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家有麒麟11

方士谦是在当天晚上十一点半的时候回来的。刚一推门进来就看见王杰希端端正正坐在桌旁的椅子上,穿得还是下午那身仿佛富二代附体一般的休闲西装。叶修站在他身后像个保镖似的,穿着大裤衩子和大白背心。

“还没睡啊?”方士谦把手里的玫瑰花放在沙发上。

王杰希的目光跟着那束花瞟到沙发上,然后又瞟到面前这个人模狗样的麒麟脸上,挑了挑眉。

“坐。”叶修替他说道。

“干啥啊搞得这么正式。”

“我劝你现在最好听话。”叶修说,“我下午被他折腾半天了,现在脑仁儿跳得跟蹦迪似的。”

方士谦一看这个架势有点不太对,赶紧乖乖在王杰希对面坐好,双手端端正正放在并拢的膝盖上。

“怎么啦?”他问。

王杰希冷笑一声。

“你和黄少天,玩儿得挺好的?”

方士谦感到头大。他已经隐约猜到了话题的走向。

“报告,我和黄少天中午在XX大厦6层的XX餐厅吃的午饭,他点了四个菜我点了一个汤。吃完了以后我们去3层的XX影院看了那个XXX的电影,看完电影他开车带我去了游乐园,后来因为我高跟鞋被卡在井盖里面,跟卡断了,他就带我去了XXX的XXX商场给我买了一双新的高跟鞋,然后我们在XXX吃了烛光晚餐以后,他说要带我去个他常去的酒吧看表演,我们就顺路去了就上次你带我出去吃饭楼底下的那个酒吧,然后他就开车送我回来了。”

王杰希面无表情:“他对你印象挺好的?”

“他说我长得特别好看。”

“这个时候你得说清楚啊,老方。”叶修在旁边好心提醒,“他是说方士娴好看,可不是说你好看啊。”

王杰希扭头看着叶修:“再多嘴我就毙了你。”

“好哒我闭嘴。”

他又看着方士谦:“他送你的鞋呢?”

“我扔楼下垃圾桶里了。”

“玫瑰花怎么回事?”

“他说向我赔礼道歉,因为我高跟鞋跟断了。”

王杰希冷哼一声:“你们相处得感觉挺好的是吧。”

“不不不,我不是,我没有。”方士谦那精致的小脑袋摇得跟拨浪鼓似的,“他喜欢的是方士娴,是我妹妹,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我看那个小子就不爽,那个子还没我高呢,我能看得上他吗?我看不上,他的眼睛里没有我想要的神采。”

“方士娴不就是你自己变得女装么,你跟我这儿现在装什么清高。”

方士谦一拍桌子,义愤填膺:“那还不是我要围魏救赵,暗度陈仓吗!”

“你给我说人话。”

“那还不死我看黄少天那个死小子吃饭的时候不好好吃饭,非要当着我的面儿说当初和你多好多好,哎哟给他显摆的嘿,装根尾巴他能给摇骨折了。我这不是一着急一上火才说要转移他的注意力么。”

王杰希不说话,他就那么静静地盯着方士谦,给方士谦盯得心里发毛,不得不去看叶修的眼色。结果叶修也不知道收了王杰希什么好处,眼睛四处乱瞟把整个客厅看了个遍,就是不看他。

“那你为什么这么晚才回来?”

接下来,方士谦犯了他整个麒生中最大的一个错误。他说:“因为我的法力只能维持这么长时间啊。”

王杰希蹭地一下站起来,连看都没再看他一眼,径自走进卧室,啪地一声把门摔了个震天响。

给方士谦摔懵逼了都。他看着叶修:“我说什么了我?他怎么了?”

叶修恨铁不成钢地摇头:“你怎么能说是你法力撑不住了呢,照你的意思,你要是能撑得住,你回来得更晚呗。”

方士谦一拍大腿:“我怎么就没想到这一步,唉!”

“很正常,你们动物的智商普遍不高,我能理解。”

“你滚蛋。你天天在这儿混吃混喝你好意思么你。”

“我怎么不好意思,我简直太好意思了啊。今天我还和王杰希独处了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呢,你羡慕吗。”

“你信不信我现在就能把你揍一顿。”

“别以为在人间界你就能揍我啊我告诉你,揍神仙在人间界相当于袭警,你考虑清楚。”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天天赖在这儿有什么阴谋。”

“哟呵。”叶修老神在在拉卡椅子坐下来,翘着二郎腿,“我有什么阴谋,你倒是给我说道说道?”

“距离上次天庭评优已经过去五百年了,现在新一轮竞选已经开始了。”方士谦不甘示弱地也翘起二郎腿,“你指望着王杰希帮你争业绩,我难道看不出来吗?”

叶修笑而不语地看着方士谦,突然一指窗外:“看见了吗?”

“懒得看。”

“你快看看。”

“我看个屁。”方士谦根本不上当,他看着叶修的眼睛,一字一顿,清清楚楚地说,“先讲清楚,你要是敢动王杰希一下,我揍到你生活不能自理。”

叶修扬起嘴角:“我看啊,你这头蠢物,星盘里面的姻缘宫也开始亮了。”

“亮什么了我。”

“亮闪闪啊,就是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

“这歌你唱了三千多年了你烦不烦。”方士谦打断他,“你们天庭的事我懒得管,但是你伤害王杰希就是不行。”

叶修盯着方士谦,随手端起桌边的茶缸子喝了一口可乐兑龙井。

“我的目的你知道了,可是你的目的是什么?”他说,“身为神兽之首,麒麟之王的你,来这儿又是想干什么?”

“哈,你不知道了吧。”方士谦得意地摇头晃脑,“终于也有你这个老妖怪不知道的事儿了。”

叶修讪笑一声:“我是怕我说出来你没面子。”

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我睡沙发啊,你睡地板吧今天。”

“凭什么!你得讲个先来后到吧,我睡沙发。”

“你有本事别跟我抢沙发,有本事你去问问王杰希还让不让你睡他床啊。”

方士谦不服气地站起来就往卧室走,被叶修在背后叫住。

“你先把你嘴上口红擦擦。”叶修说,“奇怪了,你都变回原样了,怎么口红还在呢,什么色号的。”


方士谦紧张地站在卧室门外,战战兢兢地敲了门。

里面没人回答。方士谦又敲了两下,还是没人回答,他坚持不懈,愈战愈勇,连续敲了十下。

王杰希怒气冲冲地一把拉开门:“你烦不烦,烦不烦!”

方士谦眨眨眼睛:“我可以睡这屋吗?”

“不行。”

“沙发被臭不要脸占了。”

“睡地板。”

“我做错什么了嘛。”

王杰希不说话。

方士谦又问:“你倒是说说,我哪儿做错了嘛。”

王杰希还是不说话。

“那你讲不出来就是我没错咯。”

“不,你有错。”

“我错在哪里了嘛。”

王杰希抬眼看着他:“错在你用了太多的‘嘛’。”

方士谦一个熊抱抱住了王杰希:“今天天气有点凉了,我怕你睡觉冻着。”

“你恶不恶心啊动手动脚的,你们麒麟都是基佬吗。”王杰希嘴上骂着,却让方士谦进了卧室。

“大多数麒麟普遍都不是基佬。”方士谦正正经经地回答着,一边火速地换了睡衣躺在床上。

“快来快来,快睡快睡!”他得了便宜卖乖地拍着床,“我保护你!”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

“滚去洗澡。”他说,“一身黄少天的香水味,我闻着就烦。”






没想到吧

评论(24)

热度(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