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轩哥

李轩第一次出现在王杰希面前时,面对年少成名的联盟大神,低了王杰希两届的学弟并未表现出太多的惊讶。
王杰希记得很清楚。那天李轩穿了件边角都被磨得发白起毛的大衣,洗得看不出颜色的裤子,和刚从被雨淋湿的沙地里走过来弄得脏兮兮的工装靴,脸上挂着点若有若无的笑意。
“我听了您的演讲,真的很有启发。对于目前联盟舰队第二套强制驱动方案的保密程序设定我自己也做了些研究,有机会希望能和您一起探讨。”
就这样,李轩轻而易举地要到了王杰希的私人联系方式。
和他人一样简单明了的,丝毫不拖泥带水的,又很有内容的。
后来同一舰队的后辈刘小别才告诉王杰希,别看李轩穿的衣服总是旧旧的毫不起眼,其实大多都是高端品牌的当季限量款,只是李轩不太在乎,所以穿得也很随意。
再后来同一舰队的后辈,刘小别的同期,号称微草小喇叭的袁柏清又告诉王杰希,别看李轩这个人平时这么低调,一点都不张扬,其实家世牛逼极了,联盟叫得出来的富豪家族,他家是其中之一的。
那时王杰希还没接受李轩的示好,如今听了这些,更不可能接受。
那时李轩已经是虚空舰队的队长了。每次任务出勤回来,也还是会第一时间往微草队长办公室跑。
王杰希看着他每次过来给自己带的东西。木卫二联盟分部门口的煎饼,土卫六迪士尼对面的糖葫芦,冥王星地下温泉疗养院的煮鸡蛋,月球第十四号牧场原装的酸奶,以及其他等等。
王杰希看着李轩一脸纯良的表情,叹了口气。
“你不是富二代么,有本事用钱砸我啊。”他这样开着玩笑。
李轩的表情可不像开玩笑。
“我家是祖产,二代这个形容不准确。”他严肃起来的样子可一点都不纯良,沉稳内敛地,尤其穿着联盟军黑色的制服,很有杀伤力。“我以为你喜欢吃这些。你如果不喜欢,下次我送你别的。”
“你打算送什么?”王杰希挺好奇。
“你应该不喜欢首饰,金条钻石这种保值的都太俗了。我家名下有颗小行星我很喜欢,可以送你住。”
王杰希连忙摆摆手:“你家的东西我不要。你送你自己挣的给我就行了。”
李轩不太明白王杰希的意思:“我自己挣的,和我家的,有什么不同?”
王杰希心想你们纨绔子弟就是这样:“你家的是你爸妈挣的,你自己挣的是你不靠家里自己挣的,这不一样。”
李轩笑了一下。他笑起来有短暂的气声,衬得声音低沉有磁性。
“我十五岁开始就学着接管家族企业了,十八岁的时候董事会有了我的席位,二十岁的时候我就已经在替我爸管理董事会了,现在我二十五了,我们家的生意我已经全权接管两三年了。”
李轩说得平铺直叙波澜不惊。
王杰希心想你们有钱人的生活我简直太不懂了,我不懂啊。
“那你为什么还要加入联盟军?”
“一方面是兴趣,一方面是我打算未来在这个领域和联盟合作。”李轩说,“再来就是因为你了。”
王杰希心想你这个直球打得好不要脸。
“我家就我一个孩子,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我不可能完全放弃家族对我的期望自立门户,这样很不负责,你知道吗。在我的管理下,那些行业会有更好的发展,那些从业者会有更好的生活,这是我对他们的责任。”
李轩说得很认真。他认真起来的时候总是很吸引人的,有一种独特的魅力和腔调,就像王杰希之前见过的很多次那样,联合作战时他站在指战室里时,研究第二套强制驱动保密方案时,为自己的舰队牺牲成员的家属争取合法利益据理力争时,深夜在办公室制定下阶段训练任务时,很多时候,都是这样同样的认真。
“证明自己能力的方法有很多,我没必要和自己赌气,那很幼稚。”
王杰希想好好好你最有理我反正没辙了。
李轩看着他,又恢复了一脸纯良的表情:“学长,我到底要怎么做,你才能答应我呢?”
王杰希说:“我不喜欢富二代,富几代我也不喜欢。”
李轩叹了口气。
王杰希说:“我要喜欢就喜欢的是你这个人。”
李轩喜上眉梢。
王杰希说:“好了你去门口给我买煎饼去吧。”

评论(32)

热度(3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