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方王】【哨向】不想说话(二十五)

flag是什么没听说过。

特别OOC。

##########


临回兴欣之前,叶修把方锐拜托给了王杰希照顾。他靠在门口看着王杰希将方锐扶进一张轮椅里坐好,掏出烟,想了想,又把烟盒揣回了口袋里。

 

王杰希脱下自己的制服外套,又挽起衬衫袖子,用一块湿毛巾仔仔细细帮方锐擦了脸,又帮他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这次叶修过来什么多余的东西都没带,王杰希就先把自己的衣服套在方锐身上,略微有一点大,此时他正忙着帮方锐整理袖口。

 

叶修沉默地看着他做着这些事情,良久之后,突然叹了口气:“他以前总是跟我说,人生的路可是很长的。”

 

王杰希正在帮方锐披外套的手停了一下,然后又继续了之前的动作:“然而?”

 

叶修看了他一眼:“然而我觉得,人生的路就那么长,说没就没了。”

 

“嗯……”王杰希终于将方锐收拾妥当。他直起身子打量了一下,最后伸出手帮方锐理了理头发,“我觉得你说的对。”

 

“我觉得你是在敷衍我。”

 

王杰希转过身直面叶修:“我真觉得你说得对。”

 

他想了想,又补充道:“我记得你以前总爱说,人生路就这么长,该疯狂时就疯狂。其实只要问心无愧就好了,别想太多。”

 

叶修看着王杰希,没说话。

 

王杰希说:“你总是想太多,其实有时候没必要。”

 

叶修扑哧一下就笑了:“被有名的联盟好队长说我想太多,我真该荣幸。”

 

王杰希瞪了他一眼:“还有事儿吗没什么事儿你赶紧走吧,我也挺忙的。”

 

叶修摆了摆手:“行行行我走了。”

 

他转过身走了两步,又突然转过身。叶修看着王杰希,张张嘴想说什么,最终还是没说出口。

 

“走了走了。”他这样说着,随手便触发了传送点。

 

 

 

距离攻岛还有六天。

 

喻文州将一张纸放在叶修面前的桌子上,纸上是一份二十个人的名单,后面写了主要政府和军部公职。

 

“这是我上周初步排查的目前政府高层里支持反战,反对变异种研发的官员名单。”喻文州说得云淡风轻,“我争取在这周之内做到精密排查,到时候的名单可能会比这份要短很多。”

 

叶修点点头:“这都好说,主要是小心。”

 

喻文州微微一笑:“放心,我有我的手段。这些年培养的那些人脉也是时候派上用场了。”

 

“这周过后,不管你排查到哪一步,都要全身而退。”叶修说,“到时候发动总攻,整个H岛的封锁可都是要交给你一个人的。”

 

“看来你这次打算一次性搞个大的。”喻文州看着叶修,“让我一个人封锁整个H省,加班费要记在你个人头上。”

 

叶修往椅背上一靠:“没问题,我给你记双份。”

 

 

 

距离攻岛还有五天。

 

叶修看了看桌子上的数据盘,又抬头看了看站在自己面前的周泽楷。

 

“这是,个人数据。”周泽楷慢慢地说着,想了想,他又多说了一句,“嗯,全联盟的。”

 

叶修在心里叹了口气:“怎么今天小江没和你一起来吗?”

 

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他帮烟雨做排查。”

 

“哦。”叶修就算再没下限,也实在不好意思过分调戏联盟的脸面,因为周泽楷真的,不好被调戏,“里面是你们整理出来的所有不被政府控制的联盟非战队主力反抗阵营的成员资料对吗?”

 

周泽楷点点头。

 

“包括个人全部身份信息,精神数据和物理机能数据区间?”

 

周泽楷使劲点头。

 

“可以随时上战场?”

 

周泽楷继续点头。

 

叶修看着他:“也可以随时接受牺牲?”

 

周泽楷也看着叶修,用力地点点头。

 

“好了,我知道了。”叶修说,“做的不错,回去等命令,下周一起行动。”

 

 

 

距离攻岛还有四天。

 

“我不同意。”高英杰站在军部高层办公室里,“战争有很多种取胜的方法,但这种手段太卑鄙了,恕我很难从命。”

 

坐在对军人来说显得太过奢华的宽大办公桌后面的少将冷笑着看着面前的少年:“卑鄙?怎么你们变异种还有这个概念吗?”

 

高英杰默默忍下一口气:“对不起,我的意思是,以我对他们的了解,控制他们的家人朋友,并不会成为制约他们的有效方式。他们的决心比我们想的更强大,我仍然坚持,迅速有效的制裁方式是在战场上对他们进行正面打压。”

 

少将冷冷地看着他:“你只不过是个变异种,现在倒来和我讨论人类的决心?”

 

“人类的决心和脆弱就像是硬币的两面,这是只属于人类的感情,感情你懂吗?”少将有些讥讽地说道,“不要觉得你在人类的集体里生活过一段时间就很懂人类了。”

 

“对不起。”高英杰立正站好,“但我还是坚持……”

 

“你给我闭嘴。”少将粗暴地打断他,顺手抄起桌上一本厚厚的硬皮书直接朝高英杰的头砸了过去。高英杰还保持着立正的姿势,来不及躲闪,硬生生被直接砸到了额角。书掉在地上发出沉重的闷响,高英杰的额角流下了黑色的血,顺着少年苍白的脸颊流到尖而瘦弱的下巴上,很有些触目惊醒。

 

变异种的血自带一股特殊的刺鼻的气味。少将皱着眉掏出手帕捂住了鼻子,冲高英杰挥了挥手:“快滚,按照我的命令做。”

 

高英杰敬了个礼,安静地转身离开。

 

 

走出办公室,高英杰立刻大步朝自己的办公室走去。一直等在门外的高英杰副官见状连忙跟上,却看到高英杰脸侧挂着的血迹。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询问道:“刚刚少将有下达什么命令需要我去执行的吗?”

 

高英杰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脚步没停:“不,没有。”

 

他的眼神变得坚定起来:“他没有下达任何命令。”

 

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高英杰站在窗前一言不发。副官站在他身后,小心翼翼地问:“您的伤口需要处理一下吗?”

 

高英杰仿佛这才想起来似的抬起手擦了一下脸侧的血迹,接着他突然停下来,将手移到眼前。

 

他的手腕上还系着那根柳非送给他的红绳,微草人手一根。这么久过去了,这根红绳一直被他保护得很好,始终干干净净地系在手上。

 

刚刚他在擦拭血迹的时候,却不小心将黑色的血迹沾到了绳子上。高英杰凝视着那块污渍,过了很久才想起来回答副官的话。

 

“不用。”他平静地说,“没什么好处理的。”

 

 

 

距离攻岛还有三天。

 

“联盟内部战队主力排查全部完毕。”楚云秀说,“除呼啸外一切正常,名单和其他信息在资料盘里,愿意加入反抗军的人数超过95%。”

 

“这边全部确认完毕后,我那边也可以进行多点连接工作,空间扩展和准备工作也全部完成。”李轩说。

 

“很好。”叶修满意地点点头,“这次之后,不管成不成功,都会彻底和军部决裂,到时候我们维持的一切虚假和平的假象都不存在,到时候所有的反抗军都要转移到空间里,李轩你的压力会很大。”

 

“没问题,我现在还能坚持。”李轩笑了笑,“这次如果成功,相信最后的决战也会不远了吧。”

 

“不远了。”叶修肯定地说,“最后我们的墓碑上,到底是鲜花还是唾骂,很快就能见分晓了。”

 

 

 

距离攻岛还有两天。

 

“我就是不同意!”呼啸队长办公室里传来唐昊的怒吼,就连偶然路过办公楼朝食堂走去的队员都能听到自己队长的大嗓门儿,“叶修算老几!”

 

邹远简直头疼:“唐昊,你能不能小点声。”

 

“我凭什么小声?啊?!我凭什么小声!我唐昊问天问地问心无愧!我凭什么小声!”

 

邹远看着这位旧日队友一脚踩在办公桌上,一手叉着腰,一只手还忙着砸桌子的样子,扶住了额头:“你不想小声就不小吧……你喝水吗?”

 

唐昊吼累了开始喘粗气:“不喝!……你喝吗?”他突然想起来邹远是自己的客人了。

 

邹远举了举手边的杯子:“我已经给自己倒了。”

 

唐昊怒气冲冲地坐回到自己的椅子里:“你说的我都明白,但我就问你一个问题,你们都去当英雄上战场了,其他变异种怎么办?日常任务做不做?每年死于变异种侵袭的普通民众有多少你们看过报告吗?你们爽一爽的时候那些攻击普通民众的变异种会等你们吗?”

 

“唐昊。”邹远看着他,“你这超过一个问题了。”

 

“反正就是这么个道理!”唐昊气冲冲地,“你们的道理我明白。英雄谁不想做,大的谁不想搞一搞,但是你们都去搞大的了,小的没人管怎么办。我做不到你们那么高尚,我带领的呼啸也不想那么高尚。我坚持做自己的任务,这就是我们队的信仰。”

 

邹远很严肃地看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笑出了声:“其实你就是看不爽叶修吧?”

 

唐昊居然很认真地点点头:“当然这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好啦,我知道了。”邹远放下心来,于是便起身告辞,“其实我们走得路都是一样的,不管怎样,以后你们也要万事小心呀。”

 

唐昊看着邹远走出办公室,突然又叫住了他:“喂!”

 

“还有事?”邹远扭头看他。

 

唐昊揉了揉鼻子:“你回去告诉方锐,呼啸现在被我带的特别好,他如果不服气的话,就快点好起来过来跟我打一架,他唐爷爷我随时恭候!”

 

邹远笑眯眯地摆摆手:“知道啦。”

 

 

 

距离攻岛还有一天。

 

偌大的空间总指挥室里如今已经站满了人,从前只有百花微草和301三支战队的空间,如今站着整个联盟几乎所有战队的正副队长。

 

叶修站在显示器前做最后的战斗部署。

 

“明天一天,我们要全部拿下四座岛,分别是位于东部,东南和南部的三座试验岛,和H省所在的整座H岛。”

 

“王杰希作为攻击主力,带领微草和301全队攻坚东部海岛。”

 

“楚云秀作为攻击主力,带领烟雨和霸图全队攻坚东南部海岛。”

 

“周泽楷作为攻击主力,带领轮回和虚空全队攻坚南部海岛。”

 

“喻文州作为攻击主力,带领蓝雨和百花全队控制整个H岛境内全省所有的科研点。其余战队根据具体战力分布进行支援,之后我再分别细说。”

 

“明天,我会带领兴欣,和新嘉世进行策应,直接攻占联盟总部。” 叶修手中的笔落在了联盟总部的坐标上,“到时候所有的战况都会汇总到我那里,我也会在那里发布命令。成败在此一举,各位自求多福。”

 

他摁灭了手中的烟,抬起头看着这几乎代表了整个联盟全部战队的人们:“明早六点,统一行动。”

 

 

是夜。众人散去后,空间里照例只留下了原来的三支战队。白色的墙体依旧散发着冷光,方士谦给吊兰浇了水,又晃悠到王杰希的房间,直接踹开门走了进去。

 

王杰希没在自己的房间,方士谦想了想,转身走到隔壁方锐的房间。推开门,王杰希果然在里面。他正帮方锐换好了睡衣,扶他躺在床上。

 

王杰希扭头看了方士谦一眼,帮方锐盖好了被子:“有事?”

 

“没什么事。”方士谦看着他,“明天的那些资料你都看了?”

 

“果然是没话找话。”王杰希走过来,拉着他的胳膊扯他出去,“别吵方锐睡觉。”

 

他将方士谦扯回到自己屋里,自己则走回到书桌前坐下:“你别忘了给旺财浇水,明天可是一整天都没人管它。”

 

“我已经浇了。”方士谦走过去,直接坐在王杰希的桌子上,“哎,我刚才突然想起来之前有一次咱俩去做任务,你给我背了一句台词。”

 

“什么台词?”

 

方士谦仰起头想了想:“好像是,只因民族已到存亡之际,我辈只能奋不顾身。”

 

“是吗?”王杰希回忆了一下,“我都不记得了。”

 

“我记得还挺清楚的。”方士谦叹了口气,“反正政治什么的我也不懂,你说军部研究变异种是为了对外扩张也好,是为了加强对内统治也好,甚至变异种的起源到底是什么,这些我都不感兴趣,但还是被卷进来,有时候想想我自己都觉得挺无辜的。”

 

王杰希看着他:“后悔了?”

 

“后悔倒是谈不上……”方士谦突然说,“你当初是为什么决定当哨兵?”

 

“当初年轻不懂事,就是觉得哨兵很酷,刚好又觉醒了就当了呗。”王杰希说,“你呢,又是为什么决定当向导?”

 

方士谦叹了口气:“当初觉醒了本来我是不想进训练营的,结果那时候正好暑假快休完了,我作业没写完,想着回学校估计还得被老师骂,情急之下就走上了歧途。”

 

他想了想,又说:“不过不去当向导也就不能认识你了。”

 

“挺好的。”方士谦低着头,轻轻勾起嘴角,竟然笑得有点温柔,“遇到了微草,遇到了你们大家,挺好的。”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看了一会儿,突然伸出手狠狠拍了一下方士谦的后脑勺。

 

方士谦捂着头怒气冲冲地扭过头瞪着他:“你干嘛啊?!”

 

“搞得那么深情款款都不像你了。”王杰希瞅着他,“想什么呢,明天完成任务,我带你们去吃涮羊肉。”

 

他看着方士谦,突然微微一笑:“好久都没吃涮羊肉了,你不想吃?”

 

“想吃。”方士谦说,“特别想吃。”

 

“等明天回来咱们就吃。”

 

#############

TBC

评论(57)

热度(1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