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方王】【哨向】不想说话(二十二)

谢谢妹子们的关心,我真是感动坏了。

特别OOC。

##############


大厅里已经集合了在场所有的人,王杰希和方士谦在后面随便挑了两把椅子坐下,中央站着正准备汇报战况的是百花的副队邹远。这个和刘小别差不多大的青年还有点紧张,但眼神里早已透出经历过无数场硝烟的坚毅。

 

“继烟雨之后,我和呼啸的唐昊队长进行了进一步的接触,有了初步的成效。唐昊本人接受了我们的精神排查,没有问题。但他拒绝了我们进一步对呼啸战队的排查。他说他会在这个月内给我们最终的答复。”

 

邹远顿了一下,继续说:“我们的最近一次任务,是被单独派去完成S级任务,因为之前张佳乐前辈就已经提前提醒了我们,有可能会被肃清波及,所以这次任务过程中非常小心,最后也算撤退了出来。”

 

这次任务,百花牺牲三人。邹远并没有说出来。

 

“但我们有了新的发现。”他说,“后来我们俘虏了一名军部中尉,经过拷问之后,他吐出一些比较有用的信息。类似东岛那样的试验田,军部一共有三处,分别在东,东南和南部。除此以外,整个H省都是一个大型实验基地,只是平时被伪装成了旅游圣地,但事实上那里住的大部分居民都是试验田的科研人员,他们也会单独劈出隐蔽的实验基地。”

 

“邹远可以啊,有长进了。”叶修吐了口烟,“是你自己拷问的吗?”

 

邹远有点不要意思地低了低头:“啊,是的。我以前和张佳乐前辈系统地学习过拷问的课程。”

 

“被张佳乐调教出来的学生,”方锐打了个冷战,“可怕,非常可怕,你已经不再是原来的那个单纯的邹远了。”

 

刘小别表示附议。

 

叶修嘴里叼着烟挥了挥手示意邹远可以坐下了,接着他自己站了起来:“朋友们,我们接下来的任务已经很明确了。邹远继续接触唐昊和呼啸,务必查清他们内部那点儿小孩子斗嘴的破事儿。我给你们两周时间继续排查联盟其他部队,同时自我调整。两周之后,哥带你们先灭了那三个试验岛。”

 

他又看向方士谦:“这次肃清,邱非暗中助力,你之后有继续跟踪他和高英杰的埋线吗,这次你们赢得这么蹊跷,军部和政府是不是已经开始怀疑他了?”

 

方士谦站起来,严肃地点点头:“这两个人的埋线都不深,无法探知具体信息,但从这两个人的波动频率来看,被怀疑是肯定的。邱非方面应该已经开始接受审讯和试探,高英杰方面,最近波动区间比以前更复杂,他应该有其他的行动,但似乎和邱非方面关系并不大。”

 

“好,邱非那里,我们目前插不进手,老方你继续跟踪,不到性命攸关的时候,不要轻举妄动。”叶修摁灭了燃尽的烟,“另外,正在进行的和其他战队的接触,还是不要太明目张胆了。虽然现在我们和军部差不多已经决裂到明面上,但联盟的面子还是要顾忌,也不能确定联盟的态度。况且,民众级别的任务还是得有人去做,舆论营销,不光只有政府会玩儿。”

 

他看了看在场的所有人,然后挥了挥手:“行了没事儿就散了吧。”

 

 

留在空间总部的只有微草,百花和301三支战队。他们已经无处可去,只能暂时以此为家。

 

人们找了自己喜欢的屋子各自散去,这边柳非正忙着把轩辕旺财摆在一个架子上。吊兰还是没有开花的迹象,只是叶子变得更茂盛和翠绿,方士谦经常吐槽它就是一盆草。

 

摆好花盆后,柳非歪着头瞧了瞧,接着在它的旁边摆了两个毛绒玩具,又在墙上贴了一堆花花绿绿的女孩子喜欢的可爱玩意儿。于是泛着冷光的单调墙体瞬间变得活泼温暖起来。她拍了拍手,站得远了一些,满意地打量着自己的劳动成果。

 

“嚯。”刘小别偶然路过,显然是被这一角热热闹闹生龙活虎的景象吸引住了。他站在柳非身边和她一起打量了一会儿,“你还挺能折腾啊。”

 

“那当然了。”柳非有点得意地说,“现在咱们都没有家了,只能把这里当家,就得有个家的样子呗。”

 

姑娘一贯轻快豪爽的声音在最后一句变得有点失落。

 

刘小别用眼角瞥了她一眼,突然伸出手就朝柳非后脑勺来了一巴掌:“你个二货,谁说咱们没家了。”

 

他看着柳非揉着脑袋朝自己怒目而视的样子,淡淡地说:“余老板不是说了么,只要咱们想回去,他们随时都在家里等着呢。”

 

 

另一个隔间里,方士谦正跨坐在椅子上,胳膊搭在椅背上撑着头,看着王杰希整理桌上的文件。他盯着他看了很久,似乎是在长久地思考着一个问题。终于又过了一会儿,方士谦好像下定决心般地开了口。

 

“王杰希。”他先叫了一声吸引对方的注意。

 

“嗯?”王杰希把手里的几本书摞在一旁的架子上。

 

“你知道我是不能和你结合的吧?”方士谦这样说。

 

“我知道。”王杰希手里的活儿没停,连头都没抬一下,就这么随口应着。

 

方士谦有点儿不高兴:“你到底听没听我说话。”

 

“我听了。”王杰希翻看着几页文件,“你说我不能和你结合,我说我知道。”

 

“哦。”方士谦有点悻悻的,“那你知道原因吧?”

 

“嗯。”王杰希把手里的文件放进抽屉里,又拿起另一本表格。

 

方士谦觉得自己这样特别没劲,于是他长腿一撩站起来,跨了几步就站到王杰希跟前,抬起手就把他手里的文件拍到了地上。

 

王杰希无奈地抬起头看着他:“你是不是真要我去给你买点儿静心口服液?”

 

方士谦哼了一声:“不用。我就是觉得自己刚才特别的不酷。”

 

王杰希哭笑不得:“你酷,你特别酷。你看你为了革命事业都抛弃了儿女情长,你还不够酷么。”

 

让方士谦这么墨迹的无非是他自己身为向导的能力。方士谦区别于其他向导,在战场上最大的优势,是能够同时为多名哨兵进行精神同调。而他一旦和某一个哨兵进行结合,生理机能带来的不可控的变化将改变他整个的精神构造,从此以后,他只能为结合的哨兵一个人进行精神梳理与同调,这会大大折损方士谦在战争中的价值和意义。

 

这个道理方士谦自己自然明白,王杰希当然也明白。

 

方士谦微垂着眼睛看着王杰希:“等到战争胜利了,我们还活着,我退役了以后,就能好好地搞一搞你了。”

 

王杰希挑了挑眉:“为什么不是我搞你?”

 

方士谦呵呵一笑:“因为你拿我没辙呗。”

 

他这样说完,便低下头亲了亲王杰希的鼻尖。

 

摸着良心说,见惯了方士谦平时又熊又冲的横冲直撞的样子,此时此刻的他竟展现出如此温柔克制的一面,王杰希不得不承认自己又懵逼了。

 

王杰希觉得,方士谦这个人,深不可测,非常可怕。

 

方士谦抬起头,又接着用自己的鼻尖蹭了蹭王杰希额前柔软的垂发。他温热的呼吸扑在王杰希的脸上,有种很清爽的味道,和他整个人一样。方士谦就这样压着嗓子在王杰希耳边慢慢地说:“等这些都结束了,我一定得带你去看看我最喜欢的一片海。”

 

他的声音很有磁性,刻意压低了之后几乎能感受到胸腔的共振,喉结一动一动的,简直要命。

 

王杰希闭上眼睛,此时气氛慵懒,他自己也懒懒得不是很想说话。他想,敌人太强大,我方认输了,心服口服。

 

 

 

一回到兴欣基地,方锐还没来得及去陈果的办公室,就先掏出了手机拨通了林敬言的号码。响了五声之后,那边接通了电话。

 

“喂?方锐啊。”那边传来林敬言的声音,“有事吗?”

 

“老林你做完任务也不说告诉我一声。”听到林敬言的声音,方锐放下心来,“你现在在霸图吗?”

 

那边的林敬言叹了口气:“最近异动太多,我做完上一个任务就又出来了,现在在战区旁边的临时基地里。”

 

“哦。”方锐跟着叶修往办公楼走去,他们路过了一个小花坛,走在前面的叶修先在拐角转了个弯,方锐差了他几步,还没追上去。此时他身边一个人都没有,他想了想,还是决定说出来。

 

“老林,”方锐看着前面近在眼前的办公楼,嘴角带着一丝情绪复杂的浅笑,“我啊,最近看不见东西的时间越来越长了。”

 

方锐的外向力,预知未来,有着比其他人的外向力更多的限制条件和更严重的反噬伤害。能够预知的时间长度由于受到场所,对象,身处环境和精神状态的诸多限制,往往只能进行短期之内少数对象的预测。而方锐的能力,只有在和林敬言配合的情况下,才能发挥出最大的优势。

 

林敬言和江波涛一样,没有自己的外向力,但却同时觉醒了哨兵和向导两种体质。江波涛擅长融合,林敬言擅长延展。他的能力在方锐那里得到了最好的运用,林敬言用向导之力安抚方锐的精神网,同时用哨兵的力量帮助他指引方向。在林敬言的辅助下,方锐的外向力才能获得最大程度的施展和开发。

 

但这样的能力所付出的代价是比其他人更显而易见的。方锐在经历了自己的第一次A级任务,施展过外向力之后,就发现自己偶尔会出现暂时失明的情况。这样的状况最开始很短,只会持续几秒钟,几周才会出现一次。后来随着外向力的运用,反噬情况越来越严重。最近一次,他持续失明了整整两个小时,这样的情况在一周之内发生过两次。

 

那边的林敬言沉默了一会儿,然后说:“方锐,你这样的外向力,还是不要再使用了。”

 

他继续说:“战争,每分每秒都在发生着变化,你没必要做这样的无用功。”

 

方锐静静地听着,等林敬言说完了许久,他突然笑了一下。

 

“老林啊。”方锐的声音带着轻快的笑意,“哎,林敬言大大,我突然想你了。”

 

林敬言听了也挺无奈地笑了起来:“唉,方锐大大,不然等我这次任务结束,我们见一面吧。”

 

“好啊。”方锐高高兴兴地答应了下来,接着和林敬言互相道了别,挂掉了电话。

 

看着屏幕黑掉的手机,方锐刚刚还带着笑意的神情慢慢消失了,之前笑得弯起来的亮晶晶的眼睛渐渐变得凝重和严肃起来。

 

他加紧跑了几步追上了即将一脚跨进陈果办公室的叶修。他将他拉到一边的角落里,来不及细想,便用他直觉所能想到的最原始,最不会被任何高端的科技监测到的方法传递出信息。

 

他一把拉过叶修的手,摊开他的手掌,用自己的身体挡掉了所有可能的监视死角。接着他伸出手指,在叶修的掌心一笔一划地写道:

 

老林出事了。

 

 

一周后,刚刚从一场持续两个小时的暂时性失明中恢复过来的方锐,接到了林敬言的电话。

 

那边林敬言说:“方锐啊,我现在就在H市附近,你今晚有空吗,不然今晚我们见个面吧,我帮你梳理一下精神网,再看看你眼睛的情况。”

 

方锐说:“好呀。”

 

他挂掉电话,朝着旁边一直开着监听设备的叶修笑了一下。他弯起亮晶晶的眼睛,语调轻松地说:“老叶,我要去赴死约了。”

 

他说:“你放心吧,我肯定不会暴露邱非的。”

 

之前的那一个星期,读出了方锐字迹消息的叶修,迅速展开了多方面的秘密调查。他先和霸图那边取得了联系,得知林敬言自从被军部委托派去别市单独完成一个等级为D的任务回来之后,就总是接二连三地接到其他零碎的委派任务,很少留在霸图基地。

 

接着叶修想到方士谦之前汇报的情况,高英杰的精神网有不同频率区间的波动,他暗中联络了邱非,三天之后他接到邱非方面传来的密电,上面只有四个字:“林已肃清”。

 

叶修当时是犹豫了一瞬,在思考要不要将这个消息告诉方锐,到底应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告诉方锐。但最后,他选择了最直接的一种。他将方锐叫到自己的办公室,单刀直入地将林敬言牺牲的消息说了出来。

 

听到消息后的方锐表现得很平静。他没有愤怒也没有悲伤,就像一切早已是预料之中的一样。他也没有说别的废话,直接和叶修讨论起了这其中的种种可能性。

 

最坏的一种,是军部急于铲除掉拥有对他们最不利的外向力的自己和自己的搭档林敬言,同时军部之前对邱非的怀疑还没有消除,也希望借由此事试探邱非的立场。

 

如果两个可能同时发生,最后叶修和方锐的一致意见是,保护邱非,牺牲方锐。

 

得出这个结论的那一刻,素来冷静沉稳,杀伐决断从不犹豫的叶修都开始于心不忍。

 

但方锐反而比他更平静地接受,甚至比他更先一步提出了这个建议。他说,我自己也知道,战场的形势,每分每秒都在变化,我的外向力其实并不重要。世事的变化总有其规律,但人心难测,在以后的战争中,邱非确实比我更重要。

 

他笑了一下,又补充道,况且老林不在了,我能力的发挥也会受限。

 

叶修总觉得他的笑容里有股惨然的味道。于是他掩饰般地别开了眼神,低头找烟。

 

这之后的第二天,方锐就陷入了这一周的第一场长时间的失明中。

 

叶修说:“我们只是做了最坏的情况预估,也可能事实并没有那么糟。虽然完全不能暴露邱非,但我还是会在暗中加派人手,尽可能寻找机会把你救出来的。”

 

方锐摇摇头:“你从前一直说,只要有行动,就会留有痕迹,就会有人察觉。我早和你说过我的决心,你如果真那么做了才是真的糟蹋了我的一片苦心。”

 

“向死而生,这不是你经常说的话吗。”方锐继续说,“多帅啊,我好不容易也能这么刷一把帅气值,你可别拦着我。”

 

约定的时间到了,方锐站起来就往出走,叶修将他送出去,直到兴欣基地的门口。此时正值晚饭时分,整个基地里热热闹闹的,大家都往食堂的方向走。路上他们遇到了苏沐橙,遇到了包子,遇到了莫凡。方锐笑着和每个人打招呼,说着“吃好啊。”

 

这次的行动,为保证绝对的隐蔽性,叶修没有再让多余的人知道。

 

直到方锐在大门口遇到了正拎着两大袋水果往里走的陈果,陈果看到方锐,招呼着:“怎么吃饭的时候往出跑啊?”

 

方锐笑了笑:“我去见个朋友,一会儿就回来啦。”

 

陈果两只手里都拎着袋子,腾不出手。她扬了扬下巴算是挥了挥手,大声说着:“那你快点儿回来啊,我买的都是你们爱吃的,回来晚了老魏他们都抢没了。”

 

“好了我知道了。”方锐看了看陈果,又看了看叶修。

 

他们的身后是整个兴欣战队,食堂里飘来饭香。方锐看着他们,笑着挥了挥手。

 

“再见啦。”

 

他说。

###############

TBC

评论(133)

热度(134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