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方王】【哨向】不想说话(二十三)

######################


一周的时间足够改变很多的事情。比如让微草,301和百花全队适应了在空间里的生活,让叶修和方锐想出对敌的方案,让轮回和蓝雨在联盟继续铺路,让虚空和烟雨继续做其他战队的排查。

 

但所有的线索都直接指向了一个结果,不论是无上荣光的还是鲜血淋漓的。

 

这天轮到柳非和刘小别外出采购日常用品。如今的微草全队早已被军部和政府当做在逃战犯,通缉令贴满大街小巷,舆论造势非常足。两个人化装成一对普通情侣的样子混在人群中,在夜色的掩护下,拎着大兜小袋往回走。路过一处商场时,展示墙上摆着最新型号的多功能电视机,里面正在播放一则新闻。

 

柳非的余光扫到电视里熟悉的画面,自己停下了脚步。刘小别看她没有跟上来,也便往回走了两步,站在她身边。

 

“再不回去队长该骂了。”他说,“你买了太多甜食,有几个人喜欢吃啊?”

 

柳非没说话,她使了个眼色,示意刘小别看电视。

 

刘小别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巨大的显示屏上,出现了余老板的脸。

 

 

 

兴欣基地里,陈果看了看表,有点担心。

 

“方锐都出去那么久了,也该回来了吧。”她说,“他到底是去见谁了啊?”

 

叶修忽视了老板娘的问题,随手打开了电视机,随后他的目光便被一则新闻吸引住了。

 

“朋友。”叶修的眼睛没有离开电视,只是随口回答道,“他是去见朋友了。”

 

 

方锐安静地跟在林敬言身后。林敬言告诉他,最近战局形势紧张,到处都有军部的监视和窃听装置,想要找个安全的地方交谈并不容易,需要带方锐去自己相熟的一家战时伪装店面才能为他安全地进行精神梳理。

 

方锐点点头表示同意,便跟着林敬言一路走在安静偏僻的路上。

 

“几天不见,感觉你的话变少了?”似乎是感受到了方锐不同寻常的沉默,林敬言率先打趣道。

 

“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呀,林大大。”方锐笑着开了个玩笑,眼睛亮晶晶的,笑得弯弯的。

 

林敬言放心地叹了口气:“我以为是你还在生我的气,嫌我上次做完任务没联系你呢。”

 

“怎么会呢。”方锐哈哈哈地笑了起来,“我还等着你帮我做梳理呢。”

 

林敬言引着方锐从偏门进入到一家已经关门的商场的地下,他们穿过闪着昏暗灯光的停车场,又拐了个弯,进入到更深一层的地方。

 

接着他们又走过了一条漆黑安静的长廊,走到尽头,林敬言推开了一扇门。

 

门的另一边是一个无比明亮的房间,四周的墙壁,包括地板和天花板都是镜子做成的。林敬言带着方锐走进去,他们的倒影重重叠叠地映射在四周,仿佛整个房间都充满了一模一样的人。

 

方锐依然保持着笑容:“林大大,这个地方这么高端,你之前竟然从来都没和我说过。”

 

林敬言转过身,正面对着方锐。他抬手扶了一下眼镜,很严肃很认真地看着方锐:“方锐,你答应我,退出这场战争好不好。”

 

他继续说:“你现在的身体状况,根本撑不到最后。”

 

方锐依然笑看着他,眼睛里却消失了笑意。

 

他冷冷地笑着说:“你终于说出这句话了。”

 

下一个瞬间,方锐猛地冲到林敬言的面前,拳风化作最尖锐的利刃,毫不犹豫地插进了林敬言的胸口。

 

几乎没有留下任何反应的时间。很多人都把注意力放在方锐罕见的外向力上,却总是容易忽略掉他本人也是联盟里数一数二的精锐哨兵。

 

林敬言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方锐,方锐冷然地回应着他的目光。

 

下一刻,方锐抽出了拳头,面无表情地看着林敬言倒在了地上,胸口巨大的创伤中涌出大量的黑血。

 

“我真是受够你顶着他的脸,用他的声音和我说话了。”方锐笔直地站着,低头看着倒在地上的变异种尸体,眼神充满鄙视,“我多一分一秒都不想继续忍受。”

 

接着他转过身抬起头,面冲整个空旷的大厅,扬声道:“我知道你们在看着,出来吧,有什么话直接对我说。”

 

空当的大厅里沉寂了一会儿,接着一面墙中突然浮现出一扇门,门被推开,慢慢走出来的是一个少年的身影。

 

邱非。方锐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就知道,自己和叶修的推断没有分毫偏差。邱非被军部怀疑,而自己的最后一个任务就是拼尽全力地保全他。

 

邱非慢慢地走到大厅中央,面对方锐,少年平静地问道:“方锐前辈是怎么识破这个完全复刻体的伪装的?”

 

方锐冷笑一声,眼中的鄙夷又加重了几分:“林敬言他不管发生什么情况,绝不会让我中途退出战争。”

 

他微微扬起头傲然地看着邱非:“你们这些人,根本不会懂我们的决心。”

 

邱非微微低了低头,似乎是在思考什么。

 

“决心?”他喃喃自语,“决心这种东西,不是光有就可以成事的。”

 

少年扬了扬手,空旷的大厅中央凭空浮现出一张镜子组成的方桌,桌上放了两杯水,外表看起来一模一样。

 

“一杯有毒,一杯没有。你挑一杯喝下去,如果还能活命,就可以安全地离开这里,我绝不阻拦。”邱非看着方锐的眼睛,很认真地说,“前辈,你可以使用外向力。”

 

方锐嘲讽地笑了一下:“既然你们想要我的命,又何必用这种电视剧里才会出现的烂俗桥段。就算我选了没毒的那杯,你们的埋伏也早就布好了吧。”

 

邱非摇了摇头:“我说到做到。”

 

“你们的调查还真是挺不仔细的。”方锐打量着邱非,少年还穿着新嘉世的作战服。“难道你们就没调查出来,我的能力是不能用在自己身上的?”

 

他看了看桌子上的两杯水,突然开了个玩笑:“你说我现在如果哪杯都不选,直接打晕你然后逃出去,可能性有多大。”

 

“没有这样的可能性。”邱非说,“我不会让前辈打赢我。”

 

方锐耸了耸肩:“现在的后辈们真是越来越嚣张了,先是孙翔无法无天,又有唐昊以下克上,如今连你也不客套一下。”

 

他随便拿起一杯水,朝邱非举了举:“那我以水代酒,敬你一杯。”说着他把杯子举到嘴边。

 

“等一下!”邱非突然开口,接着他又停了下来,好像有什么话要说,但又没办法说的样子。

 

方锐看了看眼前的少年,心想年轻人啊,你还是太年轻,沉不住气不行啊。

 

那就让我再帮你最后一把吧。

 

“你们的这次计划,一点用都没有。”方锐说,“我的外向力简直微不足道。况且林敬言都被你们肃清了,我本来就没有继续存在的意义了。”

 

他说:“他死的时候我不知道,现在我敬他。”

 

方锐将水一饮而尽。冰凉的液体流过食道进入胃中,瞬间变成滚烫的熔浆。这种军部最新研制出来的实验药品,不仅能彻底摧毁人的生理机能,还能同时摧毁整个精神网络,效力强到甚至能对黑匣子产生连带影响。

 

受到科技和制作材料的限制,既然军部决定把这样的药品用到方锐身上,那么方锐的能力就绝非他自己所说的那样对战争微不足道。

 

邱非面无表情地看着倒在地上的方锐,又看了看他身边不远处还保持着林敬言外貌的变异种。

 

“你看够没有。”少年冷冷地说着。

 

对面的墙上浮现出一扇新的门,门开之后,走出来的是另一个和邱非差不多年龄的少年。

 

邱非看着高英杰,平静地说:“你本不用这么试探我。被你们控制这么久,我根本做不了自己想做的事。”

 

他丝毫没有向高英杰避讳自己的初心,直截了当地说出了自己的无可奈何。

 

高英杰浅浅地笑了笑:“多一层保障总是必要的,再说这也不能算试探,只不过是让你多完成了一个任务而已,而你完成得很好。”

 

邱非冷笑了一下,他伸手拿起桌子上的另一杯水倒在了变异种的尸体上,尸体像接触到硫酸一样迅速溶解开了,最后变成了一滩黑水。

 

“两杯水是一样的,你说不是试探我,我实在无法信服。”邱非说。

 

高英杰没继续接话。他低头看了看地上的方锐,突然问了邱非一个别的问题。

 

“面对你曾经队长的战友,你就没有一点怀念吗?”

 

邱非的目光毫不掩饰,干干净净直截了当地看着高英杰:“当然有。”

 

他说:“我到现在还能记得嘉世的训练场,训练场后面的草坪和花坛,更远处有一片小树林。我也能记得食堂里有我最爱吃的菜,有一个阿姨总能记住我的口味,记住我喜欢吃什么不吃什么。我还能记得预备役里的每一个和我朝夕相处打打闹闹的伙伴,每一个给了我很多关照的前辈。”

 

“我记忆中的每一个人,他们都死在我的手中。”最后邱非这样说道,语气没有一点变化。

 

高英杰静静地听着,之后沉默了很久。

 

他叹了口气:“是啊,那样的日子,总是让人非常怀念。”他抬头看着邱非,“你很恨我对吧?”

 

“对,恨不得现在就杀了你。”邱非说,“但你也知道我不能。”

 

“我很恨自己还能保留自我的意识,但又不能控制自己的身体。”他说,“我恨你们所有人。”

 

高英杰很认真地看了看邱非,神情突然放松了下来:“很好。你这样,我反而很放心。”

 

他朝方锐的方向点了点头:“把他扔到外面,看谁会把他捡回去,是时候看看联盟里到底还藏着多少支我们还不知道的反抗军了。”

 

然后高英杰看向邱非,迎着他的目光,不躲不闪,同样直截了当。他说:“如果到了最后,你还能活着,如果有朝一日,你能控制自己的身体。”

 

“那就请你用你的恨意,杀了我吧。”高英杰这样说着,微笑了起来。

 

 

电视中正在播放的新闻,是关于微草在逃战犯的最新信息。曾经联盟中的顶级战队叛逃政府,战队老板及其家人被俘。这则新闻的主要目的,是让战队老板承认微草成员背叛的事实,并向政府和民众公开谢罪。

 

只要说出微草战斗成员的隐蔽地点,同时为政府坐实微草叛逃的事实,政府承诺不会追究战队老板及其家人的军事责任,否则就地处决。

 

新闻转播的当期导播坐在转播车上,示意拿着写好认罪书提词板的助理再往后走两步,以便被捆着跪在行刑场上的余老板的视线能够正对放在一排持枪准备射击的士兵身后的镜头上。

 

转播正式开始,导播在耳机中给了现场助理最后的指令。助理朝余老板比了个手势,又举了举手中的提词板。

 

余老板看了看提词板上的认罪词,又看了看面前站着的一排士兵。

 

还好自己穿的是最好的一套西装,前两天刚定做的,穿上看着倍儿有面儿。他这样想着,平静地说道。

 

“微草的每一个战士都是英雄。他们唯一背叛的就是邪恶。”

 

枪声瞬间响起,速度快到根本不给导播反应的时间。

 

“草。”导播摘下耳机,狠狠地抱怨着,“行刑镜头都特么没切出去,回去又得挨骂。”

 

 

微草战队的老板倒在行刑场上的画面,是这则新闻的最后一个镜头。

 

刘小别担心地看着柳非,伸出手拼命地压住她的肩膀:“你现在情绪不能失控,这里人太多,我们得快点儿回去。”

 

柳非低着头,刘小别看不见她的表情,只能听到她低声说:“刘小别,你之前还说咱们随时能回家,现在你看,咱们的家彻底没了。”

 

她抬起头,眼泪鼻涕流了一脸,眼睛瞪得血红。

 

“我要杀了他们。”她说,“我一定要杀了他们。”

 

 

叶修默默地关了电视。还没来得及转身,门突然被一阵风撞开。

 

残影消失之后,和叶修在一个办公室等方锐回来的陈果目瞪口呆地看到屋子里凭空出现了两个人。一个是孙翔,一个是他怀中抱着的方锐。

 

孙翔一脸不高兴地把方锐放到沙发上,然后转过身冲叶修嚷嚷:“怎么你们兴欣喜欢随地乱扔人啊!”

 

叶修迅速冲到方锐身边,手脚麻利地先帮他做了基础的体征检查,他一边忙活着一边随口回应道:“怎么你们轮回还喜欢随地捡人啊。”

 

孙翔愣了一下:“老子乐意!不服憋着!”他顿了一下,继续说,“他这是怎么了?”

 

“政治阴谋,你小朋友不懂。”叶修手上没停,“你捡他的时候没被别人看见脸吧?”

 

孙翔更不高兴了:“我有那么蠢么!当然没有了!当我白长这么大啊!”

 

虽然觉得自己很牛逼,不用外向力也能一只手把敌人干翻的孙翔,终究还是身经百战的战士。偶然来H市做任务的他用自己短距离瞬移的能力救下了被扔在僻静角落的方锐,然后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兴欣基地。

 

“很好,还有的救。”叶修这样说着站起来,也不知道是在说孙翔还是说方锐。他扭过头冲孙翔点了点头,“既然你都来了那也别白跑一趟,现在我们来不及叫别人,你先帮我站个岗。”

 

“站什么岗。”孙翔皱眉,“你要干嘛。”

 

“救人。”叶修说着,走到办工桌后的宽大办公椅上坐下来,闭上了眼睛。

 

虽然还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孙翔到底也知道军令如山,虽然有点别扭但还是严肃认真地面冲门外站起了岗。

 

过了一会儿,他听到身后有走动的脚步声,孙翔扭过头,看到屋子里除了闭着眼睛坐在椅子上的叶修,一脸担忧又不知所措的陈果,和躺在沙发上的方锐之外,又多出来一个人。

 

“卧槽。”孙翔大叫一声,迅速转身摆出战斗姿态,“你他妈是谁啊,你怎么进来的,你想干嘛!”

 

那个人眨了眨亮晶晶的眼睛,朝孙翔微微一笑。

 

“我叫苏沐秋。”他说着,扭头看了看已经陷入沉眠的叶修,“我现在是,叶修的精神体。”

################

TBC

评论(118)

热度(121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