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家有麒麟1

等到王杰希下班到了家里,已经是深夜十二点多了。他一边走出电梯一边解着领带,等到打开家门,刚好领带被抽出来垂在手里。

一进门就看到客厅沙发上横躺着一个人,长得高高大大,生的面目俊秀,只穿着一条大裤衩,一头黑色的短发翘得像鸡窝的男人,正一边翘着腿挠着肚子,另外一只手拿着电视遥控器换着台。

王杰希的脸立马拉下来了:“你一整天都这么躺着?”

沙发上的男人慢悠悠地晃着脚:“对啊。”

普通话非常标准,声音非常好听,语气非常理所当然。

王杰希一听这话不干了,扔了公文包手持领带走过去就抽丫:“一整天都躺着,你怎么不躺出痔疮来!好歹收拾收拾屋子啊!在老子这儿白吃白住还有理了,你们麒麟都这么不要脸的吗!”

被叫做麒麟的男人一边抱头躲着王杰希的攻击一边在混乱中穿上拖鞋:“干嘛啊你!我方士谦好歹也是仙界灵兽,三界特级保护动物啊!你区区一个人类才活了屁大点岁数就敢这么对我!”

这个叫方士谦的男人没有疯,王杰希也没有疯,但是此时此刻,两个人的言谈举止,都像是在发疯。

王杰希继续追着方士谦抽:“我管你什么保护动物!我就是想抽你!你站住别动,你站那儿让我抽,站好!”

方士谦没有站好。他被地上横着的电脑漫画和可乐瓶子绊了一跤差点以脸着地,大裤衩被扯掉半边,露出的半个屁股瓣上有一处火红的纹身,花纹非常繁复古典,看着就很像封印。

王杰希显然是见怪不怪,他扔了领带,一脚踹上了方士谦的屁股:“好歹穿个内裤啊!你穿的是老子的裤衩!”

“你内裤的尺寸都太小了,我穿不下啊!”

“你怎么这么显摆,什么穿不下,有什么穿不下的,你很大吗,怎么不显死你呢!”

“那我大不大你还不知道吗!你又不是没看见过!”

“我没看见!我为什么要看!神经病!”

“我那天堂堂正正光着站在你面前了都,你怎么没看见,你就是不承认!”

“闭嘴吧你!”王杰希喘着粗气。他一个辛辛苦苦的上班族,每天早上六点就要起床出门挤地铁,加班到半夜才挤末班地铁回家,本来过着平凡而又艰难的小日子,倒了什么霉才能碰见这么一个不要脸的人,他想想就觉得来气。“有本事不要赖在我这儿,有本事滚回你们什么狗屁仙界去!”

方士谦显然被王杰希的粗鲁震惊了:“你怎么说话呢,你辱麒就算了,你还辱仙啊,你种族歧视啊?”

王杰希扯松了衬衣领子,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瘫着,也懒得和对方废话了。

“可乐还有没有?给我开一瓶。”他有气无力地说着。

“有,我还留了一瓶在冰箱里,我贴不贴心。”

“给我打开拿过来。”

“哦。”

方士谦拿着可乐乖乖坐在王杰希身边,呲地一声,可乐的香气带着冰气弥漫在刚刚还蔓延着张牙舞爪的火药味的客厅里。他把可乐递给王杰希,看王杰希仰头灌了大半瓶,咕咚咕咚得也不怕呛着。

“我做了饭在冰箱里,你吃吗?我给你热热?”

“做的什么?”

“烤鸟肉和炒芹菜。”

“哪儿来的钱?”

“鸟是趁你上班的时候我出去打的,芹菜是我去市郊的后山上挖的。”

王杰希换了个姿势更舒服地半躺在沙发上,半眯着眼睛看着方士谦:“又是飞过去的?”

方士谦撇了撇嘴:“没,走过去的。”

“走过去的?!”

“反正我没事做,闲的无聊呗。”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抬起左脚轻轻踢了一下方士谦的小腿:“那你去帮我热热吧,尝尝你的手艺。”

“我的手艺还用说吗?三界独一份的手艺不外传的,多少人想吃我做的饭我都不给他们吃的。”方士谦得意洋洋地站起来,从冰箱里拿出三个玻璃餐盒,也没放进微波炉,直接用手拿着坐回到沙发上,冲王杰希扬了一下头,“看好了凡人,给你开开眼。”

王杰希心想你看我这眼睛,长得多么的天赋异禀,你还跟我这儿说开眼。

他盯着方士谦,方士谦盯着餐盒,捧着餐盒的修长的手指和纹路淡漠的手掌泛出幽幽绿光,持续稳定地闪烁着,像是克制内敛的火焰。片刻之后,绿光消失,饭菜冒出温暖的白雾。

王杰希张着嘴忘了合上。

方士谦把饭盒递过去:“趁热吃。”

王杰希接过温暖的饭盒,狐疑地打量着:“能吃吗?是给人吃的吗?我不会吃死吧。”

方士谦忍住了想 打王杰希的手:“麻痹的,老子用千万年的灵气给你热的饭,别的小妖小怪巴不得沾一丝儿这个仙气助他们修炼成人,在我山洞门口跪了几百年为求一缕灵气的大有兽在,到了你这儿嫌这个嫌那个的,有本事别吃。”

王杰希想,估计你不敢害我,你害了我,回头你去哪儿找我这么善良帅气,主要是帅气潇洒的人类收留你这么一个落魄神兽。

于是他大口吃着饭,别说方士谦做饭的手艺确实不错,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什么仙气的缘故,王杰希吃完饭以后精神特别好,可以用容光焕发来形容。

“方士谦。”他说,“你这饭做得不错。”

“对吧,我就说吧。”方士谦不可一世地摇头晃脑,“尔等凡人还不快快臣服于我爪下。”

“嗯,服了。”王杰希哼了一声又躺回沙发上,“你去把碗洗了吧,顺便把垃圾倒了。”

方士谦忍辱负重。他心想我好麒不和人斗,我看你天天上班累得跟个狗似的,以前只听说过狗妖修炼成人,没见过人活成狗样的,我让着你。这么想着他就把碗洗了,顺便把王杰希换下来的衣服都扔进了洗衣机。

你问我麒麟怎么会用洗衣机的。

废话,你当这是上古落后的时代呢,现在二十一世纪了,仙界都3D投影了,与时俱进懂不懂。

王杰希躺在沙发上就快要睡着了。他从眼睛缝里看着在客厅忙活着收拾屋子的方士谦,模模糊糊地说:“当初还以为你是个病人,要不是你……”

话没说完就睡着了。

方士谦回头看了王杰希一眼,悄悄走过去给他盖了个毯子。

要说方士谦和王杰希的初遇,一麒一人怎么搞到一起去的,这又是一个很长的故事。

这个故事就得下集接着讲了。


评论(27)

热度(5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