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叶王爱的表达6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春去秋来,年复一年。

总之王杰希当了挺长时间的学员以后,迎来了他的第一次正式任务。

这次任务顺利结束,他会被任命为正式特工。

此次任务等级为b,内容是协助暗杀贩毒集团的头目,合作特工是叶修。

本来应该是和方士谦合作,临时被叶修拦下换了。按照叶修的话说,王杰希是他带过来的人,理应由他带着出第一次的任务。

叶修说,别人我不放心啊,尤其方士谦这个人容易冲动,我不能把我最得意的后辈也搭上吧。

对此,王杰希虽然没说话,内心还是有点小感动的。

他想叶修也不是我心里想的那么不是东西。虽然平时对我们的训练严格了点儿,但是毕竟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倾家荡产请我吃饭了,情谊还残存了一点。

王杰希这个人,最大的弱点就是念旧,最大的缺点就是记仇,很矛盾的一个巨蟹座。

出任务的前一天晚上,叶修来到王杰希宿舍,和他进行了一次恳切的长谈。

叶修:明天的装备都准备好了吗?

王杰希:准备好了。

叶修:我再帮你检查一遍吧,以防万一。

王杰希:不用。你帮我检查属于作弊,不好评分。

叶修:你果然成长了……紧张吗?

王杰希:不紧张。

叶修:说实话。

王杰希:……有点儿。

叶修笑了笑。两个人都坐在床边儿对着窗户,叶修伸出手揉了揉王杰希的头发。

王杰希竟然没躲开。


叶修:没事儿,明天有我呢,真出了意外我掩护你。

王杰希没说话,也没看叶修,只是自己低着头。

叶修看了看他,又接着说,第一次出任务,怕也不丢人。我第一次出任务的时候,紧张的差点尿裤子呢。

噗。王杰希终于抬起头。我才不信。

哟,没想到我在你心里的形象还挺伟岸。叶修看着他,也笑了。行了,放宽心,今天早点睡吧,明天不管出什么情况,我都和你在一块儿的。

王杰希看着他站起来,替自己关上了窗,在他即将开门离开前,终于说,谢谢你。

叶修没有回头。

谢什么。是我把你带过来的,我为你做什么都是应该的。

他这样说着,从外面带上了门。

第二天晚上,行动正式开始,叶修和王杰希顺利潜伏进码头,等待着暗杀对象接头交易。

潜伏在黑暗的隐蔽处,王杰希突然问叶修,为啥是暗杀,不是依法逮捕?

一片黑暗中,看不到叶修的表情,只能听到他的声音。很平静的,毫无波澜。

因为有些时候,依法逮捕后,并不能得到应有的惩罚。联邦法律的基石,有时候并不是公平和正义。所以才需要我们这样的人。

这番话说完后,两个人都陷入了沉默。

只有晚秋的虫鸣和远处的渡轮鸣笛的声音。

不知过了多久,王杰希从浑身亢奋等到浑身冰凉。秋天的深夜很冷,地面也开始起霜。

不远处的码头终于有了动静。王杰希戴着夜视镜望过去,呼吸停了半拍。

卧底情报有误。本来应该只是接货验货,大约是泄露了消息来源,临时增派了五十人的雇佣兵护卫,都携有武器装备。

王杰希通过狙击枪的瞄准镜往外看,目标在瞄准死角,显然已经有了防范。他问叶修,行动还要继续进行吗?

叶修评估了一下当前的情况,点了点头。

目标处有遮挡物,我圈不住他。王杰希说着,调整着呼吸。

叶修想了想,挂枪上膛。

我去吸引目标注意,把他引到你的射击范围,你抓紧机会,一旦解决目标赶紧撤退。

叶修站了起来,拍了拍西装上的灰。

对方雇的人都是专业的,你一旦射击暴露目标,他们可能会反向追踪,你一定要赶在他们之前撤退。对方人数太多,光凭咱俩硬扛是扛不住的。

离开前,叶修又不放心地嘱咐道。

王杰希应了一声,又说,你也小心。

叶修顺着掩体离开了,并没有回应王杰希的话。

五分钟后,叶修出现在王杰希的瞄准范围。

枪声响起,一片混战。王杰希看着叶修将目标引出障碍物,暴露在自己的枪口下。他屏住呼吸,扣动扳机。

目标倒下了。这是王杰希第一次使用武器,真切地了结另外一个人的性命。他从一个普通的大学生,变成了一个杀人的凶器。那一瞬间,巨大的迷惘笼罩了他,让他有了短暂的出神。

也就是在这短暂停滞的瞬间,王杰希的方位被彻底暴露。等他再回过神时,密集的子弹已经开始朝他的方位扫射。

他顺着掩体试图撤退,却被迅速包围过来的佣兵阻断退路。

耳机里传来叶修的声音,听上去很着急。

你撤退出来了吗!

王杰希低声说,我被包围了,你呢。

我已经撤退出来了,你自己能冲出来吗?

王杰希估计了一下情况。

不能,他说。我可能要壮烈在这儿了。

哦……

那边的叶修突然慢慢地回答道。那你自己小心,我已经撤退出来了,不可能回去策应你了。

什么?王杰希没反应过来。

耳机里传来叶修的冷笑声,和他平时嘲讽的样子一模一样,仿佛在说王杰希你真是个不可救药的傻逼。

我是一级特工,你只是个训练生,你以为我会牺牲自己去救你?

别天真了,相信所谓的战友情义,就像相信联邦法律的基石是公平和正义一样。

枪声越来越近,包围圈越来越小。

耳机的那边,突然听不到叶修的声音。

王杰希知道,这是叶修单方面掐断了讯道。

评论(28)

热度(3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