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孙翔第一次去X市找李轩玩儿,是在夏休期。这之前他跟着战队来打过不少长比赛,却总是没有更多地停留。

李轩在机场接了他,两个人上了车,李轩一边开车一边说,先把行李放下,然后你想去哪儿玩儿?

孙翔说我想看海啊。

李轩差点一个急刹车撞高架上,内陆城市哪儿来的海!

哦对了没海,那早知道约你去Q市了。孙翔不满意,怎么连个海都没有?

李轩咬着牙,没海真是不好意思了啊,不如带你去感受一下暑假旅游热门景点的人海吧。

孙翔坐在副驾上,两条长腿一伸,太热了我不去。

那你想怎么着。

我就在你家待着得了。


李轩的家是个挺宽敞的三室两厅。孙翔刚一进门就一点没客气地满屋乱逛,一会儿瞅瞅书架一会儿摸摸酒柜,一边啧啧感叹,哎呀文化人就是不一样,这书我一本没看过。

李轩把孙翔的行李放在客房,走出来问他,那你中午吃什么?

叫外卖吧。

来了这儿还叫外卖!李轩伸手打了一下孙翔的头,我给你做吧。

你会做饭啊?

你不会吗?

我不会啊。孙翔说得理所当然,在战队不都吃食堂吗?

那你自己在家呢,每天都是外卖吗?

在家,有阿姨给做啊。

李轩不想和这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富二代说话了。他一边拿钱包一边往外走,我出去买菜,你歇着吧。

哎我和你一块儿去。孙翔戴好墨镜跟上,李轩觉得自己出来不是来买菜的,是带着黑社会的小弟出来打架的。


这蘑菇好,珠圆玉润的,你会做蘑菇吗?

你还知道珠圆玉润这个词儿呢。

哎这黄瓜好,还长小黄花。

你别给人家那花摘掉了!爪子怎么这么欠呢!

哎这鱼……卧草好臭,快走快走走走。


周六的菜市场除了大爷大妈叔叔阿姨,还有被大爷大妈叔叔阿姨拉过来抓壮丁的懈怠的年轻人。两个小姑娘kya地叫了一声,然后问,是孙翔大神吗!

孙翔见怪不怪地撩了下头发,点点头。

俩小姑娘旁边的俩男生也kya地叫了一声,是李队吗!

李轩点点头,先溜了。

孙翔和kya来kya去的小姑娘合影合了个爽,抬头再一看,李轩拎着两兜子买好的菜已经回来找他了。

走了啊。孙翔挥了挥手,记得把我P帅点儿。

你已经很帅了呀大神!

我知道。


孙翔问李轩,刚才你怎么溜了?

让人看见咱俩在一块儿不好。

你嫌我丢人啊?!孙翔气不打一处来,当街拉出干架的气氛。你嫌我丢人你当初别答应我啊!

李轩叹了口气,咱回家再说回家再说。

我不!

你别摔墨镜!

我不!

你小点声小点声,你看那边大妈都笑了。

我不!

李轩叹了口气,揉了揉孙翔的脑袋。

我都还没见过你父母呢,总得先见了父母再说吧?

孙翔一下子就开心了。你早说啊,咱回去把菜放下,我下午就带你去见。

啥?


孙翔,一个如风一样成熟的男人,在从C市到达X市五个小时以后,又回到了C市。

直到坐在出租车上闻着空气中的火锅味,李轩还在想我是谁我在哪儿发生了什么鱼没放在冰箱里可怎么办。

但他嘴上说的是,也没带礼物啥的,好歹让我换身衣服啊。

孙翔打量着他,换什么衣服?你这样就挺好,不用换。

好歹正式点儿啊。

正式什么正式?我就觉得你哪儿都好,不用正式。

李轩不说话了。他心想你们年轻人的直球我这老年人接不住啊。

车停在一个公园门口,李轩跟着孙翔下了车。

你是想带我先在公园里面逛逛缓解一下我紧张的情绪吗?李轩说着,心想没想到孙翔这个人,看着粗枝大叶的,其实还挺细腻。

孙翔奇怪地看着他,公什么园,这我家花园,我爸不让出租车进,咱俩得走进去。

李轩屁都不放了跟着两手插兜吹着口哨的孙翔逛他们家的私人花园。

花园深处有别墅,一点都不共产,很资本主义,很浮夸。

孙翔说不知道我妈在不在,她平时就喜欢逛街,唉一个中年妇女连点业余爱好都没有怎么行。

那你爸爸平时喜欢做什么?

孙翔想了想,说,他喜欢练武术。

李轩咽了口口水。

我觉得还是得买点东西,顺便换身衣服。他坚持。

哎呀不用。孙翔还想说什么,门已经开了,塞巴斯酱(50岁)站在门口,李轩以为他要说,少爷您回来了。

结果塞巴斯酱说,你怎么都不提前打个电话,我都没准备李轩喜欢吃的菜,多不好。

孙翔说准备啥啊不用准备,你看他长得帅吧,我没吹牛吧。

你太肤浅了怎么可以光看脸。塞巴斯酱和李轩握手,可算见到真人了,太好了,你这个小伙子怎么这么想不开,让我家孙翔给祸祸了,好好好。

李轩心想这不是我心中的塞巴斯酱,好奇怪啊你们家。

正想着呢就看到客厅深处走来一个穿着中华武术学校练功服的器宇轩昂的中老年妇女的偶像脸,中老年偶男径直朝李轩走过来,李轩等着他伸出友善的右手,结果偶男直接给他来了个熊抱。

可算来了,来了就好,我就怕孙翔这个瓜娃子脑袋瓜子不好使,还没等把你拐过来你就先跑了。这回好,好好好,进了我孙家门就是我孙家人,可不许反悔哈。

李轩心想你们家能有一个正常人吗?原来孙翔已经很正常了啊。

吃饭了没有呀?

还没呢。

快进来!先去孙翔屋里歇歇,饭好了我叫你们下来。

孙翔揽着李轩的肩膀看着他爸,你先发表一下感想,觉得我找的这个人怎么样,快夸我眼光好。

孙翔他爸眼睛一瞪,你少说两句,不要让李轩觉得你太傻,不然这么好的一个人就跑了!

接着又握住了李轩的手,我看你这个小伙子哪儿都好,尤其是心地善良,肯要我们家孙翔,以后他就拜托你了,我和他妈妈年纪都大了,未来的人生还要靠你管着他啊。

李轩也只能一边答应着一边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孙翔带李轩回到了他那个有着kingsize床的房间,房间里面几乎被他的个人海报和手办淹没了,非常自恋浮夸的一个房间。孙翔问李轩,你觉得怎么样?

房间?浮夸。

我说我们家。

……都是好人。

孙翔走过来,拉着他的手。

那,我下午就带你去买鸽子蛋。

别别别不用了,别客气我不用。

闭嘴!



评论(8)

热度(1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