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方士谦再回微草时,叶修正带着兴欣重新回归到众人的视线中。但这些他都不在意。他站在熟悉的俱乐部门口,和门卫打了个招呼。

门卫还是当年他退役时的那个,一脸严肃的大爷,几年不见慈祥了不少。见方士谦从出租车上下来,也只是淡淡地打了个招呼,回来啦。

很好,还是记忆中熟悉的样子,属于微草的暖意。

再走进这大门时,已经不再是当年的副队长了。两冠在手的他如今也已留学归来,走在熟悉的小路上,看着来来去去的新人和旧人,有认出他的就打声招呼,叫他方神,叫他副队,时间像是没有流过似的。

但他知道,一切都不一样了。

这次过来没有提前和王杰希打招呼,这个时间,队里的人应该都在训练。一身休闲装的方士谦双手插兜慢悠悠地溜达着,嘴里叼着个棒棒糖。这是晚夏的一天,天气好得出奇,四下安静。微草俱乐部不同于其他新兴战队,有高楼大厦。微草是旧旧的,有很大的院子,成片的绿荫和矮矮的小楼。

围墙也是矮矮的,不知现在还有没有人敢在半夜翻墙出去吃夜宵?

他走进主楼,遇到几个其他部门的熟人。大家心照不宣地点头微笑着,熟悉的空气里带着花草香气和虫鸣鸟鸣。真是安安静静的一天,和他曾在队里时的每一天都一样。

走到训练室门口,里面传来熟悉的键盘声。果然是在训练,他知道,王杰希不会轻易改变训练时间。他抬手看表,还有五分钟就会休息,这是王杰希第一年当上队长时,和他这个副队长一起商量定下的规矩。

他靠着墙静静等着,听着里面有节奏的键盘声响成一片。真好啊,方士谦微微笑了起来,虽然已经过去三年,但时间漫漫,总有旧人还在这里,与他一墙之隔的地方,此时此刻,就在那里。

五分钟后,他推开训练室的门。

先是一片短暂的沉寂,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吸引到推门而入的这个不速之客身上。紧接着先是袁柏清爆出一声怪叫,下一秒便冲到他师父面前熊抱住不肯撒手。刘小别也来了精神。已经是个出道三年的老将,现在却像个猴子似的围着方士谦蹦蹦跳跳。

越过袁柏清埋在自己胸口那颗毛茸茸的脑袋顶,方士谦看到正躲在一边的柳非一边尖叫一边笑,眼泪却止不住地往下流,到底还是女孩子。李济没怎么变,站在柳非身边,看着方士谦这边傻笑。站在他们身后的是现任副队长许斌。从他转会到微草起,方士谦就有在关注了。一个沉稳靠谱的老实人。再远一点,那个有些羞涩又有些无措的少年,是微草未来的魔术师高英杰。

怎么不打个招呼就来了呢!袁柏清跳着脚的吸引着方士谦的目光。师父,你看了我最近那场比赛了吗!我发挥的是不是很好,是不是很有你当年的神韵!

刘小别在一边凉凉地打击他,快算了吧,最后还不是被霸图摁在地上狂揍。

你懂个屁,我这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以后我就是新一代的治疗之神。

都新了好几年了还没新完呢?

我这不是没有师父的内功嘛,我也不差啊!

方士谦笑着,听着耳边的吵闹。刚认识他们时,还是什么都不懂的新人,初生牛犊不怕虎,如今也已经是经验丰富的老将了。

我看了,你打得很好。方士谦拍拍袁柏清的肩膀。早晚有一天,你能把那两个治疗号打出一种狂剑的风采的。

整个训练室都在吵闹。这样的吵闹多久没有过了?在高英杰的印象中,微草的训练室一直是安安静静的。每个人都很尊敬队长,这带着崇拜的尊敬中有一种威压。

也只是偶尔听小别前辈提起过,他刚刚来微草时,仗着副队长的面子撒了不少野,虽然每次都被队长罚得心甘情愿,但下次照样犯熊不误。

高英杰想,自己来之前的微草,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

那个传说中的治疗之神,只在比赛直播和视频里看到过的微草曾经的副队长,他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出,怎么会有一个人,能在队长面前肆无忌惮地飞扬跋扈。

他扭过头,看着不远处的队长。队长静静地坐在那里,并没有站起来,但他是带着笑意的。那微笑的样子,高英杰之前从未见到过。

原来队长也会露出那样的笑容。

方士谦拨开一直在他面前缠着不走的袁柏清和刘小别,又拍了拍柳非的肩膀让她别哭,和剩下的几个人笑了笑,便轻车熟路地朝着那个老位置走去。

王杰希的机位,微草队长的机位,这么多年来从未变过。

他走到他身边,低头看他微笑着的表情。

来啦?王杰希说。他拍拍身边的椅子,坐。

方士谦坐下,坐在他曾经坐过整整六年的地方。

在这微草的训练室里,方士谦和王杰希并肩而坐,周围是微草队员,这是平平无奇的一天,训练间隙的短暂休息时间。

之后有安排?方士谦问。

没有。

一起吃个晚饭?

王杰希笑,好啊。

看着他这样的笑容,方士谦在心里叹了口气。

说是没变,其实变了太多。

那个曾经会和自己赌气,会和自己打架拌嘴,会和自己一样拼着劲儿的训练的少年不见了。那个即使被迫改变打法,在经历了低谷和再次的辉煌之后,仍然会和自己斗气的年轻人,在自己离开的几年里迅速蜕变成一个凌厉沉稳的男人。当年败落给高英杰的全明星赛,方士谦也看了。那时他远在大洋彼岸,无法站在王杰希身边。

没劲。他说着,往后一靠,伸直了两条长腿,棒棒糖的棍子在嘴唇间一翘一翘的。他微微眯着眼睛,继续说,王杰希,你真没劲。

嗯?王杰希瞥眼瞧他,你又犯病了是吧?

袁柏清和刘小别交换了一个眼神,彼此心照不宣。这幅久违的情景,在每一个微草旧人的眼前重新复活。

又开始了,这是在场每个老队员的心声。

方士谦挑眉,我看你这样,生怕你憋死。

他站起来,看都没看王杰希,三步两步跨到许斌面前,微微垂目打量着这个年轻人。

副队,他说,我能带你队员逃个训吗?

啊?老实人许斌眨眨眼,没反应过来,方神,你说的谁啊?

就那边那个,一脸要冲过来杀死我的表情那个大小眼。方士谦指了指王杰希的方向,继续道。副队,行个方便,准个假?

许斌有点为难地看向王杰希。他不是不肯,他是实在不熟悉方士谦的路子。平时队长何等威信,哪儿能这么轻易就倒戈叛变。

最后还是王杰希看不下去,主动站起来。

你别欺负老实人。他说。我恩准了,准你陪朕出宫。

那我真是谢谢您嘞。方士谦大摇大摆地走过去,当着全队人的面,一把捞起王杰希的手,扯着他就往出走。

走到门口不忘回头吓唬那群小孩,好好训练啊!偷懒你们队长会罚你们加训的。

门砰地一声关上,王杰希皱着眉想甩开那只手,却被对方借着力直接扯进怀里。方士谦把脸埋进王杰希的颈窝,挺拔的鼻子蹭过他的皮肤。

哟,他说,日常训练还喷香水呢?什么牌子的,回头发我个链接。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我喷个屁香水,我这叫爱讲卫生。

看不出来还是个小仙女啊。

你才小仙女,我是玉皇大帝。

有你这模样的玉皇大帝?有这么爱演苦情戏的玉皇大帝?

我这出神入化的演技岂是你这愚蠢凡人能懂的。

我不懂没关系。方士谦放开他,看着他的眼睛。但我希望你自己,不要入戏太深。

我不会的。王杰希说。他回应着对方的目光,语气淡淡。我没有变,你放心。

方士谦笑了一下,抬头看向窗口。训练室靠走廊的那排窗户上,早就贴了一排好奇的小脑袋。

看什么看,他说,再看就少儿不宜了,给你们队长留点面子。







害,还得是方王啊。

评论(25)

热度(48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