高1米83体重65公斤今年刚满28岁生日是……”

王医生抬起一只手打断他:“好的我知道了,我安排护工照顾他。”

黄少天松了口气,激动地和医生就差敬礼了,握了手鞠了躬,朝方士谦甩下一句“队里你放心吧我保证替你打点得妥妥当当的”,头也不回地就走了,像一阵风。

留下被风吹过的两个人,大眼瞪小眼,有点尴尬。

王医生扭头看着躺在床上的那个人,想了想,问他:“你人缘这么差?”

方士谦心想,你哪里来的评委会主席,轮得到你在这里和我叫板,你能看得见我的队员平时对我爱戴有加对我的命令千呼百应的盛况吗,你什么都不懂,你这个长得还不错的大小眼。

他咽了口口水,艰难地开口问道:“怎么称呼?”

“姓王,王杰希。”

“你好王医生,我……”

“我知道,你姓方叫方士谦,市警署重案组组长,身高1米83体重65公斤至今未婚,我听黄警官说了得有十遍了。”王杰希打断他,掏出小手电照了照他的瞳孔又听了听他的胸腔,干脆利落地站起来就往门外走,一边招呼着,“复升!给603安排个护工。”

方士谦躺在床上睁着俩大眼睛盯着天花板,心想,好歹给我倒杯水再走啊。

评论(15)

热度(3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