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方王】【哨向】不想说话(二)

居然有二。

特别OOC。

##########


王杰希作为新人第一次在联盟军演上亮相,凭借风骚的战术打法吸引了诸多目光。后来在这样持续走高的关注度下成为了微草的队长,又带领着微草第一次拿下了联盟军演冠军,这队长他当得也是风生水起。微草战队就这样在王杰希的带领下获得了越来越高的关注和好评,自愿参加微草战队的战斗和技术人才也越来越多,余老板觉得最近自己整个人都变得神清气爽了起来。

 

在这一片祥和的蒸蒸日上的和谐图景中,唯一不爽的大概就是方士谦。

 

这天方士谦吃完中午饭,照例躲过了王杰希规定的午休,来到了拟训场,刚一推门就看见王杰希在休息室的沙发上闭目养神,邓复升在旁边帮他做精神梳理。方士谦顿时觉得有点吃惊又有点尴尬,走也不是留也不是,想了想,决定站在门口思考人生。

 

原本就已经进行到尾声的邓复升注意到一脸凝重立在门口的方士谦,看着他用标准军姿迎接正午的艳阳,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

 

王杰希睁开眼瞅见了这幅模样的专属向导,倒是很自然地打了声招呼:“来啦。”

 

方士谦一副大梦初醒的样子:“啊,你们忙着呐?”

 

此时的场景非常诡异,气氛好似捉奸,情商极高的邓复升心想好死不如赖活着,我还是先撤了吧,于是冲俩人点了点头就赶紧离开了事发现场,顺便反手带上了门。

 

被关在休息室的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好像更凝重了一些。至少方士谦单方面是这样觉得的。

 

“你不是说你自己不用做梳理么。”

“复升正好在,就顺便让他做了。”

“哦,那我之前也正好在,你怎么不顺便。”

“今天这不就是捎带手的事儿么。”

“哦,他就是捎带手。”

 

王杰希觉得有点好笑:“怎么我听着方前辈的口气有点吃醋?”

方士谦倔强地仰起头:“说好了做彼此的专属天使,你怎么老拉稀啊。”

 

王杰希觉得有点头疼,面对方士谦,他觉得自己的精神网比单独完成一个A级任务承受的压力还要大。

 

一开始王杰希是看方士谦有点不爽。他觉得这人虽然有着大于自己的生理年龄却又有着非常小于自己的心理年龄。所以自己必须一边叫他前辈一边做着哄孩子的活儿,心非常的累。但是后来一起出了几次小任务,发现他倒是出乎意料地听话,让在车上待着就在车上待着,说了不许动就真的不动,自己说了不用梳理精神网就真的不管自己死活,王杰希觉得这么相安无事的状态挺好的。

 

王杰希承认,第一次和方士谦单独执行任务时故意晾着他,也是想树立一下刚刚成为队长的自己的威信。他觉得方士谦平日里真的太能闹了,上了演习场发起疯来比队里的哨兵还势不可挡,自从余老板不让他给别人做梳理,他就把一腔的热血全都投放在综合格斗上面,外人看了还真以为他一开始就是个哨兵。王杰希觉得和这样的向导做任务真的特别头疼,万一他真发起疯来自己拉不住怎么办,万一他暴走起来自己还真没辙。

 

是的,王杰希身为哨兵,居然真真切切地担心起一个向导暴走起来自己拉不住该怎么办。

 

队伍不好带啊。王杰希心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先探探底再说吧。

 

所以后来王杰希看方士谦虽然平时熊了点儿,出任务的时候倒是挺听自己这个队长的话的,反而开始对他的印象有了改观,之前看他不爽,现在顶多就是觉得反正一个孩子也是带,一群孩子也是带,干嘛和熊孩子计较呢,哄着点儿就得了。

 

此时的王杰希看着方士谦一脸“我又熊了”的隐藏表情,觉得应该和他好好谈谈心。

 

他招招手让方士谦坐过来,俩人照着窗户外面暖洋洋的正午阳光,队长开始和自家副队长谈心。

 

“方前辈,你还记得当初余老板对我们说的话吗?”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方前辈,我早说了你平时没事儿别老跟着柳非看电视剧,怎么还说不听呢。”

“我没跟柳非看。”

“你自己还有这爱好啊?”

“我跟云秀看的。”

 

王杰希强迫自己冷静了一下。

“余老板当初说,让你做我的专属向导对吧。”

方士谦想起来了:“对啊卧槽,余老头都这么说了你还敢背着我让别人给你做,怎么着你瞧不起哥的技术是吧?”

王杰希冷静地:“但他没说让我做你的专属哨兵。”

方士谦有点卡壳:“蛤?”

王杰希继续冷静地:“咱俩结合了吗?”

“……没有啊。”

“咱俩私定终身了吗?”

“……没有啊。”

“我以后回老家结婚对象是你吗?”

“……不是……?”

“你对我能产生结合热吗?”

“不可能。”

“所以方前辈你在生什么气?”

“……蛤?”

 

方士谦觉得有点懵,一脸“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我总觉得哪里不对”。王杰希不着急,中午的太阳正好,他就静静地看着方士谦继续装逼。

 

沐浴在阳光和队长谆谆教导中的方士谦沉思了很久,终于抬起头:“对了老余让我跟你说一声,下次的任务是和虚空的李轩和吴羽策合作,去X市。”

 

王杰希严肃地点了点头,看着方士谦起身走到门口,他才开口:“方前辈啊。”

“干嘛。”方士谦回头。

“以后不带这么生硬的转移话题的。”

“……闭嘴。”方士谦狠狠地摔上门。

 

 

王杰希记得自己很小很小的时候,爸妈带着来X市玩儿过几天。那时候他还没上小学,什么都不懂,去了著名的历史旅游景点也觉得没意思,反正都看不懂,就记得人山人海的,特别热。后来上初中学了地理课,知道了什么是黄土高原,虽然除了联盟军演就很少再去X市,但在他印象中,X市一直都是小时候的样子,烈日当空,人山人海,欣欣向荣的。

 

然而当他和方士谦下了直升机来到虚空总部,他才发现X市的一切早就和自己印象中的样子大相径庭了。

 

从之前共享过来的资料里他们就得知目前X市部分地区被未知生物入侵地下层基,具体物种不明,这些生物自带干扰磁场,衍生的附属生物改变了入侵地区的气候和生态系统,它们以哺乳类动物为食,包括人类。

 

位于X市和周边的各个公会和战队已经进行了紧急部署,将入侵地区的人员全部安全遣散,紧急调动了数十名术士进行空间隔离,即使这样,事态的严重还是出乎王杰希的预料。

 

王杰希感受着只有热带地区才有的粘腻的空气,肺叶里充满了潮湿的气体。他看着不远处的隔离带那边体型参天颜色妖异的热带植物在术士们的结界里产生了微妙的变形,听到身边的方士谦说:“雾草真牛逼。”

 

他觉得自己的心口又开始疼了。怎么办,方前辈又开始跃跃欲试了。

 

来之前余老板把他们俩叫进办公室,说这次任务特殊,虚空那边叫方士谦过去主要是看重他卓越的向导能力,所以这次任务方士谦全权担任全队向导。余老板还特意嘱咐王杰希,因为这次的任务中向导起了决定性的作用,所以让他千万照看着点儿方士谦,别让他发疯,一冲动又化身哨兵往前冲。

 

王杰希觉得自己任重而道远。

 

在虚空的队长办公室,吴羽策正向两人介绍着最新的情况。

 

“我们的主要任务是找到这片区域中心的核并将其摧毁。这个核是这片生物的主要能量来源,活动范围在305,115到316,170之间。这种生物有对哺乳动物特殊的感知性,随着进入结界的动物数量而成倍递增。根据我们现有术士的能量值,能够进入结界执行任务而不使异种增殖超标的人数是四人。”

 

王杰希听着吴羽策冷静沉稳的声音,有点感慨怎么别人家的副队都这么靠谱。

 

“这次任务对单个哨兵的压力普遍超出平均战斗数值约3到5倍,因此需要一名向导同时进入战区协助作战。整个联盟能同时兼顾两人以上精神网并且进行同调的向导只有方副,所以只好麻烦你们大老远来一趟了。”李轩有点不好意思。

 

“没事儿,应该的。”

 

此时此刻的方士谦心里这叫一个爽啊。王杰希你听到没有,人家是看在我向导能力的面子上才指定跟咱们合作的,你顶多叫买一送一明白吗。不是买一桶方便面送一颗卤蛋那种,是买十串羊肉串送一个塑料袋那种,get it?

 

“能和二位合作也是我们的荣幸。”王杰希接过话,无视了一直朝自己飞得意眼神的方士谦。

 

“事态紧急,恐怕不能给二位太多休整的时间。进入结界后,我和阿策的主要任务是为你们开路清除掉攻击物种,而摧毁核的任务就交给王队了。我们监测了这几天核的运动轨迹,完全在做无规律运动,到时候我和阿策会尽量帮忙控制它的活动区间,但是准确摧毁的工作就得拜托你们。”

 

“我明白。”王杰希看着李轩和吴羽策点了点头。“辛苦你们了。”

 

王杰希用在路上的时间看完了核的运动轨迹。确实如李轩所说完全没有规律可循,非常任性。时而沉睡地底,时而跃上天空,时而闲庭散步,时而慷慨激昂,很是矛盾,王杰希很好奇它到底什么星座的,和叶修相比到底哪个更欠揍一些。

 

来到结界外围,就看到李迅远远跑过来:“报告副队,最新监测的数值,核周围的生物活动频率在380到420之间,比昨天又上升了50个点。小盖那边能撑到后天上午,我们用不用提前先和蓝雨那边打好招呼。”

 

“不用。”吴羽策淡淡地,“王队他们已经来了,没问题。”

 

李轩有点受伤:“明明我这个队长就在这儿站着呢,为什么都不理我。”

吴羽策看了他一眼,转头对李迅:“听到没有,下次有情况直接向队长报告。”

李轩立刻变脸:“可是有阿策在我就放心了!真的,看我真诚的眼睛!”

吴羽策叹气:“你被方锐传染了?”

李轩瞪着眼睛:“没有啊,我最近都没和他聊天。”

吴羽策不信:“你上次问他我以前的黑历史你以为我不知道?”

李轩有点生气:“怎么方锐嘴这么碎啊,下次做了他。”

吴羽策挑眉:“你做谁?”

李轩赔笑:“不做,不做,我们一起做了这群异类生物。”

 

一旁的王杰希有点后悔自己怎么没从微草带付墨镜出来。

一旁的方士谦心想怎么别人家队长对副队都这么狗腿,自己家的队长怎么这么讨厌。

 

 

其实王杰希一直都很奇怪,联盟成立这么多年,怎么李轩和吴羽策一次都没评上最佳搭档。

 

从一个战士的眼光来看,这俩人无论是单兵作战还是联手配合都无可挑剔。李轩厚积薄发,吴羽策冷静慎重,而当吴羽策变得热血起来的时候,李轩则更纵观全局,这样的默契难能可贵,作为战士,能够碰到了解自己并与之互补的搭档就该知足。

 

因为有着这二人的默契配合,王杰希和方士谦这一路走得特别顺畅。随手解决几个胡乱窜过来的食人猴,王杰希提醒方士谦注意脚下的藤蔓和齐肩的灌木,被方士谦呛了回去。

 

“你别老回头看我了,你自己注意点儿前面就行了。”

 

王杰希没再说话。虽然俩人之前也单独执行过几次任务,但严格意义上来讲,这是方士谦第一次和自己进入战区。加上之前余老板的嘱托,王杰希又得照顾他又得让着他,懒得多计较。

 

清理完了右翼的李轩向他们靠拢:“方副果然名不虚传,我第一次遇到精神同调这么出色的向导,刚刚李迅在耳麦里跟我说,我的波动区间和刚进结界的时候一样,一点没变。”

 

王杰希有点惊讶地看了看方士谦,结果发现后者一脸的习以为常。能同时为两个正在进行激战的哨兵进行精神同调已经非常不容易,他还有空和自己时不时拌个嘴吵个架,可见方士谦确实真牛逼,不服不行。

 

“怎么样啊王杰希,用不用我给你也捎带手梳理一下啊。”李轩继续去帮吴羽策清理左翼的獠兽了,方士谦看了王杰希一眼,咬重了“捎带手”三个字。

 

“不用。”王杰希还是淡淡地,“理论上来讲,方前辈应该叫我队长的。”

 

“嘁。”方士谦一脚踩碎了蔓藤上的一只食肉蚁,“等你毛长全了再说吧。”

 

到达核所在区间坐标时已经快到黄昏。结界外的阳光变得昏暗了许多,热带变异植物散发出来的潮湿气息让人更觉闷热。吴羽策在耳机里说自己和李轩已经到达指定坐标,等核出现后他们会同时缩小范围,让王杰希自己小心。

 

方士谦在一边儿闲闲地说:“怎么着,还逞强不用我介入,到时候你暴走了我可不拉你。”

 

“安静。”王杰希比了个手势,拉他又蹲了半个身位。

 

天色渐渐暗了下去,遮天蔽日的热带古树把晚霞也挡住了,昏暗的光线中,未知生物绿色和红色的眼睛在远处一双一双地亮了起来,微微的热风吹过,方士谦觉得鼻子上的汗痒痒的,但王杰希一直按着自己的手,也擦不了。

 

四周静悄悄的。耳机里除了吴羽策和李轩平稳的呼吸声之外什么都没有。此时的太阳已经完全落了下去,向导只比普通人稍好一点的视力还不能完全适应丛林的黑暗,方士谦掏出了夜视仪,正在摆弄开关,王杰希就已经拿过去帮他戴好了。

 

突然远处传来食人猿的尖叫,方士谦觉得脚下的大地在有频率地微微震动。他正想着会不会是地震,就被王杰希猛地一把推倒了远处,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他抬起头刚要骂,就看到自己原来的坐标附近的古树已经被劈开了半边。王杰希在不远处持枪而立,他再继续抬头,看到半空中悬浮着的一双诡异的眼睛。

 

从夜视仪里看出去的所有物体都是暗绿色的,边缘有点模糊。方士谦看到那双暗绿色的眼睛死死地盯着王杰希,那双眼睛的瞳孔里还有无数双同样的暗绿色的眼睛。

 

“核出现了。”王杰希在耳机里简单地汇报了坐标。身为一名优秀的向导,方士谦从王杰希的声音频率和呼吸速率里确认了他平稳的精神区间。

 

其实要说心累,方士谦没准不比王杰希轻松。有哪个哨兵不让向导做梳理的,方士谦也只好从其他的体征区间上去判断王杰希的精神状态了。

 

核的出现直接影响了整片战区的磁场。所有的空气都向中心流动起来,食人猿和獠兽的嘶吼声越来越近,有毒的蔓藤开始向中心快速生长,巨大的树叶哗哗作响。

 

王杰希早已开枪封锁了核所有已知的运行轨迹。被称作联盟的魔术师,王杰希素以攻击轨迹和战术走向的诡异莫测闻名。核的运动频率越来越高,磁场受到成倍的影响,周围的植物用肉眼可见的速度生长起来,活动空间越来越狭窄,方士谦在夜视仪中已经看到不远处獠兽猩红色的眼睛一双接一双地出现。

 

李轩和吴羽策在向王杰希靠拢。然而成倍增殖的动植物严重阻碍了他们的进度。方士谦从进入结界的一瞬间开始直到现在都一直在为两个人进行精神同调,自己的精神压迫力也很大,加上李轩和吴羽策此时也正在经历苦战,要保持两人平稳的精神区间变得更加艰难。方士谦一边进行同调,一边观察着王杰希的战斗动作。他已经决定了,只要看出王杰希有暴走的预兆,他就强上,纯爷们儿没有废话。

 

目前的王杰希还在有条不紊地冷静地缩小核的运动区间。有几匹獠兽已经靠近了,王杰希既要封锁和又要消灭獠兽,一时不能分神顾及到方士谦。方士谦自己也解决了两只食人猿,他已经远远地看到了吴羽策和李轩的身影。

 

核带动的频率越来越快,越来越多的獠兽和其他生物如潮水般涌来。吴羽策右臂受伤,精神波动有暴走的趋向,方士谦不得不将更多的精力用在同调上,他自己的作战服早就被汗水打得湿透。

 

王杰希已经将攻击范围缩到最小,核无处可躲,发出强烈共振。所有的生物随着共振发出尖利惨烈的嚎叫,热风加速流动,带动着巨大的植物叶片发出犀利的哨声。

 

没有接受同调的王杰希感觉脑子像要爆炸一样,一枪不稳,本该正中核心结果打残了眼睛的一角。四周的獠兽变得更加疯狂,又两头獠熊已经突破了吴羽策的封锁,直接朝王杰希扑过去。

 

“身后!”方士谦叫出声已经来不及,王杰希没回头就知道自己必然得挨下这次攻击。然而他没时间回身击退獠熊,摧毁核的机会只有一瞬,他瞬间完成了换弹,再次举枪。

 

核被彻底击毁的瞬间,王杰希闭上眼睛,等待着必将到来的一击。

 

然而身后什么声音都没有。他转过身,看到一只快两人高的白熊站在他身后,它脚下是两只重伤的黑色獠熊。

 

王杰希疑惑地看向方士谦,后者得意地朝他撇了下嘴。

 

微草有三熊。袁柏清,刘小别,方士谦的精神体。

 

终于汇合的李轩满脸的血和汗,也不知道是自己的还是獠兽的。但他还是笑得一口白牙:“辛苦王队和方副了,你们快撤,我和阿策断后。”

 

王杰希看着一只袖子已经彻底被血染红的吴羽策,没再多说废话:“一起撤,快走。”

 

方士谦在撤离的路上脚步就已经有点儿飘。到了结界的边儿上,他看到了早就站在外面等着的虚空向导,他终于两腿一软坐在了地上。

 

“牛不牛逼,啊,牛不牛逼。”方士谦喘着粗气,“下次再不让我跟你下战区我叫我家大白一巴掌糊死你。”

 

王杰希叹了口气,一把扶起方士谦:“我看你是不要命了,那种情况下还有工夫管我,你真是快暴走了。”

 

“不可能。”方士谦搭着王杰希的手腕顺便摸了把脉,“我做的梳理和同调,用过的都说好。我上了战场,那就是向导界的一面旗帜,哨兵界的噩梦。”

 

“越说越没边儿了。”王杰希懒得跟他多说废话,直接把他扔上车让他在后座上横着,自己坐在前排闭目养神。

 

“怎么着,用不用我给你梳理一下啊?”方士谦觉得自己又问了句废话。

 

“不用。”

 

“嘁,有本事你一直这么牛逼。”方士谦也懒得多说话,直接睡了过去。

 

这次的任务里方士谦确实消耗掉不少精力,一睡过去就睡得挺沉。王杰希自己去虚空总部和李轩交接了一下后面的工作,没有多做停留就直接带着还睡着的方士谦回B市了。等方士谦醒了睁开眼,发现自己已经上了二环,银河SOHO闪着冷冷的光,街上还有熙熙攘攘的人群。

 

“醒了?”旁边的王杰希瞅了他一眼。

方士谦揉揉眼睛坐起来:“怎么没直接降落在微草啊。”

“今天六环以内空中管制。”

“哦。”方士谦懵懵地看着窗外,还没缓过来神儿。王杰希按下车窗,B市夏末的夜风吹进来,凉凉的很舒服。车开过了北新桥,路边有很多烤串摊子,坐满了人,人们喝着啤酒聊着天儿,空气里都是熟悉的京腔。

 

身边坐着的王杰希的作战服上还留着硝烟的味道,混合着市井酒肉的气息,方士谦觉得其实这个人有时候也不是那么的烦人。

 

到了微草总部已经是后半夜。下了车王杰希看见余老板办公室的灯还亮着,他想了想,叫上方士谦一起走了上去。

 

“怎么样啊这次,还顺利吧?”余老板看着王杰希鬓角上还有没擦干净的血,有点明知故问。

“挺好的。”王杰希挺真诚地说着,这次方士谦没有冷笑。

“方士谦没在战场上暴走吧?”

“方前辈的任务完成的非常出色。”

方士谦有些惊讶地看了一眼一脸平静的王杰希。

“我有个建议。”王杰希目不斜视,接着说,“我希望方前辈能够不要再做我的专属向导。他的才能非常优秀,是联盟的财富。”

方士谦再一次有些惊讶地看了一眼一脸平静的王杰希,王杰希还是没理他。

“也好。”余老板点点头,“当初我那么提议也是为了让你们加速磨合。这样的人才确实应该广泛应用,只是以后还得麻烦杰希多看着点儿他,别让他暴走。”

“应该的。”

“怎么着,你们这是托孤啊?我听你们这意思怎么像托孤啊?我有那么让人不省心么?”方士谦可算找着说话的机会了。

余老板趁自己心口还没疼赶紧摆了摆手:“行了你们快去休息吧,尤其方士谦,你赶紧洗洗睡吧别说话了。”

 

从余老板的办公室出来直到俩人走到微草的宿舍,方士谦一路上都没说话。他没说话,王杰希也就懒得说话。走到王杰希宿舍门口,方士谦才一脸冷嘲热讽地开口:“怎么着,这就想把我甩了啊?这位客官你不地道啊,还没用过都不给钱。”

王杰希喷了一下,让自己冷静下来,然后抬起头很认真地看着方士谦:“以后还请方前辈多多指教了。”

方士谦哆嗦了一下:“你别这么着看我,你那眼睛一瞪我就害怕。”

王杰希克制着没翻白眼:“成全了方前辈的一腔热血,方前辈就别得了便宜卖乖了吧?”

方士谦撇撇嘴:“对救命恩人就这态度,真没劲。”

 

他走回到自己的宿舍门口,和王杰希正好是对门儿。他手搭在门把上,突然又扭过头。

他看着王杰希,特别艰难地说道:“以后互相指教了,队长。”

 

王杰希看着面前迅速被甩上的那道门,觉得自己带孩子的路还很漫长。

 

#######

不知道还能不能有三。

评论(41)

热度(200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