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方王】一份迷你的爱

谦谦,还记得我说过什么吗。

#######

方士谦有时候觉得王杰希也挺好玩儿的,主要是因为,王杰希说他能看见鬼。

“你以为我这双眼睛是白长这样的,其中必有玄机的。”

看着王杰希认真的样子,方士谦想,其实很多时候,他反而比自己要幼稚许多的。

然而后来方士谦才知道,真正幼稚的是他自己。

因为,王杰希似乎真的是能看见鬼的。

比如他俩走在路上,王杰希突然一个转身,绊了方士谦一个大跟头。方士谦刚要发火,对方总是高深莫测地摆摆手,说自己是在让路。

又比如他们出完任务收队回来,王杰希会让他们先走,自己延长逗留半个小时。后来方士谦死问活问,王杰希三缄其口,才说自己是在为敌人超度。

还比如偶尔难得休假的时候,王杰希不跟刘小别他们一起去唱k,也不跟邓复升他们一起去吃饭,经常自己早晨就离队外出,很晚才回来。

对比,大家众说纷纭。

袁柏清说队长一定是在外面有个女朋友不愿意公开。结果被方士谦赏了个大巴掌。

梁方比较善良,说队长一定是回家看爸妈了。袁柏清说对,然后被拉去相亲,然后一不做二不休。

方士谦又赏他个大巴掌。

袁柏清捂着脸说师父您怎么老打我啊。

后来在方士谦再三逼问下,王杰希才承认,说自己其实是被往生者拜托去帮助他们完成一些生前的遗愿去了。

方士谦瞬间觉得王杰希的形象高大了起来。平时保卫人民除暴安良不算,还要管超度,还要替死人做事,天地人三界他这是要通商了。

后来王杰希的这个情况愈演愈烈,最后发展到开始给鬼魂做心理疏导的工作了。

“你还是应该想开点,毕竟你们现在阴阳相隔,我觉得你还是应该早点看开然后开始自己全新的生活。”

“我认识一个,上个月刚去世的,不然介绍给你啊?”

“你最近才来到这个新环境,肯定有许多不适应的地方,还是应该多和其他的鬼沟通一下,尽快熟悉起来。”

方士谦想,可能街道居委会的工作也不过如此了。

后来王杰希告诉他,其实鬼也分很多种,也有一些烈性的暴脾气的鬼,就跟方士谦一样,也有很幼稚的。方士谦一听这话就不高兴了,说我能和他们一样吗,你这不是咒我死吗。

王杰希说对不起我错了,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方士谦说,不开心要抱抱。

王杰希说,你正常点儿。

方士谦说,我去你大爷的。

有一次出任务,方士谦和王杰希并肩藏在管道里,头顶就是敌人的军火库。方士谦用气声悄悄问,如果我壮烈了,你能看到我吗。

王杰希说,我能不能看到你,取决于你来不来找我。

方士谦说,那我肯定不会去找你,我特么活着时候被你栓着,死了以后还倒贴,我犯贱啊我。

王杰希说,那咱们就看看你到底贱不贱呗。

结果那次任务,王杰希在撤退掩护的时候被炸成重伤,方士谦背着他在丛林里面深一脚浅一脚玩儿了命的跑的时候心想,草,我真他妈贱。

那次任务以后,王杰希不能再当一线战斗人员了,实战指挥的队长责任就落到了方士谦肩上。王杰希乐得清闲,变成了指导员,没事儿就喜欢给同志们做做思想工作什么的,可惜那些小年轻们都不喜欢听。

那他就只好给方士谦上思想政治课。

毕竟奋战在一线特种部队的指挥官,思想觉悟不能放松。

自从王杰希退出一线战斗后,方士谦对他的态度反而格外耐心了起来,他说什么就听着,也不反驳,也不声张,非常乖巧。

王杰希表示很满意。

自从王杰希退下一线后,他说他的特异功能也消失了,再也看不到鬼了。不过也好,他现在反正行动不便,也不能帮它们再做些什么了。

所以只好继续烦着方士谦。

王杰希退出一线战斗整整一年后,方士谦升了中校,和王杰希军衔平了。王杰希觉得挺高兴,想给他好好庆祝一下,正好叫上队里其他人一起热闹热闹,被方士谦回绝了。

他问方士谦为什么,怎么突然转了性了。

方士谦说,你特么才变性了。

他又说,我就想安安静静品位一下这升衔的甜蜜不行吗。

王杰希说行,当然行了,不然我也出去待会儿,让你一个人好好品味品味?

方士谦沉默下去。这是自从王杰希认识他以来沉默得最久的一次。

直到天色变暗,太阳完全落下山,方士谦才说,是啊,也该让你离开了。

他走到自己的柜子前,打开柜门,里面好好地放着一张王杰希的照片。

方士谦掏出打火机点燃一根香,扭过头对王杰希说,留了你一年,你也腻了吧。

王杰希看那根香慢慢变短,自己的视线和声音也变得越来越模糊。

他说,还好吧,也不算很腻。

他又说,不过我也确实该走了。

他看着方士谦,说,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呢。

方士谦说,对不起。

有什么好对不起的。王杰希说,我要是早点知道这边的世界一个人都没有,当初我就跑快点了。

他看着即将燃尽的香,感觉自己的身体越来越轻,越来越轻。

王杰希说,我不会再回来看你了。

方士谦说,我知道,以后我去找你。

香落成灰,方士谦合上柜门,关了灯,靠着墙坐在地上,看着窗外满天星光。

我真贱。他想。

评论(47)

热度(5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