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翔王】没有题目

冷得我只好自己喂自己。


孙翔的宿舍里养了一只狸花猫,耳朵长得跟兔子似的,眼睛翠绿。

这是去年S市举办的全明星赛,王杰希晚上来找他,俩人吃了夜宵往回走的时候,在路边儿车底下捡来的。

当时正下着小雨,孙翔刷脸从店老板那里借了一把伞,两个人一起撑着往王杰希住的酒店走。两个人高马大的青壮年只用了一把小伞,说实话谁都遮不了多少。后来孙翔烦了,干脆直接把伞大半边儿都倾斜在王杰希那边,自己大半个脑袋都露在了外面。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并没有阻止。他太知道孙翔是什么样的人了,孙翔只要决定对一个人好,那就是用自己的方法掏心掏肺地对他好,根本不容对方拒绝和反驳,不然他就得生气就得犯驴。

刚开始的时候,当惯了外人口中的“微草好爸爸”的王杰希,多少还提醒着点儿,觉得跟这个人,还是得好好说话。后来他摸准了他的脾气,典型的用行动说话,人话不会用人嘴说,他自己也就懒得多废话了,在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上,他学会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快到酒店楼下,孙翔耳朵尖,先是听到了猫咪的叫声。他拽着王杰希停下来,又仔细听了听。

“你听见了吗?”他问。

“听见了。”王杰希使了个眼神儿,“车下边儿。”

“你眼睛还真尖。”孙翔把手里的伞递给王杰希,自己跑到车边儿蹲下来。他伸出自己修长的手指,冲着蜷缩在阴影里的小猫逗了逗。

王杰希站在他身后,帮他挡着大半的雨。

小猫叫了两声,凑过来闻了闻孙翔的指尖,又缩了回去。

孙翔有点不高兴。

王杰希看出来孙翔可能又要犯驴,赶紧蹲下来。他伸出了手也逗了逗,结果小猫凑过来蹭了蹭他的手掌,然后靠着他的手趴下了。

孙翔更不高兴了。

王杰希在心里叹了口气,长手一捞把猫圈了起来抱在怀里。他看了看孙翔:“抱吗?”

孙翔一扭头,哼了一声。他犟了没一会儿,又老老实实把手伸过去。

结果小猫一爪子就冲他挠了过去。

幸亏孙翔反应快躲开了,但是把王杰希吓出了一身冷汗。这要是真把轮回的主力弄伤了,微草还不得赔钱啊。

“哼!”孙翔瞪着眼,“这小王八蛋!”

王杰希猜,他下一句大概要说,这小王八蛋真特么欠揍。

结果孙翔说:“这小王八蛋跟我小时候一样!有种!孙爷爷我把你包养了!”

王杰希心想,完了,这小祖宗要养,估计到最后还得是我养。

当时正值晚上十来点钟,天上下着小雨,街上行人不多。S市的空气比B市潮湿和温柔很多,他们站在路灯下,王杰希怀里抱着猫,脖子上围着孙翔用十分强硬和粗糙的动作帮他围上的轮回周边围巾。孙翔站在他对面打着伞,大半个伞面罩在他头顶上。

这次全明星在S市举办,轮回的主力被主办方仔仔细细地搭理了造型。孙翔头发的一侧别着两个小卡子,在路灯和细雨的折射下发出亮晶晶的微光。他略微低着头看了看王杰希怀里的小猫,又看了看王杰希微垂的眼睛,他的脸上也带着亮晶晶的神采。


酒店不让带宠物,孙翔先带着王杰希回了趟自己的宿舍。幸好酒店和轮回俱乐部离得不远,都是半个小时以内能走到的距离。

孙翔的宿舍就是典型大男孩住的地方,不整洁,有点乱,脱下来还没来得及洗的衣服铺了一床一地,桌子上的台式机没关显示器,手提连盖儿都没合,墙上贴着轮回全队和孙翔单人的海报,床头摊着两本武侠小说。

他的桌子上堆着喝水的杯子,几支笔,做了笔记的几页纸,两罐子蛋白粉,杂七杂八的银行卡健身卡和钥匙,还有一个王不留行的手办。

孙翔把床上堆着的衣服啊本子啊包啊什么的刨了刨,刨出一块儿地方让王杰希先坐着。他自己去对面儿杜明的屋子里呆了一会儿,出来的时候怀里抱了个纸箱子。他把箱子放在地上,又翻出了自己几件旧衣服铺到里面。

王杰希看他那个认认真真的样子,颇有些靠得住的感觉。

“一会儿我送你回酒店,顺路看看有什么能买了给他吃的,明天我去买猫粮和猫砂。”

王杰希点点头,把小猫放进纸箱子里。小猫找了个角落缩成一团,叫了两声就闭上了眼睛,似乎是累坏了。

孙翔看着它:“起个什么名字啊。”

王杰希想了想:“叫核桃吧。”

孙翔瞪他:“你嘲讽我啊?”

王杰希哄他:“核桃在北京可是手里把玩儿的好物件儿,掌上旋日月,时光欲倒流,乾隆的诗知道吗?这是夸人的话,以后你别老是因为这个急。”

孙翔半信半疑地看了他一会儿,选择了相信。

反正王杰希总会说一些高深莫测的话,听上去很像那么回事儿。后来再有人用吃核桃补脑挤兑孙翔,他就用王杰希说的这段话反击回去,往往会把对方惊得够呛。

孙翔对这样的结果很满意。他自己都没意识到,所以王杰希也不知道,其实王杰希说的每句话,孙翔都能记在心上。

后来他俩去了附近的便利店买了肉罐头。王杰希说:“你回去以后千万用白开水把肉弄碎了把盐分都泡出去再给它吃,明天记得给它买幼猫猫粮,用温水泡软了再喂它。”

孙翔嗯嗯啊啊的表示记住了。他们走到酒店楼下,站在大堂映出来洒在外面被雨打湿的地面上的阴影处。孙翔突然抬起手,帮王杰希轻轻擦了擦脸侧发梢上挂下来的雨水。

在王杰希眼里,孙翔在绝大多数时候都像个还没长大的孩子,勇敢的,永远不知疲倦地往前冲,从最开始的不留后路,成长到现在的披荆斩棘,从原来的不可一世,到现在的坚不可摧,他不管面对了怎样的挫折,身上总有一股锐不可当的特别纯粹的利气,就像一把破风的长矛,在认定的道路上搏杀时的身姿特别吸引人。

但他有总会在很多不经意的时候流露出温暖的关心。但他表现自己关心的方式也是别扭的,甚至有些粗暴的。他会在王杰希生病的时候打电话过来气冲冲地骂人,也会在挂了电话之后快递过来整整一箱子药店里所有品牌的感冒药。他会嫌王杰希把所有的心思都用在微草身上根本不关心自己,也会在自己训练结束的时候找个借口拉着微草的DPS们下竞技场。

他也会像现在这样,修长的手指轻轻擦过王杰希的脸,对他说:“夏休的时候我去B市找你吧,你就别瞎折腾着来回跑了。”

王杰希说:“你平时可注意点儿,别让核桃给你挠破了相。”

他接着说:“毕竟你也就是这张脸能看一看。”

孙翔就是对这样的王杰希没辙,他觉得自己就是贱的。


至于王杰希和孙翔为什么会在一起,但凡知情的人都想不通个中缘由。其实要问王杰希自己,他也说不清。

但是孙翔就会说:纯爷们儿喜欢了就是上,哪儿那么多废话!

表白是孙翔先提的。虽然他第一次表白的时候剑拔弩张地,恶狠狠地,一点都不像表白。

是在第十届全明星过后,被魔术师打法打爆了的孙翔,年轻气盛,被打懵逼了的同时也咽不下这口气,趁着夏休期总找王杰希约战下竞技场。王杰希趁着自己没事儿的时候就会应战,用魔术师打法酣畅淋漓地打上几场,也会为孙翔指点几句。

孙翔虽然心里不服,但对于别人给他有用的指点,他都会很走心地记在纸上。

那个夏休期孙翔总找王杰希约战,后来王杰希觉得烦了,就说你找我打可以,我事儿也挺多平时也挺忙的,也不能白陪你打。

孙翔说,你哪儿那么多废话,要什么直说。

王杰希说,来帮中草堂抢boss,不许告诉轮回。

孙翔无语凝咽。

结果那个夏休期中草堂抢的boss最多,把中草堂的会长给乐的,颠儿颠儿的去蓝雨跟前儿显摆去了。

叶修说,哎唷大眼儿从哪儿新挖一战法啊。

王杰希说,你猜。

孙翔操着个中草堂战法的小号看着这一个半心脏打哑谜,心里七上八下的,也不敢多吱声,生怕被发现。

后来王杰希遵守约定,每次孙翔约战,他都把孙翔揍得很惨。夏休期的最后一天,孙翔操着角色从地上爬起来,冲着王杰希吼道:你特么打了老子一假期,老子总有一天要上了你!

——这对于孙翔来说已经是表白了。他是怎么在挫折与虐待中喜欢上王杰希的,他自己也不清楚。他看了很多TVB的刑侦剧,他自己分析的结果是,可能是斯德哥尔摩了。

但王杰希并没有听出来孙翔的意思。他以为孙翔就是在单纯地放狠话。这一个假期他看着孙翔一点点成长起来,打法一点点稳了起来,也挺欣慰的。

所以他没当回事儿,他就随口答了一句:看把你能耐的。


孙翔有多能耐,是直接用行动证明的。

他看王杰希似乎是没给自己准话,而那天的S市又是罕见的高温,哪怕是室内开了空调也很燥热。于是年轻的勇士孙翔拿上钱包直接打了个飞的,当天下午就飞到了B市。

被叫到机场的王杰希简直一脸无奈。他心想,年轻人想一出是一出,真麻烦啊。

孙翔随着人流走出来,非常好认。他的个子很高大,因为拍广告,头发被染成了棕黄色,浑身上下没有一点多余的掩饰,连包都没背一个,只戴了一副大墨镜就晃了出来,盛夏的阳光透过机场落地的玻璃墙洒在他的头发上,亮晶晶的一片。

还没等王杰希冲他招手,他自己就先挥起手来。孙翔那么高的个子,再把手举起来挥就特别打眼,王杰希生怕他被人认出来,赶紧朝他走过去。

孙翔一看到王杰希本人就下意识地笑了起来,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笑了。但在王杰希看来,眼前的这个青年笑得飞扬跋扈舍我其谁的,心想轮回男神教果然名不虚传,确实挺耀眼啊。

孙翔一脸大爷样儿:你答不答应给个准话。

王杰希愣了一下:答应什么?我不是陪你打了一假期了吗?

孙翔压根儿懒得跟他废话:我是说跟我处对象!

王杰希喷了。然后他及时克制住了自己。他强迫自己冷静了一下。

微草队长特别镇定地瞅着孙翔:你今天是忘吃药了江波涛就把你放出来了?

孙翔不开心了:老子跟这儿和你表白呢,你跟爷爷扯什么这啊那的!

王杰希没跟他计较谁是爷爷的问题。他说,孙翔,你不能这么想一出是一出的,啊,听话,你今天住哪儿啊联系酒店了吗?

孙翔很不满意王杰希这种模棱两可的回复。但他自以为是地认为王杰希这是害羞了,身为一个成熟的男人,他虽然很不满,但还是决定要给王杰希留下足够多的考虑的时间。

于是他大手一挥:我下趟飞机回去了,你自己考虑考虑。

接着他就甩下了有点懵逼的王杰希,扭身儿直接进了下趟的安检。

来无影去无踪,风一般的男子,王杰希莫名地有些欣赏。


要说孙翔吧,年纪轻轻把神级账号卡用得风生水起,又撞破了新人墙,智商肯定是不低。但是情商吧就确实不太高,后来从顶端摔得狠了,摔出点儿情商出来,勉强够用,但有时候还是能做出点儿惊人之举。

甚至有的时候,都能让素有魔术师之称的王杰希感到懵逼。

王杰希后来想想,可能这就是冥冥之中的,命。


要说王杰希是从什么开始真正有点儿喜欢孙翔的,是在第十一赛季轮回总决赛惜败以后,他从VIP席往出走,路过男洗手间,正好碰到了站在洗脸池前面的孙翔。

王杰希想了想,还是走了过去,拍了拍孙翔的肩膀。

他本来想跟孙翔说,其实你打得很好,以后会更好。

结果还没等到他开口,孙翔猛地回头发现是他,便一把勾住他的脖子说,走,陪我吃夜宵去。

王杰希就这样一脸无语地被拽去了夜宵摊子。

孙翔七七八八地点了一大桌子的菜,又要了两瓶酒。王杰希刚想开口劝,孙翔把手一挥,说:你别喝,你就看着我喝,我能喝多少我自己清楚,你别说我。

于是王杰希就没说他。

那顿饭吃得着实比王杰希想象中要安静得多。他本以为孙翔会愤怒,会生气,会懊恼,会抱怨,会不甘。但孙翔只是沉默,比他想象中要镇静得多。他只是在手机上不停地噼里啪啦地打着字,修长的手指非常好看。

王杰希一开始以为他是在给队里发短信报备,后来想想发个短信哪儿用得着打这么多字啊。于是他敲了敲孙翔的碗。

吃饭的时候别一直玩儿手机。他说。

哦,我没玩儿手机。孙翔也没跟他翻脸,他又打了几个字,就把手机锁了屏揣进兜里。

我是把刚刚那场的关键点先记下来,手头没纸笔就记手机上了,明天复盘用得到。

孙翔一边说着一边就拿起筷子狼吞虎咽了起来。

王杰希看着低头猛吃的孙翔,看着他的脑袋顶有个璇儿。他突然就觉得,眼前的这个大男孩,不知不觉已经成长了这么多了。开始变得冷静,开始变得有了更多的担当。

他夹了一块叉烧伸到孙翔跟前儿,孙翔就着他的筷子吃完了。

好像养了只大型犬。王杰希想。


后来王杰希跟孙翔在一块儿,他的意思是先不要公开,省的麻烦事儿多。但是孙翔不开心,他心里瞒不住事儿,而且他觉得,自己好不容易追到王杰希了,那肯定得满世界显摆啊。

根本瞒不住。

不过孙翔怎么说也被王杰希培养出点儿脑子了。虽然没刻意瞒着,但是倒也没怎么张扬,基本就是电竞圈儿里的人知道了,大家纷纷表示,槽多无口。

叶修说:大眼儿啊,之前只知道你眼睛长得不好,没想到眼神儿也不好啊。

孙翔说:叶修你怎么说话呢,他长眼睛给你看到啊,我就觉得他眼睛长得特别好!

大家纷纷表示没眼看,特别的没眼看。

孙翔真的跟大型犬一样,看到别人欺负自己喜欢的人,冲上去就咬,高兴了就围着王杰希打转,不管王杰希干什么他都在旁边守着,不高兴了就犯驴,就跟哈士奇不开心了就撕沙发撕纸一个道理。

王杰希觉得他特别好懂,开心不开心都挂在脸上,不开心了哄哄就忘了,把他放在一边儿晾着他,不一会儿他自己又凑过来了。

就是好面子,特别好面儿,得哄着,把他毛捋顺了怎么都好说。

王杰希就是喜欢这样的孙翔。就像孙翔就是喜欢王杰希一样,说不清道不明的道理。

有一次方明华笑眯眯地逗孙翔,问他,那微草的王队到底哪儿好啊?你喜欢他什么啊?

孙翔想都没想就说,他哪儿都好!

方明华说,你这说的不客观。

孙翔说,喜欢还要什么客观!

方明华都懵逼了,这么充满哲理而又浅显易懂的话从孙翔嘴里说出来,真不搭啊。

就像所有人都觉得王杰希和孙翔站一块儿特别不搭一样,喜欢这种事情,哪有什么道理可讲。


王杰希退役那天,孙翔给他打电话。

王杰希说:“核桃最近怎么样了?”

孙翔说:“吃得跟个猪一样,兽医说他再不减肥该得高血压了。高血压你知道吗,我奶奶85了才得高血压呢。我得给它减肥。”

孙翔又说:“核桃这个小白眼狼,我每天好吃好喝地伺候他,还给他铲屎,结果他天天挠我,昨天还给我胳膊挠了两道。”

孙翔接着说:“还是你过来帮我养吧,他就不挠你。气死我了,明明每天都是我喂他,他一年也见不着你几次面,不知道为啥就跟你好。正好你来了帮我养他,然后我养你俩。”

王杰希笑了:“我过去?还你养我俩?我要真过去肯定就是我养你俩了。”

孙翔说:“随便吧,你养就你养。你快来,核桃刚才又挠我了。”



孙翔:我今天想吃红烧肉和西湖醋鱼。

王杰希:你出去把你要吃的菜都买回来,放厨房都洗好切好,然后我去炒。吃完了记得刷碗。

孙翔:哦。



完。

评论(66)

热度(1118)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