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王杰希烧得毫无缘由。
体温连续几天保持在三十九度的状态,被送到医疗翼灌了一堆药也没有用。
许多级长的工作都被搁置了,也有一部分工作被女级长分担了过去。然而魁地奇比赛迫在眉睫,斯莱特林没有候补找球手,格兰芬多在这几年的比赛里又咬得很紧。
每天都有人来看望他,大多是女生。可病情依然不见好转。
有几天半夜,王杰希想偷偷溜回宿舍,没走到门口就一头栽倒在地上了。
对此,就连邓布利多也束手无策。
魁地奇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医疗翼里来了一位意料之外的访客。
已经过了探望时间。王杰希被高烧折磨得迷迷糊糊,只看到一个修长的黑色的影子静静出现在门口,又悄无声息地朝自己走来。
他想,是死神来迎接我了吗。
黑色的斗篷掀开,美丽的死神安静冰冷地看着他。
毕业两年的Tom站在王杰希的病床前。
他比印象中更削瘦,也更英俊,带着极具侵略性的美,以及无人可以抵挡的魅力。
如刀劈开的侧脸,那双眼睛比黑夜更黑,有种摄人心魄的力量。
王杰希看着这样的Tom,嘴角动了动,没有力气说出话来。
你还是老样子,Tom说。没有我的照顾就完全不行。
他从怀里掏出一小瓶药剂,明亮清澈的金色,仿佛极夜过后的第一缕阳光。
王杰希被扶着半坐起来。对方的手掌很冷,透过睡衣的布料也能感受到冰冷的寒意,但力道却很轻柔,轻柔得很有力量。
药剂被送到王杰希嘴边。他死死地闭着嘴,薄薄的嘴唇几乎抿成一条线。
Tom叹了口气。
我本以为,我们之间的信任能维持得更久一点。
他不再勉强王杰希,把药剂放在桌上,替他盖好被子,彻底松开了手。
王杰希躺在床上,稍微恢复了一点精神,有了说话的力气。
这几年……我听到了很多传言。
他的声音非常沙哑,带着虚弱的气声,眼神却不容置疑。
Tom没有接话。
这些年,我遇到了很多人。他凝视了王杰希许久,才慢慢说道。没有人会拒绝我的要求,从来没有过。
他的声音很轻,也很温柔。
有一部分人,是自愿听从我的召唤。还有一部分人,没来得及拒绝就死了。
这是第一次,Tom直接明了地主动讨论起两个人之间长久以来禁忌的话题。
如果谎言和力量有用,王。Tom看着他,如果它们有用。
王杰希闭上了眼睛。
以后,他说。你不必再来了。
一片黑暗中,王杰希感到有柔软冰凉的触感覆盖在自己的嘴唇上,只是蜻蜓点水的短短的一瞬。只是那一瞬,仿佛整个世界都静止了。
他听着那微不可查的脚步声渐渐消失在静谧之中。
那是他和Tom Riddle共处的最后一夜。

评论(15)

热度(2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