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雷王】关于他们的25件小事

依然是HP paro

雷古勒斯·布莱克X王杰希【是的你没看错

我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麒麟臂了。

#######


1

王杰希初入学时,雷古勒斯是高他一届的学长。

分院帽将他分进斯莱特林时,他刚好坐在雷古勒斯旁边。这是他第一次远离家乡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里,雷古勒斯往他的盘子里送了一块绿色的布丁。

王杰希至今还记得那个味道,微甜的,带着青草的香气。


2

王杰希理论课比实践课成绩略好,雷古勒斯正好相反。但他们都是自己年级的前三。

雷古勒斯决定帮王杰希补习他的黑魔法防御课,是在他看到王杰希误入暗林受伤而回的那个晚上。

王杰希觉得雷古勒斯拿魔杖的姿势是他见过所有人中最优美的。

雷古勒斯对王杰希说,你的魔药学论文写得可真漂亮。


3

三年级圣诞假期,王杰希没回家,雷古勒斯只在圣诞节当天回家,第二天就回到了学校。整个斯莱特林学院只有他们两个人。

半夜两个人偷溜到学校厨房,王杰希说要给他做拿手家常菜当夜宵吃。

雷古勒斯帮忙打下手,王杰希掌勺,两个人都没用魔法。

菜做了一半,被家养小精灵发现。家养小精灵一边用头撞灶台一边说,是自己没照顾好学生,让学生自己做饭吃。

雷古勒斯用手轻轻扶住小精灵,说,你答应我,别告诉校长和院长。

王杰希看他和家养小精灵握了握手,达成了一致协议。


4

雷古勒斯特别不能吃辣,是在王杰希最终给他做了道麻婆豆腐后发现的。

辣的不行的雷古勒斯打翻了水杯,舌头发麻,念不出清泉咒。他一边用手给舌头扇风,一边用力拉过王杰希。

“快帮我止辣。”他这样说着,一手盖下王杰希的魔杖,一手揽过他的肩膀吻了上去。

然后王杰希知道,雷古勒斯不仅不能吃辣,而且是个流氓。


5

然而雷古勒斯却是个有文化有修养的流氓。

他们的关系到吻为止,像最平常不过的初恋。两个人都小心翼翼地,羞涩地,努力维持着这样的关系。

雷古勒斯生日时,王杰希送了他一支钢笔。没有任何附加魔法,笔盖内侧刻了他的名字。

王杰希生日时,雷古勒斯送了他一面镜子。他说,等到最后的时候,你再拿出来看。

王杰希问,什么叫最后的时候?

雷古勒斯笑了笑,没有回答。


6

五年级圣诞节,雷古勒斯带王杰希回了自己家。布莱克家族的人对王杰希都很友好,唯独不见雷古勒斯的哥哥。

当天晚上,王杰希留宿布莱克家。半夜,雷古勒斯偷偷溜进王杰希的客房。

他们什么都没做。雷古勒斯悄悄向王杰希展示了他小臂上的食死徒印记。

王杰希说,你疯了。

雷古勒斯说,我疯没疯,以后你就知道了。


7

王杰希上六年级时,雷古勒斯提前毕业。

雷古勒斯离校后,两人的联系完全消失。

六年级下半学期,王杰希成为凤凰社一员。

同期,雷古勒斯成为食死徒精英成员。


8

王杰希毕业后,叛变凤凰社,成为食死徒一员。

这是他自分别后第一次见到雷古勒斯。

他比以前更优雅,更削瘦,有种行将就木的美感。

王杰希有种冲动,想把他搂进怀里,但终究没有这么做。

两人擦肩而过的瞬间形同陌路。


9

两人的和解,是在王杰希生日那天。

王杰希一人坐在空荡的家中,父母都被抹去记忆送到远方。他在一室黑暗中盯着壁炉里唯一的一点亮光。

片刻之后,雷古勒斯出现在他面前。

没有打过招呼,没有预兆,这是两人久别重逢之后的第一次独处。

他们都没有说话,只是默默拥抱了很久。


10

雷古勒斯送给王杰希的礼物是第二面镜子。

他说,这原来是我的那一枚,现在我已经不需要了,把他送给你。

王杰希说,我又不是收废品的。

雷古勒斯拉过他的手,将镜子放在他的手心里。

拿着吧。他说,这里面有我的秘密,你替我保管好。


11

那天晚上,雷古勒斯离开前并没有告别。

他给了王杰希自己新住处的地址,让他有事可以尽管来找他。

雷古勒斯离开时,王杰希突然问,你还会像原来那样受伤吗。


12

那时他们都还只是学生。雷古勒斯刚刚成为食死徒的一员。每天晚上,他都会带着新的伤口来到王杰希的卧室,理所当然地接受他的照顾。

那时几乎整个斯莱特林学院的学生都以成为一名食死徒而感到自豪。王杰希在他们当中算是彻头彻尾的异类。

那时他们都年轻,只当自己正在实现一名英雄的梦想和一名伟人的成就,这是整个斯莱特林的通病。

雷古勒斯遍体伤痕被认为是英雄的勋章,为黑君主效劳而得的奖赏。

王杰希总是默默帮他处理各种新添的伤口。他的魔法温柔细致,和他本人一样。

雷古勒斯总会在他的床上疲惫地睡过去。

直到他睡着以后,王杰希才会默默处理自己身上的伤口。

——被整个斯莱特林的食死徒鄙视唾弃的,逃避者的惩罚。


13

王杰希的壁炉里闪着温暖的火光。

雷古勒斯的侧脸被勾勒得温柔起来。他说,不,我不会再受伤了。

他看着王杰希,静静地问,你呢,你还会吗?

王杰希摇摇头。

他说,你看,我们都不再是从前的样子了。


14

王杰希知道关于雷古勒斯的许多秘密。

比如他其实很怕黑,从小不敢晚上一个人上厕所,小时候被他哥哥嘲笑过很多次。而他哥哥却又总是在嘲笑完他后,揉着睡眼惺忪的眼睛陪他一起去卫生间。

比如他其实很喜欢看麻瓜的电影,尤其是超级英雄系列。最喜欢的角色是蝙蝠侠,因为他是“黑暗中诞生的英雄之光”。

比如其实他很爱他的哥哥,尽管自从他们被分进两个对立学院开始,便越来越形同陌路。

比如他曾在王杰希一次实践课上因意外受重伤昏迷住院后,在陪床时默默流下眼泪,滴落在王杰希的手背上。


15

那天晚上,王杰希来到雷古勒斯告诉他的地址,一处狭小的单人公寓。雷古勒斯没在家里,王杰希在他没来得及收拾好的书桌上看到了还未被销毁的资料。

身为是食死徒的雷古勒斯调查出了黑君主的魂器,现在他要去摧毁它。

一直以来,自己都长久地误解了雷古勒斯。

这是王杰希知道的关于他的最后一个秘密。


16

雷古勒斯回来时,看到出现在房间里的王杰希,并不感到意外。

他说,我刚刚回了一趟自己家,安排妥当了一些事情。

王杰希问他,那我呢,你有打算过告诉我一些事情吗。

他想说的其实是,你有打算安排妥当关于我的事吗。

他没说出口,因为这太软弱也太肉麻。

但雷古勒斯走到他面前,一把揽过他的肩膀,狠狠地抱住他。

此时王杰希已经长得和他差不多高了。但他将头埋在雷古勒斯的肩膀上,闻着他身上熟悉的味道,混杂着硝烟和干涸的献血,他突然想起了他们的第一次拥抱。


17

王杰希并不出身于纯血家族。二年级时,是他被同学院人排挤得最厉害的一段时期。

那次他被十来个纯血巫师同学堵在幽暗走廊的尽头,他们都没用魔杖,用最普通的拳头围攻他一个人,王杰希分辨不出自己究竟被打了多久。

魔杖被折断了,嘴角流出了血。临近昏迷前的瞬间,他看到有一个人的身影挡在他面前。

雷古勒斯抱起他,在他耳边轻声说,勇敢起来。

这是他们的第一次拥抱,接着王杰希便陷入了昏迷之中。


18

雷古勒斯说,勇敢起来,杰希。

此时他们都以长大成人,各自肩负着沉重的使命,在认定的道路上艰难独行,每一步都致命,每一步都危险。

但雷古勒斯还像他们上学时一样,修长的手指抚过王杰希的头发,安抚地拍拍他的后背。

王杰希把脸埋在他的肩头,问,如果我不来,你打算瞒多久。

瞒多久呢……雷古勒斯叹息着,我也不知道。

我知道。王杰希抬起头,后退一步,抽离开雷古勒斯的怀抱,直视他的眼睛。

王杰希说,你打算一直瞒到你死去,瞒到我也死去。

他说,就像你离开学校以后,就悄无声息的消失一样。

他看着雷古勒斯:这一次你也打算旧技重施吗。

雷古勒斯长久地凝视着王杰希,长久地,默默无言地。直到壁炉里的火光重新爆出新一轮的火花,他才慢慢说道,我只希望你安全活下来,在这乱世之中。

王杰希说,你从来没尊重过我的意愿。你知道我不会说出你别走这样的话,也不会阻止你的决定,你就是这样一直利用着我的弱点。

雷古勒斯坦率地点点头,没有否认。


19

昏黄的火光中,王杰希重新拥抱住了他。

王杰希问,你希望我怎么帮你?

雷古勒斯说,活下去。


20

这是他们的最后一次见面。


21

凤凰社的信使曾秘密向王杰希传达过口信。那是在一战伊始,雷古勒斯牺牲不久。

王杰希说,我唯一的要求,就是在我死后不要留下任何痕迹,就像我从没来过一样。


22

雷古勒斯说,如果可以选择,杰希,我希望你从没来过这个混乱不堪的世界。

那时他刚刚知晓黑君主的阴谋,那时他即将离开学校。

王杰希问,你以后打算去哪儿?

雷古勒斯说,我去哪儿不重要,但我希望你能远离这个世界。


23

王杰希是和最早一批凤凰社成员一起战死的。

前一晚,他像是已经预料到自己即将到来的死亡那样,突然想起,这也许就是最后的时刻了。

他拿出雷古勒斯送给他的两面镜子,那里只有他一个人的倒影。

他把镜子拿近了些。

雷古勒斯的那面镜子中一闪而过的眼睛,比王杰希的眼睛颜色稍浅,更深情一些。

那时雷古勒斯的眼睛。

王杰希听到了他留在镜子上的,给自己的最后一句话。

那是他这辈子听过的最动人的情话。


24

踏上战场前,王杰希将那两面镜子放在胸口的位置。

他被第一个死咒击中时,镜子替他挡住了攻击,趁着这个当口,他发动反击,救下了雷古勒斯的哥哥。

然后他被第二道死咒击中,没有了可以保护他的力量。

沉沦在意识的深渊中,他想,雷古勒斯,你不必再救我了。

这混乱不堪的世界,我也离开了,和你一样。


25

第一个魂器中,销毁之人留下的纸条上没有名字,只有三个字母。

一战中凤凰社牺牲的成员里,也没有王杰希的名字。

他们消失得悄无声息,就像从没有来过一样。


#####

评论(39)

热度(2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