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叶王日常

开评论了,快来爱我。我想开了,该怼就怼,管他屁的。




这天王杰希收队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三点半。打开门,客厅的灯还亮着,叶修盘腿坐在沙发上,架着个电脑打游戏。
见王杰希进来,叶修直接扣上了电脑,也不管坑不坑队友。他站起来,接过王杰希脱下来的风衣挂好。
都弄完了?
嗯,一点半带回来的,现在小别正审着,我先回来了。
是该给年轻人点磨练的机会了,现在咱们都上年纪了,可不能总熬夜,你看我现在打游戏从来都不通宵了。
叶修这样说着,走进厨房,王杰希和他错身而过走进卫生间洗手。
两个人重新回到餐厅,叶修已经盛好了两碗汤放在桌上。冬瓜排骨洒着小海米,还冒着热气。
俩人面对面坐着,开始喝汤。
你做的?
我做的你又不爱喝,我让喻文州做的, 他们广东人不就是会做汤么。
喻文州刚调过来才几天啊,净被你指使着干这些事儿了。
后辈存在的意义是什么?不就是听前辈指挥吗?
你说的也有道理。
王杰希被说服了,又吃了一块排骨。
下次跟他说,让他多放点盐,有点淡。再放点香油。
叶修一拍脑袋,咱们家有香油啊。
他起身去厨房翻箱倒柜折腾了一通,拿着一瓶一罐回来了。
不仅有香油还有盐,你看咱们这小日子过的也挺有滋有味的不是。
王杰希看了一眼,哪儿来的香油,我都不知道。
去年过年小乔来看咱们的时候带过来的,你忘了?说是小磨香油,挺好点儿东西呢。
去年过年时候拿来的,那还能吃吗。
叶修用力打来瓶盖闻了闻,能吃吧。
他抽了张纸巾擦了擦手上和瓶口的油渍,又闻了闻。
能吃。他很肯定地说着,给王杰希碗里倒了几滴,也给自己倒了几滴。
还有盐呢。叶修说,这盐肯定没过期,我上个月才买的。
你买盐干嘛?
本来想说每天早上给你冲一杯淡盐水喝,结果实在起不来。叶修又加了几勺盐在汤里。不然你自己冲?
我懒得冲。王杰希看着叶修拿着勺子给自己的汤搅了搅,又接着喝起来。
你可真是……
叶修笑了一下,也坐下继续喝。我以为我就够懒的了,和你在一块才发现我这算什么呀。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没接话。
叶修继续说,希望你这个小同志平时在工作中也能偷点懒,常回家看看,不要留我一个空巢老人深闺幽怨。
王杰希差点喷汤。
别侮辱闺这个字儿成么。
领会精神行不行。说真的,照你这拼命三郎的架势,金刚钻打的身体都吃不消。
最近压得案子太多了,过了这阵子就好了。
叶修看着他。
咱俩认识几年了,有十年?在一起六七年了吧,每次你都这么说,把我当黄少天糊弄呢?
黄少天可不好糊弄。喻文州这次调过来,黄少天差点没给我们大队扒层皮。你看他平时那样儿吧,关键时候可精着呢,整个一猴妖。
你就给我转移话题吧。
王杰希喝完了一碗汤,心满意足,打了个嗝。他拍了拍肚子,抬起脚踢了踢叶修的腿。
去再给我盛一碗。
叶修放下勺子抹了把嘴,拿起两个碗又去盛满了端过来。王杰希那碗里排骨比冬瓜多。
你还挺爱吃的,回头我让喻文州下次多炖点儿。
王杰希吸溜吸溜地喝着汤。平时在外面应酬时候斯文的吃饭样儿一点都没有。
你还记得我刚上警校那会儿,你给我们班上第一节课的时候,一开始说的话吗。
王杰希叼着块排骨啃,说得含含糊糊。
叶修想了想。我给每个班上第一节课的时候都那么说,说了这么多年了,词儿都没变过。
没变过不是挺好的吗?王杰希咽了肉。我在这行干了这么多年,一开始的初心也没变过。
叶修叹了口气。
吃完了别立刻睡觉,先缓一会儿。他把碗筷收拾进厨房泡着,打算明天再洗。
我先去冲个澡。
跟你说多少遍刚吃完饭别洗澡。叶修一把拽过来王杰希,扯着他坐到沙发上,抱着。
明天你上午别着急去,我先替你去看看。
哟,时隔多年,叶老这是要出山了。
老骥伏枥,老当益壮,老来得子,老树发新芽。
你可真浪。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头靠在叶修肩膀上,闭上了眼睛。

评论(79)

热度(4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