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乐王】老大学生的生活5

张佳乐和王杰希回了家,一进门就看见一整面墙都是鞋,各种款式的限量款,之前王杰希说他带去宿舍的鞋只是冰山一角,绝不是说瞎话。张佳乐心想我特么眼睛都花了。

再往里走,一个两室一厅的房子,朝向很好,南北通透,有大落地床,装修的也很舒服时髦,一看就是王杰希自己买来自己住的,以后娶个媳妇也正好。

倒是比想象中要干净许多,简直可以说是一尘不染,这让张佳乐非常意外。

“你每天都收拾家?”

“怎么可能。”王杰希拿出两双拖鞋,递给张佳乐一双,“每天有保洁阿姨过来打扫。”

张佳乐低头看着手里那双兔子头的毛绒拖鞋,不知说什么好。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是柳非送的,我看质量挺好的就一直穿着,反正是在家里也没人看见。”

他自己脚上穿着的是双熊本熊头的毛绒拖鞋。

张佳乐只好也换了。

客厅一整面墙都是王杰希收藏的各种限量版蓝光碟,张佳乐仿佛在知识的海洋中徜徉,爽的不行。看不出来王杰希还挺内秀的,之前黄少天在群里这么说的时候,张佳乐并没有放在心上。

“你喝什么?”王杰希问。

“喝水吧……等等。”张佳乐和他一起走到厨房冰箱面前,打开一看,果不其然里面整整齐齐码的一排排可乐。

王杰希沉默了。

张佳乐看了他一眼,关上了冰箱。

王杰希决定说点儿什么挽回尊严:“张佳乐,这一冰箱的可乐,你要是都能喝了,我敬你是条汉子。”

张佳乐不上当:“我要是都喝了我就是傻逼。你也是傻逼。”

没等王杰希反驳,他揪着王杰希的领子给他拉出了厨房。然后张佳乐反客为主,翻出来两瓶矿泉水,又拿了一包薯片,走进客厅。

王杰希坐在沙发上扭过头,一看张佳乐手里拿着的东西,立马不高兴了:“干什么啊,不让喝可乐就算了,也别喝水啊。”

张佳乐坐到他身边儿:“那你想喝什么,祖宗。”

“上次叶修过来,拿了两听啤酒,不知道过期没,咱把那个开了。”

“叶修拿来的?他一口酒都不能喝还拿酒呢?”

“谁说不是,结果拿来了也没喝,怂得不行,让方士谦笑话一顿。”

“听你这个意思,在北京的都来过你家了?”

“没有,就熟的几个。”王杰希翻箱倒柜找出来了两听青岛啤酒,递了一听给张佳乐。

张佳乐其实酒量挺好,当了职业选手以后虽然滴酒不沾,但底子还在。他看了看保质期,单手打开了易拉罐,喝了一口,感觉和喝水也没什么两样。

王杰希看他神色未变地一口气喝了半罐,依旧神志清明,顿时更加佩服。

“过期了吗?”王杰希坐到他身边儿打开了电视。

张佳乐两个指头捏着易拉罐晃了晃:“没有,能喝。”

王杰希闻了闻,矜着鼻子喝了一口。

张佳乐瞅着他:“不至于吧。”

“真没喝过,酒量真的不行,平时出去不得不喝,也是许斌他们帮我挡着。”

片头曲已经开始播放了。结果也没看安哲罗普洛斯的片子,挑了个比较大众口味的《寻找梦幻岛》。

“凯特温斯莱特是我女神。”王杰希说着,又喝了一口啤酒,表情很微妙。

“不能喝别喝了,剩下的给我吧。”

“我再喝两口。”

张佳乐撕开薯片包装递过去:“吃点儿这个压一压。”

王杰希抓了几片塞嘴里,嘎吱嘎吱吃着。正片开始了,两个人都没再说话。

王杰希家的音响设备都挺高级,看电影是一种享受,张佳乐反正看得挺爽,喝着啤酒,吃着薯片,开着半扇窗户,气温也不高不低得正好。已经很久没有度过这样一个惬意的晚上了。张佳乐在北京没房,自从退役开始念书,从来都是住学生宿舍,住的确实挺不舒服的。

等到凯特温斯莱特出场,张佳乐说了一句:“你女神出来了。”

没听见回应。

过了一会儿,就见王杰希一头栽在自己腿上,睡得投入得不行。

“靠。”张佳乐忍不住说了句脏话。他腿也不敢动,把王杰希手里攥着的已经空了的啤酒瓶抽出来放到桌子上,只能任由王杰希枕着自己的腿睡觉。

“不能喝就别喝,说了也不听。”张佳乐说着,也没管王杰希,任由他这么睡着,自己拿着薯片吃得嘎吱嘎吱的,替他看着女神。

电影演了一多半,薯片吃完了,张佳乐把剩下的一点啤酒喝完,就听王杰希嘟囔着什么,张佳乐以为他醒了,就问:“你说啥?”

王杰希没理他,还在那儿叽里咕噜不知道说什么,张佳乐这才明白他是说梦话呢,便弯下腰仔细听了听。

就听王杰希说:“英杰,我走了,你……其实我不想走,嗯,唉……”

张佳乐心说怎么你说个梦话还要叹气呢。

他拍了拍王杰希的后背:“醒醒,你女神得了绝症快死了,你再不醒就看不见了。”

结果王杰希不但没醒,还睡得愈发投入,整个脸埋在张佳乐的大腿上,口水蹭了他一裤子。

张佳乐可以说非常气愤了,怎么回事,我和你就相处了一天,你让我换两条裤子?

没等他发火,就见王杰希的肩膀微微抽动了起来。张佳乐整个人都僵住了,不知道王杰希喝醉了这么莫测的,完全预测不到他接下来要唱哪出。

结果就听王杰希继续说着语无伦次的梦话,这次带了点儿不甘心的哭腔:“我不想走,我还能打,我……我还没揍死那个叶修,咳。”

……

张佳乐能怎么办。

张佳乐只好慈爱地替他拍着后背,说别生气,别着急,我们不是都没打死叶修吗,千年王八万年龟你听说过吗,叶修且死不了呢,也不是你一个人不想打死他。

王杰希渐渐平静下来了,继续沉沉地睡过去。

电影里,德普对小男孩说,就在刚刚,六十秒的时间里,那个男孩死去了,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个男人。

张佳乐心想,你说的不对,就在刚刚,我特么一直当做对手十多年的一个男人,变成了一个小屁孩,还要人哄的那种。

电影演完了,王杰希还没醒。张佳乐本来想悄悄把腿撤出来,给王杰希找个毯子盖上什么的。结果他稍微一动,还没来得及撤腿,就发现王杰希一只手抓着他的衣服角不撒手。张佳乐瞬间就崩溃了,怎么回事,你挺大个人了睡觉还要抓着家长的衣服才能睡着吗?!

他觉得自己仿佛上了贼船。

但是又不忍心跳船。

所以他只能脱掉自己的外套给王杰希盖上,掏出手机一动不动地坐在沙发上刷微博。

刷了整整一个晚上。

刷到手机没电。

王杰希还没醒。

张佳乐只好坐着睡了一宿。

第二天天亮了,王杰希先醒过来,一睁眼就看见张佳乐仰着个头靠在沙发上睡得十分艰难。他心里非常过意不去,想悄悄起来给人家买个早点,结果刚坐起来张佳乐就醒了。

“你可算醒了。”张佳乐抹了把口水,“我以后是不敢让你喝酒了。”

王杰希的神情非常严肃。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这是他不好意思的表现。

“挺过意不去的,你头天来我家就这样,不然你去我屋里再睡会儿吧。”

“不睡了,回学校了。”张佳乐伸了个懒腰,“借你卫生间冲个澡。”

王杰希指了指卫生间的方向:“里面什么都有,我回头给你拿条新浴巾。”

张佳乐站起来,坐了整整一晚上,此时此刻腰酸腿麻。他一边扶着腰一瘸一拐往卫生间走,心想以后可不敢来王杰希家过夜了,我老胳膊老腿,禁不起这么折腾了。

王杰希其实也不好受。枕着人腿毕竟不如枕头舒服,他又容易落枕,现在脖子也疼得不行。歪着个脖子找了条干净的浴巾,王杰希推开卫生间门递进去,正好看见张佳乐正在洗头。

身材比王杰希想象中要好多了,一看就是有良好的健身习惯,八块腹肌若隐若现。不像王杰希,自从他最后两年逐渐退出战队主要位置,接的代言也少了,造型团队对他管得也松了,他就开始放任自流,之前好不容易培养出来的四块腹肌渐渐变成了一块肥肉,比叶修也好不到哪里去。

“浴巾给你放这儿了啊。”王杰希喊了一声。

“哦,好。”张佳乐一边揉着满头的泡泡一边应了一声。王杰希又看了一眼张佳乐的人鱼线,关上了卫生间的门。

俗话说老天爷给你什么东西就会夺去相应的代价。王杰希回到客厅想,上苍让我遇见了可乐,势必会夺去我的腹肌,我不后悔。

等到两个人都洗漱完毕,一个撑着腰一个捂着脖子的回了宿舍,刚刚打了开水回来的小韩震惊了。

怎么你们昨天晚上运动得这么激烈,今天就不行了?腰我可以理解,可是脖子?小韩联想了一下自己单身十八年海一样的阅片量,瞬间捂住了脸。

王队,我不知道你竟然是这样的王队!太奔放了!

张佳乐僵硬着老腰哼哼唧唧地爬上上铺,想着在上课之前先躺一会儿伸展一下,就看小韩凑过来,一脸严肃地站在他枕头边儿说:“大神,中午我给你买两个烤腰子带回来吧,你需要补补。”

“还有烤韭菜。”小韩又补充了一句。



别问了,不会再更新了,坑了。


评论(65)

热度(6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