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方王】【哨向】不想说话(十七)

官方爸爸发糖,普天同庆,再虐简直都不能算人了。

特别OOC。

#############


路过蓝雨食堂,方士谦看到郑轩正扶着徐景熙往宿舍走。徐景熙脸色惨白,手里却还矢志不渝地抱着两饭盒的烧麦。

 

“你刚吐了半升血就吃这么油腻的东西真的可以么。”郑轩一脸担忧地轻轻拍着徐景熙的后背。

 

“活一天算一天,能吃多少吃多少。”徐景熙显然是心情特别的不好,“别人家的向导都是被保护的对象,咱家队长活生生把我往火山口里扔,他还不满意我不能同时操控两个哨兵级变异种,他以为我是谁啊!难道我是微草那个姓方的变态吗!”

 

郑轩看着平时挺温和爆发起来特恐怖的徐景熙,觉得,压力山大。

 

偶然听到徐景熙抱怨的方士谦,觉得,心情特好。

 

 

是夜,方士谦洗了澡出来,发现王杰希竟然不在屋子里了,他暗道一声不好,喻文州肯定是趁自己脱了裤子无法反驳之际去策反微草队长了,身为微草的副队长,他不能就这样轻易地随波逐流。于是他扔了毛巾抓起裤子就往身上套,刚套了一半就听见王杰希推门进来了。

 

“你这是要出去?”王杰希抱着两床被子一个枕头走了进来。

 

“啊?哦,不是。”方士谦有点儿尴尬地重新把裤子脱了,“我就是,有点儿冷。”

 

王杰希看了一眼墙上挂着的温度计,室内温度28摄氏度。

 

方士谦揉了揉鼻子:“你这是要干嘛啊?哪儿来的这么多被子啊?”

 

“跟喻文州要的。”王杰希把被子放下来,在地上铺平整,打了个地铺,“来吧,到了你为微草表忠心的时刻了。我知道你不会让微草队长睡地上的,你自己自觉点儿吧。”

 

方士谦觉得来了蓝雨以后,王杰希的心也跟着喻文州脏了起来。

 

他有点儿不高兴:“表忠心也不一定非得这么个表法儿,咱俩之前又不是没在一个床上睡过,何必分什么你我。”

 

“就是因为睡过了以后才不想继续和你睡的。”王杰希说得理所当然,“你知道你睡相有多差吗?”

 

“不可能,我睡觉可老实了,都不带喘气儿的。”

 

“呵呵。”

 

“王杰希你知道吗。”方士谦一屁股坐在床上,下定决心不打算挪窝了,“我觉得你最近变了。”

 

王杰希摆好了枕头,歪着头想了想:“你是说我最近瘦了还是帅了。”

 

方士谦用手指着他:“就是这样,就是现在这样。我觉得你在我面前越来越熊了,再也不似从前那般高冷了。”

 

“那你是想我高冷啊还是想我熊啊。”王杰希拍了拍枕头,“还挺舒服的,你真的不考虑睡地铺?”

 

“不睡。”方士谦一扭脸儿,继续思考上面的话茬儿,“其实你哪样都行吧,反正我都习惯了,还挺喜欢的。”

 

王杰希抬起头看了他一眼:“哦。”

 

G市比B市高出不少的气温在晚上变得温和绵长起来。宿舍的窗户半开着,外面传来细碎的虫鸣。不是很宽敞的房间里,有一瞬间突然安静了下来,好像时间突然停止了一样。

 

方士谦补了一句:“开玩笑的。”

 

王杰希点点头:“我知道。”他又拍了拍被子,“你到底睡不睡?”

 

“不睡。”方士谦捂着肚子躺在床上开始打滚,人高马大的打起滚儿来颇有些地动山摇的气势,“我肾疼,特别疼,怕受凉,不然会疝气的。”

 

王杰希冷眼看着他:“你捂的那是胃。”

 

外面突然传来黄少天的敲门声。他敲门的声音和他说话一样又快又急都不带喘气儿的。黄少天嚷嚷着:“王杰希你睡了没!我知道你没睡!你不可能这么早就睡!你快点开门我有事找你快开门!”

 

方士谦有点烦,他朝王杰希使了个眼色,示意他别说话,然后冲门外猛地吼了一嗓子:“睡了!叫屁啊!”

 

外面敲门和说话的声音都停滞了一瞬,紧接着又响起来,还敲得更大声:“方士谦你别嚣张!现在可是在蓝雨的地盘上我告诉你!快点开门不然我可踹门了,你黄爷爷我发起疯来可是连自己人都打你怕不怕!”

 

“啧,真烦。”方士谦皱着眉躺在床上,没打算挪窝。

 

那边敲门声还在继续:“快开门!我们队长说了要把借你们那两床被子要回去!快点开门!我得进去拿被子!不是你们的被子你们别想占我们蓝雨一丝一毫的便宜!”

 

“哦,那你进来吧。”方士谦低头看着门口站着的黄少天,面无表情地说道。

 

那边王杰希都没看清楚方士谦是怎么做到在一瞬间起床,跨过地铺的障碍,给黄少天打开门并且领他进来的。王杰希觉得自己身为哨兵,都做不到把这一系列的动作完成得这么流畅。

 

这边黄少天一边絮絮叨叨一边蹲在地上忙着把铺开的被子卷起来。王杰希坐在床边儿看着他,突然问:“怎么你们队长好端端的突然要把被子要回去了?”

 

黄少天的动作僵硬了一瞬,随即又掩饰了过去。他动作麻利地抱着被子站起来:“我们队长就是那个,老寒腿犯了,嗯对,他手残嘛,得多盖几床被子发发汗。”他含含糊糊地这样说着,紧接着便溜出了房间。

 

方士谦意味深长地看着黄少天离开的背影,人生中破天荒地第一次,为自己叫喻文州屁眼子感到了些许的惭愧。

 

王杰希无奈地叹了口气:“那你今天晚上睡觉可老实点儿,别再像上次似的缠着我了。”

 

方士谦早就躺下来拍了拍床:“别废话了快睡吧!明天一早还得去X市呢哈哈哈。”

 

 

这天晚上方士谦做了个梦,梦到他和王杰希在一望无际的金色的沙滩上,面冲一望无际的蓝色的大海,晒着一望无际的灿烂阳光,像两个大傻子似的玩儿着你追我打的游戏,做着这样那样的事情。紧接着海面发生倾斜,远处的天际开始涌来巨大的海啸。方士谦一把抓住王杰希的胳膊就开始往内陆跑,巨大的海浪就追在他们身后。

 

他们即将被海浪吞噬的前一个瞬间,王杰希猛地甩开了方士谦的手,将他推到远处安全的地方。方士谦看到王杰希对自己说,就算我不在了,你也得带着微草继续走下去。

 

下一个瞬间,漫天海浪彻底吞噬了王杰希的身影。

 

方士谦瞬间从噩梦中惊醒,迷迷糊糊的还没回过神儿来,隐约觉得有人在对自己动手动脚。他眨了眨眼睛,发现是王杰希正在搬动自己沉沉地搭在他胸口的胳膊。

 

看到方士谦醒了,王杰希悄悄地说:“你看我让你睡觉老实点儿,结果你看看你自己。”

 

方士谦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间又像八爪鱼一样把王杰希整个人裹了个结实。

 

此时已经是深夜,王杰希自己半梦半醒的,也有点儿迷糊。他搬了半天方士谦的胳膊,发现根本扭不开,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怎么抱着自己的,干脆也就放弃了。他感觉方士谦的呼吸扑在自己的脖子上,热乎乎的,很有催眠的效果。

 

“你之前不是说我最近在你面前越来越熊了?”王杰希含含糊糊地说着,觉得自己马上就要睡过去了。方士谦的体温比自己略高一些,靠着他竟然有点出乎意料的舒服。

 

“嗯?”方士谦刚醒,哑着嗓子应了一声,“啊,嗯。”

 

“那还不是因为……”王杰希嗫嗫地说着,脑子里已经开始做梦了。这段时间他陷入了严重的失眠,晚上一个人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脑子里想的都是接下来要带微草走的路。而此时此刻,他觉得睡意无边。

 

“……分什么你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王杰希已经睡着了。他自己根本就没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就直接陷入了沉眠。

 

半开的窗户还是没有关上,外面吹进来温柔的晚风。蓝雨宿舍在三楼,夜空不甚晴朗,看不到星星,只能看到天边模模糊糊有个月亮的影子,是满月的形状。

 

四下寂静,连虫鸣都隐了下去。

 

长手长脚缠着王杰希的方士谦猛地睁大了眼睛,睡意全无。他听清了王杰希那句模模糊糊的呢喃,觉得心中有个小人猛地捂住了快要尖叫出来的嘴。

 

夜色四合,方士谦头一次失眠了。


############

TBC


评论(65)

热度(116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