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乐王】老大学生的生活4

就在王杰希纠结要不要就可乐一次喝多少这个问题和张佳乐进行友好谈判的时候,宿舍门再一次被推开。

最后一个室友终于到了。

这个室友扫视了一眼宿舍内部,并没有像小韩先前那样激动到裤子差点掉了。他拖着行李箱进了屋,打了声招呼:“你们来得都挺早啊。”

听口音也是个北京本地人,然而看到王杰希居然还能这么淡定,小韩皱了皱眉,表示不能理解。

“你知道他是谁吗?”小韩冲着新来的指了指王杰希。

新来的看了王杰希一眼:“不知道啊,不是都第一次见吗?”

小韩差点气死:“同学,你知道荣耀吗?”

新来的想了想:“是游戏?还是电影?我听说过。”

小韩放弃沟通了,想直接轮起椅子干架。

结果被张佳乐一把拦下。

张佳乐心想,我这是进了一个什么样的宿舍,难道以后我就要过这样时刻准备调停的生活了吗!

他叹了口气。

王杰希站起来拍了拍他的肩:“没办法,谁让你年纪最老。”

张佳乐也想轮起椅子和王杰希干一架了。

此时此刻,王杰希恰当地展现了他身为微草队长+北京本地人+统筹全局战术师的身份经验和作用,先安抚好了小韩,然后没有理张佳乐,接着走到新来的面前,伸出手。

“认识一下,我叫王杰希,睡那张床。那边那个是张佳乐,睡我上铺,那个是小韩。”

“哦……”新来的也伸出手,和王杰希握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就听小韩在一边怒吼“我都还没和杰希大神握过手!”

“杰希大神?”新来的疑惑地看了看这屋子里未来四年要和自己朝夕相处的三位室友,“我这是,入了什么邪教团体吗?”


总之接下来的时间里,王杰希和张佳乐两个年龄比较大的也没有再去理会两个小年轻之间的友谊交流,他们一个坐在桌前看着书,一个躺在床上抱着电脑戴着耳机看电影。小韩睡在新来的小杨的上铺,自己的东西已经收拾好了,正在一边帮小杨收拾行李,一边全身心地为他安利荣耀。

“我跟你说,荣耀真的非常时髦,你又是北京人,怎么可能不知道微草队长呢。”

“我初中高中住寄宿学校,管得严,不能玩儿游戏。”

“那你平时看不看电视的?你总会看见荣耀的广告吧?”

“我也很少看电视。”

“那你业余生活是干什么的?”

“嗯……谈恋爱。”

“艹!”

王杰希听着小韩就“为什么你一个住寄宿学校的人没时间打游戏却有时间谈恋爱”这个话题和小杨展开新一轮的争议,他抬手看了看腕上的表,扭头问了一句:“晚上一块儿吃饭?”

小杨站起来看向这边:“今天先不和你们吃了,我和女朋友约好了,等会儿收拾完了去女生宿舍找她。”

“你女朋友不是在高中毕业以后就和你分手了吗?”经过一下午的友好交流,小韩显然早已对小杨的感情生活了如指掌。

“嗯……但这个是上大学新找的。”

“艹!”小韩疯了,“这特么刚来第一天你就已经找了个女朋友?!”

王杰希心想年轻真好啊……想当初我像他们这么大的时候……老子就已经是职业选手年入百万了!牛不牛逼!

那边小杨还在说:“我女朋友说她有个室友和我们一块儿吃饭,你来吗,正好给你俩也介绍一下。”

小韩明显犹豫了。一边是和两个偶像大神共进晚餐的机会,一边是有可能结束自己十八年单身生涯的机会,两边都没办法取舍,都有很大的诱惑力。

“我……”小韩正在踌躇,突然余光瞥到了张佳乐,就见张佳乐一个凌厉的眼刀扫了过来,可以说是残酷决绝摄人心魄了,把小韩吓得浑身一个激灵。

他联想到就在不久以前,张佳乐大神喝了王队的可乐,还揉他的头发,小韩这十余年的荣耀铁粉生涯中,从来没有胆量妄想过有谁敢去碰一碰微草队长的头……头发。更别说抢他可乐。

他突然想起自己那个虚空铁粉李轩女友粉的堂妹和他说过的一句话,说在她们圈,一个眼神交流四舍五入等于谈恋爱,一个同框四舍五入等于见家长,一个杯子喝水四舍五入等于上床。

小韩震惊了。

他没想到张佳乐大神和王队竟然已经都……怪不得张佳乐大神要给自己那样一个眼神,明显就是不想让自己打扰他们俩难得的二人世界。也对啊,现在他们好不容易都退役了,还在一个宿舍住上下铺,终于可以上……

小韩不敢再想下去了,那画面太美,再想下去他觉得自己眼睛都要瞎了。

大神!你放心吧!你和王队的不为人知的美丽的爱情,就由我来守护!

小韩坚定地转过身对小杨说:“我和你走!”

小杨吓了一跳:“嗯……没想到你这么着急的。”

那边刚看完寂静岭3关了视频的张佳乐心有余悸的想,妈逼的吓死老子了,赶紧看看宿舍里有没有鬼。


王杰希又抬头看了看正一脸严肃目光凌厉地合上电脑的张佳乐:“他俩和小女朋友们一块儿吃饭了,就剩咱俩了,一块儿吧?”

张佳乐跳下了床:“行啊,你想吃什么?”

“涮羊肉。”

“学校里哪有涮羊肉。”

“学校附近有啊,就我家隔两条街,有家馆子挺好吃的,咱去那儿吧。”

“刚入学第一天就吃这么奢华的,怪不得邓复升让我看着你。”

“你别告诉他——你到底去不去?”

张佳乐拿起桌上的钱包:“那就去吧,带路。”

小韩在内心咆哮,张佳乐大神!你男友力这么高,以后教教我怎么谈恋爱啊!


这一片儿的馆子,王杰希这个巨蟹座可以说吃得七七八八,比大众点评上罗列的信息要丰富靠谱。张佳乐跟着他在北京夏末秋初的小路上慢慢走着,天边还有点儿夕阳的余光,路两旁的高大槐树将天空也要遮起来了,昏暗的光线下,突然亮起来一盏盏暖黄色的路灯。

下班的人们已经回了家,老人们出来乘凉了,坐在树下,收音机里放着咿咿呀呀的京剧,很有点儿岁月静好的意思。

王杰希照旧是走路不看路的。张佳乐一开始还拽他一把,后来老伸手老伸手他自己也烦了,索性一只胳膊搭着王杰希的肩膀,时刻控制着他的行动。

走了一段路,王杰希动了动上半身:“你把手松开,我热。”

张佳乐没理他:“要么我就一直揪着你领子,你自己选吧。好歹也是个当地名人,被人揪着领子不太好吧。”

王杰希想了想,觉得张佳乐说的有道理,便任由他揽着自己的肩膀。

那点儿身高差其实可以忽略不计。张佳乐和王杰希差不多高,头发又略长。被入夜的微风吹动了刘海,看上去比王杰希还要高一点。

王杰希看着两个人在路灯下长长的影子,突然说:“张佳乐,你穿内增高了吧?”

“啊?”张佳乐回头看了他一眼,“你犯神经啊?”

“没有。”王杰希扭过头继续看着路,过了一会儿又突然说,“我觉得你人挺好的。”

张佳乐没接话。他心想这没头没尾的,我怎么莫名其妙被发了卡。


王杰希挑的馆子味道果然是不错的。一个巨蟹座的队长,也是非常会点菜的。问了张佳乐的忌口和喜好,王杰希手指生风雷厉风行唰唰唰就把菜点好了。菜端上来,张佳乐一看,点的果然有水平,荤素搭配,富有层次,没有一个是自己不爱吃的。

他想,看不出来王杰希你还挺有本事的,我有点欣慰了。

然后他就看见王杰希拿着个小米辣的碗就往自己的酱料里倒。

张佳乐心累,他又一把拦住他。

“邓复升说你不能吃辣。”

“但是我喜欢吃。”

“我知道。但是你一吃辣就过敏。”

“我忍着。”

张佳乐欠过身子不容置疑地拿走了那碟小米辣,顺便把自己什么都还没加的酱料碗和王杰希那碗已经加了不老少辣椒的碗换了一下。

“你吃我这碗。”

王杰希愤怒地看着他。怎么回事,你抢我可乐,如今还要抢我辣椒?

张佳乐丝毫不为所动,在王杰希愤怒的目光下波澜不惊地将剩下的半碟小米辣加进了酱料里。

王杰希的目光从愤怒变成了尊敬。

“你这么能吃辣?”他羡慕地问。

张佳乐笑了一声:“我一个云南人,我当然能吃辣。”

“佩服,佩服。”王杰希就差抱拳,“英雄,英雄。”

张佳乐心想我简直不能懂你了,能吃辣就能收服你吗?!

总之在吃辣这个事上,张佳乐莫名其妙地收了王杰希这个小弟。

那顿饭俩人吃得挺尽兴,倒是没有聊多少关于荣耀的事。主要是天南海北,兴趣爱好聊了不少。张佳乐发现自己和王杰希居然挺投缘,平时闲暇生活课余活动相似度还挺高。王杰希一听张佳乐也喜欢看电影,尤其和自己一样喜欢几个小众导演后,高兴极了。

“唉,张佳乐,你是不知道,我以为我这辈子都碰到几个知音了。”他喝了一口橙汁儿,“当年微草穷啊,我和方士谦住一个宿舍,我说培养培养他看电影的爱好,结果他说他就喜欢看变形金刚,其他都不爱看。不是我说,那有什么好看的,每一部都差不多。”

张佳乐点点头:“卖拷贝的片子都差不多,我也不爱看。”

王杰希聊到兴起,非常激动:“真的,我家有全套安哲罗普洛斯的电影限量版蓝光碟,你要看吗?”

张佳乐一听也很高兴:“看啊!我找到的几版都不太清晰,看着觉得可惜了。”

王杰希一拍桌子:“那今天晚上你跟我回家吧!”

张佳乐稀里糊涂地就答应了。

结果那天晚上小韩看他们没回宿舍,又担心又期待又忐忑地一晚上没睡,心想两个大神这就出去上……也太迫不及待了吧。



评论(20)

热度(5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